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人為什麼不惜生命也要吃章魚?

時間 2023-05-15 16:36:07

1樓:大超說教育

因為章魚真的是很好吃,而且活章魚也特別新鮮,這是南韓人的習慣。

2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這是他們的文化。也跟他們海鮮很多有關。就跟日本一樣,他們比較喜歡吃新鮮的東西。

3樓:會飛的瑪麗豔

南韓人祖祖輩輩都吃章魚,這可能是他們的一種習慣,而習慣一旦養成是很難改掉的。

4樓:30秒不

他們認為吃章魚是特別美味的,而且海鮮裡面也含有豐富的營養的。

每年都有人吃活章魚而窒息而亡,為什麼南韓人還是鍾愛吃活章魚料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常看韓劇的人應該都知道,南韓飲食其實很單調,每頓都少不了的就是泡菜還有大醬湯了,吃麵的話彷彿也只有炸醬麵這乙個選項。但是在飲食方面,南韓人還有得天獨厚的優勢:作為乙個半島國家,南韓的海鮮非常豐富,因此海鮮就成了南韓飲食中為數不多的亮點。

也許是日常飲食過於無聊,南韓人在吃海鮮這方面,口味可真不是一般的重。

生拌章魚,是南韓很多地方都有的名菜,做法就是將活章魚切成段,拌上芝麻和調味汁一起吃,或者小的章魚甚至都不用切,直接整個整個地吃,聽上去非常恐怖!章魚的生命力非常頑強,即使被切成段了也會不停地扭動,甚至到了嘴裡也會如此。更可怕的是,章魚的觸鬚上都有著很多的吸盤,如果運氣不好,吸盤吸到了食道上,那基本上就涼了。

南韓每年都有人因此窒息而死,真的是為了吃章魚不要命。

不過說起為了吃玩兒命,可能還真沒人可以比過日本人。河豚是在日本非常受歡迎的美食,僅僅是在東京,就有1500家店提供河豚。河豚的血有劇毒,一滴就足以令人喪命,加上日本人喜歡吃河豚刺身,危險更是加倍。

南韓人認為,章魚只有活著吃才最新鮮美味。他們覺得,來自海浬的東西是最乾淨的,純天然無汙染的,並不會有寄生蟲和細菌。他們說,他們的祖先就是這樣吃的,他們不願意改變這種美味的吃法。

他們吃章魚講究快準狠,將活的章魚放在嘴裡之後立刻開始咀嚼,避免他們的爪子亂動。但是生吃活章魚還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 每年有不少南韓人因此喪命。因為活章魚的爪子上面帶有吸盤,很可能吸住人的喉管,會厭軟骨等導致窒息。

儘管每年有不少人因為這種「美味」喪命,但眾多南韓人依舊不願意放棄這種美食。

6樓:悅樾躍鑰

因為它們覺得活章魚太美味了,而且由於吃活章魚而窒息的人也很少。

7樓:雪

祖先的原因吧,也可能是喜好,南韓人認為,活著的章魚新鮮肉有嚼勁,更能吃出它的原始味道,因此南韓最傳統的就是生吃章魚。

8樓:油膩少年

因為活章魚沾上海鮮醬油,真的是非常的美味。

9樓:星期一要吃糕

活章魚的觸角上有吸盤,一旦把你的食道吸住很難放開,吸力很強的。

10樓:網友

因為南韓人喜歡吃章魚,所以南韓人鍾愛活章魚料理。

11樓:微微一笑很傾城

為了美味的食物…連命都不要了!別以為只有南韓才有人敢吃鮮活的章魚,

12樓:饅頭饃饃餅

因為這個章魚是真的很好吃啊,我也很喜歡吃這個章魚啊。

13樓:網友

這個應該就是他們的乙個喜好吧,就像泡菜一樣的吧。

14樓:網友

因為這個東西吃起來確實是非常的好吃的啊,不然的話為什麼這麼多人吃。

為什麼南韓人特別喜歡吃生章魚,而且一般都是把章魚直接從水裡撈起來,然後直接開吃?

15樓:這很撩妹

每個地方飲食不一樣,人家吃我們也不能去阻擋。

16樓:累了倦了懂了

雖然這種吃法比較另類,但生吃章魚的口感還是非常不錯的,非常q彈順滑。

南韓人為什麼喜歡整容,南韓人為什麼特別喜歡整容

因為太醜了,從內到外都醜,內在的沒辦法改了,只好在外面粉飾一下。自卑,團體效應。就像如果你們班有乙個人整了,這個人肯定會被大家說。但是如果只有乙個人沒整,那他反而成異類了 沒別的意思啊,舉個例子。自卑心理 他們就是這樣乙個民族 聽說她們從生下來長的就沒幾個好看的!所以 南韓人為什麼特別喜歡整容 南韓...

韓國人為什麼痛恨中國人,韓國人為什麼那麼恨中國人

不能用痛恨來表達的。韓國人痛恨的是日本人額。因為二戰時期是日本的殖民地 韓國人對於中國的評價應該是不怎麼喜歡。6.15戰爭中國派遣了自願軍參加朝鮮戰爭。搞得現在朝鮮半島是3.8線分割。害得自己的民族互相殘殺。這就是韓國人不喜歡中國人的最大一點。 糯夫 因為他們現在貌似看起來富了,想找回民族的自豪感,...

為什麼韓國人那麼討厭中國人,為什麼韓國人那麼恨中國人啊?

夏熙顏 其實我們比他們強不了多少,我們應該更多的反思自己。反美反日的帖子說的比這些更甚。說什麼日本挨的原子彈太少,還有日本 的時候憤青高興砸死的太少 這個帖子已經在天涯上被挖墳黨挖出來了 還有美國911的時候中國大學生聯歡慶祝。這是切得別人說的話,自我感覺挺有道理 所以你不必太傷心,因為不管哪的人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