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房子剛裝修的地板上有很多汙漬洗不掉,請問用什麼可以去掉汙

時間 2021-06-20 03:42:30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方法用來處理不同汙澤,你可根據不同選擇不同方法。

方法一、我們可以使用去除指甲油顏料的去光水擦拭看看,也就是所謂的香蕉水,但由於去光水很可能會使地板原來的顏色也跟著脫落點,所以建議先在不明顯的小地方試試看比較保險。

方法二、我們可以拿一塊沾滿醋的乾布,來覆蓋住整個雙面膠痕跡的地方,等到雙面膠的黏漬完全溼透之後,就可以用尺輕鬆剔除了。

方法三、也可以使用加熱的方式讓雙面膠的黏膠軟化:用吹風機吹一下使黏膠軟化,當雙面膠的黏著力變弱,就可以較輕易的清除。如果還有一點小痕跡,就用清除指甲油的去光水來擦拭。

方法四、把洗衣粉防水說中,多稀釋一下,用來彷彿擦地板。

2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木地板時,先用拖把將地板表面的灰塵除去,然後依照清潔劑的配比說明和地板的髒汙程度,在一桶水中稀釋適量,並把拖把浸溼,從房間裡面往門口的方向拖地。但要注意,要儘量將拖把擰乾,以防止過多的水分滲透到木地板裡層,造成發黴、腐爛。如果遇到地板縫或牆角等不易清理的地方,可以用舊牙刷直接蘸地板清潔劑刷洗,也可以將清潔劑倒在抹布上擦拭地面。

不過,有些地板清潔劑中的介面活性劑濃度較高,拖完地後,半溼的地面反而更容易沾染灰塵。因此,最好選擇優質的地板清潔產品。

如果想要地板長久保持光澤亮麗,在使用地板清潔劑後,還可以再上一層木質地板蠟。不過一定要等地板完全風乾後再上蠟,以免蠟層無法完全附著,而使地板上出現一點一點的白斑。 一、使用平板地拖來清潔地板上的灰塵。

這與我在國外看到的一樣。他們也使用平板地拖。略有的不同是:

他們使用的是一種粗纖維、凹突感很強的擦巾,並且加上一種具有吸附效果的產品一同使用。具體方法是:將乾燥的粗紡擦巾夾在平板地拖上,在擦巾上噴一些灰塵吸附劑,然後擦拭地板表面,頭髮以及灰塵就會被吸納到粗紡擦巾上。

完成之後,把擦巾摘下,到水池處清洗,晾乾待用。

整個過程不需要清潔劑。因為無論使用哪種清潔劑,都會或多或少地使地板表面失去光澤。

二、地板清潔劑

有關地板清潔劑,一直沒有專門適合家庭操作的,並且適合使用在實木地板上的清潔劑(大多清潔劑需要用水稀釋,並需要配合相關的裝置)。因此,地板清潔劑主要適用在對酸鹼性和水浸泡不敏感的工程地面上,例如:塑膠地板等。

三、地板打蠟

通過閱讀地板蠟的“產品說明”,大多數顧客會得到這樣的結論:一旦使用了地板蠟,就能達到:清潔、保護、上光、養護、修復等多方面的效果。準確地講,地板打蠟的主要作用在於保護。

鑑於地板自身保護功能的不斷增強,象複合地板或者強化地板,對於保護功能的需求已經近於0。只有實木地板還有保護方面的需求。

象清潔作用,本人認為:打過蠟的地板遠比沒有打過蠟的地板難以清潔得多;至於養護和修復功能,更是天然養護蠟和修復產品才有的功效,絕不是普通地板蠟擁有的功能。

四、 用水來清潔

這種方法肯定是百害而無一利的。不過,大多鋪裝完木地板的家庭都選擇用保潔公司的人來做清潔。沒辦法,也知道這些保潔公司用溼拖把清潔的方法不好,但是方便啊。

只有自己學會了更好的方法之後再要求他們了。

五、 用乾毛巾擦拭

這種辦法屬於那些對實木地板情有獨鍾的人們。他們大多在地板養護方面非常用心。其操作目的也遠不是日常清潔。具體方法比較煩瑣,這裡不進行詳細描述了。

六、使用吸塵器清潔

由於吸塵器的刷頭在清潔實木地板的邊縫時難以達到理想的效果,長期使用此方法的人並不多。

上面主要是針對實木地板表面灰塵的清潔方法。那麼,如果地板表面有了硬垢,我們將如何清潔呢?

結合常見的幾種硬垢。下面簡單介紹一下:

長年積累的硬垢(也包括地板溝縫處的硬垢),可根據硬垢的情況,選擇帶有研磨效果的地板去汙產品實施清潔。顧客需要注意的是,操作時動作由輕到重,逐漸用力,避免產生不必要的劃痕。只要操作時仔細,不會對地板表面造成劃傷。

地板表面的殘蠟,由於國內生產蠟的工藝比較落後,通常國產蠟在地板表面停留一到三個月就會出現反白髮汙的現象,特別是用水清潔之後,經常是霧霧的感覺,感覺永遠清潔不出來。使地板嚴重失去光澤。針對這種情況,可以選擇家用除蠟產品,進行清潔。

保養 1、保持地板乾燥、清潔,避免與大量的水接觸。不允許用鹼水、肥皂水等腐蝕性液體擦洗,以免損壞油漆膜。可以用擰乾的純棉拖把擦拭;如遇汙跡用鋼絲絨磨擦,不可用溼拖布、汽油、易燃物品和高溫液體進行擦拭。

2、每隔一段時間打一次蠟(強化木地板主要在介面處打蠟),時間間隔視地板漆面光潔度而定。方法是先用半乾的抹布擦乾淨地板並上蠟。要均勻地塗抹在地板表面並使其“浸透”。

等稍幹後,用乾的軟布在地板上來回擦拭,直到平滑透亮為止。

3、如果不小心灑水於地面時,必須及時用乾的軟布擦乾淨,擦乾淨後不能直接讓太陽暴晒或用電爐烘烤,以免乾燥過快,地板乾裂。

4、鋪裝完後的地板應儘量減少太陽直晒,以免油漆經紫外線照射過多提前乾裂和老化。

5、不要把菸頭或火柴等火種隨手扔在地板上,以免燒焦地板表面。避免鋒利、尖銳物品劃花或被重的物品長時間重壓。

6、鋪好的地板如長期不居住,切忌用塑料布或報紙蓋上。時間一長漆膜則會發粘,失去光澤。同時切忌用溫度很高的物體直接接觸地板。

7、剛鋪好地板時應經常開窗通風,一方面是為了室內空氣清新,另一方面是散發溼氣。

3樓:手機使用者

草酸,建議用手帕,同時帶上塑料手套,腐蝕性很強,

4樓:生活侃談秀

地板縫隙汙漬多難清理只需用到它,汙漬輕輕一擦即可清除

剛裝修的房子怎麼除甲醛,剛裝修完的房子,甲醛味道很重應該怎麼辦?

生活達人蔣小喵 1 二氧化氯泡騰片放在裝水的一次性杯子裡2 活性炭3 光觸媒噴在牆面和傢俱4 綠色植物5 開窗通風 甲醛釋放是一個緩慢的過程1 一定注意勤開窗 開門通風2 購置一臺空氣淨化器,可以有效去除甲醛3 購些活性炭或竹炭分置在家居和房間各處4 購買幾盆可以去甲醛的綠植5 請專業的去甲醛公司用...

剛裝修的房子放什麼去甲醛最快,剛裝修的房子放什麼除甲醛最快?

居然裝飾家裝 新裝修除甲醛方法 用碗或小桶裡裝著冷水後,再加入醋或蔥適量通風房間,並開啟櫃門。以這種方式,可以蒸發水量以保護上塗層表面並且可以吸收殘留的氣味。後要快速清除殘留油漆味道,滋潤與檸檬酸棉球,然後把裡面和木製傢俱,但是這是太麻煩了。許多人使用熱帶水果來消除異味,這不僅有效,而且經濟且易於使...

裝修木地板的好處與壞處,房子裝修,鋪設木地板有什麼優缺點?

好處是環保,高檔,健康,壞處是 偏貴,而且不好打理。除非你媽媽願意每天過來幫你擦地板,否則你會發現家裡老是髒髒的感覺。尤其是當你的小孩出來之後,它的小車在地上來回幾趟,你之前的所有保養工作都白費了。目前在家庭裝修中,使用實木地板在使用過程,如選材和鋪設不當,就會出現一些 常見病 如選材和鋪設不當,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