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季節喝什么,這個季節喝什麼?

時間 2022-10-21 05:25:05

1樓:玉宇丶

適合春天喝的湯 1、蓮子百合羹:可補益脾胃、潤肺,寧心安神。適合於小兒日常食用。

用蓮子15克、幹百合15克、雞蛋1個、白糖適量。將蓮子去芯,與百合同放在沙鍋內,加適量清水,文火煮至蓮子肉爛,再加入雞蛋、白糖。雞蛋煮熟後即可食用。

2、南杏潤肺湯:可補益肺氣、潤肺、化痰止咳。適合於天氣乾燥時或肺氣弱、易咳嗽的小兒平時飲用,也可用於肺炎恢復期調補身體。

用南杏12克、北杏9克、蜜棗4枚、豬肺200克。南杏、北杏去皮,豬肺洗淨切成小塊,用少許食油在鐵鍋中炒透,加適量開水,與蜜棗同放在沙鍋內、煲1-2小時,即可食用。 3、芡實鯽魚湯:

可補氣、健脾、固腎。適合於脾胃弱、食慾不振、大便不調的小兒或一般兒童日常食用,能增強脾胃功能。用芡實15克、河南淮山15克、鯽魚1條(約150克)。

鯽魚去鱗、鰓及內臟,用少許食油在鐵鍋內煎至淡黃色,然後與芡實、淮山同放入沙鍋內,加適量清水煲1小時,以食鹽調味,即可食用。 4、浮小麥豬心湯:可健脾益氣,寧心安神,健腦益智。

選用浮小麥25克、大棗5枚、豬心1個、桂圓肉6克。豬心對邊切開,洗淨積血,大棗去核,上料同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煲1小時,調味即可食用。 5、參術大棗湯:

可健脾益氣,常用於體倦、胃納欠佳、大便不暢的小兒。一般兒童飲用,也可健脾開胃。選用黨蔘10克、雲苓20克、白朮6克、大棗5枚、鮮鴨腎1個。

雲苓打碎,大棗去核,鮮鴨腎剖開,把鴨內金洗淨後與上料同放放鍋內,加適量清水煲1小時,調味便可食用。

2樓:三口羊角歡

春天就喝花茶吧,謝謝

這個季節喝紅茶適宜嗎

紅茶不是很合適。夏天喝綠茶比較好,綠茶的味道很清淡,清火,醒神。紅茶比較味道醇厚,偏暖,更適合冬天喝。而且最近這幾年人們開始意識到綠茶有很多的保健功效,如防癌,降血脂,抗菌,還能夠美白和防紫外線,所以,我覺得夏天多喝綠茶很好.當然這些只是一般的認為,其實不是非這樣不可的。注意,空腹喝綠茶可能引起胃部...

北方四季都該喝什麼茶,北方這個季節喝什麼茶比較好?

郭郭聊茶 郭郭和你聊一聊,普洱茶有什麼功效,每種茶的沖泡溫度應該是多少。 有豆沙的饅頭 北方春天屬溫,陽氣上升,陰氣下降,萬物復甦。人們經過漫長的冬季後,易 內熱積聚 因此應注意驅寒御邪,扶陽固氣,此時宜飲花茶。因為花茶香氣濃烈,香而不浮,爽而不濁,具有理氣 開鬱 祛穢 和中的功效,能促進機體陽氣的...

現在這個季節養什麼花最好,現在這個季節養什麼花比較好

申其童迎 修身養性完全是個人的東西,我自己也是最近開始養花了,而且是入冬之後開始買的.都說冬季不是很好養植物,所以可以選擇室內容易養的植物,比如竹芋類,虎皮蘭等等.假如您家裡溫度是20度以上的話也可以養綠蘿 粉掌之類的,這個非常好養,成活率比較高比較好伺候.家庭室內植物還是觀葉的好搭理,開花的非常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