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養身吃什么菜才好,冬季養身 吃什麼菜才好

時間 2022-09-15 19:30:12

1樓:

順應冬季氣候特點,注重養陰,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此外,嚴寒的天氣也使人們的代謝公升高,**血管收縮散熱也較少。因此在冬季飲食調配上,可以多增加一些厚味的食物,如燉肉、煮魚、火鍋等。

具體來說,冬季飲食營養調理有幾個原則:

多吃滋潤食品:冬天雖然清爽,但是太過乾燥了。特別容易引起咳嗽,而這類咳嗽差不多都是燥咳,**方法也是以潤為主。

總之,冬天乾燥之際,任何人都宜「潤一潤」,如吃些糖水、胡蘿蔔馬蹄水、川貝燉雪梨等。

多吃高熱量食品:寒冬飲食原則,一是要有豐富、足夠的營養,熱量要充足;二是食物應該是溫熱性的,有助保護人體的陰氣。在這一指導下,中醫歸納了一些禦寒食品,例如:

肉類中的羊肉、牛肉、火腿、雞肉、狗肉;蔬菜中的辣椒、胡椒、大蒜、生薑、蘑菇、香蔥、韭菜;果品中的核桃、龍眼、栗子、大棗、杏脯、荔枝、橘子、柚子、松子等,既補充足夠營養,又保護人體陽氣,吃了使身體覺得暖和。

多吃含礦物質的根莖類蔬菜:怕冷與飲食中礦物質的缺少有關,冬季應多攝取根莖類蔬菜,胡蘿蔔、百合、山芋、藕、大白菜、青菜等。鈣在人體內含量多少可直接影響人體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縮性和興奮性,補充鈣可提高機體禦寒能力,含鈣較多的食物有蝦皮、牡蠣、花生、蛤蜊、牛奶等。

還有就是多吃維生素豐富的食物,以及適當補充含碘食物(紫菜、帶魚、蝦、牡蠣),適當補充含鐵食物(動物血、蛋黃、菠菜),不能忽視飲水,適當吃點生薑。

2樓:裝八寨山人

吃蘿蔔較好。

俗話說的好:蘿蔔進城,藥鋪關門。

吃大蘿蔔,覺睡得著。

3樓:

冬季是人群亞健康的高峰期,可以喝一些養生茶了調整下身體的平衡,推薦一款茶,扎雅是以天然水蛭素排除人體毒素,以蟲草、沙棘、黃精等有效成分進行滋補和調理。既排出體內毒素,又補益五臟正氣,扎雅的配方正是運用了「消補兼施,扶正祛邪」的中醫思想,來達到調理人體平衡的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有句話「百菜不如白菜」。

冬季吃什麼水果最養生,養身吃什麼水果好?

和藹的 冬季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 止咳化痰 清熱降火 養血生肌 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季發熱和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 小兒風熱 咽乾喉疼,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梨還有降低血壓 清熱鎮靜的作用。高血壓患者,如有頭暈目眩,心悸耳鳴者,經...

什么菜好吃,什麼菜好吃?

鵪鶉蛋紅燒肉 材料 五花肉,鵪鶉蛋,糖,蔥,姜,八角,香葉做法 1.鍋燒熱,加少許油,油熱後放入五花肉。2.煸炒至五花肉變色,加入紅燒醬油。3.翻炒均勻,加入糖,炒至糖融化,且均勻包裹肉塊。4.將炒好的五花肉倒入燉鍋,加水沒過肉。5.大火燒開,放入蔥 姜 八角和香葉,轉小火燉半小時。6.放入鵪鶉蛋,...

秋冬季上火吃什麼家常菜好

海帶排骨湯 1 將海帶浸泡後,放籠屜內蒸約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徹底泡發後,洗淨控水,切成長方塊。2 排骨洗淨,用刀順骨切開,橫剁成約4厘公尺的段,入沸水鍋中煮一下,撈出用溫水泡洗乾淨。3 淨鍋內加入1000克清水,放入排骨 蔥段 薑片 黃酒,用旺火燒沸,撇去浮沫,再開用中火燜燒約2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