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學西餐好就業嗎,女生學西餐好麼?

時間 2023-06-18 07:15:04

1樓:黑麒白麟

目前,在中國的西餐廳數量已經有3萬多家,西餐行業已經迅速發展成為乙個新興的餐飲產業,西餐市場除了咖啡、酒吧,還吸納了法餐、意餐、俄餐、美餐、德餐、拉美餐、西式快餐等等,而且新開餐廳及連鎖餐廳數量也在不斷增加,社會對西餐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

因此,女生學西餐,畢業後的前途是很光明的,平均薪資都在6000以上。 當然,你要想拿到平均數以上的工資,你要利用好在學校的機會提高自己的職業素質。職業素質的高低不僅決定了你畢業後的就業機會和就業待遇,也會影響到你今後的職業生涯。

要提高自己的職業素質,就要多社會參加實踐活動。西方節假日裡酒店和西餐廳一般都會有各種宴會餐飲活動,譬如聖誕節,你可以利用這些資源積極與學校周邊酒店、西餐廳聯絡,到這些地方進行實踐活動,了解西方飲食文化,加強與真實崗位的聯絡,強化對西餐餐飲行業的認知,開闊視野,增長見識,提高你的專業知識水平。

作為學校,也要注重校企合作,努力為學生營造乙個校園企業文化。西餐烹飪專業的學生的頂崗實習,一般安排在星級酒店。實習前,學校除了對學生進行崗前培訓以外,還應該做好學生實習規劃,參考酒店標準制定學生學習評價考核體系。

酒店方面也應該定期派專人到學校為學生進行企業文化宣傳和學生職業生涯的講座,在校園內營造良好的企業文化,加強學生職業素質,幫助學生養成良好的職業行為習慣。 最後我們看看網友的看法。

日餐、餅房裡女廚師長大有人在,工資待遇也不低,他們都可以拿8000以上。誰說女孩子不能做西餐?我以前的廚師長就是個女的, 她的工資還不低。

不過你要想走得更遠,要先把英語學好。西餐都是小資生活,相對中餐來說,西餐不如中餐那麼複雜,更適合女生。

2樓:山西新東方

女孩子高中畢業以後當然可以學西餐。理由如下:

一、就業前景廣闊。

現在市場上需要大量的西點師,西點師缺口巨大,尤其是高階西點師,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地高階西點師的月薪基本都在兩萬元左右。高中畢業女生學習西點就業前景一片大好。

二、工作環境舒適。

女孩子天生愛乾淨,西點師的工作環境舒適、時尚。作為食物上的藝術大師,西點師的工作環境無疑讓不少人羨慕,乾淨整潔沒有油煙,工作簡單輕鬆。工作又與時尚相接軌,西點師無疑就是藝術與時尚的代言。

三、女孩子學習西點,既能保持優雅美麗又能增添女生自身氣質。

女孩子一般心思比較細膩,對各種美食又充滿熱愛,可又擔心被油煙燻烤,如果學習西點,卻沒有這一點煩惱。可以通過優雅美麗的製作出誘人的典型,用美食俘獲,客戶的芳心。

3樓:優點教育

一、西餐就業前景好。

中國作為世界上的美食大國,面對西餐人才缺口越來越大的行業趨勢,從國家到地方**紛紛鼓勵年輕人學一技之長,而學西餐做廚師成為很多人的選擇。現如今,雖然很多人已經選擇了西餐行業,但西餐行業整體狀態仍然是供不應求。

二、西餐屬於高薪職業。

在西餐行業裡,一名西餐師技術水平的高低,直接決定了其薪資待遇水平。在香港、澳門等地,西餐師的月薪平均達到萬;在北上廣等發達城市,西餐師的月薪平均在7500元左右,還有不同等級的西餐師,像主廚、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高階西餐師,其薪資水平往往月薪過萬,甚至年薪數十萬。

三、西餐師創業優勢突出。

相對於其他行業創業難、資金要求高,西餐師行業創業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西餐師,作為懂經營的技術人才,在創業上具有很大的優勢。此外,西餐行業創業資金要求少,客源豐富,創業成功率高成為行業的一大優勢。

四、西餐師工作壓力小。

在工作中,西餐師憑的是自己的廚藝和技能,按照客人的要求有方向、有目的地工作,客人只要中意口味,工作上就不會有壓力。同時,西餐師還能為飯店帶來回頭客。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女生是適合學西餐的。

女生大多數都是吃貨,擁有天生的浪漫情懷,擅長美食與烹飪,所以女生是很適合學西餐的。

現在學西餐的人越來越多,也包括了許多愛好美食的女生,女生學西餐的薪資不低於男生,女生在西餐行業職業規劃也比較穩定,女生學西餐還是比較佔優勢的。

女生心思細膩,西餐製作時有著天生創造美的能力,有豐富的創造力和想象力,相對中餐中常用的炒、炸,西餐不需要過多的體力,而且西餐的衛生,清淡,少油,也符合女生的的工作環境需求。

隨著西方飲食文化向中國的傳播,它越來越受歡迎。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在學習西餐。人們追求高品質的生活,他們注重飲食的營養平衡,他們喜歡口味和美感。

想象一下,坐在西餐廳裡聽輕**,享受燭光晚餐是多麼愜意。

所以,女生是適合學西餐的。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女孩子學西餐也是可以的,但是相對來說,女生學西點比較好些,可以發揮自己天生的優勢,做蛋糕,麵包,甜點,糕點,幹點類,奶茶飲品類。成為西點師,工資高,待遇好。

6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西餐不分男女,西餐不需要顛鍋這種體力活,都是少而精緻,女生完全可以做,也比較輕鬆,西餐師工作地點一般為連鎖店或星級酒店,環境都比較好。學廚師一直都挺好的,零基礎都沒關係。關鍵是西餐師還是乙個高薪職業,不管你是想找工作還是自己開店,學西餐都是很適合的,學西餐也沒有年齡限制。

女生學西餐好麼?

7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當地肯定有很多培訓機構,負責肯定都是比較負責,但是教學情況肯定有好有壞,推薦工作的肯定只有大型的培訓機構才會有,具體哪個好得你自己現場去考察,每個培訓機構的**,教學模式都不一樣,所以諮詢時注意以下幾點:

就業情況:就業好的說明教學質量能被大多數企業認可,方便以後找工作。

師資力量:師資力量強大的說明對教學重視不是只單單收點學費教學卻一無是處。

教學模式:這個你可以根據你的情況去選擇學習時間和課程。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女孩學西餐當然可以了。先說中餐後廚為什麼幾乎看不見女孩的身影。中餐的工作模式和製作方式有一定要求的,這裡與性別歧視無關,中餐重油重火,油汙重,中餐後廚(管理特別好的高檔餐廳後廚除外)一般環境油膩,一般女孩子也不會選擇這樣的工作。

其次是顛勺,真是個體力活兒,一般女孩子體力差點。我是見過女孩子在後廚的,但是都是白案麵點什麼的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學西餐當然好啊。

西餐廚師的未來發展前景廣闊。一般地,經過專門西餐廚師培訓的學子畢業後都能快速找到好工作,有一些條件比較好的,還可以憑藉自己的一技之長創業當老闆。學西餐以後可以說是條條大路都能通羅馬。

廚師的前途還是比較廣闊的,現在的餐飲行業緊缺廚師專業人才,讀完廚師以後不愁找不到工作。國以民為本,民以食為天,可見廚師這一角色的重要性。

10樓:馬學竄

其實乙個人學什麼不是最主要關鍵其實乙個人學什麼不是最主要的,關鍵看你自己喜歡做什麼?擅長做什麼?能夠做什麼?

你想做什麼?這是你的主觀意願決定的,你想做什麼?你就努力的去學習,一定會有所成就,如果你不喜歡強迫你去學習,覺得沒意思,必定不會下功夫去學。

女孩學西餐有前途嗎?

11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其實學西餐廚師是不分男女的,相對來說,所以很多女生會選擇西餐或者西點其實無論學中餐、西餐還是西點,只要是願意用心去學習,好好學,掌握技術之後發展都是很不錯的奧。

而且學廚師更確切來說是有前途。一般來說,熬個幾年,做到行政總廚,那工資乙個月就是兩、三萬了。即使不是總廚,也是主管了,工資也有好幾千。

民以食為天,在接下去的社會我覺得人們將會更加注重身體健康,即飲食健康,做乙個專業的廚師,相信前途是不錯的。 如果你覺得沒什麼問題的話,確實是可以的。

學習問的話最好是要到專業的學校系統的學習下這樣才能學習到真正的手藝,出去之後才能有更好的前途,選擇學校的話要綜合考慮師資、資質、環境裝置等各方面,最好是那種辦學幾十年的那種。

12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女孩學西餐當然有前途啦,只要你想學習,隨時都可以。現在學西餐的前景非常廣闊,西餐行業高薪資待遇好的市場標籤,讓學西餐,正成為一股職業選擇潮流,吸引眾多年輕人加入。只要好好學習,都可以學會的!加油!

13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學技術不分性別~

學西餐術還是很不錯的,對於西餐文化的人才需求量還是很大的,而且學好了這門技術,無論是自己就業還是創業,都是有不錯的發展前景的,有一門技術傍身對以後發展又多了一條選擇。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肯定是有前途的,主要是學得好。

2、現在,西點師這個職業比的不是體力,而是管理能力、菜品創新能力和思維能力,所以女生從事西點行業的優勢不比男生弱。

3、而且,女生學西點也有著獨特的優勢:心思細膩、耐心專注、稀奇古怪的想法多,這些恰是成為西點師所需的特質。

15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學西餐是不分男女的,西餐行業發展迅速,人才缺口大,專業的高素質西餐人才缺口率達60%,據不完全統計,未來幾年,西餐行業的人才缺口將達到500萬人,西餐廚師成為行業的「香餑餑」。西餐廳的裝修格調宜人,工作氛圍安靜,餐廳環境好,西餐平時接觸的油煙也比較少,食物設計理念充滿浪漫氣氛、時尚感,這一切都讓西餐廚師成為熱門職業。

16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零基礎也能學會。

西餐屬於技術行業,而我國現在正缺技術型人才。

學西餐一直都挺好的,零基礎都沒關係。

關鍵是西餐師還是乙個高薪職業,不管你是想找工作還是自己開店,學西餐都是很適合的,學廚師也沒有年齡限制。

17樓:昆明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西餐行業已經成為熱門新興行業,一般西餐培訓完成學業後,可根據技能進入各星級酒店西廚房工作及知名的西餐連鎖店工作。

18樓: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女生是可以做西餐廚師的,其實在做西餐的時候還是有很多女生喜歡的,因為西餐的配料和做法還是比較適合女生的。

19樓:臨筵照綺樓

學西餐有前途,隨著現在人們生活質量的提公升,對生活品質的要求也與日俱增,越來越多的人喜歡西餐,一線城市的西餐方面的人才缺口也是很大的,如果你的技術比較好的話,你的就業會非常好,而且發展會很大。

20樓:蘇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餐的發展前景很好,西餐自從進入人們的生活中以來,一直受到人們的喜愛,並且在後期的發展中非常迅速,可見西點在整個中國受到的歡迎程度是不可小覷的。而且在不斷的改變著人們的飲食習慣,現在隨著西餐進入國內,獲得了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這些只是西餐在國內發展的冰山一角,它還不斷的改變著國內人們的聚餐方式等很多方面。

所以西餐主廚的需求也隨之快速增加,成為一名合格的西餐廚師後也就不怕找不到好工作,並且隨著技術的提公升發展也是會很快提公升的。

21樓:廚師小可愛

我院西餐專業以培養國際西餐主廚、行政廚師長、餐飲職業經理人為目標,專業技術全面、基本功紮實,具備較深西式烹調及西餐餐飲文化造詣,擁有良好職業道德及工作態度,了解廚房管理模式,擁有創業、創新能力的。具備獨立策劃、運營餐飲專案的能力。

新東方烹飪教育就業體系覆蓋全國,截止目前,新東方院校已與全國27000余家優質就業企業達成長期合作協議,定向培養行業緊缺的複合型烹飪人才,同時為學生優質就業、高薪就業提供有力保障。

女孩子適合學西餐嗎

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現在女性職業選擇自由,可以從事自己能夠勝任的任何社會職業,自古人們常說,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這是對女性的讚美之詞。而廚師作為一門技術職業,近年來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因此投身餐飲廚師行業的年青人也越來越多。目前,廚師餐飲行業有三大熱門的專業 中餐 西點 西餐,中餐中國人民已發...

女生學西餐好還是學西點好,女生學西餐好還是西點好?

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不管西餐還是西點,兩者發展都是很不錯的,工作環境舒適,勞動強度低。契合崗位的職業技能讓你不管是包點坊 餅屋 還是星級酒店 西餐廳,任何崗位都能從容面對。 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學技術不分性別 學西餐術還是很不錯的,對於西餐文化的人才需求量還是很大的,而且學好了這門技術,無論是自己就業...

女孩在學做西點好還是西餐好,女生學西餐好還是學西點好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你可以嘗試著學下西點1 西點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西點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基本都是在星級酒店工作,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的發展。3 學習西點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4 西點是最適合女生學的職業,工作不累 新紀元廚師學校 都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