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逸丨汽車大燈起霧的解決辦法有哪些

時間 2021-05-09 17:35:10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大燈起霧的處理方法:

1、物理現象導致起霧的除霧方法:如果是物理現象造成的大燈“起霧”,車主不必焦慮,只要每天正常開啟大燈,大概一週的時間霧氣就會散去。

2、進度水導致起霧的除霧方法:先保持發動機怠速運轉,然後開啟發動機艙蓋,再旋開防塵蓋或防塵罩,持續開啟大燈,大概30分鐘,後面使用空氣噴槍,增加燈罩內的氣流速度,直到祛溼除霧完畢。同時,一定要找到密封不嚴處,知清洗乾淨晾乾後,重新進行密封。

車主們也可以選擇去維修店去做除霧。

3、在乾燥的氣候下除霧的方法:開啟大燈將裡面的霧氣烘道幹,然後熄火併關掉大燈,在初步判斷可能存在滲水的部位淋水專,比如防水蓋或防水罩處,如果幾分鐘後大燈內出現霧氣,那麼就可以判斷是此處密封不嚴實造成屬的進水,否則就是燈罩與燈座的粘合處出了問題。一旦發現有損壞的或者膠黏劑不好的,要立即進行更換或者重新進行打膠處理。

2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您好 大燈內殼起霧是因為大燈後面的密封膠套密封不嚴引起的 更換密封膠套後 過幾天大燈自然就把殼內霧氣烤乾蒸發掉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 望採納謝謝

3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燈百起霧的原因多是由於空氣溼度較高,造成空氣中的水蒸汽凝結在大燈裡。此時的大燈起霧是正常現象,起霧的原因只跟空氣的溼度有關,不是由於洗車,下雨,下雪等原因造成。一般大燈起霧凝度結的水汽都不是很多,開啟大燈15分鐘後,這些水汽就會蒸發掉,不會留在大燈裡。

4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大燈內部起霧可通過開啟大燈照射自行烘乾處理,多數開燈半小時後可自行烘乾,有時時間可能會更長一點,或者使用壓縮空氣吹乾,建議優先採用開大燈烘乾處理,很多采用壓縮空氣吹乾的容易出現燈體進灰塵情況。

汽車前擋風玻璃起霧如何解決?

5樓:說生活

汽車玻璃容易起霧,教大家一個好方法

6樓:瘋願瘋人心

汽車擋風玻璃起霧的原因:是由於車內和車外的溫差

,駕駛室內溫度高於室外,造成駕駛室內的水汽凝結在內擋風玻璃上形成霧。這種現象多見於冬季!

解決方法:

1,開啟一點車窗即可,但這種方法用於雨天不行,會造成駕駛室進雨水。

2,用抹布擦去霧氣,這種方法治標不治本,一時擦掉了,馬上水汽又會凝結成霧。

3,開空調,先開冷氣一陣子,等霧氣散開後再開暖氣。然後將空調調整至對著擋風玻璃吹,這樣吹出來的熱氣就能將霧氣蒸發。

4,用抹布蘸上洗潔精或者專門的防霧劑擦拭擋風玻璃內側也能有效防止玻璃起霧。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擋風玻璃起霧的原因是由於冬天室內和室外溫差較大引起。如果在行駛過程中,駕駛環境較複雜的話,可以採用開冷風的方式進行,這樣的好處在於可以快速的去除擋風玻璃上的霧氣,避免因起霧導致無法看清道路情況。但因為冬天需要室內溫度較高,在去除霧氣後,應分多次將溫度調節到暖風位置,防止霧氣再次產生。

如處於停車階段或剛熱車階段的話,可以直接採用吹暖風的方式,這樣的做法雖然霧氣去除的時間相對較慢,但暖風應一直處於開啟狀態的話,必要時開啟前風擋除霜功能。這樣霧氣不會再次產生,也符合室內駕駛員的溫度需求。

汽車前窗起霧怎麼辦?

8樓:說生活出品

汽車玻璃容易起霧,教大家一個好方法

9樓:鹹疍囧亻

用毛巾擦掉霧氣。但如果要用毛巾擦掉霧氣,只能是在車輛停止的狀態下進行,行駛中是不可以擦玻璃的,因為這會分散注意力。當然,副駕駛人員也不能在車輛行駛過程中擦玻璃,這會影響駕駛員視線,給駕車帶來安全隱患。

開窗對流除霧。如果霧氣不算大的話,我們可以將兩側的車窗開啟一條縫隙,使車內的空氣進行對流,車內的溫度慢慢接近車外溫度,霧氣就會散去。好處就是可以達到開冷氣的效果且不增加油耗,但是這種方法不是所有情況下都適用,比如寒冷的冬季或下雨的時候就不行。

使用空調除霧。如果在秋、冬季和雨天裡遇到風擋起霧,可以使用空調系統來除霧。

使用除霧劑。除霧劑在汽配城或網上都能夠買到,**從十幾元到幾十元的都有,將除霧劑噴到玻璃內側的表面上,並擦拭乾淨,這不僅能清潔玻璃,同時還會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層透明的保護膜,能防止水汽在玻璃上凝結形成霧層,除霧劑噴塗一次可防霧十天左右。

自制除霧劑。除了購買現成的除霧劑,我們也可以自己動手來製作除霧劑,方法很簡單,就是拿洗滌靈加水勾兌即可。洗滌靈和水的比例在1:

10左右,可以直接倒入噴壺中使用,效果與市面上買的除霧劑基本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車窗起霧的解決:

1、開窗對流

如果發現車內霧氣不大的話,我們可以將兩側的車窗開啟,這樣車內外空氣形成對流,溫差也會減小,霧氣就會慢慢消失。這種方法的原理和開空調冷風是一樣的。開窗對流的弊端非常明顯,雨雪天氣、高速路、霧氣較大時都不可用。

2、冷風除霧

對於大部分車主來說,使用空調系統除霧是最為普遍的。現在市面上基本所有的汽車前擋風玻璃下,都有空調出風口,只需將空調選至相應檔位就可利用空調吹出的風除霧。但用冷風還是暖風呢?

冷/暖風各有優缺點,如果您著急上路可以用冷風應急。大多數情況我們還是建議您使用暖風。

3、暖風除霧

冷風效果很直接,但有一個最大的弊病,關閉冷風后,霧氣會再次出現。所以我們並不建議使用冷風除霧。用熱風吹玻璃的效果是好於用冷風的。

但由於剛啟動時,水溫很低,空調要經過一段時間才能吹出熱風,所以等待時間較長。剛吹熱風時,車內的霧氣會變得更大,這是因為內外溫差也更大了,等熱風將車內的水分烘乾後,霧氣就會完全消失。切記,等待霧氣完全消失再上路。

11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汽車前窗起霧除霧的步驟及方法:

1、將汽車空調功能按鈕調至玻璃除霧功能上。事實上這種辦法見效還算快,如果是在不太冷的下雨天,大約二十秒玻璃視野就清晰了,但在較為寒冷的天氣裡,起到效果就要用時長一點。

2、一般除霧時調至最低溫,效果較快;若調到暖氣,側窗需稍等一段時間霧氣才會消散。而且車輛自帶除霧功能最大的問題是,效果不能持續。當停止了冷風或暖風除霧,切回正常空調後,行駛一會兒,玻璃又再起霧了。

3、把除霧劑噴到汽車玻璃上,然後用抹布擦乾淨即可,這時候玻璃表面已經形成一層保護膜,這層保護膜能防止水汽凝結。

4、將洗碗用的洗潔精分別按照1:5和1:10不等比例兌水,然後塗抹在車內玻璃上,待玻璃幹後,除霧效果還算過得去,雖然並不能維持太久。

12樓:墨染洺濘

1.冷風除霧.:要說車窗起霧最根本原因,那就是車內外的溫差太大,外面冷裡面暖,所以導致車窗起霧。

所以,如果開冷風除霧的話,可以很快的把擋風玻璃上的水汽吹乾。所以在行車途中緊急除霧,用冷風吹就再理想不過了。

2.暖風除霧:如果車輛剛啟動,水溫沒有升上來,開暖風無濟於事,我們可以先用軟毛巾或汽車專用防霧毛巾把玻璃上的霧氣擦掉。這是比較快速的方法。要注意儘量停下車時再擦。

3.開啟窗戶or除霧劑:要是天氣不太冷的話,還可以在開車的時候把車子的天窗(窗戶)開啟,讓車內溫度保持一樣,這樣就不會再起霧了。

13樓:封疆大吏

汽車前窗起霧去霧的辦法有:

1、可以適當的開啟兩邊窗戶讓空氣對流,這樣消除了擋風玻璃兩側的溫差,霧氣自然就難以形成了。或者開啟空調冷風,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消除霧氣。

2、用除霧劑,在擋風玻璃上噴上一層,可以形成一個有效的保護膜,從而防止水霧的凝結。但是這種保護膜的有效期很短,需要長期重複的噴才能保持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玻璃起霧是經常會遇到的問題,尤其到了冬天,這種情況會越來越嚴重。霧氣的形成是因為外冷內熱的溫差造成的,如果不及時消除,會帶來駕駛安全隱患。

吹冷風是一個見效快但治標不治本的情況,而吹熱風則能從根本上解決玻璃起霧的問題。霧氣不會在熱風關閉之後捲土重來,也不會讓車裡的人在寒冷的冬天裡冷上加霜。不過吹熱風最大的問題就是見效慢,需要很長時間的等待才能看到效果。

而且邊開車邊開暖風比較耗油,成本有點高。

參考資料:汽車玻璃起霧怎麼辦?這幾招可以幫您應對--人民網汽車--人民

14樓:舞璇瀅

汽車前窗起霧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1、毛巾搭配玻璃水:

使用毛巾搭配玻璃水,將玻璃水塗抹在前擋風玻璃內側(冬天車內起霧),沒有玻璃水可以用酒精+水以1:10的比例混合或者適量洗潔精+水,用毛巾擦拭在玻璃上,乾燥後擦掉水痕。

2、專業除霧劑:

自己調製的話不好把握劑量,可以去市面上買一些專用的除霧劑,然後噴在車窗內,防止霧氣形成。

3、雨天冷風除霧:

雨天遇到風擋玻璃起霧最常用的辦法是開啟空調令其直吹前風擋玻璃。因為冷氣吹到玻璃上,在玻璃表面形成一道“寒氣膜”,阻止二氧化碳在玻璃上凝聚,起到除霧效果。

15樓:

一、起霧原因

冬天車內外溫差大,這時車外溫度會比車內溫度低,相應地,前擋風玻璃溫度也就比車內溫度要低,這使得車內的水蒸氣在玻璃上遇冷凝結成的小水滴,附著在玻璃表面,造成車窗白茫茫一片的景象。特別在溼度高的地方,車窗非常容易起霧。導致視線非常不清楚,對駕駛造成了極大干擾。

二、如何去霧

<1>手動空調

手動空調沒有一鍵去霧,需要靠手動完成去霧過程。需要做以下幾個步驟

1、溫度旋轉鈕轉到紅色區域最低位置,將暖風調到最熱。

2、選擇吹風模式旋鈕到擋風玻璃除霧風向位置,這樣前擋風玻璃下的出風口才能單獨出風。

3、關閉車內迴圈

4、風速設定速度4級以上,風速越高除霧的速度越快。

除霧完成後適當調整溫度。注意不要一下調太低不然又會起霧。等到擋風玻璃溫度與車內溫度一致時就不會起霧了。

<2>自動空調

自動空調只需按下中控臺上前窗除霧鍵,空調就會自動調高溫度,開最大風。

自動空調自動完成了手動的幾個步驟,不需要這些繁瑣步驟。去霧時有時候不是一下就好。如果開得不夠久就切換到送風模式,會導致擋風玻璃溫度不夠熱,起霧現象依舊存在。

三、除霧劑

除霧劑可以在不使用空調的情況下,防止車輛玻璃起霧。一般**不貴,**從十幾元到上百元都有。具體效果根據品牌不同而不同,目前除霧劑市場魚龍混雜,很容易買到效果不好的產品,車主需要根據市場口碑謹慎選擇。

1、除霧劑的使用方法及原理

除霧劑噴塗到汽車玻璃內表面,並擦拭乾淨,在清除玻璃汙垢的同時,還還可形成保護膜,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結而形成的霧層。

2、除霧劑的有效期

噴擦一次可防霧十天左右。

四、後擋風除霧

市場上大部分車型都配備了後擋風玻璃加熱絲,用來加熱玻璃從而不起霧。

使用方法

和開啟前擋玻璃除霧類似,按下後擋風玻璃除霧按鈕,就會開啟加熱絲。與前擋風不同的是視窗是方形的,不是扇形的。

按鍵位置根據車型不同會有所不同,但功能都相同。開啟“後風擋加熱”開關,只需一分鐘左右後擋風的霧氣就會消失。

手動空調使用相對繁瑣,但近幾年國內汽車的配置日益豐富,自動空調這樣的配置已經在a級車型逐漸普及,按一下除霧鍵就能自動調節風速溫度。

拓展資料:

車窗(car window)整個車身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為了滿足車內採光、通風及司乘人員視野的需要而設計的。車窗按玻璃安裝位置不同有:前、後風窗,側窗和門窗。

車窗的造型結構及質量對駕駛員的視野、乘客的舒適感、外形的美觀以及空氣動力特性等方面有較大的影響。車窗結構通常為曲面封閉式,在車身的車窗框與車窗玻璃之間,用橡膠密封條連線。密封條起密封和緩衝作用,以防止因車身受力使窗框變形時不致損壞風窗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