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包真皮座椅影響氣囊嗎

時間 2021-06-05 14:42:13

1樓:途虎話養車

具體事情具體分析。事實上,座椅套上套子之後,是否會影響到氣囊的正常彈出,通常需要看車輛具備幾個氣囊。

最傳統的是雙氣囊配置,也就是前排2個氣囊,分別在方向盤裡,和副駕位置的手套箱上方。

而後來也有多氣囊的車型設計。在車輛b柱側面等位置都佈置了氣囊。那麼這些車輛,座椅套上套子之後,是完全不影響氣囊的正常工作的。

而現在某些**車型,座椅裡面就整合了氣囊。也就是說某個氣囊需要從座椅裡爆出來(座椅內的氣囊)。那麼這種車型,座椅就最好不要套皮套子,因為它會直接妨礙氣囊的彈出。

2樓:愛笑de街角風鈴

汽車真皮座套是會影響安全氣囊的彈出的,但大多車主都會忽略這個問題。

目前有不少汽車座套並未對安全氣囊位置做特殊處理,而當發生碰撞時,會使安全氣囊無法彈出,側安全氣囊一般安裝在座椅的靠背內靠近車門處,原廠座椅會對氣囊彈出的地方做相應弱化處理,以保證氣囊按照一定形狀開啟。很多車主在挑選汽車座套時,只是一味追求好看,而卻忽略了一個最為關鍵的安全問題,即套上汽車座套後,會妨礙安全氣囊的彈出,甚至會使安全氣囊無法彈出,針對這一問題,汽車座套究竟如何選則成了一門學問。

一般來講,全包的汽車座套如果沒有經過特殊處理,是會影響安全氣囊的彈出,相對來說半包的汽車座套會好點,只是美觀度而言,全包的更貼合。

在常見的全包汽車座套中,主要分為布套和皮套兩大類。可能大多人都認為由於材質的關係,皮套可能更會妨礙安全氣囊的彈出。其實不然,汽車座套是否會引起安全氣囊的彈出,主要與縫製工藝、以及安全氣囊彈出位的處理有關。

經過了特殊處理的汽車座套,會在座套正面標有安全氣囊的符號,一般品牌產品都會有“airbag”的簽註明,然後我們需要把座套再翻過來看背面的縫製工藝。如果是經過特殊處理了的,針腳的粗細會有明顯不同,採用的縫線會有明顯差異,而沒有經過處理的縫線是與其他地方一致。

至於我們究竟該選布套還是皮套,與安全氣囊的彈出並無多大關係,重點在於其縫製工藝以及縫線是否有經過特殊處理。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在常見的全包汽車座套中,主要分為布套和皮套兩大類。可能大多人都認為由於材質的關係,皮套可能更會妨礙安全氣囊的彈出。其實不然,汽車座套是否會引起安全氣囊的彈出,主要與縫製工藝、以及安全氣囊彈出位的處理有關。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車輛配置上座椅有氣囊,就有影響,最好是買原廠帶真皮座椅的車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座椅原來沒有安全氣囊這個配置就沒關係,有的話就需要注意了,因為本人就是從事汽車座椅研發工作的,可以告訴你的就是安全氣囊點爆區域的包覆物(不管是織物還是真皮)的接縫處理與其他區域不一樣(也就是點爆區域的縫紉線的強度比較弱甚至縫紉方式都不一樣,方便氣囊及時爆出)。所以你最好找座椅原廠購買或者去4s店進行購換或者找專業的座椅店換真皮。

汽車後座沒有安全氣囊影響大嗎,汽車包真皮座椅,影響氣囊嗎

有影響,汽車後座沒有安全氣囊影響同樣重要。在嚴重事故時,後排遭遇的衝擊力也小不了不能忽視,必須同樣高度重視,另外有時候事故方向不一定來自正前方,還有可能來自側方 側後方 甚至後方。汽車內部的安全設計都是有考慮的,安全無小事。一 氣囊與安全帶結合才是最完善的安全系統 由於氣囊爆發是由一個氣體發生器控制...

汽車包真皮座椅用什麼材料最好呀,汽車上真皮座椅的“真皮”到底是什麼材質?

sun於雪豐 汽車包真皮座椅用頭層皮最好。1 真皮簡介 真皮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兩類 頭層皮,分為綠色標準頭層皮 樹膏皮 草木膏皮 和普通標準頭層皮 噴漆修面皮 頭層皮是由各種動物的原皮直接加工而成,或對較厚皮層的牛 豬 馬等動物皮脫毛後橫切成上下兩層,纖維組織嚴密的上層部分則加工成各種頭層皮。結實耐...

汽車座椅是真皮的需要買座套嗎,汽車真皮座椅要加套嗎

軲轆車視界 蘋果教父賈伯斯曾說 我們花了無數精力減掉iphone 1mm的厚度,被中國使用者帶個套就完全抹殺了 就如同買車一樣,明明花了更多的錢選擇了高配的真皮座椅,卻又要去買套坐墊套上。 不需要,配置的是真皮座椅,就是享用真皮座椅的服務。沒必要在買個座套給套上,套上座套,那真皮座椅裝的就沒意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