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鋸如何使用和保養

時間 2021-06-15 05:38:11

1樓:雯

油鋸的使用:

1、始終保證鋸鏈潤滑。鋸鏈和導板的潤滑對於油鋸使用來說,及其重要。技術人員說,鋸鏈必須一直都有小量潤滑油甩出,切勿在鋸鏈沒有潤滑的情況下工作。

2、如果鋸鏈幹轉,則切割工具很快就會被損壞且無法再修好。所以,在開始工作前一定要檢查鋸鏈潤滑情況和油箱內潤滑油的油量。

油鋸的保養:

1、後期保養要及時徹底。油鋸的保養,重中之重在於鋸鏈。正確保養並磨銳的鋸鏈只需很小壓力便可輕鬆鋸入木頭內。

2、日常保養時,要注意檢查鋸鏈鏈節上是否有裂紋和斷裂的鉚釘。

3、更換鋸鏈上任何毀壞或磨損的零件,然後搭配與原來形狀及大小相同的新零件。硬質合金鋸鏈尤為抗磨損。

2樓:向日葵

鋸使用汽油為燃料,而汽油是比較危險的燃料,在新增和使用時都需要謹慎。在新增汽油時的原則是遠離一切火種,徹底消除火災隱患。

在加油時一定要關閉發動機,發動機在使用後溫度會升高,一定要在發動機冷卻到室溫後方可加油。加油時應儘可能緩慢,加油不宜過滿,加油後確保旋緊油箱蓋。

發動油鋸時一定要遵守正確的發動程式,在這裡也要再次強調操作油鋸的人員必須要接受足夠的訓練後才可以使用油鋸。油鋸只能由單人操作,不管是發動還是使用油鋸時都要確保操作範圍內沒有旁人存在。

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按規定要求使用並保養了油鋸,動力機具的某些零件也會有正常的磨損和損耗,因此必須根據零件的型號及使用情況,及時予以更換。

這些零件包括:鋸鏈、導板、傳動部件(離合器、離合器輪鼓、鏈輪)、過濾器、起動裝置、火花塞及減振系統的零件等。

3樓:沁心艾草

油鋸的日保養,應該檢查油門扳機的工作是否靈活,平滑,而且怠速是否正常可靠,並檢查自己的剎車裝臵是否靈活,及時清理剎車裝臵的各種汙垢包括泥巴,木屑,樹枝等等,還要檢查鏈鋸的鬆緊度和磨損度,保證鏈鋸的正常運轉,檢查起動器和起動繩的磨損度和靈活度,也要及時的進行每日清理,以保證起動裝臵的正常,檢查各個韌體的穩固和開關的反應度,確保開關的靈敏。

對於月保養,要更加的保證各個細節的清理維護和更新,以及關鍵零件,關鍵部位的重點排查和清理,或者更換,及時清理燃油器,慮清箱和機油箱,同時檢查各個部位線頭的接觸是否良好,避免短路、斷路和接觸不良等情況的產生,還要對安全性的檢查要有耐心,保證線路的絕緣,避免漏電的產生,還要檢查各種零件的磨損度,包括制動器剎條,離合器鏈輪,離合器板簧,離合器碟等,保證其穩固,及時更換,保證安全操作,還要清理減壓閥和疏通減壓孔,保證壓力的暢通,穩定其效能。 油鋸作為複雜性的園林工具,其日常維護不容忽視,從每日的小檢查到每週的大檢查再到每月的全面檢查,每一個環節都不容忽視,只有從小事做起,從小的零件的保養開始,才能防微杜漸,延長使用壽命。

1.採棉頭傾斜度的調節

通過調整採棉頭大梁兩側的吊臂長度,使機器作業時前部滾筒比後部滾筒低19毫米,這使得摘錠接觸更多的棉花並使殘餘物從採棉頭底部流出去。吊臂長度為銷對銷距離584毫米,

4樓:kyoya諾

油鋸的使用方法和保養技巧    油鋸是眾多園機產品中使用範圍最廣、使用頻率最高的動力工具之一。由於它帶有十分鋒利的鋸齒且用於高速切割木材,因此使用其作業時,需採取較為嚴格的安全預防措施。任何不規範的操作、不及時的保養,都會形成一定的安全隱患,使用者需要引起重視。

全球最大的油鋸生產商德國斯蒂爾集團技術專家總結出一系列油鋸使用及保養技巧和注意事項,與讀者分享。

始終保證鋸鏈潤滑

鋸鏈和導板的潤滑對於油鋸使用來說,及其重要。技術人員說,鋸鏈必須一直都有小量潤滑油甩出,切勿在鋸鏈沒有潤滑的情況下工作。如果鋸鏈幹轉,則切割工具很快就會被損壞且無法再修好。

所以,在開始工作前一定要檢查鋸鏈潤滑情況和油箱內潤滑油的油量。

為了使鋸鏈和導板得到自動而可靠的潤滑,技術人員建議使用高質、環境汙染小的鋸鏈和導板潤滑油,比如抗老化能力強、可快速生物分解的潤滑油。若抗老化能力低,潤滑油容易樹脂化,會形成難以除掉的硬質沉澱物,特別是在鋸鏈傳動件、離合器周圍以及鋸鏈上。嚴重時會卡住油泵。

另外,不可使用廢潤滑油。廢潤滑油不具備所要求的潤滑能力,且多次接觸廢潤滑油可能會導致**癌,廢潤滑油還會破壞環境。

每次加燃油時都要加滿鋸鏈潤滑油,必須保證每次燃油用盡時,鋸鏈潤滑油箱內還有些許剩餘的潤滑油。如果出現潤滑油箱中油量不減少的情況,可能是由於潤滑油通路堵塞所致。此時要檢查鋸鏈潤滑情況,清潔油路,必要時向服務經銷商求助。

對於新出廠的機具,要避免在磨合期內產生不必要的高負荷作業,因此,在頭三箱燃油用完前不要進行高速空轉。由於運動部件必須在磨合期相互磨合,因此在此期間短缸體內有著較大的摩擦阻力。發動機大約在用完 5 到 15箱油後達到其最大功率。

油鋸正常工作期間,不要將油品混合比調節過低以期顯著增加功率,這可能會損壞發動機。

另外,要經常檢查鋸鏈的張緊度。與已投入使用較長時間的鋸鏈相比,新鋸鏈需要更頻繁地調緊。一般在冷機狀態下,鋸鏈在導板下側齧合但仍然能夠用手沿導板拉動,則說明張緊度正確。

達到工作溫度後,鋸鏈膨脹,開始鬆弛。不允許導板下側的傳動鏈節從導槽中出來,否則鋸鏈會脫落。必要時再次調緊鋸鏈。

降溫時,鋸鏈會收縮。此時要調鬆鋸鏈,否則會損壞曲軸和軸承。

油鋸使用中莫忽視細節

油鋸在使用過程中,有幾個操作細節需要使用者特別注意。首先,啟動油鋸時,莫將啟動繩拉至盡頭。啟動時用手輕輕拉起啟動手柄,直到止擋位置,然後快速用力拉動,同時向下壓前把手。

技術人員說,切忌不要將起動繩完全拉至盡頭,否則可能會將其拉斷。日常使用中,使用者往往不注意這一細節,久而久之,啟動繩極易損壞。還要注意,不要讓啟動手柄自由彈回,應緩慢地將其導回到機殼中,以便起動繩可以很好地捲起來。

其次,在發動機以最大油門長時間運轉後,需要讓其空轉一段時間,以便冷卻空氣流,釋放發動機中的大部分熱量。此舉可避免安裝於發動機上的部件(點火裝置、化油器)出現熱過載。

再次,如果發動機功率明顯下降,可能是空氣過濾器髒汙所致。卸下化油器箱蓋,取出空氣過濾器,清除過濾器周圍的髒汙,並將過濾器的兩個部分分開,用手掌撣淨過濾器,或是以壓縮空氣由內向外吹乾淨。

如果過濾器被汙物粘住,需要把過濾器放在專用清潔器或乾淨、非易燃的清洗液內(如溫肥皂水)洗淨並晾乾。不要使用刷子清潔毛質過濾器。

重新安裝空氣過濾器時,要記得檢查風門和扭簧位置是否正確。

後期保養要及時徹底

油鋸的保養,重中之重在於鋸鏈。正確保養並磨銳的鋸鏈只需很小壓力便可輕鬆鋸入木頭內。日常保養時,要注意檢查鋸鏈鏈節上是否有裂紋和斷裂的鉚釘。

更換鋸鏈上任何毀壞或磨損的零件,然後搭配與原來形狀及大小相同的新零件。硬質合金鋸鏈尤為抗磨損。

鋸鏈的磨銳工作,通常可以由服務經銷商來完成。磨銳時必須保持鋸齒角度。所有鋸齒的角度必須相同,如果不同,則鋸轉就不會平穩,並且磨損嚴重,直至鋸鏈斷裂。

所有鋸齒的長度也必須相同。若不同,齒高就會不同,這樣也會造成鋸鏈轉動不平穩並最終斷裂。磨銳後要徹底清潔鋸鏈,清潔附著在上面的銼刺或灰塵並潤滑鋸鏈。

如果長時間不用,需保證鋸鏈在潤滑良好的狀態下進行存放。

對於長時間存放油鋸來說,要在通風良好的地方將燃油箱倒空,並進行清潔。在化油器變幹前始終執行發動機,以防止化油器膜片粘在一起。取下鋸鏈和導板,進行清潔,然後噴上防鏽油。

徹底清潔機具,特別是汽缸冷卻肋片和空氣過濾器。如果使用生物鋸鏈潤滑油,則要將潤滑油箱加滿。

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按規定要求使用並保養了油鋸,動力機具的某些零件也會有正常的磨損和損耗,因此必須根據零件的型號及使用情況,及時予以更換。這些零件包括:鋸鏈、導板、傳動部件(離合器、離合器輪鼓、鏈輪)、過濾器、起動裝置、火花塞及減振系統的零件等。

5樓:牟悅昆吾

鏈條鬆動必須及時調整!調整已手拎鏈條而導齒不會蹦出導板!保證在高速時鏈條能正常的甩油,一般新增混合油是都應新增鏈條潤滑油!

鏈條旋轉不出油不能使用!導板要經常換面使用,伐樹是不要用導板頂端進行掏鋸!還有就是在鏈輪後面會有帶動機油泵的地方偶爾加點黃油會更好的使用!

希望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燃料供給系統的維護和保養

1、定期清洗油箱、燃油過濾器,檢查油管是否暢通和老化,必要時更換。

2、每天清洗空氣濾清器,並且根據工作情況增加清洗頻率。

3、化油器是油鋸燃料供給系中最重要的部件,化油器應定期保養,保證油道通暢,調整恰當。

二、氣缸、活塞的清潔檢查

1、 油鋸使用100小時後,應清洗氣缸、活塞,同時並檢查缸體、活塞環等零部件的磨損情況。

2、檢查氣缸壁有無劃痕、剝落;將活塞環放於缸體中工作區域檢查開口間隙不得超過1mm。

3、 檢查滾針軸承有無損壞。

4、 清洗缸體、活塞、軸承,注意去除活塞 頂部、環槽、氣缸頂、換氣孔、減壓閥等處積炭。

5、將活塞銷孔、滾針軸承、氣缸壁等處薄塗潤滑油,活塞頂部箭頭對向排氣口,裝上活塞銷的卡簧。

三、起動裝置的維護保養---科瑞普油鋸

1、 更換起動繩或起動彈簧時,首先要釋放起動彈簧的預緊力。

2、 將起動繩從起動彈簧取出時要小心,防止彈簧散開彈出傷人。

3、 更換後,裝配前將起動彈簧和起動輪軸孔處塗抹潤滑脂,再裝配好。

四、鋸鏈導板的維護保養

1、鋸鏈磨損後要進行修銼,修銼時按正確方向進行,並應注意左右齒的角度一致,避免鋸切時跑偏;保證限量齒的高度一致,以免跳動。

2、導板工作一段時間後也要進行維護和修銼。

3、經常檢查導輪轉動是否靈活;定時給導輪軸承加潤滑脂,每加一次燃油必須同時給導輪軸承加註高速複合鋰基潤滑脂;檢查導板油孔是否堵塞,及時疏通、清洗。

4、導板經常換面使用,以保證導板兩邊磨損同步延長使用壽命;導板出現“飛邊”“凹槽“及時修銼。

五、油鋸的日常保養

日保養1、檢查油門扳機工作是否靈活、平滑、可靠,怠速是否正常。

2、檢查剎車裝置是否正常,並清除剎車裝置等處木屑、油泥。

3、檢查捕鏈器是否損壞,否則全部更換。

4、檢查空濾器。

5、檢查油泵導板潤滑孔情況,並清除導板槽中雜質,潤滑導板鏈輪軸承。

6、調整鋸鏈張緊度,修銼鋮鏈,檢查驅動輪是否磨損。

7、檢查起動器和起動繩是否磨損或損壞,清除起動器進風口等各處木屑、髒物。

8、檢查停火開關工作是否正常,檢查各處緊韌體。

周保養1、清洗化油器、空濾器、缸體散熱片等處的木屑、油泥。

2、檢查起動器、起動彈簧;清潔風扇(飛輪)葉片和空氣進風口。

3、清除火花塞積炭,調整電極間隙。

4、潤滑離合器軸承;修銼導板面的飛邊。

月保養1、清洗燃油箱、濾清器,清洗機油箱。

2、檢查各處電線接頭是否接觸牢靠、絕緣良好。

3、檢查制動剎條、離合器鏈輪、離合器板簧、離合器碟等部件的磨損情況,及時修理或更換。

4、清理化油器表面的雜物、油汙。

5、清理減壓閥積炭並疏通減壓孔。

油鋸的保養關係到油鋸的使用壽命,大家一定要重視油鋸的保養問題-----科瑞普油鋸。

汽車如何使用和保養蓄電池,如何使用和保養蓄電池?

一 汽車的心臟 發動機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為汽車的行走提供動力,關係著汽車的動力性 經濟性 環保性。這是乙個富於創造的時代,那些發動機的設計者們,不斷地將最新科技與發動機融為一體,把 發動機變成乙個複雜的機電一體化產品,使發動機效能達到近乎完善的程度。究竟如何保障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呢?保持良好車技加...

煎藥壺如何選擇,煎藥壺如何使用和保養

煎藥壺的選擇主要根據以下幾點 是選擇直接在煤氣灶上熬 需要人看管 還是電煎藥壺 免看管 電煎藥壺的選擇有幾種材質,不鏽鋼,陶瓷和紫砂,優選304不鏽鋼看是否有控溫裝置,精準控溫才能做到不熬幹 看功率,有控溫裝置的,越大功率才能做到真正大火和小火看容量,如果是家用的話,建議選擇3.5l左右有效容量的,...

紫砂壺應該怎麼使用和保養,紫砂壺如何清洗和保養呢?

小柒壺說紫砂 紫砂壺如何使用?如何保養?這些都不難,掌握這些技巧就可以了!紫砂壺如何清洗和保養呢? 中國農業出版社 養壺不是抄一件單獨的工作,使用紫砂壺的過程也就是養壺的過程,我們應該在品茶的過程中養壺而不是相反。養壺的過程漫長,養壺如養性,需要耐心和細心。一把養好的壺,應該呈潤澤之色,光澤內斂,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