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山東人愛喝酒,你認為山東哪個地方的人最能喝?

時間 2023-03-19 12:00:06

1樓:呼延浚

咱們都知道山東人熱情豪爽,這是全國聞名的。東北人也毫不遜色,直爽,有什麼就說什麼。而且這兩個地方的人在人們的印象都很能喝酒,這酒不是啤酒,而是貨真價實的白酒。

那麼到底哪個省的人更能喝呢?這其實沒有明確說法,因為個人作戰能力沒法代表整個省份,哪個省都有能喝的人,按照之前相關部門的統計的話,全國各省平均飲酒量排行。第一名是山東省,東北三省的吉林和遼寧上榜,位列第三和第六,黑龍江不在前十之列。

山東的飲酒量是第一,而且遠超後面的二三名。是第二名的兩倍之多,領先第三也有三倍左右。按照資料來說,乙個山東人一年平均喝60瓶白酒,這就有點嚇人了。

山東能喝酒自古就能看出兆頭,山東詞人李清照就寫過:沉醉不知歸路。女子都如此,管中窺豹可想古代的男兒有多好酒了。

山東人能喝也會喝,喝酒多主要是講究,酒局太多也十分複雜。山東人無論大事小事,都會時常操辦酒席,小事的話大家湊在一起熱鬧熱鬧喝點酒說說話。大事就要有條有理了。

正經的酒局要求就很多,不像平常聚會那麼隨意。從主到客,安排的明明白白的,絲毫不能愉逾越。這也是歷史文化的沉積造成了山東人對酒的重視,也漸漸形成了酒文化。

其實哪個省能喝並沒有什麼比較的意義,除了酒席場意外,大家喝酒就是為了開心和盡興,喝多喝少都是心意。而且酒大傷身,大家以後在喝酒的時候還是要克制一下了。

2樓:網友

山東都能喝吧,哈哈,

3樓:匿名使用者

巨野!!!一聽名字就野到**!!!酒量賊好。

都說山東人特別能喝酒,你知道山東哪個城市的人最能喝酒嗎?

4樓:莫九牧

山東省菏澤人、青島人都是很能喝酒的,對於他們來說,喝酒就跟喝白水一樣。

5樓:帳號已登出

山東濰坊的人是最能喝酒的,他們這裡有著很多的酒桌規矩,他們喝酒的次數是比較多的。

6樓:夾竹桃

我覺得是聊城,因為在我認識的人當中,就屬聊城人最能喝酒。

7樓:戒酒的仙

我不知道別的地方能不能喝,濟寧的早酒,中午能喝到下午,下午能喝到天亮。

東北人能喝還是山東人能喝酒,為什麼?

都說山東人酒量大,和山東人喝酒你有什麼樣的經歷?

都說山東人酒量大,和山東人喝酒你有什麼樣的經歷?

山東哪個城市的人最能喝酒?

山東哪個城市的人最能喝酒?

人們都說山東人喝酒厲害,為什麼本地沒有出名的白酒?

8樓:雙麗劍

(本短語如實出處《紅高粱》,句句真實,不罵人,文明相待,連寫手姓名也莫說。)

好酒需要好水、適合的溫度濕度和適合白酒發酵形成特殊風味的小環境,山東沒有。

山東人喝酒厲害這一句話就表明了為啥沒有出名酒。不是沒有出名酒,在山東每個市都有自己酒廠,甚至每個縣都有自己的酒,每年山東自己產得酒都不夠自己喝的不需要走出山東去銷售[捂臉][捂臉][捂臉]自己就給喝沒了。

能直接喝何必自己釀呢。

還沒等出名就喝光啦。[捂臉]

你喝多了吧。秦池銷售額壓茅台的時候,你在**?

不是沒有,是你們沒發現,唐朝詩人李白曾經讚美山東美酒做詩一首流傳於世,如今有那款白酒能比。

蘭陵美酒鬱金香,玉碗盛來琥珀光。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處是他鄉。

不知道不等於沒有!

山東大概是唯一啤酒,黃酒,葡萄酒,白酒都有名酒的省:青島啤酒,張裕葡萄酒這個一般都知道,即墨黃酒,景芝白幹可能了解的人就不多了。這二種酒的 歷史 悠久,口味不輸任何名酒,只是山東人不太會講故事而已,有興趣的可以。

第一,山東的酒品牌太多,每個縣都有幾個酒廠,他們發展不出去,進不了別的縣,只在當地賣,所以發展不起來。

第二,山東人喝酒多,自己當地的酒在當地就消耗完了,沒有多餘的產品賣出去。

第三,不是沒有出名的,九十年代山東的孔府家酒是央視春晚倒計時的第一代標王,只是後來沒發展起來。

天下聞名紅高粱。

四海美名酒飛揚。

高人成名來一壺。

莫言大名山東釀。

山東人真的大都很不錯嗎,山東人是不是普遍來說比較實在好說話?

根據我在山東近二十年的經驗來看,中國社會主義的傳統特色在山東人民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忠孝節義,在山東人的身上完全展現。絕大部分山東妞的確很保守的,她們跟異性說話一般超不過三句就臉紅,這是一種地道的羞澀美。山東人孝字當頭,義字當先,尊卑有序,謙誠好客。不否認有部分混血兒搞壞了山東的口碑,我也相信這是一...

在山東吃餃子是最高禮儀,山東人是怎麼吃餃子的?

山東人特別愛吃餃子,對於他們來說,餃子既是主食又是菜,頓頓吃餃子都吃不膩,根本離不開餃子。山東人在吃餃子的時候會先喝上一碗湯,然後開始吃餃子,餃子也有各種各樣的型別,有肉餡和素餡的。山東人在吃餃子的時候會吃很多,而且也會蘸醋吃,會吃很多的口味,每頓飯都離不開餃子。在山東,吃餃子的習俗各式各樣,各種口...

為什麼把山東人說成壯漢

可能是山東地處北方,而北方人的形象一般是個子高大,身材壯實,於是就有了這個說法。 瀋陽九路小葉子 因為山東人普遍比較高大 身體好 車軸漢子很多 我就是正主 一提起山東人,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 人高馬大 山東大漢 字眼。的確,山東人身材高大一直是全國知名的,而根據統計山東也是全國平均身高較高的省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