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日產軒逸發動機故障碼p0420

時間 2021-06-11 15:15:51

1樓:

故障碼: p0420

中文定義: 催化轉換器系統效能低於閾值 (第1排)英文定義: catalyst system efficiency below threshold (bank 1)

範疇: 排放控制

背景知識: 催化轉換器是利用催化劑的作用將排氣中的co、hc和nox轉換為對人體無害的氣體的一種排氣淨化裝置,也稱作催化淨化轉換器。電控單元(ecu)檢測到氧感測器1/2的交換率跟1/1的交換率相當,因此推斷催化轉換器系統效率太低。

故障原因包括催化轉換器,氧感測器,以及電路,接頭等。

2樓:汽車改裝

p0420是排氣管三元催化器故障的意思

有3種辦法可以快速解決p0420故障

第一種是:更換軒逸原廠三元催化器就可以了,切記不要換副廠的,副廠用不了多久還會亮燈的

第二種是:安裝tdtas故障燈解碼頭類似這種零件,用於修復資料解除p0420故障燈用的

第三種是:用汽車電腦進入發動機ecu後臺,將這個p0420故障關閉(有的車可以,有的車不可以)

當然還有其它很多辦法也可以解決,快速解決的話,推薦這3個,希望幫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