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備胎放了很多年需要換掉嗎,汽車的備用輪胎長期放著不用,那麼幾年後是不是就要報廢了?

時間 2021-05-22 16:44:49

1樓:惲天心

像咱們大多數普通的家用車輪胎,一般五六年就已經到了乙個極限,輪胎上面會出現一些老化現象,而這個時候就需要你更換輪胎了。那麼像備胎放了6年多需要更換嗎?這個問題也是很少有人考慮到的。

畢竟來說,像車子上的正常輪胎經歷的事情是比較多的,風吹日曬、承受車重以及各種複雜路段等等,所以難免老化的現象就比較嚴重,而像車裡放的備胎,它每天都是處於乙個比較舒適的環境,所以像這種情況下,備胎基本上放了8年或者10年也不會出現什麼問題,最多就是出現一些小小的裂痕。

其實,按照理論上來說,備胎放了6年確實該換了,但是仔細想想的話,哪怕它放置了8年或者10年,然後有一些小小的老化現象,但是正常應急的話,老師傅覺得還是可以的,不過你要注意的是,你要去跑高速,同樣速度也不能太快,這樣備胎出現爆胎的機率是很小的。所以理論上只能去參考,還是要以實際用車為主。

老師傅總結:關於備胎,尤其是像後備箱裡面的備胎,就算你車子開了6年,甚至8年、10年,我覺得是不需要更換的,也就是說還能繼續使用。不過還有一些車型的備胎是放置在車外的,比如車底、後尾門外等,像這些備胎也是要承受風吹日曬的,那麼它出現老化現象也是比較快的,所以像這種改換就換了吧,若是繼續用的話,風險還是很大的。

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備胎是要定期更換。

作為緊急情況下的「救命稻草」,備胎必須時刻保持良好的狀態,所以在日常保養和檢查時一定不要忘記也檢查一下備胎:

1.備胎在不用時也會自然老化,要注意檢查備胎的使用時間(壽命通常是4年)。

2.檢查備胎胎面橡膠老化、花紋磨損及胎壁是否有裂紋等情況。

3.定期檢查胎壓,如果在需要用時才發現備胎沒氣,就無法使用了。

4.注意不要讓油液與胎面接觸,防止橡膠被腐蝕。

3樓:刨馭赦煎午

「智者見智,正常情況下我們四個輪的輪胎使用時間最長不能超過6年,因為在長期的使用過程中會老化龜裂,使用時間超過6年就會增加爆胎的危險,所以就算是使用中的輪胎5年也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備胎放在車裡5年沒用過,需不需要更換呢?對此你怎麼看? 而備胎和四個輪的輪胎又有不同,和使用中的輪胎相比備胎...」

4樓:阿祖聊世事

5年沒用過汽車的備胎,需要更換嗎?

汽車的備用輪胎長期放著不用,那麼幾年後是不是就要報廢了?

5樓:社會k代表

超過備用輪胎使用期限會報廢,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四條  已註冊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強制報廢:

(一)達到使用年限的;

(二)經修理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三)經修理和調整或者採用控制技術後,向大氣排放汙染物或者雜訊仍不符合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

6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備用胎是在緊急情況下的臨時用胎。

影響輪胎使用壽命的因素和輪胎的使用及儲存環境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很難精確判斷一條輪胎能夠存放多久。

從初次使用日期起(不是生產日期)超過5年的輪胎,除了日常的檢查和氣壓保持外,還建議請專業人士至少每年檢查一次,以確定所有輪胎(包括備胎)是否可以繼續使用。輪胎專業檢查可以查詢當地公尺其林輪胎店。

從生產日期計算超過10年的輪胎,我們不建議繼續使用了。基於安全考慮,包括備胎以及看起來還很耐用或沒有磨到磨耗指示標識的輪胎都應該被替換掉。

需按照國家標準所有的輪胎應該被儲存在通風、清潔、冷卻乾燥和黑的室內,室溫-10℃--+30℃、相對濕度50%-80%為宜。庫房內避免陽光直接照射。當輪胎儲存時,確保輪胎遠離熱源和臭氧源,例如:

熱管和發電機。由於輪胎是橡膠製品,所以在行駛、停車或儲存輪胎時必須注意不要和油、酸、易燃品及化學腐蝕品接觸,否則會造成腐蝕、變形、軟化等。停車時,建議將車輛停於陰涼處以免陽光直射造成輪胎過早老化、損壞。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7樓:知更鳥文案

一般廠家將輪胎的使用壽命定為3年。如果車輛一年開2萬公里,2~3年就可以考慮更換。若一年開1萬公里左右,4~5年也應該考慮更換。

假如一年只開5000公里,也是4~5年就要考慮更換。

即使是全新的輪胎,放3年後也應該考慮更換。所以汽車後備箱的備胎也需要定期進行養護,時間太長沒使用的備胎也需要進行更新。

備用輪胎放得時間太長輪胎表面會氧化,會影響行車安全。

注:國家並沒有相關的輪胎存放指引。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報廢,備胎的輪轂有兩種,一種跟你車上用的一樣,一種比你車場用的要小一圈,而且大多都是那種鐵的。備胎也只限於應急情況下用一下,放在後備箱是不會壞的,每次去包養的時候讓修理工幫忙檢查下胎壓就行。

9樓:迷失的我

輪胎是沒有保質期的,放多久都沒有問題。不過備胎長期不用,氣壓會越來越小,所以你用前最好先去維修站檢查胎壓。

10樓:牛犇攝影

是的,車用輪胎的合成橡膠都是有使用壽命的,特別是沒氣的論壇,出廠後3年左右就得報廢(國外大品牌的汽車輪胎也是這樣要求庫存的,出廠3年以上未銷售的庫存輪胎都要**不得銷售),因為物理效能已經衰減的太厲害,所以一般汽車說明書都會提到要定期檢查備胎的氣壓,可以延長備胎的壽命。

11樓:天籟

輪胎是有保質期得,一般得輪胎保質期4年,你可以在輪胎上找到一組類似於1004得數字,表示2023年的第十周生產的。你可以想象一下,如果輪胎沒有保質期,那麼我拿一條20年前生產的,沒用過的,你敢用嗎。

12樓:交點與焦點

不會,不過你使用前,最好到維修店檢查一下, 胎壓什麼的是否正常。

汽車備胎放了十多年了還可以使用麼

13樓:果果2015在路上

汽車備胎不應長時間使用,它不是用來代替正胎長時間使用的,使用頻率較少,因此與地面的摩擦機會相對較少,如換上備胎後,因四條胎的摩擦係數不同,地面附著力不同,氣壓不同,長時間使用會對車輛的制動系統、轉向系統及懸掛系統產生一定的影響

14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也是有保質期的,放了這麼久,用起來肯定不安全。

汽車怎麼更換備胎,汽車如何換備胎?

1 取出後備箱的工具,包括 鋼絲鉤環 用於拔出螺栓蓋 千斤頂,車輪扳手。2 將扳手套到螺栓上,向左轉動一圈即可,必要時可用腳踩壓,切勿全部擰下 3 找到汽車千斤頂的支撐點 位於車輛底部凹點內部的大樑位置 調準並搖高汽車千斤頂,直到汽車車輪剛好離開地面。同時將備胎放置於車輛底部千斤頂左側 防止意外發生...

汽車怎麼換備胎,汽車怎麼更換備胎 ?

姬覓晴 1 把乙個重物 如石頭 混凝土磚 備胎等 放在前後輪胎的前面。2 取出備胎和千斤頂,把千斤頂放置在靠近你要更換的輪胎的車架下,確保千斤頂觸及車架的金屬部分。3 公升起千斤頂直到其支撐著 非抬起 汽車,千斤頂應牢牢地位於車輛之下,檢查並確保千斤頂與地面呈直角。4 卸下轂蓋,以逆時針方向鬆開螺母...

汽車如何換備胎,汽車輪胎壞了,怎麼更換備胎

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如何更換備胎 1 先用扳手把軲轆上的螺絲都擰鬆動,但是不要擰下來,避免輪胎跑出來。還有不要先打千斤頂。2 先用千斤頂放在壞胎跟前的車底筋邊上,有個加厚的位置。之後把千斤頂打起來,讓輪胎離開地面,但是不要離開很多,離開一點即可。3 之後換上備胎,把螺絲用手擰緊,不要用扳手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