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伙食差,買了個電飯煲,想用電飯煲煲簡單的湯,我想煲雞湯,不會,怎麼煲,我從來沒煲過,會的親們指

時間 2022-05-06 18:35:06

1樓:陳啟琦

用電飯煲煲雞湯,將雞半隻泡洗淨入電飯煲,加水至煲的一半,煮至水開後去血沫,拔去電源線,加蓋利用煲之餘溫再煲即可!其它也可用此法進行煲湯(即水開後,拔去電源線)。

我回答怎樣?

2樓:黑柴和胖橘

想喝雞湯,普通的雞都不行,必須要土雞,砍成小塊加水加薑加鹽就可以了,也可以加點一小包燉雞料(有賣的),燉一小時

3樓:來自太乙洞賢惠的珍珠花

買雞的步驟就不用說了吧,市場有,讓老闆給切好小塊,首先用開水瀝下然後在用清水洗一下,電飯煲加水,加雞塊,加薑,大蔥或者蒜,加兩塊八角,少加點醋提鮮,待水煮開後加玉公尺,加胡蘿蔔,加香菇,加鹽,煮熟起鍋時加雞精,簡單實用 明白了嗎!你是想喝雞湯所以不建議加醬油,雞肉倒是可以用小碗盛些生抽沾著吃!

4樓:褪色的記憶

雞湯還是不是很好處理的,不知道你買的是普通的電飯煲還是那種壓力鍋型的,如果是壓力鍋型的就很方便,適合煲各種湯,而且時間快,很快就有得吃

雞湯主要是油和腥,昨天剛做。

雞能買到現殺就買現殺的,買不到就買大超市的一般是切好的拿回家洗兩遍,然後用刀子把一些脂肪割掉,不然很油很油,挺費時間的

再燒點水,就用你的電飯鍋燒,再把雞放進去,加入生薑還有料酒,焯一下血水,這樣就不那麼腥了,再撈起來,把電飯鍋洗乾淨 再下焯好的雞肉,加水,放一些枸杞,或者桂圓什麼的,蓮子也可以的,還是可以加點生薑去腥,然後就可以煲了,很簡單的。雞也不用煲很爛,不然也不好吃。

我想用電飯煲煲點湯喝!

5樓:mc尛臼

你這是什麼湯? 我在深圳生活對廣東煲湯還是懂的,你要是女人就煲烏雞的,你要是男人就煲冬瓜排骨的,如果你自己又不會那就去超市直接買對應的煲湯材料就可以了。大火10分鐘小火慢燉2個鐘。

丹桂 枸杞 桂圓 白子 就可以了 少鹽 少雞精 主要是湯的原味和鮮味就可以了

烏雞主料 茶樹根 冬瓜排骨 就是需要 冬瓜一片 排骨1斤 黃豆少許 在配上面的料就可以了

6樓:斯谷藍

最好加點老薑去除內臟的氣味

我用電飯煲煲4個鐘的雞湯 請問那時候還要湯嗎

7樓:蔡將軍令

你需要可以要,不需要可以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煲雞湯,問要不要湯?煲雞湯不是為了喝雞湯嗎?

9樓:狄識

大部分的營養都在湯裡,而且只是吃雞肉會長肉,也沒什麼營養了

電飯煲煲湯,豬骨湯、雞湯、各類湯,要詳細的步驟和材料

10樓:塔卡公主射手

電飯鍋煲湯食譜大全

很多人是住在宿舍裡面,平時嘴饞的時候就特別想吃好的,還想吃自己動手做的食物,這個時候,電飯鍋煲湯食譜就很管用了。下面為你收集了多個電飯鍋煲湯食譜:

紅棗羊肉湯

羊肉補而不燥,蝦公尺季節都能喝,紅棗闢臊,這個湯最適合有胃病的人

材料:火鍋用羊肉片,紅棗,鹽、胡椒粉適量

用具:電飯煲、蒸屜(電飯煲附送的)、飯盒

其實直接放電飯煲裡煮也可以,不過有蒸屜的話就可以順便煮飯了

做法:把羊肉片和紅棗放在飯盒裡加開水加到八分滿(這時羊肉片已經快熟了),然後蓋上飯盒蓋上蒸屜蒸到飯熟

女孩子的話可以加一點當歸一起煮,既補血又可以闢臊

紫菜蛋花湯

材料:四洲紫菜兩包(蝦公尺牌子都可以,不一定要是四洲),雞蛋乙隻

用具:飯盒(一定要是不鏽鋼的,以下同),筷子一雙

做法:雞蛋在飯盒裡打散,放上紫菜,拿到開水房直接加熱水(不能用熱水瓶的)一邊加一邊攪拌

p.s.因為即食紫菜裡面已經有鹽和味精,連調味料都省了。此外可以個人口味加入蔥花(用剪刀剪)、番茄粒、黃瓜粒、冬菇之類的東東,保證比飯堂的白開水湯好喝

雞腿湯湯好喝,雞腿好吃,一舉兩得

材料:雞腿兩隻,幹冬菇幾朵,蝦公尺瑤柱杞子紅棗若干(偶從家裡帶過來的,如果沒有可以不加,幹冬菇可以用新鮮的代替)鹽少許

做法:雞腿先用鹽醃一下,用電飯煲先用煮飯那檔一邊煲水一邊加入冬菇蝦公尺之類東東,水開之後加入雞腿,煮到水再開一次,把雞腿翻個面,調到煮粥檔,煮半個小時左右加入調味料就大功告成

此外還可以順便下點麵條之類的東東,或者加入小白菜一起煮,也很好味

冬瓜排骨湯

原料:排骨半斤,冬瓜1斤,鹽、香菜。

制法:1、冬瓜切成寸塊。

2、排骨燙去血水。

3、用水將排骨煮至七成熟,加入冬瓜及鹽,至熟,撒上香菜。

特點:此湯味道清淡,利於清熱。

蓮藕排骨湯

材料:豬小排、蓮藕各500克、姜1塊

調味料:鹽、公尺酒少量

制法:1、蓮藕先用刀平拍,讓藕肉鬆散,再切滾刀,然後用鹽醃一下,待用;

2、把洗淨斬段的排骨直接入鍋加冷水燒開,用勺撇去血泡,加拍過的生薑一塊,再開鍋時加藕一起燉,直到熟。

3、根據自己口味,調一下鹹淡,燉出來的藕湯,有蓮藕的甜香味。

苦瓜排骨湯

苦瓜500克,排骨400克,蔥段、薑片、紹酒、鹽、味精適量。

1、將苦瓜去瓜蒂、去瓤,切成塊;排骨洗淨切小塊。

2、鍋中加清水適量,燒開,放入排骨煮去血沫,撈出洗淨。

3、鍋上火,放入排骨、清水,用大火燒開,撇去浮沫後放入蔥段、薑片、紹酒,改用小火燒至排骨熟爛,再加入苦瓜同煮約10分鐘,加鹽、味精調味即可。

這個湯還有微波爐的做法哦:放入排骨、清水,先用高火6分鐘將湯燒開,撇去浮沫後放入蔥段、薑片、紹酒,再用中小火20分鐘將排骨燒熟,放入苦瓜後,先用高火3分鐘,再用中小火10分鐘即可。

ps:待排骨熟爛後再放入苦瓜,否則瓜易散碎;用雞粉代替味精,味道更好;此湯具有消暑解熱作用,用微波爐作簡單方便,是夏令佳品。

芋頭排骨湯

材料:排骨----500克

芋頭--400克

薑片-----二片

蔥段----三支

蔥末----一湯匙

鹽-----二茶匙

味精---0.5茶匙

料酒----0.5湯匙

做法:1.芋頭去皮切塊;排骨入開水中燙過撈起。

2.鍋中注入五碗水,先加排骨、薑片、蔥段煮開後以小火燜煮約十五分鐘,撈起薑片、蔥段不要,再加入芋頭煮約十五分鐘,淋下料酒,加鹽、味精調味,灑上蔥花即可。

蘿蔔排骨湯

材料:白蘿蔔一大根、小排骨

做法:1、蘿蔔橫切,每片約三厘公尺厚,不必太薄。再對切,成月亮形。

2、排骨飛水,即放入沸水中略煮,而後用冷水衝乾淨,以便去油去血水。

3、湯鍋裝水,將排骨冷水下鍋,加薑片,八角,蔥,料酒少許,用高壓鍋煮20分鐘

4、20分後,倒入湯鍋,把浮沫除去,放蘿蔔。

5、再20分後,放鹽。

6、嚐嚐好喝麼,好了,就即可了。

ps:1,褒湯,材料基本都是冷水下鍋,有利於蛋白質充分地溶解到湯,同時不要過早放鹽,鹽也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味。

2,放些醋,有利於鈣析出,最好放白醋,不會破壞湯的顏色。

蘋果燉草魚

蘋果燉湯其實味道很不錯的,煮雞湯、魚湯、排骨湯都可以放幾塊,這樣湯喝起來就很甘甜好入口

材料:大蘋果1個(小蘋果就2-3個),草魚2兩,純瘦肉1兩,大紅棗3個,黃酒,姜,鹽

做法:1、蘋果去核切瓣,用水泡著;草魚我買的時候就只買了處理好的魚腩,所以這裡只要洗乾淨、切塊就可以了;瘦肉切大塊(方方正正的那種大塊);紅棗洗淨泡水;姜去皮切大塊

2、草魚用黃酒醃15分鐘

3、把草魚、瘦肉、紅棗和薑塊放到鍋裡同煮,煮到湯變白,再放入蘋果,然後再煮20分鐘左右,放上少許鹽就可以了

這樣煲湯的瘦肉塊一般是不直接吃的,太老了。在家的時候媽媽會再做成回鍋肉,現在沒有這種條件,就只能發揮俺們勞動人民的無窮智慧型啦

我採取的做法是:把瘦肉撈出來涼乾後,撕成肉絲,和黃瓜絲、海帶絲什麼的加蒜、醋、醬油涼拌,這個涼拌菜一般是用雞絲,不過肉絲也湊合啦

雙冬肉丁湯

材料:冬瓜2兩、冬菇4個、豬肉2兩

做法:1、冬瓜去皮、去籽,洗淨切粒

2、冬菇泡軟、切粒

3、豬肉切丁,加入小半勺生粉、1大勺生抽和一點鹽,拌勻醃製10分鐘左右

4、半鍋水少開,放入冬瓜和冬菇粒,煮20分鐘左右,再加入肉丁,煮15分鐘左右就行了

5、最後加入少許鹽和蔥花,大功告成

土豆番茄牛肉湯

土豆:含澱粉質、蛋白質、鈣、鐵、鉀和維生素a、b1和b2。有和胃調中、健脾益氣及消炎的功效。

番茄: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菸酸、胡蘿蔔素、蘋果酸及維生素b1、b2、c及p等,能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涼血平肝、滋潤助長。

牛肉: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1、b2、鈣、鐵、磷和膽固醇,有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的功效。

材料:土豆1個、番茄1個(小的就2個)、牛肉乾10粒左右

做法:1、土豆去皮,切塊;番茄洗淨後,切塊

2、盛半鍋水,放入土豆,煮10分鐘左右,再放入番茄和牛肉粒,再煮10分鐘左右就可以啦,最後加少許鹽,起鍋

怎麼用電飯鍋煲雞湯好喝

11樓:衛生死角僵棉者

1、雞肉洗淨,2、切成塊,3、洗淨電飯煲,4、把切好的雞塊放進鍋裡,5、把鍋底的水擦乾、在放到電飯煲上,6、放涼水(水比雞肉高出一點),7、放鹽、姜、香料,8、就可以開始煮了。再煮的時候人不要離開,水開的時候要記得把上面票起來的泡沫撈去,給電飯煲蓋子別蓋太嚴實,給她有乙個透氣的地方,水貼別少得時候要加熱水,9,30分鐘基本上就好了,然後你嘗一下鹽夠不夠,雞肉吃不吃的東,要吃不動就再煮,至道肉可以吃位置,希望你抱一鍋好燙,別胡了

我家沒有煤氣只有乙個電飯鍋可我又想喝雞湯所以想請大家幫幫忙望採納

電飯煲煲雞湯放多少水,怎麼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侵過肌肉和材料兩寸左右就好,電飯煲你可以看著在加水,別一次加太多,那樣就不好了弄了,少了可以再加

13樓:可愛的芳心似水

用無水焗電壓鍋不用加水就可以煲雞湯

14樓:匿名使用者

放的水量超過你的食材一點就可以了。放太多,濃度就低了,味道就不是很好......

15樓:拾萬里之外

電飯煲煲雞湯放剛沒個材料的水即可,做法如下:

一、材料

雞肉適量、豬肉1小塊、棗(幹)3顆、香菇5個、食鹽3克、味精3克、姜1片、水適量

二、做法

1.雞塊,瘦肉洗淨瀝乾水,香菇用水泡發半小時,紅棗洗淨剪開。

2.電飯鍋裡放2杯水的量。

3.把雞塊,瘦肉,香菇,紅棗,薑片,(蜜棗)放入不鏽鋼盆裡,放入水.最後放入電鍋裡,蓋上蓋(不然水蒸氣進了雞湯就不好喝了)。

4.按下電鍋的煮飯檔,煮至跳到保溫檔,即內膽的水煮幹了,就可取出放入鹽,味精調味了。

16樓:冉老爸

沒過你所放食材的乙個雞蛋高度就可以了。

怎麼用電飯煲煲烏雞湯

17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烏雞乙隻,山藥一根,火腿五片,珍珠香菇一小把,枸杞一小把,紅棗八粒,八角兩粒,蔥兩段,姜四片,鹽適量

做法1.將烏雞的爪尖、雞尾剪掉,沖淨表面和內膛後,放在冷水鍋中大火煮開,撈出。

2.另備一砂鍋加水至砂鍋的一半量,煮至水熱,將焯過的烏雞、火腿、泡發過的珍珠 香菇、枸杞、紅棗、八角、蔥、姜一起放入,大火煮開後改微火燉約乙個半小時。

3.再將洗淨去皮的山藥切成大塊,放進鍋中再燉半個小時至酥爛,加適量鹽調味兒即可。

如何投訴鄭大一附院鄭東院區食堂伙食差

現在很多醫院,他的食堂都是讓物流物業公司給承包的,所以你要投訴的話,還是要找醫院的後勤部。投訴鄭大一附院,鄭東院區伙食差的話。可以向院本部反映 其實你投訴也沒有什麼辦法了,就像我們醫院一樣,伙食不好,越改越難吃 如果要投訴的話,可以到相關的部門去投訴。這個可以去找領導,是在不行的話去找工商局或者是物...

人生真的好沒有味道,我上班每天開銷伙食花20元,回家還要被老公罵,花他一分錢還要被罵死,還要還給他

你好,問清楚老公為什麼這樣對你,不愛他就離開他吧。 丘書藝 和你老公溝通,讓他理解你的難處,其實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有很多困難的,最好也你老公多交流,看看他怎麼回答你,或許真的是他不對! 額!怎麼這樣,一家人就該好好的,男人應該疼愛自己的女人,他以前也這樣對你嗎?如果不是這樣,可能你們之間出了些問題。好...

在一家午餐(伙食)很好的公司上班是種怎樣的感覺

在國企上班有自助餐的,當然是早中晚三餐自助,中午最好了,單位請了四個地方的廚子變著花樣做飯,早餐有牛肉,牛奶,炸魚,豆漿油條之類的。午餐的話基本上是麵條,排骨還有各類炒菜非常齊全,我剛到單位的時候都是習慣性的打菜加主食,後來一位大叔和我說一看你就是這麼吃習慣了 其實他想說我窮慣了 你看看周圍的人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