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賴茅和郎酒哪個好喝?可以說一下具體區別嗎?

時間 2023-03-16 07: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絕對的答案。雖都是醬香酒但郎酒入口酸,爆醬感強,尾味短。賴茅入口微苦,各種醬香層次感強,尾味略比郎酒長。

當然這是新酒的口感,陳化五年的紅十和老郎我喝過,但賴茅只喝過陳化三年的傳承藍。畢竟14年才正式加入的茅台陳化酒很少無法比較。新酒同樣價位的選賴茅,郎酒的新酒過於猛烈。

要存三年以上的,老郎酒價效比奇高。口感個人感覺賴茅端曲沒法比,傳承藍都欠缺點。至於高階嘛!

賴茅壓根沒拿得出手的產品。只有飛天茅台能壓制青花郎了。每種酒都有其特別之處,要遇到會品的人。

2樓:夏日緋聞

最明顯的區別肯定是喝到嘴裡的感受,我經常喝賴茅,習慣了這種比較溫和的酒,第一次嘗試郎酒的時候覺得不太能接受,有點衝嗓子。不過每個人能夠接受的度數不一樣,只能說像我這樣的人更偏愛賴茅。

3樓:穰映

還是郎酒更好喝,因為郎酒的成分和賴茅相比,它的成分和度數我感覺更好,所以更好喝。

4樓:情感答疑王老師

兩者是不同的酒型,所以說合起來也是感覺也是不一樣的。

5樓:皋瑋

賴茅和郎酒應該是賴茅更好喝一點,賴茅是醬香型酒。

6樓:前曼嵐

我覺得還是郎酒更好喝一些吧!

7樓:植珈藍澍

這個賴毛和狼主哪個好喝當然是郎酒好喝郎酒的很。

8樓:茂煊

郎酒好喝,郎酒不上頭,口感也好。

9樓:潭妙雙

我認為茅台好,畢竟是老字型大小,而且喝起來是陳年老酒,買這送禮最佳首選。

10樓:帳號已登出

兩種都是不同的工藝,不同的材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喝才是最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去給他合在一起行不行也行。那磨合拿就拿好好可能是那個賴茅好喝一點兒。

12樓:綠花

關於賴茅和郎酒,哪個好喝?我覺得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口味,喜歡的東西也不一樣,這要看你自己得了,你要品。

13樓:來自秋霞圃雙瞳剪水的板栗

這個賴茅和狼牛奶都好說一下,具體去那麼好耐毛炸了也是茅台最高的一種茅台酒嗎?怎麼去浪就好了?然後有沒有茅台歷史悠久,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不一樣啊,有種就非常好喝。

15樓:未來欣晴

嗯,個人有個人的口味吧,有的人喜歡荷蘭母語的和郎酒給你個人口味選擇。

16樓:星夢星座

這個賴茅和郎酒哪個好喝?我覺得應該是老酒吧,但是具體區別我也不知道。

17樓:小娟娟

這個要看個人了,每個人喜歡的都不一樣的。

18樓:帳號已登出

其實每個人的口味不同肯定說不出哪個好喝。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賴茅何老二九。哪個好?我覺得喝酒和吃飯差不多,只能說乙個人乙個口味。可以的,就說好喝要不得那個味道的就是不好喝吧。

20樓:手機使用者

經常喝賴茅,習慣了這種比較溫和的酒,不過每個人能夠接受的度數不一樣,只能說像我這樣的人更偏愛賴茅。

賴茅酒有幾個系列品牌?哪個系列比較好喝?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一下,哪個系列比較好喝真不太好評斷,我感覺賴茅幾個系列品牌都挺好的呀,當然了,喝過的系列不多,就是賴茅傳承棕,傳承藍,還有賴茅傳禧。

最直觀的感受就是香氣清新,口感飽滿,可以先嚐嚐傳承藍,對比其他的幾款酒,傳承藍算是入行酒,之後可以再嚐嚐傳禧和一代工醬。

賴茅和郎酒哪個好喝?想知道它們的區別

22樓:淡然真誠面對

作為醬酒行業的翹楚,茅台常被人拿出來與郎酒比較。雖然他們的產地不同,乙個是貴州,乙個在四川,但從地圖上可以看出,茅台和郎酒,恰好處於蜿蜒的赤水河的兩側,緯度和自然氣候的差別不大,最主要的一點:釀造醬酒的工藝都幾乎一模一樣,這就導致二者釀造的酒,不管是口感、色澤、香味都非常相似,因此總有人把二者混淆,但其實,二者還是有很多區別的。

從質感上說,二者口感有些微區別。茅台的香味,很接近超市賣的豆瓣製成的醬香。在開啟豆醬瓶的那一瞬間,飄散到空氣裡的味道與茅台酒的複雜香味很相似,但又不太一樣。

茅台香味裡還帶有絲絲的甜,像口渴時從水裡喝出的甘味,入口細膩且優雅,就像捏著一塊溫潤的和田玉在手心的觸感。有人說:飯前倒一杯茅台,光是聞香味都能食慾大增。

郎酒的的醬香味相比起來就要濃郁一點,甜味也要稍重一些,仔細感受的話,郎酒的香沒有茅台那麼複雜,醬香味更厚重。

茅台入口醬焦味突出,飲後返香快,回甘,且甘香味持久。

郎酒入口焦味很淡,返香郁實。

茅台與郎酒的勾調工藝,是導致兩者口味產生了差異的關鍵原因。茅台醬酒,選用上百種老酒、基酒、調味酒按照十分複雜的比例勾調,因此醬香複雜且獨特,除此之外,不同的窖藏年限也會對香味產生各異的影響。

與茅台相比,郎酒的勾調工藝可能沒那麼複雜,但郎酒的釀造也有其獨特之處。赤水河流經二郎灘,海拔的陡然下降了孕育多樣的微生物,就是這些微生物催生出100多種芳香物質,導致郎酒的香味相比上游的茅台更顯濃郁。郎酒在窖藏上面也下了苦功夫,懸掛在蜈蚣崖半山腰的天然洞穴,冬暖夏涼,回歸到最初猴兒釀酒的原生態,獨特的窖藏環境讓郎酒的口感更顯天然。

茅台與郎酒的消費定位,也有很大的區別。茅台遠銷國外,主要是作為中外交流的紐帶,身負傳播中華酒文化的使命。至於在國內,一部分人買來自飲用或送禮,一部分人是衝著它的收藏價值去的。

郎酒,品質雖與茅台相近,國際上的品牌影響力卻是略低於茅台,收藏價值也沒那麼高。故此,買郎酒作收藏用的人也相對較少,故茅台酒比郎酒**高一些。

23樓:景初藍

這兩款酒均是醬香型酒中比較有名的品牌。賴茅在醬香中還帶著一點藥香,而郎酒創為純醬香,誰好喝就得看個人喜歡了。

24樓:宜然

賴茅和郎酒都是比較知名的醬香型白酒,致於哪個好喝這要根據個人的喜好來定,主要的區別在於它們產地的不同,賴茅的產地在貴州,郎酒產地在四川,從味道上賴茅的醬香味要顯得更加濃厚,郎酒比較清爽一點。

25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沒有人能詳細分析出這兩種酒到底有什麼不同,主要是個人口味,就我的感受來說,賴茅的口味更大眾化一些,粉絲群體也龐大,喝起來的口感細膩,喝到嘴裡醬香味很濃,嚥下去之後,香味還會在嘴裡停留幾秒鐘,口感不錯。

26樓:愛生活的冀學長

賴茅和郎酒的話,我覺得應該是郎酒比較好喝,品質比較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千個人的眼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每個人的口味和感覺都不一樣。

28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賴茅屬於醬香型白酒,郎酒屬於濃香型白酒。看你自己喜歡喝哪種了。

29樓:來自大觀園有個性的喬松

賴茅和郎酒相比,賴茅酒好喝。

30樓:騎豬上牆

不喜歡賴茅,當時是按茅台來宣傳的,騙了我。

31樓:凌藎

嘗一下不就知道了,別人的味道不是你的味道。

32樓:斯恨

個人感覺郎酒會比較好,和產地不一樣,做工也不一樣。

33樓:匿名使用者

賴茅的口味更大眾化一些,粉絲群體也龐大,喝起來的口感細膩,喝到嘴裡醬香味很濃,嚥下去之後,香味還會在嘴裡停留幾秒鐘。

34樓:網友

都不錯,乙個新增的有中草藥成分乙個是純良釀造看你喜歡哪款了。

賴茅酒怎麼樣?有了解這個酒的嗎?

35樓:匿名使用者

賴茅酒是由貴州茅台酒股份****出品的,與飛天茅台採取相同產地的糧食、水源等原材料,按照相同的釀造及生產工藝標準同一車間進行釀造生產,品質還是完全值得信賴的。

賴茅酒是純糧釀造的,糯高粱粒小、皮厚、扁圓、結實、乾燥,支鏈澱粉含量高,最適宜釀酒,經得起9次蒸煮,使釀造的賴茅酒醬香飽滿,喝起來也是不上頭、不辣喉、不燒心、醉後易清醒,喝了很多酒,賴茅酒還是非常好的。

不過大家千萬注意,茅股(貴州茅台酒股份公司)出品才是真賴茅,可別買到假酒那就得不償失了。

賴茅酒有幾個系列品牌?口感一樣嗎?

36樓:愛喝粥

賴茅酒比較具有代表性的幾個系列分別是賴茅傳承藍,賴茅傳禧,賴茅一代工醬,戊戌狗年生肖紀念酒,賴茅品鑑尊享,要說價效比最高,可能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選擇,不過大多數人都很喜歡賴茅傳承藍,這個系列人氣非常高。

37樓:手機使用者

樂視y32智慧型電視和新妯的f32的硬體配置一樣,搭載的是專業做**晶元的mstar四核64位處理器和1 8gb的儲存,電視用了一段時間了,不會有明顯的卡頓感,在在系統設定-通用-安全裡開啟【未知**】選項就可以安裝第三方應用了。

賴茅是屬於什麼酒?口碑怎樣?

38樓:幹萊資訊諮詢

醬香型白酒。

茅台的賴茅可以說是最具代表的醬香型白酒了,可以說將醬香型白酒的特點發揮到了極致,醬香突出,幽雅細緻,酒體醇厚,回味悠長,清澈透明,色澤微黃,這些特點在賴茅的身上體現得相當明顯。

茅台官宣其生產原料是精選的優質糯高粱、小麥,遵循茅台百年傳統醬酒釀造工藝,歷經九次蒸煮,八次發酵,七次取酒,一年的生產週期。同時優選數十種不同風格、不同輪次酒體進行勾調,酒體豐滿,香味和諧,層次分明。

在酒友的品評中認為是:醬香典雅,是復合香氣,香氣清新、協調;入口純淨偏甜、略飽滿豐富、略帶酸味; 收尾乾淨、回味長、尾段留口香淡雅。

賴茅是屬於什麼酒?口碑怎樣?

39樓:江東父佬

賴茅酒獨產於中國貴州省遵義市仁懷市茅台鎮,是茅台系列酒之一,醬香型白酒。

「賴茅」作為民族品牌的特定歷史名稱,是貴州茅台品牌的有機組成部分。但近二十年來,基於利益驅動,「賴茅」商標一直處於被侵權狀態,市場上先後出現了各式各樣的「賴茅酒」,生產廠家各異,產品五花八門,對貴州茅台品牌造成了極大傷害。為保護茅台智財權,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共創公平有序的市場環境,2023年3月15日,茅台集團就已獲得「賴茅」商標專用權的事實發布了《商標宣告》,並即刻啟動相關維權行動,截止2023年8月,茅台集團協助各地執法部門共查獲侵權賴茅酒83000餘瓶,有力震懾了制售假不法行為,「賴茅亂象」得以有效遏制。

40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茅台系列。

今天的賴茅酒其實就是茅台酒的前身,由於歷史原因,如今的茅台集團已經享譽國內外,茅台酒自然就是鍍了一層金,不管是**還是口碑都遠遠高於賴茅酒。

但是賴茅酒也是茅台鎮的特色酒之一,與茅台酒是同乙個地方出來的酒,工藝相同,自然是品質如出一轍。所以消費者喜歡不喜歡,也就是乙個個人喜好的問題。

2023年,貴陽市商人周秉衡在茅台村開辦"衡昌酒房",並為生產的酒命名為"衡昌茅台"。

2023年,貴陽賴永初接管該酒房並更名為"恆興酒廠","衡昌茅台"也由此更名為"賴茅"。

2023年,貴州省仁懷縣人民**購買了"成義酒坊",同時接管了"榮和酒坊",組建國營企業,廠名為貴州省專賣公司仁懷茅台酒廠。

2023年,接辦"恆興酒廠",並於同年8月更名8為貴州茅台酒廠。後幾經易名,於2023年變更為"中國貴州茅台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

賴茅酒獨產於中國貴州省遵義市仁懷市茅台鎮,是茅台系列酒之一,更是茅台"133戰略"中著力打造的全國性戰略單品 。

在2023年3月15日,茅台集團發表宣告,稱"賴茅"商標為茅台公司註冊商標 。只有"貴州茅台酒股份****"生產的賴茅酒才能稱之為賴茅酒,其他生產廠家均為假冒侵權產品。

賴茅酒的文化和歷史,賴茅酒的歷史故事是怎麼樣的呢?

1951年,國家收購三茅 賴茅 王茅 華茅,在這三傢俬人作坊基礎上成立地方國營茅臺酒廠,所以說現在的茅臺源自 賴茅 王茅 華茅。賴茅是1951年前的其中一個廠家的茅臺酒名叫法而已,現在市場上還有賴茅酒,其實是茅臺鎮這邊的一個新成立的酒廠而已,把歷史名稱 賴茅,拿出來用而已,加上茅臺酒廠的介紹說國酒源...

賴茅和習酒哪個好喝?口味差別大嗎

賴茅和習酒哪個好喝,口味差別大嗎 同樣是醬香型白酒,而且產地相距非常接近,都是赤水河醬香酒產地,賴茅和習酒其實都有自己的特點。但是從口味的角度來說的話,可能賴茅會有更多人喜歡。因為賴茅口感細膩,喝下去之後香味綿長。如果你想喝不那麼辣嗓子,比較溫和的酒,賴茅還是挺不錯的選擇。同樣是醬香型白酒,賴茅和習...

這個賴茅酒多少錢一瓶,這個酒多少錢一瓶

請問你要買幾年陳的了,陳釀的年份越久越好喝,上訂酒網看的 如下,你可以作為參考。賴茅十五年典藏版訂酒網價498 賴茅30年訂酒價890 賴茅20年訂酒價580 賴茅15年窖藏陳釀訂酒價498 賴茅50年陳訂酒價1290 賴茅10年陳釀訂酒價380 賴茅5年陳訂酒價198 賴茅禮盒1180 不清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