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蠍子火鍋是什麼東西,羊蠍子火鍋是什麼

時間 2023-01-02 10:45:05

1樓:塘譜渙

羊蠍子就是羊大樑,因其形跟蠍子相似,故而俗稱羊蠍子。羊蠍子常可用來做清湯火鍋,味道鮮美。羊蠍子低脂肪;低膽固醇;高蛋白;富含鈣質。

易於吸收,有滋陰補腎,美顏壯陽功效。做法:1.

把羊蠍子清淨後,放入鍋中,倒入可以沒過羊蠍子水量的涼水,大火煮開後,煮5分鐘左右,撈出羊蠍子,用水沖淨浮沫,並倒掉鍋中焯燙的水。2.炒鍋中倒入油,待油溫5成熱時,倒入除乾辣椒以外的所有香料,煸炒出香味後,放入焯好並清洗乾淨的羊蠍子,炒3分鐘左右。

3.等羊蠍子炒出香味後,將羊蠍子和香料一起倒入乙個大鍋中,鍋內倒入可以沒過肉的開水,放入乾辣椒。大火燒開後,將沫子撇掉,改成中小火,然後倒入生抽,老抽和料酒,蓋上蓋子燉1個半小時。

4.當羊蠍子燉至1個小時的時候,倒入鹽,在臨出鍋前撒上香菜即可。

提問。我想起個飯店名,羊蠍子火鍋。

好的。提問。

能給起名嗎?

可以在羊蠍子火鍋前面加你的名字 比如你性劉就叫劉記羊蠍子火鍋。

起個名有起名費嘛。

提問。我姓白叫白記羊蠍子火鍋店不好聽。

起名費多少。

嗯好的。親覺得多少。

提問。還能發兩條資訊了。

可以搞定的老哥。

老白家羊蠍火鍋。

家字可以讓客人有家的感覺並且火鍋是暖胃的讓人感到溫暖 老白也可以看出店主的姓讓人不會有什麼距離感。

2樓:微言悚聽

羊蠍子就是羊大樑,因其形狀酷似蠍子,故而俗稱羊蠍子。羊蠍子常可用來做清湯火鍋,味道鮮美。羊蠍子低脂肪;低膽固醇;高蛋白;富含鈣質。易於吸收,有滋陰補腎,養顏壯陽功效。

羊蠍子製作方法。

羊蠍子火鍋一般有兩種做法,一種是紅湯,一種是白湯的。

首先,要準備十斤羊的脊骨,二斤羊的腿骨,將羊的脊骨按著骨頭節剁成塊,再把羊腿骨剁折,然後一起放到鍋裡用熱水燙一下,把羊的腥羶味和血汙去掉。將用水燙完的羊腿骨擺在鍋底,再將羊脊骨擺放在羊腿骨之上,然後添水用猛火燉,在水還未開之前將花椒、大料、草果、白芷、小茴香、孜然、香片、肉蔻、桂皮裝進調料盒之後,再和新鮮的薑片、蔥段這些調料放入鍋裡。

鍋裡面的水開後,放入雞精和少量的鹽,然後將爐火調小用中火燉,大概在半個小時之後吧,要開啟鍋蓋看看,用筷子扎一下,如果能夠扎入羊肉裡面,說明羊蠍子已經熟了,此時,將爐火調成小火,慢慢地燉制,大約需要一小時左右,再將爐火調成微火,再燉制大約再過一小時吧,就可以食用了。

製作心得。1.鹽在一開始要少放,因為在吃的時候如果味道淡,可以再加鹽,而一開始鹽要是放多了,肉就會不容易燉爛。

2.在燉羊蠍子的鍋裡放羊腿骨,可以使羊蠍子的味道,更加鮮香。

此外,由於羊的脊骨部位肉質鮮嫩,骨髓營養豐富,對人體有益腎補虛、健腦的功效。

但是要注意:高血壓病人不適合吃羊蠍子。建議人們在吃得時候最好能配些冬瓜、木耳等蔬菜。

老做法是清湯羊蠍子,而現在流行的是濃湯羊蠍子。把整根的綿羊脊柱照著8到10厘公尺一段鋸好後,用清水泡上10到12個小時,接著再煨上兩小時料。這個料是各家的獨門秘方,講究點的據說要用到當歸、陳皮等一共30多種材料。

把羊蠍子用大火煮開後,再用小火咕嘟上3個小時。這還沒完,還得再燜上5小時。最後,就著蒸騰的熱氣,羊蠍子終於可熱鬧上台了。

羊蠍子火鍋是什麼

3樓:士浩壤

羊蠍子實際上是羊肋骨還是脊骨的骨頭?

肉不是很多嗯,北方喜歡吃羊羊蠍子,用羊蠍子做鍋底,然後吃火鍋。

4樓:門津

羊蠍子火鍋是用羊骨頭燉煮出來的火鍋。

5樓:白龍

羊蠍子火鍋就是以羊骨頭為主食材的火鍋,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新增其它食材。

6樓:匿名使用者

羊蠍子火鍋就是用羊的脊背骨做成的火鍋,在冬天有滋陰補腎的功能。

7樓:武藝高強甲天下

羊蠍子火鍋應該就是用羊蠍子來燉湯 然後再煮菜的火鍋。

8樓:網友

羊蠍子火鍋就是羊脊椎大骨頭,熬湯鮮美特別下上酸菜湯更好喝,

9樓:佐享踏移擻

這的火鍋只是乙個品牌的名字,也是乙個店的名字。

10樓:網友

這活兒我還真麼沒吃過,不太了解是什麼做的?

11樓:網友

羊蠍子火鍋就是羊排火鍋。

羊蠍子是什麼,應該怎麼吃,愛火鍋告訴你

12樓:曉宇火鍋

老北京人提到羊蠍子火鍋無一不讚不絕口。有特色不是因為其味美,而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羊蠍子是什麼;在牛羊肉流行的北方,羊蠍子火鍋在冬季很受歡迎,很多北方人對羊蠍子還是比較熟悉的,尤其是北京,羊蠍子早已經成為京味的代表了;但是南方基本很少人知道羊蠍子是什麼;一方面牛羊肉在南方並不是主流,可能也有自身宣傳的原因。 羊蠍子其實就是羊大樑,就是脊椎骨,因為其形狀和蠍子相似,因此叫做羊蠍子。

俗話說:「吃豬不如吃牛,吃牛不如吃羊」,而羊身上的精品就是羊蠍子,其肉嫩不膩、味美鮮香、低脂肪、地膽固醇、高蛋白,含有豐富的鈣質,容易被吸收,素有「補鈣之王」的美譽。只要吃過一次,必定惦記下次。

從營養角度看,羊蠍子具有滋陰清熱,養肝明目,補鈣益氣,強身壯體之功效,尤其適合那些患有骨質疏鬆症者,是一種老少皆宜,冬季補腎健身之佳品。

羊蠍子火鍋好吃嗎

13樓:湧紫萱

羊蠍子的羶味不小,我個人覺得比羊湯羶味都大。但是如果能喝的下去羊湯的話,應該就會覺得羊蠍子火鍋還不錯。

14樓:井音華

羊蠍子火鍋非常好吃,你到河北壩上草原,內蒙古大草原能能吃到正宗的羊蠍子火鍋。

羊蠍子火鍋是什麼食材

15樓:上海優焱餐飲

湯底是需要秘製調配的,

羊蠍子是什麼,為什麼羊蠍子火鍋那麼火

16樓:安菲爾德

羊蠍子就是帶里脊肉和脊髓的完整的羊脊椎骨,因其形跟蠍子相似,故而俗稱羊蠍子。羊蠍子低脂肪、低膽固醇、高蛋白,富含鈣質。易於吸收,有滋陰補腎,美顏壯陽功效。

羊蠍座羊蠍子火鍋特色是什麼?

羊蠍子火鍋怎麼做

食材 羊蠍子2斤 蔥1根 姜1小塊 香菜1根 乾辣椒4個 食鹽15克 花椒15克 桂皮1段 料酒45毫公升 生抽45毫公升 老抽30毫公升 孜然15克 白胡椒15克 茴香10克 草果1個 香葉2片。方法 步驟 1 把羊蠍子清淨後,放入鍋中,倒入可以沒過羊蠍子水量的涼水,大火煮開後,煮5分鐘左右,撈出...

羊蠍子是啥東西呢

羊蠍子,是一道魯菜,主材是帶里脊肉和脊髓的完整羊脊椎骨,因其形跟蠍子相似,故而俗稱羊蠍子。羊蠍子常用來做清湯火鍋,味道鮮美。羊蠍子是冬季的補品,羊蠍子擁有營養精華,又迎合了現代人的口味,連一向不喜歡吃辣群眾都會上癮。羊蠍子類似於涮羊肉,是冬季的美味佳餚。酷愛羊蠍子的蘇東坡。宋朝的大名士蘇軾和羊肉緣分...

蠍子吃什麼食物,蠍子吃什麼東西的

蠍子是一種肉食性的動物,如果是野生蠍子的話,它主要會吃小蜈蚣 蜘蛛 蝗蟲的若蟲 蚯蚓 蛞蝓 蟋蟀以及一些昆蟲的幼蟲和若蟲等。如果是人工進行飼養的話,它比較喜歡吃一些較為新鮮的飼料,主要就是吃黃粉蟲 蟋蟀 油葫蘆 螻蛄 蠐螬 蜂類等,還可配合少量的麵粉 細公尺等。蠍子吃什麼東西的?蠍子吃動物性的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