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橄欖油市場前景怎么樣,在中國,橄欖油市場前景怎麼樣?

時間 2022-09-20 12:00:09

1樓:xiaoyn1994丶風

大豆油為主力油種

目前,我國食用油消費仍以大豆油、棕櫚油、菜籽油及花生油為主,佔總消費量的近90%,橄欖油、玉公尺油、葵花籽油、茶油等比重較小。

大豆油作為我國食用油消費中的主力油種,所佔比重長年居首。根據國家糧油資訊中心資料顯示,預計2018/2023年度豆油供給量達1637.9萬噸,年度需求總量達1645.

0萬噸,年度國內豆油供需缺口為7.1萬噸。

營養健康食用油市場廣闊

中國的人均消費食用油與世界人均消費相比還有比較大的市場空間,而且每年仍保持5.7%的增長比率,食用油行業發展空間依舊可觀。

隨著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大幅度提高,健康、營養、多樣化的食用油產品是市場發展的必然選擇。對健康類食品的強烈需求,促使健康營養的食用油有著廣闊的市場空間。

新的品種的高檔和特種食用油不僅含有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而且對預防和控制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癌腫、老年痴呆症等疾病具有良好功效,具體包括橄欖油、山茶油、核桃油、薺藍油、紅花籽油、亞麻籽油等各種特種油。

隨著科技的發展,在未來幾年中還會出現新的品種,消費者將會有更大的選擇,從目前市場的情況來看,最近國內幾家大的食用油生產企業陸續開始銷售山茶油、核桃油和橄欖油等營養成分更加豐富和更加有益健康的食用油。

總體而言,從市場消費看,中國營養、健康食用油市場雖處於起步階段,但它迎合了人們對健康和營養越來越高的追求趨勢,因此,營養、健康食用油將會有廣闊的市場前景,將是中國食用油市場的新亮點。

——以上資料及分析均來自於前瞻產業研究院《中國食用油行業產銷需求與投資**分析報告》。

2樓:這種狂妄在老師

橄欖油現在市場接受度都很高了,都知道橄欖油是好東西,逢年過節送橄欖油禮盒裝現在很普遍。如果想做橄欖油生意我覺得是不錯的選擇。可以了解一下歐麗薇蘭、貝蒂斯,知名度很高,超市銷售還不錯。

做禮品**可以了解一下阿利維婭這個品牌,質量非常好,**競爭力很強,是進口商西商東接從西班牙原瓶原裝進口的,橄欖油行業圈子知名度非常高。

橄欖油的市場前景如何?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橄欖油在國外會很暢銷,但是在國內很少有家庭去選擇買橄欖油,一方面**高,中低收入的人不會選擇買這個,高收入的人一般都懶得自己做飯,所以不會在意油鹽這些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橄欖油在西方國家非常盛行,幾乎是生活必需品。但是在中國的話,就得看你個人的能力和在當地的人脈了,走的一般是禮品和ka渠道,一般商超走不動量。現在國內的橄欖油市場非常混亂,市面上經常見得到的品牌無非那麼幾個,貝蒂斯,歐麗薇蘭,犀牛,阿格利斯等,還是那句話,看你的個人綜合能力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對橄欖油還是不向外國那樣!

6樓:

橄欖油在歐洲甚至西方國家家盛行,是因為歐洲土壤比較貧瘠,油脂類只能從灌木或者動物來獲取,而不是像我們靠一年生作物。

因為東西差異,飲食文化等,現在橄欖油在國內最多消費是在企事業單位的福利上。 另外,個人用的大部分都是在美容等方面,私家食用還是佔比例很少。

從這方面看橄欖油在中國是有市場的,因為會有越來越多注重健康的人食用橄欖油。

不過不要放太多期望,橄欖油再好也不會取代傳統油脂在中國的地位。

目前橄欖油國內市場還有很多空間,可以操作。

惠龍騰宇

橄欖油最早進入中國是什麼時候?現在橄欖油行業的現狀和前景?

7樓:匿名使用者

趨勢是食用油吧。畢竟美容護膚的橄欖油一般對原料的要求不高。

現在中國市場上的橄欖油牌子已經氾濫了,很難分別拿出來說。

質量最好放心的,當然是原裝進口的。一般來說都有原產國的標籤+中文標籤(沒有中文標籤的是走私來的)。原標籤很少用英語,因為產地主要是歐洲的義大利、西班牙和希臘。

有些標籤是中英文的,當然也不排除原裝新標。但根據我的經驗,很多中國品牌進口散裝橄欖油甚至橄欖渣油,然後罐裝成進口橄欖油賣。所謂橄欖渣油,是橄欖提煉之後的渣,加入物質繼續提煉出來然後勾兌的。

在國外是不允許當作橄欖油賣的。不過到了國內很多商家開始玩文字遊戲,統統當作橄欖油賣。

現在大超市的進口區一般都有原裝進口的賣,但其中也混雜了幾個常見但絕對不是原裝進口的牌子(名字我就不說了,在知道裡出現頻率挺高的)。原裝進口的特技初榨橄欖油一般750ml零售都在100左右。

榨橄欖油的不是我們中國人做果脯的那種橄欖,而是歐洲油橄欖。完全不是乙個物種。產地主要在歐洲的西班牙、希臘、義大利。三個地方都出產上乘的橄欖油,沒法說**的最好。

想做橄欖油這塊,不知道市場怎麼樣

8樓:星爸星媽

橄欖油有食用和美容兩用,

食用市場方面,現在因為國內的食用油經常性出問題,橄欖油的安全放心方面是有市場的;

美容市場方面,女為悅己者容,美容的前景就不用說。

有公尺街市告訴你,市場肯定是有,不過做生意的事,誰也說不准。

樹脂工藝品的市場前景,樹脂工藝品市場前景怎麼樣

於澹橋暄妍 建議做樹脂工藝品,因為樹脂材料可以做出很多種造型的產品,可變化性大,市場空間也大。在我接觸過的樹脂禮品商都做的很不錯,像深圳 千藝坊 品牌的樹脂工藝品一年能銷售幾千萬,是樹脂工藝品的第一品牌!樹脂工藝品市場前景怎麼樣 20 wangyonghe摩羯 我做這個行業十多年了,就個人認為前景不...

教育行業的投資前景如何,教育行業市場前景怎麼樣

打下大蝦的大俠 教育行業是個很大的行業,其發展前景毋庸置疑。女人的錢和孩子是使用者最捨得投入的地方,所以前景很好,關鍵看怎麼做。教育培訓行業 教育培訓行業又進一步可細分為兩類,針對中小學生的教學教輔 中高考輔導,奧數,特長班等 以及針對大學生或 的職業技能 計算機,英語 和考試培訓 出國留學,四六級...

真人cs市場前景,現在真人CS的前景,大家怎麼看?

印絲樓翰藻 前景應該不錯 但是如果設定沒有新意像小孩打仗一樣的話就 不行了 參考真實戰場設定 我覺得沒有什麼前景可言啊!瀋陽黃了兩家了,這個是個無底洞,得不停的往裡面投錢,想開這個得慎重考慮一下! 如果說前景,那用行內的話說,目前很少有一家是賠的,除非經營者不認真經營,而且商業嗎 本身就有風險,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