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4的發動機和v6的發動機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06 17:58:32

1樓:匿名使用者

l4,v6的數字代表氣缸的多寡,l是直排式,而v是v型的。越多氣缸,發動機的馬力越大,v型的運動功能比直排型的更有效率。直列發動機的英文譯名是line engine,顧名思義,它的所有氣缸均按同一角度肩並肩排成一個平面,其缸體和曲軸的結構都十分簡單,而且只使用一個氣缸蓋。

其“直列”可用l代表,後面加上氣缸數就成為了發動機的型號,大致分為l3、l4、l5、l6型四款。這種發動機的優勢在於尺寸緊湊,穩定性高,低速扭矩特性好並且燃料消耗也較少,由此而來的是製造成本也較低。但它的缺點同樣明顯——功率較低,難以適合配備6缸以上的汽車。

因為成本低廉、使用經濟,國內中下檔轎車配備中最常見的是l4。不過,無論從動力方面,還是從平穩安靜的舒適效能方面,這款發動機在高階轎車身上都顯得力不從心。

相比之下,v型發動機更能協調成本與效能之間的關係。這種構造的發動機將所有氣缸分成兩組,把相鄰氣缸以一定夾角佈置一起,使兩組氣缸形成有一個夾角的平面,從側面看氣缸呈v字形。由於氣缸之間已相互錯開佈置,這便於通過擴大氣缸直徑來提高排量和功率並且適合於較高的氣缸數。

它的對向佈置,還可抵消一部分振動,使發動機運轉更平順。因為高度和長度尺寸小,v型發動機在汽車上佈置起來較為方便。另外,由於發動機總體長度縮短,便能為駕乘艙留出更大的空間。

參考資料汽車之家:

2樓:馬哈

目前的發動機主要有l(直列)發動機,v型發動機,w型發動機,水平對置發動機。另外比較特殊的就是轉子發動機,這是馬自達的專利。 v型發動機:

v型發動機的氣缸是兩兩左右叉開的,形成一定的夾角,從側面看上去就像“v”一樣,所以叫v型發動機。v型發動機與直列發動機相比,縮短了機體長度和高度,增加了氣缸體的剛度,減輕了發動機的重量,但加大了發動機的寬度,且形狀較複雜,加工困難,一般用於6缸及6缸以上的發動機。現在的v型發動機主要有v6,v8,v10,v12這4種。

直列發動機:它的氣缸排成一排,也就是一列,因此而得名。現在的直列發動機主要有l3,l4,l5,l6。

直列發動機的汽缸體成一字排開,缸體、缸蓋和曲軸結構簡單,製造成本低,低速扭矩特性好,燃料消耗少,尺寸緊湊,應用比較廣泛,缺點則是功率較低。 w型發動機:w型發動機嚴格說來還是屬於v型發動機的一種,只是將v型發動機兩邊的氣缸再再分成兩組,從側面看就像“w”一樣,因此得名。

也可以說,w12發動機就是用兩臺v6發動機拼成的,其最大的好處就是結構緊湊,易於佈置,有利於發動機艙的空間的優化,缺點就是結構過於複雜。w型發動機是大眾的專利技術,只有大眾即大眾旗下的品牌才在使用w型發動機,目前主要有w12和w16。 水平對置發動機:

其實也是屬於v型發動機的一種,只是其氣缸夾角為180度。水平對置發動機是一種最符合運動機械原理的汽車發動機組合形式,其製造成本和工藝難度相當高,目前世界上只有保時捷和斯巴魯在使用。 水平對置發動機的最大優點是重心低。

由於它的汽缸為“平放”,不僅降低了汽車的重心,還能讓車頭設計得又扁又低,這些因素都能增強汽車的行駛穩定性。 同時,水平對置的汽缸佈局是一種對稱穩定結構,這使得發動機的運轉平順性比v型發動機更好,執行時的功率損耗也是最小。 另外,由於活塞曲軸在左右運動時產生的振動互相抵消,進而實現了低噪音、低油耗。

目前主要有水平對置4缸和6缸。

3樓:學姐聊車

l4,v6,v8,w12,汽車發動機引數是什麼意思,到底有什麼區別?

汽車發動機l4和v6的區別 最好專業人士來解釋下

4樓:涵er愛

1、首先,條件必須是相同引擎技術,相同配氣結構,例如豐田旗下5grfe dohc v6  &  3arfe dohc l4  2.5與2.7排量兩隻na引擎,無turbo 無supercharge若是at  amt串聯液力變矩器,那幾本也就是巡航轉速,v6更低。

共振幾乎一樣,因為有液力變矩器。但是不乏市面車況參差不齊,車友歸咎於v與l的區別,歸咎於做工衝程疊加效應。

2、實際上,v6與l4,即使是排量相同,發動機技術相同,功率扭矩相同。但是他們的對應轉速區間一定不同,v6更低的rpm區間。所以共振更低,v6有做工衝程疊加效應,所以近似排量相同配氣結構相同發動機技術的2個機器,搭配相同匹配技術的變速箱在駕駛層面,通常l4與v6的出力僅轉速區間不同,l4更快的爬升轉速,v6可以在相對低的轉速區間過的大扭矩與高功率。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跟你自己的需要如定。高排量就是要多費油。還有維修費要高點。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v6好,跑得快,不過耗油會多點

v6發動機和l4哪個好?有什麼差別?

7樓:匿名使用者

曾幾何時,提起汽車發動機,很多人都會認為其過於專業複雜,進而望而卻步。這種心理往往導致人們在選購轎車的時候,忽略發動機效能的重要性,而只注重一些“看得見”卻不一定算得上真正實用的配置。然而時至今日,伴隨著消費觀的理性迴歸,一直在高位遊走的油價,某種程度上讓這種心理得以被克服,人們意識到,發動機不但對於轎車的整體效能至關重要,而且直接影響著轎車長久的使用成本。

而不少行內人士都指出,判斷發動機是否足夠先進的根本標準之一,就是其氣缸的排列結構。一臺普通汽車的發動機往往具有3個以上的氣缸,因為氣缸是其主要組成部分,所以一般來說,發動機是根據氣缸的佈局及排列方式來劃分種類。現階段,市面上的主流汽車發動機型別,包括直列和v型兩種。

據介紹,直列發動機的英文譯名是line engine,顧名思義,它的所有氣缸均按同一角度肩並肩排成一個平面,其缸體和曲軸的結構都十分簡單,而且只使用一個氣缸蓋。其“直列”可用l代表,後面加上氣缸數就成為了發動機的型號,大致分為l3、l4、l5、l6型四款。這種發動機的優勢在於尺寸緊湊,穩定性高,低速扭矩特性好並且燃料消耗也較少,由此而來的是製造成本也較低。

但它的缺點同樣明顯——功率較低,難以適合配備6缸以上的汽車。

因為成本低廉、使用經濟,國內中下檔轎車配備中最常見的是l4。不過,無論從動力方面,還是從平穩安靜的舒適效能方面,這款發動機在高階轎車身上都顯得力不從心。雖然造車“名宿”寶馬公司同樣一直是直列發動機的堅決擁護者,但專家指出,寶馬系列一直憑藉一系列精細的改進、加工工藝,才把直列發動機的效能表現到極致。

這樣的高成本投入,顯然不是中國國內大多數汽車製造商所能支付的。

相比之下,v型發動機更能協調成本與效能之間的關係。這種構造的發動機將所有氣缸分成兩組,把相鄰氣缸以一定夾角佈置一起,使兩組氣缸形成有一個夾角的平面,從側面看氣缸呈v字形。由於氣缸之間已相互錯開佈置,這便於通過擴大氣缸直徑來提高排量和功率並且適合於較高的氣缸數。

它的對向佈置,還可抵消一部分振動,使發動機運轉更平順。因為高度和長度尺寸小,v型發動機在汽車上佈置起來較為方便。另外,由於發動機總體長度縮短,便能為駕乘艙留出更大的空間。

於是,v型發動機為許多高階轎車所青睞,其中的v6更被行家們稱為“高檔轎車的入門級標誌”。諸如新天籟、奧迪a6等高階車陣營的新貴,都是使用這款發動機。以天籟2.

3jk為例,它是同排量中少數採用v型發動機的轎車之一,最大功率127/6000kw/rpm,最大扭矩221/4400nm/rpm,加速時間僅為10.4秒,行家們評價其“高價效比絲毫不亞於同系車的旗艦版”。

專家們還強調,隨著汽車技術的不斷向前發展,v型發動機的應用將會更加廣泛。而一些如新天籟等已經採用了這種發動機的轎車,因為環保性、動力性以及平順性等方面的高質素,他們的良好市場前景是必然的。

8樓:尹雅柔汗賢

l4發動機排量相對較小,最大排量是2.4。設計結構簡單,維護保養方便,動力扭矩輸出直接。所以在效能方面比較好。v6

發動機排量相對較大,最小排量是2.5,最大排量是3.2。運轉噪音比較小。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其實是差不多的。只不過用途不一樣罷了,l4的油耗小,有衝勁。v6講究舒適性,比較有勁。而且v6的發動機也比較小!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v型6缸一個是直列4缸

汽車發動機 L4和V6有什麼本質區別呢

l4中的4指四缸,l指發動機是直列式的,l4發動機的最大的缺點是有共振比較明顯。v6中的6指六缸,v指發動機是v型的,v6發動機一般都用在中高階車上高階的發動機,還有v8 w12 在油耗上,v6發動機未必比l4的發動機油耗高。因為決定引擎油耗的因素除了排量之外,還與它運用的技術有關 v6的意義在於把...

V6發動機和L4哪個好?有什麼差別

曾幾何時,提起汽車發動機,很多人都會認為其過於專業複雜,進而望而卻步。這種心理往往導致人們在選購轎車的時候,忽略發動機效能的重要性,而只注重一些 看得見 卻不一定算得上真正實用的配置。然而時至今日,伴隨著消費觀的理性迴歸,一直在高位遊走的油價,某種程度上讓這種心理得以被克服,人們意識到,發動機不但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