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帶固定安全座椅和iso固定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26 18:14:14

1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座椅有三種安裝方式,isofix,latch,安全帶固定。

第一種我覺得最方便,只要車子有這個介面,直接往裡面一插就可以了,這個是硬連線,個人感覺最安全。latch是軟繩,但是有3

個固定點,稍微麻煩一點點。安全帶的會比較麻煩點,走線需要注意,另外還有可能是安全帶不夠長,並且需要安全帶是air的,相

對來說也是最不安全的。推薦使用isofix介面的,前提是車子有這個介面。

2樓:我是歌手

安全座椅有三種安裝方式,iso,latch,安全帶固定。

1、安全帶連線

安全帶連線,是指借用汽車上自帶的3點式安全帶將安全座椅固定在汽車座椅上的連線方式。這種方式目前來說是最普遍的,因為我國對這方面的重視,也就是這兩年才多起來,過去很多汽車上是沒有isofix和latch這種專用介面的,所以採用安全帶連線是最現實的方法。

同時,也由於這種連線方式不需要安全座椅上自帶專門的介面,所有其通用性比較強,不管什麼車,拿來就能安裝,而且這種座椅的**相對較低,所以成了大多數車友的選擇。

使用安全帶連線的時候,需要注意嚴格按照說明書的說明在安裝,使用一段時間後需要檢查是否有鬆動,以防止安全座椅無法起到保護寶寶的作用。

2、isofix介面

isofix是兩點式硬連線,需要安全座椅上和汽車上都有相應的isofix系統。現在的中高階安全座椅品牌,基本上都有帶isofix介面的安全 座椅型號;同時,目前的新車型上也普遍都配備了isofix介面;另外,帶isofix介面的安全座椅,還相容帶latch介面的汽車。所以 說,isofix是通用性最強的專用介面。

同時,由於isofix是硬連線,所以它的固定效果是最好的,安裝起來也非常簡單方便,可以避免很多安裝錯誤導致安全座椅無法發揮效應。

不過,帶這種介面的兒童安全座椅,**相對高一些,國產一線品牌,大致在1200元以上,而德國品牌則普遍在3000元以上,這就限制了它的普及。

3、latch連線

latch是軟繩,但是有3

個固定點,稍微麻煩一點點。安全帶的會比較麻煩點,走線需要注意,另外還有可能是安全帶不夠長,並且需要安全帶是air的,相對來說也是最不安全的。推薦使用isofix介面的,前提是車子有這個介面。

安全帶固定兒童座椅和isofix介面固定哪個更安全

3樓:暗夜de憂傷

通常isofix硬介面固定更安全。

安全帶固定要考慮兩個問題:

安全座椅是否有鎖定安全帶的卡扣(像無孔型皮帶通過鋸齒卡住帶子),這種座椅也比較安全,但是長期使用,經過多次拉扯很傷安全帶;

總體說,安全帶固定是相當麻煩的,而isofix的座椅拆卸非常簡單,所以更實用。目前為了進一步保證安全性,許多廠商會採用isofix硬介面+latch上拉帶或isofix+支撐腿的形式,進一步加強了安全座椅的安全性。

俊風的座椅安全帶應該如何保養啊

避免安全帶和帶刃口的物件接觸,定期檢查安全帶 搭扣和固定件。如果有積塵,用中性肥皂和溫水清洗。應保持安全帶清潔和乾燥。不用保養的,但是有問題了是可以維修。四 保養 1 經常檢查座椅安全帶的技術狀態,如發現有損壞應及時更換.座椅旁邊地板上所有固定座椅安全帶的螺栓都應按規定擰緊,螺栓周圍應塗上密封膠.2...

沒繫安全帶怎麼處罰,未繫安全帶怎麼處罰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五十一條 開車未繫安全帶應該受到如下處罰 1 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駛時,駕駛人未按規定使用安全帶的,罰款50元,扣2分。2 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時,駕駛人未按規定使用安全帶的,罰款50元,不扣分。3 城市快速路是指 城市道路中設有 分隔帶,具有四條...

請問汽車的安全帶怎麼系,汽車安全帶怎麼系

系安全帶的正確方法 成年人 1 關好並鎖住車門。2 調整座椅,使身體能夠坐直。3 抓住安全帶頭部的鎖舌,沿著身體往下拉安全帶。注意安全帶不能扭結。如果拉得太快,安全帶可能會鎖死,此時,只要往回稍微收一點安全帶,就可以解鎖,然後再慢慢地往下拉安全帶。4 將鎖舌扣到搭扣中,直到聽到 喀噠 一聲響。往上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