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五菱之光車主我發現我的車燒機油大概還能來多久

時間 2021-06-15 03:27:55

1樓:匿名使用者

看燒機油情況定!換臺動力也便宜4000多搞定

2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導致汽車出現燒機油的原因有以下幾點內容:

一、燃油品質差

造成汽車燒機油的首要原因是燃油品質差,燃油無法得到充分的燃燒,就會形成大量的積碳,積碳經過長時間的累積會越來越厚,其中一部分會進入到活塞之中,造成活塞環粘連,回油孔堵塞,這樣就會在發動機中產生縫隙,這樣既有就通過縫隙進入到燃燒室內參與燃燒,形成燒機油。

二、交通擁堵導致,燃油不能充分燃燒

其次,由於國內的交通擁堵,尤其是對於市內行走的車輛,需要走走停停,燃油得不到有效的燃燒,就會生成大量的積碳,積碳堵塞回油孔,刮油環無法刮下缸壁上的機油,機油就會留在燃燒室內被燃燒,造成燒機油。

三、氣門油封老化

氣門油封老化也會發生燒機油的情況。氣門油封選用的是耐熱和耐油的橡膠製作的,油封需要在高溫下與汽油和機油相接觸,再加上冷熱工作的溫度變化,會消耗油封中的增塑劑,長時間之後開始進行收縮,接著變硬,造成密封不良,導致機油進入燃燒室燃燒,從而造成燒機油

四、機油品質不達標

機油品質不達標也使燒機油的原因之一,機油品質不達標,那麼潤滑效果就會減弱,再加上積碳的累積,會讓機油失去潤滑效果,就容易對缸壁造成磨損,磨損會讓發動機的溫度升高,很快就容易出現拉缸、報廢的情況。

五菱之光發動機燒機油大修全下來得多少錢

3樓:山若長水必久

一、燒機油主要原因

1、使用品質不佳或粘度等級不符合要求的機油。機油質量等級低,會導致磨損加劇,另外,機油粘度過低或過高都會造成發動機潤滑不良,使活塞環和氣缸壁的磨損增加,密封效能下降,導致燒機油。

2、活塞環與氣缸壁間的配合間隙過大、活塞環安裝不當或密封性變差,缸壁上的機油進入燃燒室,引起燒機油現象;另外,氣門密封圈密封效能差、曲軸箱強制通風閥(pcv)損壞或曲軸箱通風口堵塞使曲軸箱內的壓力過大,都會使機油隨曲軸箱氣體進入汽缸參與燃燒。

3、機油加註量過多所引起的燒機油。當機油加註超過中線時,由於機油壓力過高,發動機潤滑過程中通過飛濺潤滑的部分會過多地竄入燃燒室燃燒。

4、渦輪增壓器漏油。渦輪增壓器裝在排氣管前端,工作溫度很高,渦輪和泵輪在發動機全負荷運轉時,轉速可達到每分鐘1-2萬轉。其渦輪轉軸採用機油潤滑的浮動式軸承,該車有1條油道通到渦輪增壓器上。

管道或軸承漏油都有可能使機油從渦輪增壓器滲入排氣管的。當排氣管溫度高時,機油被烘烤變成藍煙排出。

5、氣門油封存在滲漏,是機油通過氣門油封漏到燃燒室中燃燒。

二、預防燒機油的方法

1、使用符合車輛技術要求指標的機油。很多車主從來不看車輛使用手冊,開車幾年至今不知道自己的車輛是使用什麼質量和粘度等級的機油,在使用機油問題上有很大的隨意性。使用機油一是注意質量指標,二是注意粘度指標。

質量指標是指儘量選用sl以上的級別,粘度指標就要嚴格按照汽車手冊中對粘度指標的規定,不能過低或過高。

2、避免經常性的急加速和長時間超高速行駛。發動機超高速轉動時容易使潤滑油油膜的斷裂,導致潤滑不良和轉動部位幹磨,當成為經常性操作時,就會使發動機異常磨損而出現燒機油的現象,因此,保持經濟時速行駛是預防燒機油現象的最好方法之一。

3、機油加註時一定要符合規範。當機油加註量超過中線時,應當要求修理工把多餘的機油抽出,另外,觀察機油量要以第二天出車前觀察的量為準。

4、如果發現燒機油,儘快到維修站進行檢查。如果因發動機故障(如活塞環密封不好、氣門油封滲漏、缸墊滲漏等),應當儘快到維修站檢查,儘早修復故障。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要看你在什麼地方修理

5樓:明淑琴盈璧

你好,燒機油,發動機大修一下就行,沒有必要換發動機總成。修理廠和4s店都可以。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如有不明請追問

五菱之光燒機油特別厲害,是大修還是換

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我認為是漏機油的可能性要佔80 因為燒機油的車尾氣是刺眼的藍煙,而且不好起動!燒機油是因為發動機的活塞環跟氣缸套之間的磨損過大,潤滑系統的進入氣缸套內的潤滑油,活塞環無法徹底清除和阻止潤滑油進入燃燒系統,造成潤滑油的消耗大於正常值而引起潤滑油的損耗!如果排除機器燒機油,發動機零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