請問電動車亮起這個燈是什麼意思,電動車充電器。綠燈亮是什麼意思?紅燈亮又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07 03:05:22

1樓:驕傲的小駒

紅色圈裡的圖案是轉把,亮起來時表示轉把故障

電動車充電器。綠燈亮是什麼意思?紅燈亮又是什麼意思?

2樓:情意綿綿〃廴廝

2種充電器是不能【

互換用】的!因為電動車電池分【36v】和【48v】,因此它們的【充電電壓】也是不同的。若用36v的充電器去給48v的電動車充電是絕對不行的!

一般【綠燈】亮表示【充滿】,但也要看各個牌子的說明書了。謝謝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紅燈是表示充電 綠燈表示充滿 你說兩個不一樣的充電器充電是指示燈不同 那麼有可能是兩家充電器在生產時有一家改變了指示燈的指示效果 也有可能是有一個壞掉了 (充電是綠的那個) 現在的充電器都是智慧的一般當電瓶充到充電器的充電界點是就會轉綠 但電瓶有可能是沒充滿的 所以還是該有配套的充電器 這樣對電瓶和充電器都有好處

4樓:我要萌妹紙

紅色的亮了表示電源,綠燈的亮了表示電池電量充足了!謝謝採納

5樓:寂寞流星群

這不是充電器牌子一樣不一樣的問題,充同樣電量的電瓶,用不同牌子充電器,一個顯示綠燈,一個顯示紅燈,那是因為充電器的規格不一樣。同是48v的充電器,它有給14ah(安時)電池組充電的充電器,也有給17ah電池組充電的充電器,前者電流小,後者電流大,因此它們檢測電池充滿後的電流標準也不一樣。所以當你用兩個不同規格的充電器給同一組電池充電時,它所顯示的狀態是不一樣的。

6樓:薇兒

在剛接通電源後,紅燈亮表示電源接通,然後綠燈閃爍表示正在充電,等到所有的燈都變成綠色表示電已充滿。

7樓:鍾同野芸芸

最好是用配套的充電器!我家的是:剛充時狀態燈為紅色。充五六個小時狀態燈變成綠色,表示電已充滿!最好你看看說明書!

電動車如果充電時充電器的亮燈是黃色的代表是什麼意思?

8樓:樂事一籮筐

電動車充電顯示黃燈原因:

可能充電器有故障;

電瓶本身有故障的可能;

充電線路可能有故障。

解決方案1:

電瓶內沒有蒸硫水了(硫酸)、加上去就好了。如不行就換電瓶。

解決方案2:

拆開充電器,看保險絲是否燒掉,若燒掉則換個同規格的保險絲。除此之外,一般人無法修好。

電瓶車充電的時候充電器的紅燈亮是代表電瓶正在充電,綠燈亮是代表充電任務完成。

擴充套件資料:

1.電動車充電器是專門為電動自行車的電瓶配置的一個充電裝置,充電器的分類: 用有、無工頻(50赫茲)變壓器區分,可分為兩大類。

2.貨運三輪充電器一般使用帶工頻變壓器的充電機,體積大、重量大、費電,但是可靠,便宜;電動自行車和電摩則使用所謂開關電源式充電器,省電,效率高,但是易壞。

在充電過程中,充電電流超過臨界析氣曲線的部分,只能導致蓄電池電解水反應而產生氣體和溫升,不能提高電池的容量

① 恆流充電階段,充電電流保持恆定,充入電量快速增加,電壓上升;

② 恆壓充電階段,充電電壓保持恆定,充入電量繼續增加,充電電流下降;

③ 蓄電池充滿,電流下降到低於浮充轉換電流,充電電壓降低到浮充電壓;

④ 浮充充電階段,充電電壓保持為浮充電壓;

普通三階段充電第一階段為恆流充電,這主要是考慮到電路的設計比較方便,並非為使蓄電池效能最佳而設計。

按照鉛酸蓄電池充電析氣曲線,普通三階段充電過程的析氣情況如圖 :

恆流充電段後期和恆壓充電前期(陰影區),電流超過臨界析氣曲線,造成蓄電池析氣,引起壽命下降。

超過臨界析氣曲線的電流僅使蓄電池產生氣體和溫升,未轉化為電池電量,充電效率也因此降低。

9樓:匿名使用者

只亮紅燈表示正在充電, 紅燈和黃燈都亮了, 表示已滿, 但還需要浮衝, 浮衝滿了是綠燈,全好,這是三段式充電

摩托車射燈電動車led超亮大燈12v-80v通用是什麼意思?

10樓:我要**

摩托車led大燈12v-80v通用,就是說,在電壓在12v至80v之間都可以用。其實這個燈我見過,他們又有說明:用於直流車,交流車不能用。

什麼是直流車,就是大燈從電瓶取電,不用啟動發動機就可以開啟大燈的是直流車。反之,大燈從磁電機取電,要啟動發動機才能開大燈的是交流車。

一般的車都是直流車的,工作電壓是12-16v的,因此,說12-80v沒有任何意義。一般的led大燈是用於直流車的,也就是要9-16v的電壓裡工作。

而交流車的電壓是不穩定的,6-80v都有可能,顯然,一般的led大燈是用不了的。

我以前是修車的,修了差不多十年的車,現在不修了,玩車。雖然現在不修車了,但由於聲名在外,時常有朋友叫我過去幫裝車或改燈之燈的,因此,對摩托車和大燈是比較熟悉的,據我所知,現在市場上能用於交流車的led大燈只有一款,就是“摩托車led大燈m3ac”,其他的摩托車led大燈都是隻能用於直流車的。

現在最重要的問題是確定你的車是直流車還是交流車?

現在一般的摩托車都是直流車,交流車很少的了,只有五羊本田有幾款踏板車是交流車。

不知不覺打了好多字,就相當於練習五筆吧,當然也希望對你有點幫助。

11樓:天線寶寶

用於直流車,交流車不能用。雖然現在不修車了,大燈從磁電機取電。

現在最重要的問題是確定你的車是直流車還是交流車,修了差不多十年的車,要啟動發動機才能開大燈的是交流車,當然也希望對你有點幫助。

一般的led大燈是用於直流車的,在電壓在12v至80v之間都可以用,只有五羊本田有幾款踏板車是交流車,說12-80v沒有任何意義,時常有朋友叫我過去幫裝車或改燈之燈的,6-80v都有可能,交流車很少的了。

改裝摩托車是不允許的。

按照相關規定,在摩托車上加裝任何裝置都屬於非法改裝範疇。

當然,摩托車原本出廠時,車燈亮度本就不足,加裝射燈也是出於安全形度考慮。

只要遇到交警時,自覺將射燈關閉,交警一般不會過多為難。

年檢時,需將所有非原車部件拆除方可進行年審。

12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射燈電動車led超亮大燈在電瓶電壓是12v(伏特)到80v(伏特)的這個範圍都能正常工作發亮。

13樓:輝皖精工

摩托車電池是12v電動車一般都是48v你這個意思就是通用的 放摩托車電動車上都可以用

我的電動車顯示這個圖示是什麼意思?而且尾燈一直亮著,關閉不了 5

14樓:安全護航

沒有**為證啊,如果尾燈亮著,一般是因為剎車斷電開關沒有復位,抓幾下剎車試試。

48v電動車充滿電後亮什麼燈?

15樓:

一個紅燈是電源指示燈,而另一個則表示充電狀態了。一般都是充電中亮紅燈,充滿了綠燈才亮。你這樣是充電不進。

16樓:匿名使用者

48v電動車充滿電後亮綠燈。48v電動車充電器,兩個指示範燈,一個紅燈是電源指示燈,而另一個則表示充電狀態了。一般都是充電中亮紅燈,充滿了綠燈才亮。

充電是使用充電電池的重要步驟。適當合理的充電對延長電池壽命很有好處,而野蠻胡亂充電會對電池壽命有很大影響。鋰電池基本都是根據各個產品單獨封裝,互不通用的,因此各個產品也提供各自的充電裝置,互不通用,在使用時只要遵循各自的說明書使用即可。

對電池充電的介紹主要是指鎳鎘電池和鎳氫電池。對鎳隔電池和鎳氫電池充電有兩種方式,就是我們大家所熟知的“快充”和“慢充”。快充和慢充是充電的一個重要概念,只有瞭解了快充和慢充才能正確掌握充電。

17樓:匿名使用者

48v電動車充電器,空載時一般是亮亮一個紅燈一個綠燈,風扇不轉,載入充電時亮亮兩個紅燈,風扇啟動,電充滿後亮一個紅燈一個綠燈,風扇停轉。如果一直亮著紅燈和綠燈,這是電瓶充滿電了或者是由於電瓶老化充不進電了。

18樓:維修充電器

前天遇一電動車,充電器插上電池,一紅一綠不充電。充電器空載測有55v的電壓,後找另一同型號的充電器。插上電池,亮兩紅燈,充電正常,經仔細檢查,是充電輸出線,內接觸不良,充電線不良,也是充電器不充電的常見故障。

19樓:匿名使用者

綠燈亮表示沒有接通電瓶或已經充滿裝態,檢查充電口是否良好。

儀表盤上的電瓶燈亮了是什麼意思

20樓:小粽子巴巴

產生的原因大致有這幾種:

1、首先檢查電瓶連線線是否有氧化,就是那種白色的氧化物,要是有氧化先清理打磨,在重新裝車試車,有時是氧化物阻礙電瓶充電,指示燈點亮。

2、檢查電瓶正副機線有無鬆動的跡象,連線不實也會指示燈點亮。

3、電瓶損壞也會出現指示燈點亮。

4、發電機皮帶鬆動打滑,也會出現指示燈點亮。

5、發電機發電量過小,也會出現指示燈點亮。

6、發電機整流橋損壞,發電機輸出電壓不可控制,也會出現指示燈點亮。

7、發電機皮帶斷裂,發電機損壞,正極線負極線斷裂,都直接造成指示燈點亮。

8、用電裝置的串電,也會引起指示燈的點亮,他的亮度不是很強,是比較弱的那種。

內迴圈指示燈: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車輛空調系統的工作狀態,平時為熄滅狀態。當開啟內迴圈按鈕,車輛關閉外迴圈時,該指示燈自動點亮。

示寬指示燈:示寬指示燈是用來顯示車輛示寬燈的工作狀態,平時為熄滅狀態,當示寬燈開啟時,該指示燈隨即點亮.

vsc指示燈: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車輛v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的工作狀態,多出現在日系車上。當該指示燈點亮時,說明vsc系統已被關閉.

tcs指示燈: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車輛tcs(牽引力控制系統)的工作狀態,多出現在日系車上。當該指示燈點亮時,說明tcs系統已被關閉.

21樓:為誰為誰為

儀表盤上的電瓶燈是發電機不發電的警告燈

如果著車後這個燈還亮說明發電機可能不發電了,也可能是線路有問題,要馬上到維修站檢查,如果是不發電了,所有的用電裝置就只能用電瓶裡的電,因為沒有充電,等電瓶的電消耗沒了就會熄火或打不著車

22樓:途虎話養車

你好,儀表盤上的電瓶

燈亮,代表車輛電路電壓過低。

我們知道,汽車電瓶只是用來儲存電能的,而不會自己發出電能。汽車的電能源自發電機。因此,車輛電瓶警報燈一直常亮,通常說明發電機無法發出電力。

這要麼是發電機皮帶斷裂,要麼是發電機電路故障導致。或者是電瓶徹底報廢,電力無法衝入。

23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根據您的反應的情況,電瓶燈亮,更換晚配件還亮可能有以下原因:

首先您應該更換了新的電瓶,電瓶燈點亮可能是電壓不足。還有就是電瓶的輸出控制的線路故障,既有可能是放電電路中的保險燒了。還有就是電腦一直在記錄故障碼導致一直點亮,去到專業的維修企業進行消除故障碼就可以了。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望採納。

24樓:只脩金杯

儀表盤上的電瓶燈是發電機不發電的警告燈,正常時開啟點火開關到on檔這個燈應該亮,啟動發動機後就熄滅,如果著車後這個燈還亮說明發電機可能不發電了,也可能是線路有問題,要馬上到維修站檢查,如果是不發電了,所有的用電裝置就只能用電瓶裡的電,因為沒有充電,等電瓶的電消耗沒了就會熄火或打不著車

25樓:農家牛

你好,一般儀表盤上的指示燈在啟動後幾秒內就會滅。不滅就是有故障。你說的蓄電池就是發電機給電池充電的,說明充電系統有故障。

電動車指示燈上的power是什麼意思

電源燈。正常的時候,開啟電門鎖就亮 power 是電源的意思!只要通電,就有亮!電動車power鍵一直亮著紅等是什麼意思? 電動車上的power鍵是電源和電能提醒 指示燈。表示通電狀態和電能狀態的意思。友情提醒 如果電動車上的提醒指示燈,在蓄電池有充足電能的情況下不亮,騎行到出現指示燈亮時,建議儘快...

電動車tdt tdr什麼意思,愛瑪電動車TDR 是什麼意思

td是電動自行車的代號,r是代表輪徑,20 1是企業設的產品序號,z是指這個電動自行車為軸傳動的。從能源角度來看,一是擺脫對石油的依賴。有資料表明,中國石油對外依存度已達到70 而隨著汽車保有量的快速增長,汽車所消耗的燃油佔到整個中國石油消耗總量的70 中國石油有70 到80 的進口量需經過馬六甲海...

電動車控制器led燈不停地閃,是什麼意思

春意盎然 電動車控制器led燈不停地閃的原因 1 控制器訊號沒有回歸的底電平,某線路可能燒斷 2 電機可能缺相,裡面的霍爾元件壞了 3 電機軸承斷了,兩端磨損 電動車控制器led燈不停地閃的解決辦法 去找專業人士進行維修。控制器 英文名稱 controller 是指 1 按照預定順序改變主電路或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