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和辣椒是同一科的嗎,西紅柿和辣椒能一起吃嗎

時間 2022-09-02 00: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和辣椒是同一科,都屬茄科

辣椒學名:capsicum annuum l.,茄科、辣椒屬。

為一年或有限多年生草本植物。果實通常呈圓錐形或長圓形,未成熟時呈綠色,成熟後變成鮮紅色、綠色或紫色,以紅色最為常見。辣椒的果實因果皮含有辣椒素而有辣味,能增進食慾。

辣椒中維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居第一位,原產墨西哥,明朝末年傳入中國。還有觀賞椒,圓形,不可食用,顏色有紅色、紫色等。

西紅柿(tomato)別名番茄、洋柿子,古名六月柿、喜報三元。在秘魯和墨西哥,最初稱之為「狼桃」。果實營養豐富,具特殊風味。

可以生食、煮食、加工製成番茄醬、汁或整果罐藏。番茄是全世界栽培最為普遍的果菜之一。 美國、蘇聯、義大利和中國為主要生產國。

在歐、美洲的國家、中國和日本有大面積溫室、塑料大棚及其他保護地設施栽培。中國各地普遍種植。栽培面積仍在繼續擴大。

2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土豆、西紅柿、辣椒都是茄科植物

3樓:天下

西紅柿與辣椒兩種植物可以嫁接嗎?

西紅柿和辣椒能一起吃嗎

4樓:枯井望天

雞蛋:100g、辣椒:80g、番茄醬:150g、食鹽:適量、蔥:適量、調和油:適量。

1、西紅柿,青椒切塊。蔥花準備好。

2、鍋裡加油,油熱後倒打散的雞蛋液。

3、另起鍋加適量油,放蔥花爆香。

4、另起鍋加適量油,放蔥花爆香。

5、西紅柿有湯汁後加炒熟的雞蛋。加適量鹽和雞精調味。

6、再放青椒,炒至青椒發軟後盛出。

5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一起吃的,可以做成西紅柿炒辣椒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柿子椒 500克、西紅柿 100克、油 10毫公升、鹽 3克、花椒麵 1克、味精 1克、蔥 10克、醬油 5毫公升。

1、第一步將柿子椒和西紅柿切好,放一旁備用。

2、蔥白切成蔥花,如下圖所示。

3、鍋裡放油加熱,放入蔥花,翻炒下。

4、然後放入柿子椒塊,翻炒成翠綠後撈出放一旁備用。

5、鍋裡放油和西紅柿碎,炒成西紅柿汁。

6、放入柿子椒,鹽,花椒麵,醬油,味精,翻炒均勻。

7、翻炒均勻即可盛出裝盤,這樣西紅柿炒辣椒就完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吃肯定能一起吃不會出問題的,不然一大桌子菜那麼多放了辣椒的,還有西紅柿湯呢。

但是要是西紅柿炒辣椒肯定不好吃,目前還沒有那麼吃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昨天晚上都還吃了的

西紅柿和柿子是同一科的麼?為什麼外形這麼相似?

8樓:小南vs仙子

西紅柿也叫番茄,是茄科番茄屬的植物.

柿子是屬於柿科柿樹屬

北方的「姑娘」和聖女果是同一品種嗎?它們分別屬於什麼科

9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都屬於茄科植物,但不是一回事。

聖女果,常被稱為小西紅柿,中文正式名叫做櫻桃番茄,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屬茄科番茄屬,植株最高時能長到2公尺。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熱解毒、涼血平肝,補血養血和增進食慾的功效。可治口渴,食慾不振。

可以在冷盤中或清湯裡放入或加入。

姑娘果(拉丁學名為:calyx seu fructus physalis),亦稱菇蔦,又叫錦燈籠,為茄科植物一年生草本,有清熱解毒、鎮咳潤喉利尿的功能。野生於中國各地的山區及半山區,尤為東北最多,主要產自黑龍江地區。

請問大熊貓和小熊貓是屬於同一科的嗎?

10樓:左手半夏

是的。大熊貓抄(學名:襲ailuropoda melanoleuca):

屬於食肉目、熊科、大熊貓亞科和大熊貓屬唯一的哺乳動物。小熊貓也叫紅熊貓,中文學名:小熊貓。

曾被歸入熊科ursidae、浣熊科procyonidae、獨立一科,以及與大熊貓同屬一科。

小熊貓曾被歸入熊科ursidae、浣熊科procyonidae、獨立一科,以及與大熊貓同屬一科。形態學、生化和分子證據顯示紅熊貓更接近於由臭鼬mephltids和浣熊procyonids組成的類群(decker and wozencraft 1991;flynn et a1.2000)。與大熊貓的相似性主要體現在食性的近似。

擴充套件資料

進食方法

大熊貓每天需要花費將近一半的時間來進食。大熊貓的消化道保留了祖先的特性,與肉食類動物相似,如相對較短的消化道、鋒利的犬齒、單室胃,沒有盲腸以及相對鋒利的爪和較發達的肉墊。

在慢長的進化過程中,逐漸演變成以高纖維竹為主食,並演化一些適應以竹為生的結構特點,如咬肌、齒冠齒突發達,前爪除有五趾外還演變出一偽拇指組成對握結構以便於握竹。

11樓:奇趣科技酷站

大熊貓是國寶,但你知道小熊貓是什麼動物嗎,是大熊貓幼崽嗎?

12樓:九蛇銀天

大熊貓是大熊貓科的,

小熊貓是小熊貓科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大熊

bai貓du屬於食肉目、大熊貓科的一種哺乳動物,zhi體色為黑白兩dao色,它有著圓圓的臉版頰,大大的黑眼圈,胖嘟嘟權的身體,標誌性的內八字的行走方式,也有解剖刀般鋒利的爪子。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動物之一

小熊貓所屬小熊貓科,是一種介於熊科和浣熊科的科目。浣熊科僅分布於新大陸,而小熊貓的分布相對孤立。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熊貓是熊科,貓是貓科動物

槐花能和西紅柿韭菜辣椒一起吃嗎

實堅誠稅新 我家鄉就有很多槐花樹,花可以吃的 1蒸著吃,先把槐花摘下來,只要花朵,然後清洗乾淨,在用麵粉均勻的摻和在一起,放到蒸籠裡,大概20分鐘就熟了,過程中如果發現上氣後要用筷子攪拌均勻,熟後可以聞到槐花特有的香甜味道,然後再把蒸熟後的放到容器內灑上調料就可以直接食用了。2也可以炒著吃,先把槐花...

香菇西紅柿辣椒可以一起吃麼,香菇和辣椒能一起炒嗎?

采采柔逸 1 香菇可以和西紅柿 辣椒一起吃,這三種食物相互搭配沒有禁忌。2 按照中醫理論總結出來的經驗,下列食物搭配有所禁忌,可以做個參考 豬肉菱角同食會肝疼,雞肉芹菜相忌傷元氣 牛肉栗子食後會嘔吐,羊肉西瓜相會定互侵 兔肉芹菜同食傷頭髮,鵝肉雞蛋同桌損脾胃 狗肉如遇綠豆會傷身,黃鱔皮蛋不可同道行 ...

西紅柿和豆腐能一起炒嗎,豆腐可以和西紅柿一起吃嗎

可以啊 介紹你幾個 西紅柿炒豆腐 西紅柿微寒,豆腐性涼,加上溫性雞肉,涼性的雞蛋和溫性的蔥搭配,雖屬微寒,但以高溫烹製,再配上辣椒,趁熱,可起到溫性的作用。西紅柿皮和茄子同樣含有較高的維生素p。材料 西紅柿2個 雞腿肉50克 豆腐1塊 雞蛋2個 蔥 白1 2根 糖 鹽適量,香油少許,油2大湯匙。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