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辣椒如何吃,甜紅辣椒粉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3-01-28 14:50:07

1樓:義明智

甜辣椒的幾種做法。

拌甜椒:甜椒去蒂去籽洗淨後切成小塊,稍加鹽醃上二三小時後,擠出鹽水,放醬油、醋、香油、糖、味精拌勻即可食用。由於不加熱,吃口格外脆嫩。

烤甜椒:甜椒去蒂去籽洗淨後,乙個個穿在烤羊肉串的細竹絲上,在爐火上來回烤,烤至表皮發皺,溢位香味時取下,把烤焦的皮剝掉,用手撕成小塊放入碗內。吃法有兩種:

一是加醬油、醋、香油、糖、味精拌勻吃;二是把調料兌成汁蘸著吃。兩種吃法味道都香鮮。

爆甜椒:有兩種爆法。一是醬爆,把甜椒去蒂去籽洗淨後切成方塊,油鍋旺火燒熱,多放點油,見油快冒煙時,放椒塊爆炒至表皮見皺,用勺撥在一邊,油留鍋底加辣醬或甜麵醬炸一會兒,然後和甜椒塊一起拌炒,放點水燒開,加醬油、鹽、糖、味精調味,稍燜盛起,不但可做下飯菜,還可代替醬肉夾麵包、饅頭吃。

另一種是糖醋爆,將甜椒去蒂去籽洗淨後,整個放入熱油鍋中炸爆,待起皺發軟,立即烹入用醬油、醋、糖、味精等兌成的汁,見汁被吸進一半時,即可盛出。

釀甜椒:甜椒去蒂除籽洗淨後一切兩半。釀料種類較多。

可用肥瘦比例適當的肉剁成糜,加鹽、味精、蔥薑末、料酒和少許水調勻,講究的還可添入海公尺末、海參丁、冬筍丁等,即成釀料。填釀料前,先在甜椒上撒一點幹麵粉,以便於粘住釀料,再填入餡料、抹平,塗上一些澱粉糊。鍋架火上,放稍多油燒至七成熱,將甜椒陸續煎至釀料發硬並成為一體即可取出;將煎好的甜椒控油後放入碗內,加醬油、糖及高湯,上屜蒸七八分鐘蒸熟取出,湯汁倒入鍋內,再添一點高湯,加筍丁、木耳、味精、醬油等燒開,調好味後勾薄芡、淋香油,澆在蒸好的甜椒上,就成鮮美可口的釀甜椒了。

2樓:茶色月影

甜椒可以做很多菜,可以做涼拌絲,也可以和肉絲炒吃,吃法很多。

甜紅辣椒粉怎麼做好吃

3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做法如下:

1、將辣椒切碎(注意,要流眼淚,如果辣椒辣的話);

2、鍋裡放入切碎的生薑末和蒜茸,炒香,將辣椒放到鍋裡,用小火慢炒,不要放油;

3、等辣椒炒軟後,放入糖和黃豆醬;

4、還是小火,慢慢咕嘟兩分鐘;

5、如果要甜的,就不要放醋,如果想吃酸點的,就放點醋,就可以出鍋了。

泰式甜辣醬怎麼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泰式甜辣醬可以製作成泰式甜辣醬炒魷魚食用。

泰式甜辣醬炒魷魚的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魷魚300g,洋蔥1個,泰式甜辣椒適量輔料:食用油適量,食用鹽適量,料酒適量。

步驟。一、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倒入適量的料酒大火燒開。

步驟。二、倒入魷魚焯水後撈出。

步驟。三、洋蔥洗淨後切塊。

步驟。四、把切好的洋蔥和焯好水的魷魚拌在一起。

步驟。五、加入適量的甜辣醬攪拌均勻醃製30分鐘。

步驟。六、鍋內加入適量的食用油,下洋蔥爆香。

步驟。七、加入醃製好的魷魚。

步驟。八、加入適量的食用鹽。

步驟。九、大火翻炒至魷魚入味。

步驟。十、起鍋裝盤,製作完成。

5樓:匿名使用者

泰式茄子! 原料:細長茄子,洋蔥 調料:

泰國甜辣醬(李錦記),蒜蓉辣醬(李錦記,超市基本都有),番茄醬,生抽,糖 ·洋蔥切絲,茄子一刀刀切不倒底即可,像圖上那樣,然後分成幾段。 ·油熱但不冒煙時放入茄子段過油,到茄子變顏色,而且軟了之後撈出瀝油,最好用廚房紙吸油。 ·用泰國甜辣醬,蒜蓉辣醬,番茄醬,生抽,糖調出一小碗汁。

比例看個人喜好。生抽少放,一勺就好了。如果口重,少量加鹽。

·鍋裡放一點底油,油溫後轉大火,放入洋蔥翻炒出香後,倒入調好的汁轉中火,翻炒幾下後放入茄子,讓茄子徹底吸入這樣湯汁即可。 泰式甜辣雞脯肉的做法 材料:雞脯肉一塊,青辣椒、紅辣椒各乙個,芒果少許,泰式甜辣醬 做法:

1、雞脯肉洗乾淨切丁,用少許鹽醃製片刻。 2、青紅椒切成適當大小,芒果切丁備用。 3、待鍋中的油燒熱,將醃製好的雞丁炒至微微焦黃盛出備用。

4、鍋中加少許油燒熱,將青紅椒丁倒入翻炒,加少許鹽,然後將雞丁一併倒入 翻炒均勻。加入泰式甜辣醬兩湯匙,加入芒果丁,翻炒均勻即可。 泰式魷魚筒 材料:

新鮮魷魚筒,新鮮海蝦,新鮮檸檬葉(沒有用幹的也行,燒之前用冷水炮開),魚露,泰式甜辣醬,香菜 做法:魷魚筒切花,切小塊,大小4cmx2cm(太小燒完後就縮沒了) 海蝦抽泥筋洗淨 魷魚和蝦用開水氽一下,動作要快。不氽直接燒會出很多水。

鍋裡下油,燒熱後下魷魚和蝦 翻炒幾下,下魚露和甜辣醬 立即下檸檬葉,這菜主要靠檸檬葉的味道。得乘蝦和魷魚太老之前把檸檬葉的味道煮出來。 最後下香菜,煮一分鐘出鍋。

吃甜辣椒有什麼好處

6樓:夢矣兮

甜椒屬於辣椒的乙個變種,是彩椒的一種,味道不辣或微辣,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c以及胡蘿蔔素等強氧化劑,使體內的細胞活化,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衰老。

辣椒怎樣醃製好吃稍微有點甜

7樓:席笑寒堅野

自製辣醬準備材料:辣椒、蒜、鹽、高度酒(注意,必須是高度的)、瓶子。

注意:整個製作過程中一定不能用有水或者油的東西!而且材料也不能帶有水!

準備工作:將辣椒和蒜洗乾淨,晾乾水!(一定要晾乾!)菜刀和砧板也洗乾淨,晾乾辣椒和蒜的比例可根據個人的喜好。

然後將辣椒和蒜分別剁碎。打碎到自己覺得滿意的程度就行了。將打碎的蒜和辣椒拌一下,然後撒鹽。

加高度酒。不用放太多,放多了辣椒醬的汁就比較多一點,適量放一點就可以了。

將辣椒醬拌勻就可以了!做的時候記得戴上一次性手套,不然手會被辣椒辣的很難受哦!最後,就裝到瓶子裡,封好!封存乙個月就可以吃了!記住中途可別開啟瓶子哦!

做好的辣椒醬,放在櫃子裡儲存就行了,不用放冰箱。吃上一年都不會壞的!時間越長還會越香呢!

當然還有乙個前提,每次取食辣椒醬的器具,也不能沾有水或者油,不然碰到水或油的辣椒醬會變質的。

甜辣的熱菜怎麼做好吃

8樓:aa微湖來客

簡介熱菜作為名詞用時,指有一定溫度的菜品。如:剛做好上桌時熱熱的可直接食用的菜。

熱菜作為動詞用時,指將半成品原料或者半熟的菜加熱成的菜餚都可以說是熱菜,器皿下面有加熱裝置一起端上桌的菜。即通過一定手段使冷盤溫度提高到使用者要求的溫度的方式。通常屬於第二次食用或多次食用。

或者生菜或半熟的菜品,放在微波爐裡,下面用加熱裝置一起端上桌邊吃邊加熱的菜品,如鍋仔,明爐,砂鍋。

基本概念。「熱菜」概念相對於「冷菜」或「冷盤」。很多食材在未經過高溫加熱前是不能食用的,熱菜可追溯到人類開始使用火進行對食材的加工開始。

廚師界有以熱菜區別於前菜,比如開胃菜的說法,通常正菜,主菜也稱熱菜。

菜譜熱菜菜譜很多,這裡簡單的介紹一些常見的菜譜。

蠔油鴨掌。選料:鴨掌20只,生菜葉100克。 調料:

黃酒1匙,蠔油、醬油各半匙,細鹽、白糖、味精、胡椒粉各少許,蔥段、薑片適量,40°水生粉1匙半,生油50克。 制法:1.將鴨掌洗淨放入沸水鍋中煮約30分鐘,斷生即撈出,待冷卻後在鴨掌每根腳爪的背面用手指劃開皮肉,再將爪子彎曲,使骨骼翹出,而拆淨,並用冷水洗淨瀝乾。

將生菜洗淨,用沸水略燙以消毒,迅速撈出,攤開在平盤上晾涼。 2.燒熱鍋,放生油,先下蔥段、薑片炒出香味,再下蠔油,烹酒解腥,然後放去骨鴨掌,並加醬油、細鹽、白糖、味精、胡椒粉,翻鍋均勻,勾包芡,淋少許熟油上光,盛在生菜上面即可。 特點:

鴨掌淡紅,生菜碧綠。脆嫩爽口,鮮香鹹甜。 關鍵:

1.鴨掌煮熟是為了拆骨,故斷生即可,如燒至酥熟,則拆骨時必碎爛失去整形,而且無脆性便要失去此菜最大特點。 2.煸炒時用大火速成,燒開就勾芡,不可多燒。

紅燒雞包翅。

製作原料: 包翅(500克)、光雞(1只,1000克)、瘦肉(325克)、雞湯(1400克)、火腿(克)、 味精(75克)、醬油(少許)、黃油(13克)、地栗粉(少許)、蔥薑(少許)。

製作過程。1、先將翅用滾水滾約半小時,浸入冷水,將上面的沙洗淨,再用竹笪(粗竹蓆)將翅排好,放在正中煲(即用溫火煮)三小時,取出翅,用清水煲三小時,再取出翅,放入清水約浸十餘分鐘,再煮六小時去骨,又浸十個鐘頭,用清水煲三個鐘頭,再換清水浸兩小時,臭味才能去盡。

2、再用蔥、姜、黃酒、雞湯煮三十分鐘,然後將翅放入瓷鍋便將雞骨去掉,將肉放在魚翅底,再用雞湯燒滾,下地栗粉及味精勾玻璃芡淋上,然後撒些火腿即好。

什麼辣椒吃起來有甜味? 5

9樓:進擊的荷爺

燈籠椒燈籠椒,辣椒屬(capsicum)植物,肉質厚而柔軟的辣椒。果形較大,蓬鬆,顏色各異,一般鐘狀,有溝紋,可做沙拉或菜餚。可觀賞也可食用,觀賞期達半年之久。

適應性強,栽培容易與一般椒類相同,但在生長期要注意枯萎病的防治。

燈籠椒bell pepper拉丁文名capsicum.別名大椒、柿子椒、因能結甜味漿果,又叫甜椒、菜椒為一年生茄科植物,原產加拿大,又名乳椒、加拿大椒。

細辣椒粉可以做辣椒油麼,辣椒粉怎麼做辣椒油

1.備好材料。2.鍋中先倒入少量植物油,然後將生薑洗淨晾乾和香料一起加入鍋中,將生薑熬至表面剛剛開始變黃,立即關火撈出,注意不要讓生薑焦糊。3.將剩餘的植物油倒入鍋內,加熱至8分熱即可以感覺到油很熱。4.關火,待油溫降到4成熱即油表面平靜,手離近感受可感覺到熱量時,將混合好的辣椒麵全部倒入鍋內用木勺...

紅辣椒炒肉怎麼做好吃,油辣椒怎麼做好吃?

繁華有一夢 用料紅辣椒 2個 豬肉 500g 生抽 適量 紅辣椒炒肉的做法 紅辣椒切成片狀備用。白水煮肉至九成熟,煮的過程中,可在鍋裡放點冬瓜或蘿蔔等,煮出來的菜就會有濃濃的肉香味啦!肉煮好後撈起,切薄片。鍋中倒入少許油 肥肉會炸出油 七成熟後放入肉片,翻炒兩分鐘左右,再放入紅辣椒,倒適量生抽再快速...

幹辣椒麵如何存放,幹辣椒粉夏天怎麼儲存

1方法 埋藏法 此法簡單易行,利用辣椒喜涼怕熱的特性,先在筐或箱底鋪3厘公尺厚的泥或沙,後將選好的辣椒經過消毒處理,晾乾後裝入木箱或筐內,一層辣椒一層泥 沙 向上裝至箱 筐 口5 7厘公尺處,再覆蓋泥 沙 密封即可。貯藏的數量要視容器大小而定,木箱可貯10公斤。筐可適當多裝一點,但不要超過15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