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開家蛋糕店,不知從何入手 新手如何開蛋糕店?

時間 2023-05-13 16: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定能投資多少/目標客戶層/打算多少時間收回投資,由此可以決定大致的規模/場所/經營形式,經營的形式一般有以下幾種:

1,直產直銷: 必須有較高的製作技術,只直接的方式是從學徒開始,那至少要兩年,否則底子不牢;

2,加盟: 1)純銷售: 由公司提供商品和控制質量;

2)裝飾加工+銷售: 由公司提供蛋糕胚和部分成品,在現場做裱花,只就需要一定的技術,當然這一定由公司的指導。

上面的經營形式各有利弊,前者時間長技術要求較高成本相對較低,只要能學得好的技術質量就有保障;後者進入較快容易當然需要一定的成本,目前只有一些(來自台灣等眾所周知的)中低檔品牌。

至於裝置在上述第一條就決定了你的選擇範圍,一般做蛋糕的裝置要求也不是很高,可選用新麥三麥等台灣的品牌即可,如果你設定客戶層較高(芝士20/士多啤梨25元以上)的話,不妨選用日本在國內組裝的烤箱等裝置,**要比進口的低質量還是有保障,否則恐怕質量會難於滿足該客戶層的口味。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先學習。

有了基礎再去做。

你什麼也不會買來開了不還是扔著。

專業培訓一下。

後面的事以後在說。

新手如何開蛋糕店?

3樓:地平線之說

新手開蛋糕店注意事項:

1、開蛋糕店的資金。

2、蛋糕店的選址:選址很重要,一家蛋糕店能不能成功,選址就佔了一半的因素。

3、蛋糕店的裝修:一家蛋糕店的好壞光看裝修就能看出來。蛋糕店裝修好,自然客人也就多,所以不要吝嗇那店裝修費。

4、蛋糕店的設施:做蛋糕的設施一定要選好,只有好的機器才能出現好的產品。

5、蛋糕店的人員。

客流量

一般在評估地理條件時,應認真測定經過該地點行人的流量,這也就是未來商店的客流量。**量的大小同該地上下車人數有較大關係,上落車客人數的調查重點為:各站上下車乘客人數歷年來的變化。

上下車乘客人數愈多的地方愈有利。上下車乘客人數若減少,又無新的交通工具替代的情況下,商圈人口也會減少,根據車站出入的顧客年齡結構,可了解不同年齡顧客的需求。

一般而言,調查人口集聚區域是企業選擇立地的重點。如:居住人口集聚區,如新建小區、居民居住集中區等,日常上班的場所、學校、醫院等,乃白天人口集結之場所,也就是人口聚集地區。

火車站、汽車站、地鐵站等是人們利用交通工具的集結點,也是人口聚集之處。體育場、旅遊觀光地及沿途路線也是人們集聚活動的場所。

我想學蛋糕,然後開個店,這個行業怎麼樣?

4樓:

摘要。你好,蛋糕開店這個行業是非常的不錯的,現在有非常多人都喜歡吃蛋糕,開一家蛋糕店的話一年也能夠賺到十幾萬元,即使只是在一家超市裡面租乙個地方的話,一天的收入也有好幾百了。

我想學蛋糕,然後開個店,這個行業怎麼樣?

你好,蛋糕開店這個行業是非常的不錯的,現在有非常多人都喜歡吃蛋糕,開一家蛋糕店的話一年也能夠賺到十幾萬元,即使只是在一家超市裡面租乙個地方的話,一天的收入也有好幾百了。

製作蛋糕是特別有行業前景的,但我建議你不要只學蛋糕,學蛋糕,西式糕點包含甜點、麵包、生日蛋糕、蛋糕裱花、翻糖餅乾,都學好,隨後側重於某一方面的學習培訓,會更吃香。

像我們這邊裡面的超市裡面的蛋糕鋪其實上並不只是光做蛋糕的,還有一些麵包蛋黃酥雪媚娘之類的,賣的也是非常的好的。

開一家蛋糕店難嗎?需要學習多長時間可以開店?

5樓:南京歐公尺奇西點學校

學多久這個問題其實是因人而定的,不同的人掌握技術時間不同、基礎不同、學習效率也不同。一般來說,學簡單的蛋糕種類,三個月時間足矣。各種常溫蛋糕、乳酪蛋糕、黑森林蛋糕等都能學到。

但是一家蛋糕店僅僅只賣蛋糕顯然是有侷限性的,附帶一些麵包或者法式甜品,能滿足更多數顧客的需求。這就需要更加系統的學習了,一般建議學習九個月。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並不難呢,一般建議去正規的烹飪類學校學習,大概最少需要幾個月時間到兩三年不等。

7樓:寧波新東方烹飪學校

這個得看你自己的怎麼打算的了,如果你是想對蛋糕製作等都有個很深的了解,那就學一兩年的,出來後自己可以動手做。如果只是想開個店,找別的師傅做,自己不參與製作,那學習個短期的幾個月左右,對這行有個大概的了解就可以啦。

8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學蛋糕多久能出師開店,一方面看個人的學習能力,一方面看有沒有專業的老師給你指導。有沒有專業的老師在旁邊指導,可以說完全是兩個概念。自己買材料回家鑽研製作,可能很長時間都做不出像樣的製品,但是老師在身邊一對一教授指導,那麼整個製作技藝你都將很快能掌握,少走很多彎路。

在專業的學校,不僅能學到專業的技術,老師還會分享開店經驗,更有利於你盡快實現開店的夢想。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想開西點甜品店,首先自己要對西點有了解,並且自己要會做西點,最基本的,然後開店包括選址,裝修,選材,運營等一系列工作,如果自己有經驗可以直接開店,如果沒有,想往這方面發展,那就需要進行系統的學習,可以有創就業指導。學習西點不是很難,一般乙個月左右可以掌握很多品類了。去蛋糕店大多服務工作比較多,在時間上很少能有機會去學到正真的技術。

如果零基礎想學習西點最好選擇正規的學校,對比綜合考慮一下,包括學費跟課程及教學質量。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點培訓屬於實操性的,所以更傾向於當地市場。

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你的定位,你的經濟情況,都是影響的因素。

定位決定選擇什麼樣的地方,是創就業,還是興趣愛好,考慮原料使用、裝置、師資、教學環境、後期保障、影響力。

最終還是為學到東西,這是第一位。

最好是全國性的,要保障性的。

11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來我們這兒呢 開店速成班呢。

12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你想開店的話,中大型的烘焙蛋糕店一般需要學習半年以上,理論和實操都需要熟練掌握並且需要靈活變換。蛋糕店的經營管理知識也需要有一定的了解。而私人烘焙工作室一般學習三個月就可以了,這種短週期的課程能夠根據市場需要的熱門甜品及時調整課程。

但是你一定要去專業的學校學習,不太建議去小機構。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一年的長期專業,也有半年、幾個月甚至幾天的短期專業,都是有的!一般開飯店的話,學個半年就可以了,建議選擇專業有品牌知名度的學校去了解,教學效果會有保障些,此外品牌學校在創業幫扶方面的體系會更成熟些。

開乙個蛋糕店賺不賺錢

14樓:嘢吖頭

店好開,錢好賺,但是我不確定,你開了蛋糕店能不能賺錢~單從蛋糕是否賺錢這個問題出發,是可以賺錢的,但是開蛋糕店是否能賺錢,是多因素的,我不能片面地告訴你能賺錢,更不能保證開蛋糕店一定賺錢,那你毫無經驗、毫無運營邏輯、毫無技術靠請人。那還是很懸的。

這個行業本身是很不錯的,相對創業難度會小很多,畢竟市場就會給你一定幫扶~你走在街上,開啟美團,沒有發現現在的烘焙店越來越多了嗎?一些甜品品牌店也還在繼續擴張,開分店,而現在增長最迅速的就是小點的烘焙私房。不需要你購買多少大型裝置,也不需要占用你多大空間,更不需要請多少員工,只要你會做能做就可以低成本的創業~既然大家都在前仆後繼的湧入,說明本身是賺錢的,至於賺多少?

怎麼賺?我想這需要你的一些運營。

而且想要開店賺錢當老闆,就需要把自己變得「全能」,這可不僅僅是技術問題,還有溝通、運營等等。所以想要做得好,要下苦功夫,要更勤奮更努力更不怕失敗。如果你做好一定準備,就放心大膽開幹吧~不用去看太多別人說什麼,因為每個人的感受與標準是不一樣的,多少錢才算是賺到錢呢?

你的標準可能是月入1萬,有的人可能就覺得1萬是錢嗎?別人的標準是20萬!所以,可以多實地考察考察,去了店鋪多多做事,多多去學習經驗,只要你肯你努力你是一定會賺到錢的。

如何開一家蛋糕店

15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開一家麵包店,涉及到選址,辦理相應的證件,選購裝置,原材料等的籌備等,在資金準備充分的條件下,每一件事情都要親力親為,不能馬虎,把這些基礎做好,才能把麵包店經營的有聲有色。

一麵包店的選址:盡量選擇在**量大,消費水平適中或者偏上的地區,最好是開在超市、商場附近,麵包店的招牌要醒目,引人注意,麵包店的門口要明顯。

麵包店的裝修:可以將面向外面的使用玻璃牆,這樣能夠對店內的麵包、蛋糕一覽無餘,走在大街上的人就能看見,也是乙個免費的廣告牌。 店內蛋糕展示櫃的放置要符合消費者的心理。

裝修麵包店的期間,可以去辦開麵包店所需要的證件,營業執照、衛生許可證、稅務登記證、從業人員健康證,這幾個證件是必須的。如果是**的麵包品牌,還要有**品牌的許可證。

辦理好上述那些,就要考慮進購裝置了。烤箱、醒發箱、和麵機、鮮奶打蛋器等,小的原料有麵包模具、 攪拌器等,如果嫌麻煩,可以到商用裝置中心如浩博網統一採購,比較方便,提供機器的同時還會有技術資料。

有了店面、相關證件和裝置,就可以開店營業了。開店後,根據當地人群的飲食愛好,選擇做不同口味的麵包,以適合當地人群的喜好。

蛋糕是一種古老的西點,一般是由烤箱製作的,蛋糕是用雞蛋、白糖、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以牛奶、果汁、奶粉、香粉、色拉油、水,起酥油、泡打粉為輔料。經過攪拌、調製、烘烤後製成一種像海綿的點心。

蛋糕是一種麵食,通常是甜的,典型的蛋糕是以烤的方式製作出來。蛋糕的材料主要包括了麵粉、甜味劑(通常是蔗糖)、黏合劑(一般是雞蛋,素食主義者可用麵筋和澱粉代替)、起酥油(一般是牛油或人造牛油,低脂肪含量的蛋糕會以濃縮果汁代替),液體(牛奶,水或果汁),香精和發酵劑(例如酵母或者發酵粉)。

16樓:微風

開蛋糕店通常需要辦理如下證件:

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衛生許可證、健康證。

衛生許可證或餐飲服務許可證:

1.到轄區內的衛生監督部門申請受理。由申請人填寫《衛生許可證申請表》一式兩份,並提供準確、真實、合法、有效的資料。

如受理部門對申請人填寫的《衛生許可證申請書》內容與所提供的資料經責任監督員核對無誤後進行登記。

2.承辦監督員依照法律、法規、規章、規範性檔案和衛生標準、衛生要求的規定,對申請人提供的材料進行審核,三個工作日內做出是否受理的決定。符合申請資格且資料齊全的予以受理並根據需要進行現場審查。

3.現場審查結束後,符合規定的,承辦監督員開具《收費通知單》受費,在《衛生許可證發放登記表》上登記,經主管領導審批後,由申請人前往衛生局辦理領取《衛生許可證》有關手續。

營業執照:1.申請人攜帶個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到當地工商部門登記名稱;

2.領取衛生許可證或餐飲服務許可證後,就可以憑證及相應的房屋租賃證明、身份證,到當地工商部門申請領取工商營業執照。按照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規定,申請從事飲食業、食品加工和銷售業的,應出具食品衛生監督機關核發的證明。

稅務登記證:

自領取營業執照之日起30日內,要向當地稅務局申請領取地稅稅務登記號。帶上營業執照的副本及影印件,還有經營者的身份證。個體工商戶開的小餐館,要交5%的營業稅。

另外需交城建稅、教育附加稅,稅額是營業稅的11%,還有一部分其他的稅額,所佔份額非常小。

健康證:按照衛生監督機構確定的人員名單到健康體檢單位進行預防性健康檢查,統一使用衛生部制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預防性健康檢查用表》。

一:辦理健康證前先進行健康查體。

二:查體結果符合發放健康證條件的,經衛生監督機構組織的衛生法律法規知識培訓合格後,將本人一寸正面免冠彩色**到所管轄的衛生局衛生監督所辦理健康證明。查體結果不符合發放健康證條件的,不予辦理健康證。

蛋糕店的選址需要注意什麼,開蛋糕店要如何選址才能保證後期客源充足?

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店面的選址要經過充分的市場調查 確定地區消費水平 最好選擇乙個消費水平高一些的地區 能帶動店裡的消費 首先是自己的預算問題,決定了自己要選擇的位置 定位人數,要判斷選址的這一區域哪類人群更多,更適合 市場調研,做好方案,做好調研 開蛋糕店要如何選址才能保證後期客源充足? 血魘 ...

想開家蛋糕店,是加盟好還是自己獨自開好?加盟靠譜嗎

武漢歐米奇學校 隨著我們國民經濟的高速發展,學習西點還是大有前途的。學習西點和你所選擇的西點培訓班的長短是有關係的。選擇中長期的就業班,需要的時間就需要比較長,因為畢業後還要去實習,這個過程總體大概需要一兩年的時間,要是參加一兩個月的西點培訓班的出師的時間就相對短一些,這期間除了實習外,學員們還需要...

大家好我是開蛋糕店的 在小鎮上 不知如何才能把店鋪搞大點生意做大點 謝謝大家

把店面裝修的精緻浪漫一點 帶上冷飲熱飲 可以做一下廣告宣傳特別的日子給特別的人禮物等活動。總之人性化一點,人客人感受到你們的關懷和熱情!讓客人多到一些小實惠小驚喜! 印斯通 你要明確你的客戶目標群,就是過生日的人,最主要的消費群體就是兒童和學生,一個蛋糕的消費在通常的家庭已經不是什麼大問題,所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