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除汽車上的膠痕,汽車車身上的膠怎麼去除?

時間 2021-06-03 01:01:00

1樓:途虎話養車

用吹風機烘熱,就比較好撕。還有就是用硬一點的裁紙刀(美工刀),扁扁的那種,刮,很快的。

《不乾膠商標清除法》

對於硬物表面上的不乾膠痕跡,可以用不含油脂的洗甲水塗在物體表面,然後用軟布輕輕擦拭;用工業酒精或者汽油也可以清除掉這些痕跡。如果這些不乾膠弄到**上,還可以用檸檬汁來清除。

此外,護手霜也可達到去除不乾膠的效果,護手霜中含有大量的水(一般在70%以上),水中含有一定量的表面活性劑。表面活性劑具有良好的潤溼、滲透、溶解能力,可以很快滲透到不乾膠和物體表面之間,從而達到清除的目的。

可以發現一些類似的產品,如面霜、洗面奶、洗滌靈也有同樣的效果。

對於地毯上的比較頑固的不乾膠,最好的方法就是精心地把地毯絨毛頂端的不乾膠痕跡修剪掉。

2樓:娛樂圈的小娛

1、根據相似相容的原理,將汽車皮革養護劑之類溶劑噴到汙物處,軟化溶解汙物。

2、用抹布反覆搽拭,汙物慢慢沾到抹布上,再噴養護劑,直到搽淨為止。

3、然後用清水洗滌,搽幹,上蠟防護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乾膠清除妙法!

開車的朋友都接觸過不乾膠,如車內的不少小飾物、婚嫁扎彩車時用的透明膠帶、一些配件的合格證等等,當這些東西去除以後,往往會在車內或者車體表面留下難以去除的不乾膠痕跡,揭不掉,又不能用硬物來刮。怎麼辦呢?

實踐中,發現以下兩個方法不錯:酒精去除法。用軟布之類蘸取足量95%酒精,然後輕輕擦拭不乾膠處,不乾膠就會輕易的變軟脫離,同時酒精一般也不會對塑料件或者車漆表面有什麼損害。

但有時會發現酒精對某些不乾膠不是很有效,這是可用軟布蘸取少許汽油輕擦不乾膠處,此時應注意,因汽油對某種塑料或油漆有“溶解”作用,所以一定要小心使用:要麼先在不重要的地方輕擦觀察一下,如果沒問題就使用;但一定注意不要使用汽油太多,同時時間儘量要短!我試過,在車體表面用汽油短時間擦拭,對車體表面漆膜沒什麼明顯的影響。

這樣一來,不乾膠就很容易得就給清除掉啦…

4樓:文木

日常中,清理雙面膠、透明膠帶的方法有哪些呢?

1、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汙物並令玻璃表面更有光澤(本條適用於瓷磚、陶瓷、玻璃等)。

2、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3、用一點信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4、可以用電吹風吹乾,然後在輕輕一刮就可以了5、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

6、風油精擦拭。

7、使用專用清潔劑或運動鞋去汙膏擦拭。

8、用繪圖用的4b橡皮就是很軟的那種韓國橡皮可以把它擦掉。

9、如果是殘留很久的痕跡已經變硬的,可以先用熱毛巾把它弄軟了再試滿意請採納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用風油精、護手霜、車蠟等都可以去除膠痕

6樓:冬雪

1、大超市或者汽車美容店有賣的除膠劑。

2、先用竹片刮掉多餘的殘膠,用過濾嘴菸蒂沾車用香水塗抹,過上2-3分鐘用乾布拭擦,反覆幾次就能除去,然後用溼布擦拭乾淨即可(婚車的前擋喜字貼殘膠以及紅字痕跡,也可以用此方法很靈光)。

3、用風油精、護手霜、車蠟等也有效果,主要是這些東東里含有能溶解不乾膠的芳香烴等的有機溶劑成分。

汽車車身上的膠怎麼去除?

7樓:粒下

去除汽車車身上不乾膠的幾個方法洗甲水

1、醋原理:相似相容原理

方法:用乾燥的洗碗布沾取白醋或食醋,完全覆蓋住有標籤的部位,使其完全浸透。浸漬15-20分鐘後,用洗碗布沿不乾膠標籤邊緣逐漸擦除。

優點:無毒無害。

2、酒精

原理:相似相容原理

方法:將貼上處能處理掉的部分先處理掉,處理不掉的就用抹布,倒上酒精浸溼,然後在不乾膠貼上處擦拭。

將抹布上的酒精擦拭在有不乾膠的地方,使酒精充分的侵透有不乾膠的地方,稍等片刻再拿抹布擦拭,這時會發現不乾膠很容易就擦掉,並且不乾膠都到抹布上了,而貼上處光潔如新。

優點:玻璃、不鏽鋼等硬物去汙效果好。

3、洗甲水

洗甲水主要成分是丙酮,而丙酮和乙醇一樣,也屬於有機溶劑,和酒精有著相同的作用。

方法:將貼上處能處理掉的部分先處理掉,處理不掉的就用抹布,倒上洗甲水浸溼,然後在不乾膠貼上處擦拭,此時汽車車身上光潔如新。

4、檸檬汁

原理:相似相容原理

方法:將檸檬汁擠在粘有不乾膠汙垢的手上,反覆揉搓,即可除去不乾膠印跡。

優點:適合去除黏在手上的不乾膠,不會對肌膚造成任何傷害。

5、吹風機

原理:依靠熱力除去不乾膠

方法:用吹風機熱風檔,在距離不乾膠10cm左右的位置,用熱風直吹;吹一會兒後,一邊吹一邊慢慢的揭下不乾膠標籤。

優點:操作方便,效果好,見效快。

缺點:不適合不耐熱的軟塑料,高溫容易使物體變形。

6、以上就是去除汽車車身上的膠幾個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柏油清洗劑,如果是502那就沒辦法了只要重新做漆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奧特了 首先2樣工具輕鬆搞定 一:抹布 洗潔精

首先用抹布在50度以-60度開水中燙拿出後 取少許洗潔精放在抹布上 在把抹布放在有膠的地方(注意溫度要保持1分鐘不涼)覆蓋住有膠的地方1分鐘後用餘溫輕輕檫 等待你會見證奇蹟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乾膠清除劑,瀝青清除劑都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膠印,有一種汽車專用的除膠水,一般是噴霧的,很好用,輕輕一噴過幾秒種拿毛巾一擦就掉了,也不傷車漆。洗車的地方就有賣的。

如沒有買到,用溫水(冬季應用熱水)把毛巾溼透,在膠痕跡處反覆擦拭兩遍;再用溫溼毛巾打上肥皂,在痕跡處反覆擦拭幾遍;

最後用清潔的溫溼毛巾將肥皂沫擦淨,膠痕跡就被去掉了或者買瓶柏油清除劑試試。

或用丙酮,到五金或化學試劑商店買,屬於有機溶劑類不管用什麼方法建議你還是先做個小實驗 別把車漆損壞

如何去掉汽車上的膠帶痕跡

12樓:途虎話養車

用吹風機烘熱,就比較好撕。還有就是用硬一點的裁紙刀(美工刀),扁扁的那種,刮,很快的。

《不乾膠商標清除法》

對於硬物表面上的不乾膠痕跡,可以用不含油脂的洗甲水塗在物體表面,然後用軟布輕輕擦拭;用工業酒精或者汽油也可以清除掉這些痕跡。如果這些不乾膠弄到**上,還可以用檸檬汁來清除。

此外,護手霜也可達到去除不乾膠的效果,護手霜中含有大量的水(一般在70%以上),水中含有一定量的表面活性劑。表面活性劑具有良好的潤溼、滲透、溶解能力,可以很快滲透到不乾膠和物體表面之間,從而達到清除的目的。

可以發現一些類似的產品,如面霜、洗面奶、洗滌靈也有同樣的效果。

對於地毯上的比較頑固的不乾膠,最好的方法就是精心地把地毯絨毛頂端的不乾膠痕跡修剪掉。

13樓:秋紅夏花

1.萬花油:可以到商店去買一小瓶萬花油,一瓶大約1塊多,然後在有膠的地方抹上一點,大概5秒後,就可以用乾毛巾或紙巾檫掉了,這種方法既容易也方便。

2、也可以在洗車的時候讓工作人員清除掉。

3、風油精:風油精也可以去除透明膠帶的痕跡,不管是什麼地方的都可以採用這種方法非常有效。

4、購買專門的不乾膠清潔劑,簡單又方便,而且去除膠帶痕跡也非常的乾淨。

5、汽油:採用汽油去除透明膠帶痕跡也非常好。

6、酒精:酒精相對來說比較安全,而且對車身沒有傷害。

想要去掉車表面的膠帶痕跡首先就需要考慮是否會傷害車身漆面,然後再考慮哪種方法會比較穩妥。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可以使用去除指甲油顏料的去光水擦拭看看,但由於去光水很可能會使物體原來的顏色也跟著脫落,所以建議先在不明顯的小地方試試看比較保險。 或者,我們可以拿一塊沾滿醋的乾布,來覆蓋住整個膠布痕跡的地方,等到膠的黏漬完全溼透之後,就可以用尺輕鬆剔除了。 另外,也可以使用加熱的方式讓布膠的黏膠軟化:

用吹風機吹一下使黏膠軟化,當膠布的黏著力變弱,就可以較輕易的清除。如果還有一點小痕跡,就用清除指甲油的去光水來擦拭。 最後,在清除的時候,不論是使用去光水或是醋,一定要讓這些用品完全浸溼雙面膠痕,才能夠輕鬆有效的去除喔!

15樓:洛秀花況儀

看看你的是什麼車,好車,好漆面的話就不要用汽油了..不過汽油是最好使的..

或者就像樓三朋友說的那樣用車蠟能弄下去..不過要用細蠟啊,純棉抹布,按著一個方向擦..不過像婚慶粘花留下的膠布痕跡用點汽油抹一下就可以了.

沒什麼大事.但當擦完之後呢,每處都要用清水擦拭過,別一直留在車上要不有太陽暴晒會氧化的

16樓:哀忠曲雪

怎樣去除膠帶的痕跡?有痕跡可用布蘸95%酒精,或者風油精可以擦除,有時還可以用橡皮擦除。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方法是用風油精塗上去悶一會,然後拿軟布輕輕擦拭就可以去除掉。

18樓:德莎中國

專業的應用於汽車的膠帶是不會有膠帶痕跡的,尤其是專用於****線束纏繞,採用優良的基材,高品質的合成橡膠型強粘力布基膠帶,抗老化能力強。有較強的表面抗汙能力和耐高溫穩定性。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很簡單的,在任何一個洗車店都會有有機溶劑清洗液專門可以清洗這些東西的。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所幫助,請設為最佳答案。

怎樣才能快速的去除粘在車上的雙面膠

20樓:最愛彩虹糖

可以採用以下方法清除:

1、用去除指甲油的去光水清除。如果是殘留很久的痕跡已經變硬的,可以先用熱毛巾把它弄軟了再擦。

2、用沾滿醋的抹布清除。拿一塊沾滿醋的抹布,蓋住整個雙面膠痕跡的地方,等到雙面膠的黏漬完全溼透之後,就可以輕鬆剔除了。

3、專用清潔劑清除。先用清潔劑塗抹在雙面膠痕跡處,浸潤一會,再用幹抹布擦去。

4、用橡皮清除。先用開水浸泡一會,然後拿一塊軟的橡皮輕輕擦拭,就可以清除了 。

擴充套件資料

雙面膠是以紙、布、塑料薄膜為基材,再把彈性體型壓敏膠或樹脂型壓敏膠均勻塗布在上述基材上製成的卷狀膠粘帶,由基材、膠粘劑、離型紙(膜)或者叫矽油紙三部分組成。

用電腦吹風加熱,可開到弱風檔,用刀片刮個開頭,重點加熱膠帶背面,注意不要過份加熱,那會把膠帶吹變形的。用手緩慢撕下,整個過程一定要小心。那種印有圖案的膠帶,或多或少都會殘留一點痕跡,注意不要過份加熱,否則,會殘留更多。

一點祕技:揭得越快,殘留越少,但也越容易撕破紙箱。具體效果,可能跟許多方面都有關係,但是隻要熟練,大部份情況下,還是能讓人滿意的,等再次封上,不仔細檢視,是不容易發現的。

21樓:不乖的

用柏油清潔劑噴到其車漆的膠上,等20秒用溼毛巾擦掉。

如果較多的話,可重複上面的方法,去除完後再上一層水晶蠟來保護車漆,這樣車漆就可以免受傷害了。

除去的方法還有很多,也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膠印。

用電吹風熱風吹,等車面發熱後用手撕掉,上面的膠印可以用用熱毛巾沾肥皂水擦拭。

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

使用專用清潔劑或運動鞋去汙膏擦拭。

如果是殘留很久的痕跡已經變硬的,可以先用熱毛巾把它弄軟了再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