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製泡菜用熟花椒還是生花椒

時間 2023-04-27 16:54:05

1樓:wj比你拽

用生水做泡菜,花椒不用煮,用熟水做泡菜,花椒需要煮。

生水泡菜。1、罈子洗淨控乾水分,小公尺辣50g左右,青紅花椒共約7-9g,白蘿蔔300g多,老薑乙個,嫩姜70g,為去皮蒜1頭,全部洗淨晾曬,辣椒去把,晾好後裝入壇中;

2、自來水1公斤,泡菜鹽80g(鹽的比例後面會有詳細解釋),碎冰糖1/2湯匙混合溶解,注入泡菜罈。最後加白酒兩小蓋,蓋蓋用水封住壇沿,等待發酵即可。

25度氣溫下適合發酵,溫度特別高時三天壇口即有香味飄出,天冷一兩周後也會有香味。之後可以加菜泡之。

注意水分大的菜最初避免放,即便放也要充分曬乾曬蔫了再加。

最初發酵的幾天水會由清到渾濁,是發酵進行中,無需驚慌,表面生花或者異味則需警惕。

熟水泡菜。除了第一步先燒一壺開水(直接取礦泉水純淨水都行)溶解鹽水晾涼,其餘步驟材料完全一樣,只是減少了鹽的比例。

兩公升涼開水(可加花椒同煮),泡菜鹽130g,碎冰糖1湯匙,白酒3小蓋,青紅花椒十幾克,小公尺辣100g左右,老薑2個,嫩姜140g,去皮蒜兩頭。

接下來的時間就交給時間慢慢醞釀和發酵。

2樓:章洲奇談際

個人感覺是生的花椒比較好。

泡椒水可以泡菜嗎

3樓:無雅詩

泡椒水可以泡菜,比如泡一些黃瓜,蘿蔔,長豆角等都很好吃的。下面來看看蘿蔔泡菜的做法。

關。做法步驟。

1、準備好所有原材料,蘿蔔去表皮,再用熟食刀切成約2厘公尺見方的小塊。

2、將切好的蘿蔔塊放入泡盒,加入食鹽拌勻,蓋上密封蓋,醃製半小時左右,再將蘿蔔塊倒入菜籃中,控去水分備用。

3、香梨去皮切小塊,和大蒜生薑一起放入打成泥,再倒入適量魚露,再拉幾下,混合成調料泥備用。

4、將控乾水分的蘿蔔塊重新放入醃泡盒,倒入香梨生薑大蒜魚露混合泥,再倒入一精靈杯的辣椒粉,攪拌均勻,撒上切碎的大蒜葉拌勻,放置片刻即可開吃。

5、也可以蓋上醃泡盒密封蓋,放在室溫中醃製1天,味道會更好。

營養價值:1. 增強機體免疫功能:

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2. 幫助消化:

蘿蔔中的芥子油能促進胃腸蠕動,增加食慾,幫助消化;

3. 幫助營養物質的吸收:

蘿蔔中的澱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澱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4. 防癌抗癌:

蘿蔔含有木質素。此外,蘿蔔所含的多種酶,具有防癌作用。

4樓:牛一種態度

可以。但不正宗。

捲心菜泡菜怎麼做。

1、用捲心菜做泡菜,需要準備新鮮捲心菜一千克,小蔥和洋蔥各適量,再準備一勺蒜泥兒,另外,粗鹽和辣椒粉,還有魚露以及白糖、生薑粉等調味料,都要適當準備一些。

2、把準備好的捲心菜去掉根部切成片狀,準備半碗清水,加入適量的粗鹽,等粗鹽化開,再把得到的鹽水直接加入到切好的捲心菜中,調勻以後醃製一小時。在醃製捲心菜的過程中,要把洋蔥和小蔥以及蒜泥準備好。

3、捲心菜處理好以後,要用清水沖洗兩遍,瀝乾水分,隨後加入準備好的魚肉和蒜泥兒,以及白糖,還有辣椒粉和生薑粉,調勻以後,加入蔥和洋蔥,再次調勻,然後放到可以密封的保鮮盒中,存入冰箱醃製一到兩天即可。

捲心菜泡菜的醃製方法。

1、捲心菜泡菜有特別簡單的醃製方法,如果家裡有醃製泡菜的老湯,可以把捲心菜去掉根部以後,用手把它撕成片狀,加鹽調勻以後醃製幾個小時咽喉以後再用清水沖洗隨後,晾乾表面的水分,直接把它放到醃製泡菜的老湯中,2到3天以後,捲心菜泡菜就能先後取出後可以直接食用。

2、在醃製捲心菜泡菜時,還可以抱捲心菜,洗淨以後去掉水分,切成絲狀,加入適量食用鹽和白醋以及白糖調勻以後密封,存入冰箱醃製五到七天,裡面的泡菜就能發酵完成,取出以後開啟瓶子能聞到濃郁的酸香氣味,嘗一口也會感覺捲心菜泡菜口感特別好。

泡腳用花椒還是花椒籽,花椒籽怎麼吃

時無間 泡腳用花椒。花椒在藥裡屬於祛寒類藥物,它能祛除裡寒 扶助陽氣 利氣行水。泡腳可以促進機體血液迴圈,增強呼吸系統的屏障功能,因此可以幫助緩解咳嗽症狀,減少感冒發生,還可以幫助預防高血壓的發生。花椒水泡腳相比熱水泡腳,更能促進血液迴圈,調節情緒,放鬆身心,幫助睡眠。此外,花椒還是一種天然的消毒劑...

花椒不是可以防米 面生蟲嗎 我家的花椒生蟲了。為什麼

肯定你放置的位置太潮了 才可能生蟲。乾燥的環境 是不太會生蟲的。花椒會生米蟲嗎 5 為了生活奔波 大米里有米蟲一般來說有兩個原因 一個原因是糧食還在地裡時,本身就帶上了米蟲的卵。經過糧食工廠加工後仍然粘在一些大米上邊。而蟲卵非常小,人的眼睛根本看不見。蟲卵在夏季高溫時孵化變成小蟲子,周圍有它最愛吃的...

花椒性涼還是性溫,芡實是涼性還是溫性

味辛,性溫。歸 經歸脾 胃 腎經。功 效溫中止痛,殺蟲止癢。主 治用於脘腹冷痛,嘔吐洩瀉,蟲積腹痛 外用 濕疹,陰癢。相關配伍 1 與生薑 白豆蔻等同用,可用於外寒內侵,胃寒腹痛 嘔吐等症。2 與烏梅 乾薑 黃柏等同用,可用於蟲積腹痛,手足厥逆,煩悶吐蛔等症。3 與苦參 蛇床子 地膚子 黃柏等同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