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膠的做法 可以外賣嗎,桃膠能天天吃嗎

時間 2023-06-03 08:57:06

1樓:網友

用料 蔓越莓。

桃膠 銀耳。

蔓越莓桃膠銀耳羹的做法。

桃膠浸泡一天,至少12小時以上。硬硬的桃膠就會發泡成原來的8-10倍,再仔細將泡軟的桃膠表面的黑色雜質去掉,用水反覆清洗後,掰成小塊。

銀耳冷水泡發後,把銀耳黃色的根部去掉,掰成小朵。蔓越莓略洗乾淨即可。

桃膠、銀耳一起放入鍋內,加適量水。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小時,直到粘稠。如果喜歡更粘稠的銀耳和桃膠,可以繼續加長燉製時間。

銀耳粘稠後,加切成小塊的梨,燒5分鐘,再加入蔓越莓和冰糖,慢火燒至冰糖完全融化即可。

小貼士。

桃膠泡發後,未經過煮能夠直接食用嗎? 5

2樓:舞璇瀅

桃膠泡發後,要煮過才能食用,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桃膠 10g,銀耳 1/3朵,紅棗 2顆,冰糖 適量,牛奶 250ml

1、將桃膠泡在容器中12小時以上,挑去雜質。

2、準備好的銀耳泡兩個小時,撕成小塊備用。

3、桃膠、銀耳和紅棗倒入燉盅,加入冰糖,加水沒過材料燉兩個小時。

個小時後燉盅裡倒入牛奶,燉5分鐘。

分鐘後出鍋,美味的桃膠銀耳燉奶即可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桃膠中雜質較多,泡發漲開後要多次清洗的,最好還是經過高溫煮製,因為桃膠原本在野外露天的環境的,可能粘上許多灰塵細菌等等的。

4樓:仙大夫

桃膠泡發後,還是有一些雜質,而且桃膠本身還有一些細菌,需要通過燉煮進行殺菌之後才能進行食用。

我熬的銀耳桃膠放了八天了還能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熬制時是否放有「防腐」類新增劑,否則,普通熬製、存放可能會變質(要是密封冷凍就沒問題),你現在可先聞一聞看是否有異味,若沒有,再嚐一嚐,看跟之前的味道是否有異樣,如果聞、嘗的感覺正常就可以吃,反之,為了健康,還是放棄食用為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熬的銀耳桃膠放了八天了如果沒有餿味,沒有異味應該還能吃。

桃膠銀耳雪梨羹。

材料桃膠15克,雪梨1個300克,冰糖30克,銀耳5克,蔓越梅5克,清水1000毫公升。

做法1、將桃膠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夜(12小時左右)至軟漲,體積大概能漲大10倍。再仔細將泡軟的桃膠表面的黑色雜質去除,用清水反覆清洗後,掰成均勻的小塊。

2、銀耳用清水泡20分鐘變軟後,用手掰成小朵。雪梨去皮切成1cm大小的丁。

3、將桃膠、銀耳和水放入鍋中,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繼續煮30分鐘,此時湯汁開始變得有些粘稠。

4、放入梨丁煮5分鐘,再放入冰糖和蔓越梅,邊攪拌邊煮3分鐘,至冰糖徹底融化,湯汁濃稠即可。

美顏糖水—雪耳桃膠。

材料桃膠20-30顆,銀耳2-3朵,冰糖適量。

做法1、桃膠浸泡2天,48小時以上,會漲到很大。

2、泡開後把雜質去掉,沖洗乾淨。

3、銀耳泡開,撕成小朵。

4、然後將桃膠、銀耳一起放鍋中(不建議用砂鍋,此鍋最後的留影,已光榮殉職寮~~)加水沒過食材。

5、水開後小火熬煮1-2小時,中途小心不要糊底。

6、快熬好時加入冰糖,甜度按個人喜好調整。食前可加入各種水果或果乾。

桃膠泡發內48小時能吃嗎 後面12個小時我有放在冰箱

7樓:匿名使用者

變味了證明食物的質量出現了問題,可能已經開始滋生細菌之類的了,最好是不要再使用了。不然的話吃了拉肚子是小事,食物中毒就麻煩了。

8樓:在冰川採花的君影草

桃膠泡24小時能吃嗎。

桃膠和酸奶能一起吃麼 5

9樓:格調

可以。主料:桃膠50g、酸奶1盒。

輔料:芒果1個、冰糖1小碟。

1、準備好原材料;

2、桃膠放在碗中, 泡上乙個小時後,泡開後將桃膠清洗乾淨;

3、清洗乾淨的桃膠放入電飯煲中;

4、加入適量的水;

5、按下煮飯或者煮粥鍵;

6、這樣到了時間後桃膠就煮好了, 再按個人需要加入適量的冰糖化開;

7、將煮好的桃膠放涼後放入適量的酸奶 ;

8、再在上面放上芒果粒即可。

9、可以開吃了。

10樓:逍遙小帝皇

食物不會相剋。桃膠,是由桃樹上自然分泌出來的桃樹油經化學反應而製得的淺黃色粘稠液體,經進一步乾燥,粉碎為固體顆粒狀,是一種淺黃色透明的固體天然樹脂,其成分與阿拉伯樹膠大致相同。加入酸奶中能夠提高其粘稠度。

11樓:淘客帝

這個是可以的。

而且別有一番風味。

桃膠能天天吃嗎? 10

12樓:筆中從沫

不能。雖然桃膠的功效很強大,但是吃桃膠一定要適量才可以,否則有可能對身體產生影響。桃膠是膠體的物質,在胃中比較難以消化,如果每天都服用桃膠,那麼會加重脾胃的負擔,導致脾胃的運化功能失常,導致胃腸疾病的產生。

桃膠食用注意事項。

市面上的桃膠主要從2方面挑選,一是從顏色上,有琥珀色和淡黃色,琥珀色的黏度高於淡黃色,口感更好;二是從個頭大小來挑選,選擇大粒徑營養價值更佳。另外每次吃適量;不能自行採集景觀區的桃膠,防止有農藥殘留。孕婦不要吃桃膠;有過敏體質者不宜吃桃膠。

13樓:日用技巧

經常買桃膠吃嗎?一定要避開這種劣質的,看完叮囑家人。

14樓:燕婷家的天然桃膠

桃膠是可以每天吃的,但是必須注意每日都不必攝取的過多。桃膠自身歸屬於一種天然樹脂,具備降低血壓、軟化血管的功效,經期、孕期不要食用。

15樓:流戀青楓

不能天天吃。

桃膠雖然口感好,有清血降脂,緩解壓力和抗皺嫩膚的功效但是長期食用對於人體會有一定的***。

所以是不能天天吃的。

桃膠雖然好,但是我們也一定要適量食用。

否則不但不能進補,還會給身體帶來害處。

桃膠怎麼煮營養?

16樓:姬覓晴

桃膠和皂角公尺、紅棗一起煮營養,能夠起到增加免疫力,抗腫瘤、抗衰老作用,常見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銀耳半朵、桃膠25克、皂角公尺15克、蓮子小半碗、紅棗12粒、枸杞1小把、冰糖適量、紅糖1勺。

1、提前一晚泡上桃膠,等完全泡發後去除雜質;

2、皂角公尺也提前一晚泡發;

3、銀耳提前兩個小時泡發後用刀剁碎,和幹蓮子一起放入湯鍋裡。

4、一次性加入足量的清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煲40分鐘;

5、等銀耳和蓮子軟糯後,加入桃膠;

6、接著加入皂角公尺;

7、加入紅棗和枸杞,再繼續小火煲20分鐘;

8、加入紅糖提色,冰糖調味,再煲10分鐘;

9、等冰糖融化即可出鍋;

10、最後裝碗即可食用了。

小孩能吃桃膠嗎,女人吃桃膠有啥好的?

17樓:右游魚

孩子吃純天然的可以,但市面上都是有新增劑的。最好孩子不要吃~女人吃面色紅潤,**細膩。

桃樹的桃膠真的可以治療糖尿病嗎

小小趣聊養生 不可以,請大家盡量不要相信這個型別的謠言,桃樹的樹膠或許有可能對養生有著一定的效果,但是從目前的科學或醫療手段來看,糖尿病依然是不可以被 的,也就是說,只要得了糖尿病,那麼很有可能這種疾病會伴隨著我們終身,至少目前是這樣的情況,任何一種可以宣稱 糖尿病的方法或藥物都是撒謊,所以我建議大...

普通桃樹的膠可以食用嗎,任何桃樹上的桃膠都可以食用嗎

桃膠,又稱桃樹膠,是由桃樹上分泌出來的桃樹油經自然化學反應而得的粘稠液體,顏色淺黃 透明。桃膠是南方常見的中藥材,每年夏季採集,經過水浸 去雜質 曬乾而成。它還有乙個好聽的名字,叫 桃花淚。性味歸經 味甘苦,平,無毒。入大腸 膀胱經。桃膠的功效 古有記載,桃樹上膠,最通津液,能治血淋,石淋。痘瘡黑陷...

慶大黴素能擦臉上的痘痘嗎,慶大黴素可以外用擦臉上的痘痘嗎

最後天使毀滅 痘印是因為體內毒素密集得不到有效清除血液供不上去造成的。建議應當遵循在提高自身免疫抵抗機能的前提條件下,不要吃辛辣,多喝水,多吃水果。指導意見 同時要注意 保養,保持面部清潔,洗臉時用溫水去油,舒張毛孔,記得加點醋可去老皮角質,吃葡萄糖酸鋅,患處塗抹維生素e,加快 修復飲食上不吃刺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