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釣用海蝦還是淡水蝦,海釣用活海蝦好還是活河蝦好?

時間 2022-12-16 18:35:07

1樓:無雅詩

基圍蝦和對蝦是兩種容易獲得的海釣釣餌,同時也是非常高效的的海釣釣餌。

無論是活蝦,還是死蝦,掛鉤作餌都較為簡單。將釣鉤從蝦餌的嘴部刺入,穿過整個蝦餌,將釣鉤從蝦餌的尾部穿出,略加整理,即可拋入水中垂釣。如果是採用已經剝去外殼的蝦肉,則可將釣鉤穿過蝦肉中間部分,將其牢固固定,如果怕它在拋投過程中或入水後鬆散,可用彈性線將其捆住。

收集到的蝦類要注意儲存,因為它們脫離海水之後存活的時間並不長,即便是在含氧水體中也是如此。因此要麼捕捉到之後即可掛鉤作餌,要麼進行冷藏,要麼進行加工以便後續使用。加工過的蝦類如果體型較小,則難以將外殼剝離,因此在進行加工之前最好選擇體型較大的蝦類。

加工完成後,將蝦類的外殼及尾部取出,然後將完整的灰色或紅色蝦肉儲存以便使用。加工過或者是剝殼基圍蝦、對蝦都能在超市中買到,它們在釣取比目魚、鱸魚、鱈魚等魚種時效果極好。

2樓:欽雋

肯定是使用一些淡水蝦要稍微好一點點的,而且這個基本上都是喜歡吃一些淡水蝦,因為它的口感味道更加好一點。

海釣用活海蝦好還是活河蝦好?

3樓:庹夏侯山

河蝦在海水裡老是附在水面上,並且一會就死了。

海水蝦和淡水蝦怎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身體特徵和品種方面來區別海水蝦和淡水蝦。

1、從**上區分。海水蝦的**一般都比淡水蝦的**高,原因就是海水蝦的養殖成本要比淡水蝦要高,質量和品質要比淡水蝦好很多,從**上很容易就能區分出來。

2、從身體特徵區分。海水蝦的個頭一般比較大,看起來很強壯的感覺,顏色比較深,蝦體的枝節比較大。

淡水蝦:海蝦:3、從蝦的品種區分。海水蝦有南美白對蝦、印度對蝦、墨吉對蝦、斑節對蝦,中國對蝦;淡水蝦有羅氏沼蝦、青蝦、刀額新對蝦、紅螯螯蝦、海南沼蝦、克氏螯蝦。

5樓:手機使用者

沿海地區市場上賣的蝦大都是海水蝦和精養海水蝦,也有部分淡水蝦,農村溝塘撈了零賣的淡水蝦基本無汙染。精養海水蝦和精養淡水蝦幾乎無汙染,但放食飼料,可能有激素不是太鮮。大江、大河、湖泊撈上來的淡水蝦,鮮是鮮,就是連撈蝦人自己也不知道汙染過。

釣蝦塘鯽魚蝦拉用海蝦好還是用淡水蝦好?

6樓:東方尚

你好,吊蝦一般用淡水蝦比較好的,淡水蝦它的味道比較鹹,比鹽鹽水蝦海水蝦好,***一點。

7樓:宮谷

成交都可以交上去,味道特別鮮美,特別好吃,特別好吃,特別好吃,特別味道。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看到過蝦塘鯽拉來的時候,艙底也是有市場買的那種對蝦的麼,這種對蝦一般也是養在鹹淡水的。我習慣用活的對蝦凍2個小時拿出來剝殼打碎。乙個方便剝肉,乙個保持鮮腥味。

9樓:網友

鉤蝦塘裡魚蝦拉用海蝦好,還是用淡水下好?我覺得還是海蝦好吃。

海水蝦和淡水蝦的區別是什麼?

海釣怎麼用蝦做魚餌

10樓:上帝的信仰

這的看你是用的活蝦還是死蝦了,如果是活的就需要掛蝦槍,就是頭。

部有個內小黑點的地方,魚鉤掛上一容點點就行了,或是從尾巴上掛,這樣蝦都不容易死。

如果是死的,那你可以用蜂蜜醃製一下在使用,網上有很多醃製蝦仁的方式,你可以採用先脫水在醃製的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鉤後背,從脖子進去,後背出來,讓蝦揹著鉤子。

用蝦肉作為海釣的魚餌該怎麼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去殼。魚鉤由蝦的尾部往頭方向鉤,蝦大就用不上頭了,去掉。水流急注意選重一點的魚錘,魚多來上鉤,看情況就可以不去蝦殼,麻煩。怎樣都試下,你就成釣魚能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1.去殼。

2.蝦仁剪成一段段。

我每天晚上再家門口海釣都這樣。

海浬的魚 就是你用發臭的蝦肉 也照吃不誤。

14樓:匿名使用者

釣什麼魚,一般情況下你想釣海鱸魚就不是很好用,但是一般的魚都好用,除了吃活餌的幾種魚,冷凍的蝦沒問題,一般的海魚都可以釣上來,螃蟹都是可以釣上來的,沒問題。

15樓:通訊連

想知道釣底還是釣浮?

明蝦是深海蝦嗎,明蝦是海蝦還是淡水蝦

羊兒要吃肉咩咩 明蝦不是深海蝦,生活在淺海泥沙層,春季洄游產卵,可進行春季捕勞出蝦籽,產卵後親蝦大部分死亡,幼蝦長到秋季成為成蝦,可見對蝦生長繁殖很快,壽命為一年。蝦鬚很長,眼為複眼,胸部五對步足,腹部五對步足,身體挺且有彎曲度,蝦節間外殼相互分離,可自由伸縮,雌對蝦個大每斤小於7個頭為真正大蝦,雄...

為什麼海蝦比淡水蝦更營養,河蝦跟海蝦的營養價值有什麼不同

開心55開 海蝦以白蝦為主,河蝦則以沼蝦出名,河蝦中青蝦比較多,個頭比較小,蛋白質 回卻非常豐富,答且鈣質含量高。河蝦和海蝦的營養價值都很高,含有以下幾種成分 一 氨基酸 蝦中含有氨基酸並不如魚類多,但是營養價值卻非常高,而其蝦中含有甘氨酸,甜美度比較高。二 脂肪 蝦的脂肪比較少,幾乎可以作為不含任...

基圍蝦是海蝦嗎,基圍蝦是海蝦還是河蝦

1.刀額新對蝦是蝦嗎?1.新對蝦俗稱大蝦 刀額新對蝦,俗名刀額新對蝦。在刀額新對蝦中淡水養殖,海水養殖,得名的原因是 海水養殖 2.刀額新對蝦的形狀像對蝦,但它的殼比對蝦軟,它的體型沒有對蝦大,一般只有中指大小。在廣東沿海的河口產量較高,其體脂殼薄,肉質鮮美爽口。3.刀額新對蝦幼蝦 6cm以下 為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