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做法,土豆泥怎麼做好吃,土豆泥的家常做

時間 2022-04-13 12:45: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土豆150克

輔料青椒10克  洋蔥10克  火腿腸80克  黃油50克  鹽1勺  牛奶50毫公升

步驟1.連個土豆去皮洗淨切成小塊

2.入水煮熟備用

3.火腿腸、洋蔥、青椒都切成小丁

4.黃油切成小塊備用

5.煮熟的土豆瀝乾水分撈出

6.搗成泥,然後趁熱加入黃油搗一下,至黃油完全融化7.加入牛奶,搗成細膩香滑的土豆泥

8.加入火腿洋蔥和青椒,加入1小勺鹽

9.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即可

2樓:橢徘著詭

超級好吃的土豆泥的做法

土豆先冷水帶皮煮土豆,水開後煮約45min左右,至牙籤可很易戳穿。

黃油切小塊。

把牛奶和忌廉攪拌在一起,然後土豆活泥。

土豆活泥,我是把土豆放保鮮袋裡用擀麵杖擀,再放碗裡繼續搗。

平底鍋煮土豆前現在鍋裡塗層黃油,千萬要小火,很容易焦。黃油切小塊挨個放入,每次不要放多,牛奶奶油也分次倒入,濃湯寶也分次融化,為的是味道能夠均勻。

煮土豆攪拌途中適量放黑胡椒,看個人口味。

搞定啦~超好吃哦,注意黃油可適量,我這次放了100g放多了,大家可以放70g-80g,主要看買的土豆的吸收度。

3樓:三火問題解答

土豆泥怎麼做?把土豆蒸熟壓成泥,倒入碗中倒扣在鍋中,把牛肉剁碎加入蔥薑翻炒後,倒入土豆泥中 。

4樓:

土豆新吃法,不炸不炒,特筋道!

5樓:葫蘆是只豬

這樣的土豆泥老人最愛

6樓:東北小廚來哥

土豆切片蒸熟放鹽碾成泥,燒油,肉末炒熟,精鹽雞粉十三香,勾芡。

7樓:魯姐美食

土豆泥怎麼做?土豆上鍋蒸好加入調料,壓制衝泥,搓成麵球 ,撒上麵包糠,放鍋裡即可。

澆汁土豆泥的做法5種,澆汁土豆泥怎麼做好吃

8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中型土豆2個

瘦肉末50克

蔥花適量

醬油適量

食用油適量

鹽適量澱粉適量

花椒粉適量

菜譜做法:

1.鍋放少許油燒熱,放去皮洗淨切小塊的土豆炒香2.加沒過土豆的水量和花椒粉大火燒沸,改小火蓋上鍋蓋燜幾分鐘3.

土豆塊軟了,而且鍋裡還要多留點湯(不然土豆泥太乾),再用飯勺背將土豆塊搗碎成泥,如果太稀可以**收一下湯汁,一定不要太乾,不用放鹽,因為一會要澆的汁是鹹的

4.將做好的土豆泥盛入盤中備用

5.將鍋燒熱放少許油,放入肉末炒變色

6.放入蔥花、少許醬油和花椒粉炒香

7.放小半碗水,煮開鍋,放鹽調味

8.將少許幹澱粉用一點點水稀釋成澱粉水倒入鍋中勾薄芡,肉汁稍微濃稠即可

9.將煮好的肉汁澆到土豆泥上即可

土豆泥怎麼做好吃?

9樓:高考張老師

土豆泥怎麼做?把土豆蒸熟壓成泥,倒入碗中倒扣在鍋中,把牛肉剁碎加入蔥薑翻炒後,倒入土豆泥中 。

10樓:盡是強顏歡笑

家常的土豆泥就很好吃,做法簡單,老人孩子也喜歡,適合在家庭聚會,朋友聚餐時拿得出手的一道好菜喲,學會肯定讓人眼前一亮。

所需食材:育空馬鈴薯680克、1/2茶匙鹽、奶油60毫公升、黃油30克、牛奶適量、鹽適量、胡椒適量。

做法步驟:土豆去皮、縱向切成四塊,放入鍋中。鍋中倒入冷水(能蓋過土豆半指高),在水中加入半茶匙鹽。

**煮沸後轉小火蓋上鍋蓋,慢慢燉煮大概15至20分鐘左右,可以用叉子輕鬆戳進土豆中心即可。煮土豆的時候,可以先融化黃油和加熱奶油(直接在一起加熱即可)。

土豆煮好之後,瀝乾水分,將熱騰騰的土豆放入乙個大碗裡。將加熱過的忌廉和融化的黃油倒在土豆上,用土豆泥搗碎器(沒有的可以用堅硬的勺子)搗碎土豆。加入牛奶,攪拌均勻。

最後加入鹽和胡椒調味即可。

煮土豆的技巧

用冷水煮土豆:這樣可以確保土豆煮均勻,否則如果你用熱水或開水煮土豆,土豆的外面會先煮熟並軟化,而中間仍然硬邦邦的。

加熱黃油和忌廉:這個步驟很多人都注意不到,但它其實也很重要。溫暖的黃油和忌廉將更容易融入熱乎乎的土豆中,使其更加柔滑和柔軟。

使用馬鈴薯搗碎器: 如果你的土豆煮得很均勻、黃油和忌廉是熱的,那整個製作過程應該沒有問題了。但你還缺乙個馬鈴薯搗碎器,將你的土豆搗成忌廉一樣的稠度。

千萬不要用攪拌器或料理機打土豆泥,這樣把土豆打得粉碎,直接影響口感。

11樓:四姐愛做美食

kfc土豆泥怎麼做?把土豆蒸熟壓成泥,加入黃油,黑胡椒粉,少許牛奶,裝到盤子,倒入湯汁。

12樓:魯姐美食

土豆泥怎麼做?土豆上鍋蒸好加入調料,壓制衝泥,搓成麵球 ,撒上麵包糠,放鍋裡即可。

13樓:教育評論員說

材料:土豆適量,瘦肉適量,豆瓣醬適量,蔥適量,尖椒適量,黃瓜適量,大白菜葉適量。

具體步驟:

1、土豆打皮洗淨後高壓鍋去蒸,這個時候洗蔥切細絲短段,黃瓜插絲,尖椒切碎,大白菜葉洗淨。

2、高壓鍋出氣15分鐘後關火,燒一鍋水,水燒開了把肉餡用水焯熟,焯好後再用涼水過一遍,鍋裡放豆油,油開後放一點切好的蔥絲段,炒出香味放豆瓣醬,可以根據家人的口感多放或少放,將肉餡放進鍋裡,將切碎的尖椒放進鍋裡。

3、二分鐘後肉醬做好,用勺盛出一小碗肉醬,留著一會吃,這時候再將切好的蔥絲蔥段放進醬鍋裡,再翻炒一分鐘,整個肉醬完成。

4、開啟高壓鍋,正好高壓鍋的餘氣也沒了,將土豆放進醬鍋裡一起懟碎,再拌均勻,土豆泥肉醬已經成為一體,滿屋香味瀰漫;

5、將乙個大白菜了葉鋪在飯桌上,撒一層黃瓜絲,在把小碗的肉醬放一點在黃瓜絲上,把肉醬土豆泥放在白菜葉上,就這麼一包,每人兩個土豆泥包又香又不膩,兩個土豆泥包吃完了。

土豆在中國是被廣泛應用的一種食材,很多人喜歡用它炒菜,不過我卻喜歡用它做土豆泥。土豆泥 又名馬鈴薯泥,在西餐中廣受歡迎,將土豆泥賦予了一種全新的味道,不但口感更加香滑軟糯,而且內容更是豐富多多,更適合小孩子的喜好與口味。

14樓:平靜的陌生人

土豆削皮,蒸熟,為了快熟可以切塊,然後用勺子碾成泥狀,最好備個篩網,效率高且質地細膩,也可以放保鮮袋裡用擀麵杖擀。做法1:加牛奶或高湯,沙拉醬,胡椒粉,鹽之類的,攪拌均勻。

做法2:加胡蘿蔔丁,黃瓜丁,火腿丁,白煮蛋丁,沙拉醬,攪拌均勻。

15樓:暴走少女

土豆泥做成藍莓土豆泥、酸奶土豆泥好吃。

一、藍莓土豆泥

材料:土豆、藍莓醬、鹽、白糖、牛奶各適量。

做法:1、土豆削皮後切成薄塊,這樣蒸的時間比較短,省火,用蒸鍋蒸熟。

2、把土豆碾成泥,一邊碾一邊新增牛奶,根據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的白糖,加一點點鹽,可以讓土豆呢更甘甜。

3、用模具把土豆泥整理成形狀,沒有模具堆在盤裡面也可以的,上面淋上藍莓醬即可。

二、酸奶土豆泥

材料:土豆 兩個、牛奶 適量、酸奶 一杯

製作方法:

1、土豆洗淨,切塊,蒸熟,我用的是高壓鍋,快,也不會蒸好之後很多水。

2、蒸好的土豆塊取出,放涼,用勺子或什麼工具都行,碾壓成泥。

3、碾壓過程中,可以適量加入牛奶,會使土豆泥更細滑香甜。

5、用小勺子挖著吃,好棒啊!

16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1.食材準備:熟土豆泥100g、澱粉10g、牛奶20ml、糖10g、蠔油10g、油5ml、生抽10ml、肉末30g。

2.土豆泥加入牛奶攪拌均勻,加適量涼白開、少量生抽、適量澱粉、少許糖、一點蠔油攪拌均勻。

3.肉末放在鍋裡煸熟,倒入醬汁,炒至粘稠,把炒好的醬汁,澆在土豆泥上即可。

17樓:

將土豆連皮一起煮,煮到透心為止(如用筷子輕鬆插入土豆內部,說明已經煮好)。將煮熟的土豆淋幹,剃皮,放到碗裡,用工具搗爛土豆(建議使用打蛋器)。至於各種不同的風味做法,則是在這個基礎上加工。

可再將土豆泥炒一炒(不建議,但這樣會很香),加入沙拉醬或牛奶(黃油,牛油,乳酪皆可),加點黑胡椒,肉末口味會更佳。

18樓:北邊無愛

土豆去皮,蒸熟。它們可以被切成小塊快速烹飪,然後用勺子磨成泥漿。最好準備乙個高效率和質地優良的螢幕。它們也可以放入保鮮袋,用擀麵杖卷起來。

練習1:加入牛奶或原料、沙拉醬、胡椒、鹽等。攪拌均勻 練習2:加入胡蘿蔔丁、黃瓜丁、火腿丁、煮雞蛋丁和沙拉醬,攪拌均勻。

19樓:三農熱點事

我在家經常做,土豆泥用豬油炒一下最好,香軟不回生,再裝盤,撒上點香菜末更好吃,我不用甜麵醬,用的是醬油,很好吃喲。

20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直接把土豆蒸熟搗碎,然後加入白糖就行,這是最簡單的做法和吃法。也可以加入一些藍莓醬之類的,更可口,更好吃。

21樓:丶青川少年郎

加熱黃油和忌廉更好吃。這個步驟很多人都注意不到,但它其實也很重要。溫暖的黃油和忌廉將更容易融入熱乎乎的土豆中,使其更加柔滑和柔軟。

風味土豆泥怎麼做好吃,風味土豆泥的家常做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土豆

700g

肉末50g

香菇3g

紅辣椒1個

青辣椒1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香蔥

適量香菜

適量蒜末

適量生抽

適量蠔油

適量白糖

適量孜然粉

適量水澱粉

適量步驟

1.準備食材:土豆,青紅小辣椒,香蔥香菜,土豆去皮洗淨,切塊入鍋蒸熟,辣椒,香蔥香菜洗淨分別切碎。

2.土豆蒸熟壓成泥。

3.土豆壓成泥裝盤,調入少許鹽和孜然粉拌勻。

4.備好香菇肉末

5.鍋置火上,放入油燒熱,切少許蒜末下鍋先炒香。接著放入香菇肉末炒香。

6.肉末炒香,放入青紅辣椒繼續炒,然後放入生抽,蠔油翻炒。

7.然後加入適量溫開水煮1一2分鐘肉末熟透,加入少許白糖,香蔥香菜勺茨即可。

8.將煮熟的香菇肉末用鍋鏟盛入土豆泥裡即可享用。

9.風味土豆泥成品

23樓:葫蘆是只豬

這樣的土豆泥老人最愛

24樓:東北小廚來哥

土豆切片蒸熟放鹽碾成泥,燒油,肉末炒熟,精鹽雞粉十三香,勾芡。

做法,藍莓土豆泥怎麼做好吃,藍莓土豆泥的家常做法

主料。土豆。1個。輔料。純牛奶。適量。白砂糖。適量。藍莓果醬。適量。步驟。1.準備所需材料。2.土豆去皮洗淨切成片。3.放鍋內蒸熟。4.把蒸熟的土豆取出。5.將土豆放入料理機內,加入適量的白砂糖。6.加入少許的純牛奶。7.把土豆打成土豆泥。8.然後裝入裱花袋裡。9.再把土豆泥擠入小碗內。10.最後把...

酸菜土豆泥的做法步驟圖,酸菜土豆泥怎麼做好吃

陳璐燕 土豆切成大片蒸熟或煮熟 酸菜切碎,最好切的塊小點,吃起來口感好 待土豆蒸軟或煮軟後,碾成泥 鍋內倒油,加熱,放入花椒或者花椒末炒香 放入酸菜翻炒,炒香,不要時間太長,不然會酸酸菜炒好後放入土豆泥,翻炒均勻,倒入適量水和鹽,繼續翻炒,待水炒幹後即可出鍋 裝盤,撒些許蔥花予以點綴,酸菜土豆泥就做...

美味土豆泥怎麼做好吃,土豆泥怎麼做才好吃呢 ?

食材明細 土豆2個 胡蘿蔔1根 洋蔥1個 培根2片 青豆適量 玉公尺粒適量 鹽適量花椒粉適量 雞精適量 美極鮮醬油適量 鹹鮮口味 蒸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美味土豆泥的做法步驟 1所有原料如圖所示。2先把土豆去皮後切成厚片放入蒸鍋蒸熟。3胡蘿蔔 洋蔥 培根切丁。青豆粒和玉公尺粒洗淨。4鍋燒熱倒少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