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東西 是木芝還是靈芝,靈芝,這兩種靈芝有何區別

時間 2022-03-25 21:10:08

1樓:張蕙燁

「木芝」一詞最早出現在葛洪的《抱朴子.仙藥》中,把靈芝分為五芝,分別為「五芝者,有石芝,有木芝,有草芝,有肉芝,有菌芝,各有百許種也」。我看你**上的感覺是木芝。

靈芝一般野生的很難見到我的回答希望能幫到你

2樓:微塵小店

樹舌。和靈芝同屬多菌孔科真菌,不同屬。

區別主要在靈芝有柄,樹舌無柄,樹舌僅少數品種入藥。

3樓:潛昆銳

【英文名】 ganoderma

【別名】靈芝草、菌靈芝、木靈芝

【性味歸經】甘,平。歸心、肺、肝、腎經。主治虛勞、咳嗽、氣喘、失眠、消化不良,惡性腫瘤等。

動物藥理表明實驗:靈芝對神經系統有抑制作用,迴圈系統有降壓和加強心臟收縮力的作用,對呼吸系統有祛痰作用,此外,還有護肝、提高免疫功能,抗菌等作用。

4樓:從容依舊

不是木靈芝也不是樹舌靈芝,此,物叫木蹄

靈芝,木蹄靈芝為多孔菌科真菌木蹄層孔菌(pyropolyporus fomentarius ( l. ex f. ) teng)的子實體。

分布於東北、華北、西南及陝西、新疆、河南、廣西等地。味苦,性平。歸脾、胃經。

具有消積,化瘀,抗癌的功效。**食積,食管癌,胃癌,子宮癌等病症。

5樓:光耀星辰路西法

百分百不是靈芝,靈芝哪有這麼醜。我種過靈芝,表面像漆過似的很光滑。

6樓:

應該和木耳一樣的。拿點下來去化驗。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不是靈芝,靈芝擔子果一年生,有柄,栓質。菌蓋半圓形或腎形,直徑10-20cm,蓋肉厚1.5-2cm,蓋表褐黃色或紅褐色,蓋邊漸趨淡黃,有同心環紋,微皺或平滑,有亮漆狀光澤,邊緣微鈍。

菌肉乳白色,近管處淡褐色。菌管長達1cm,每1mm間4-5個。管口近圓形,初白色,後呈淡黃色或黃褐色。

菌柄圓柱形,側生或偏生,偶中生。長10-19cm,粗1.5-4cm,與菌蓋色澤相似。

皮殼部菌絲呈棒狀,頂端膨大。菌絲系統三體型,生殖菌絲透明,薄壁;骨架菌絲黃褐色,厚壁,近乎實心;纏繞菌絲無色,厚壁彎曲,均分枝;孢子卵形,雙層壁,頂端平截,外壁透明,內壁淡褐色,有小刺,大小(9-11)μm×(6-7)μm,擔子果多在秋季成熟,華南及西南可延至冬季成熟。靈芝孢子褐色,卵形,一端平截,(8.

5~11.2)μm×(5.2~6.

9)μm,具雙層壁。在每個孢子的褐色內層產生許多針狀小突起,深深地伸入孢子壁的透明外層,外層孢壁光滑。靈芝孢子包裹的兩層壁十分堅韌,一般的化學,物理方法很難將其打破,故限制了對其化學成分、生物活性成分的研究。

建立有效的破壁方法,可以促進對其生物活性成分的提取及藥用價值的研究。

8樓:仙芝樓漲知識

靈芝是長在木頭上的,它所有的營養是通過吸取木頭的營養成分來作為生長,和這個土壤的養分沒有任何關係,把它埋在土裡的目的,就是起到保溫保濕的作用。

9樓:簡愛

不是木芝也不是靈芝,這個是柳蛾,也叫樹蛾。

10樓:

這個不是靈芝,應該屬於樹舌之類的菌類。

靈芝中木芝和草芝有什麼區別

11樓:放下糾結

野生靈芝和種植靈芝的區別主要是其生長環境和氣候的不同也就決定了其品質和成分含有量的不同、其主要成分靈芝多醣的含有量。還有生長週期不同也決定其品質、詳解可去百草網看看或直接聯絡我

12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靈芝看上去有一定的光澤性,人工培育的品質要差點。

不過關於靈芝的更多了解你可以百草網。

靈芝中的木芝有什麼用

13樓:秋水長天

甘,平。歸心、肺、肝、腎經。主治虛勞、咳嗽、氣喘、失眠、消化不良,惡性腫瘤等。

動物藥理表明實驗:靈芝對神經系統有抑制作用,迴圈系統有降壓和加強心臟收縮力的作用,對呼吸系統有祛痰作用,此外,還有護肝、提高免疫功能,抗菌等作用

14樓:象鼻襪子

木芝,「木芝」一詞最早出現在葛洪的《抱朴子.仙藥》中,把靈芝分為五芝,分別為「五芝者,有石芝,有木芝,有草芝,有肉芝,有菌芝,各有百許種也」。目前,國內權威資料《中國靈芝圖鑑》之中是不存在木靈芝這個品種名稱的,它不是靈芝科中的標準文獻名稱定義,是民間一種不規範的稱呼

15樓:森林裡好多二哈

木靈芝有什麼功效?你知道了嗎?

16樓:

靈芝中的木芝主治虛勞、咳嗽、氣喘、失眠、消化不良,惡性腫瘤等。木靈芝對神經系統有抑制作用,迴圈系統有降壓和加強心臟收縮力的作用,對呼吸系統有祛痰作用,此外,還有護肝、提高免疫功能,抗菌等作用。

靈芝,這兩種靈芝有何區別

17樓:傻子歡兒

你好,赤靈芝和紫靈芝,這兩種靈芝的區別不大,都被稱為中國靈芝、仙草。性平,無毒,為上上品。主要用於抗腫瘤、高血壓、冠心病、失眠等症,調養糖尿病、保肝護肝、延緩衰老、扶正固本。

紫靈芝又稱木芝,甘、溫、無毒。紫靈芝的功能是增強人體的免疫力,並預防感冒。益精氣,堅筋骨,利關節,療虛勞。

顯著提高人體機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赤靈芝又稱丹芝,苦、平、無毒。赤靈芝的功能是解胸胃鬱結,補中益氣,使人神志清明。

赤靈芝具有促進新陳謝、增強盛腦神經功能、抗疲憊、抗癌的作用。可用於補心腎、調節血壓,是一種難得的貴重藥材。

它們都做「靈芝草」入藥,只在形態上有所區別。紫芝:菌蓋及菌柄均有黑色皮殼,有光澤。

菌肉鏽褐色,菌管硬,與菌肉同色。 赤芝:菌蓋皮殼黃色至紅褐色,菌柄紫褐色,菌肉近白色至淡褐色,菌管管口初期白色,後期褐色。

18樓:懸壺濟世

時間長短不一樣了吧,乙個時間長一點

請問這是什麼東西呢 蘑菇、。?還是靈芝、。?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靈芝,好像是蘑菇類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木芝,外形像靈芝 寄生於喬木灌木腐敗枝幹上 無藥用價值

21樓:關東放山人

這不是靈芝,不懂別瞎說。靈芝哪是這樣的。

這是 靈芝麼 ?如果是,是什麼靈芝?

22樓:川西大貓熊

是靈芝,沒錯。不過是藥效比較差的木靈芝。

靈芝有很多種,其中以赤芝藥效較好。而木芝較差。不過總的來說,靈芝的**都不是很高,很一般的藥材,絕對不像傳說的那樣神奇和昂貴。好的赤芝也就是幾十元一公斤,非常平常!

23樓:有骨的雪

新鮮野生的幹靈芝也不過幾百塊錢一斤,你這野生靈芝以經很久了吧,藥效以沒多好了,能賣到150塊就很好了。

這是什麼藥材,是靈芝嗎?有毒沒有? 5

24樓:匿名使用者

木芝抄即「木靈芝」,目前bai很多地區都有「木芝」或「du木靈芝」的稱呼和叫法zhi,但所指確各有不同

dao,具體「木芝」所指的靈芝或其他真菌品種有以下一部分(非完整):

1,赤芝。據文獻記載,赤芝別名有「木靈芝」一說

2,紫芝。木芝又名紫芝。中國紫芝為此類的代表種。

3,樹舌靈芝。靈芝科樹舌屬的部分靈芝在一些地區被當地人稱作「木靈芝」

4,松杉靈芝。在東北等地把當地產的松衫靈芝稱為「木靈芝」,赤芝稱為「石靈芝」

5,硬皮褐層孔菌。硬皮層孔菌或硬皮褐層孔菌為多孔菌科的真菌,外形有點類似於樹舌屬的部分靈芝,在有些地區也被稱作「木靈芝」

6、厚貝木層孔菌(硬皮層孔菌)。長相有點類似樹舌,這樣的真菌在部分地區都叫做「木靈芝」

7, 紅緣層孔菌。為多孔菌科的真菌,一些長的較大的或紅緣不明顯的紅緣層孔菌也曾被少部分地區人稱作「木芝」

8,木蹄層孔菌。為多孔菌科的真菌,少部分地區也將木蹄層孔菌叫做「木芝」或「木蹄靈芝」。

一般「木芝」所指前6種居多

靈芝是怎樣長在木頭是的,誰知道這是什麼東西,長在木頭上,像靈芝,直徑60cm

一葉之秋 靈芝是一種木材腐生菌。野生狀態時,生長在地下或地表枯死的樹根與樹樁上,枯死的倒木上有時亦有生長。靈芝依靠在木材中的菌絲分解木質素 纖維素等物質作為營養成分進行生長繁殖。靈芝需要的養分有碳源 氮源 礦物質 維生素等養分。野生靈芝是從腐朽的各類林木中生長出來的,人工栽培靈芝是由椴木或者木屑,棉...

靈芝孢子是什麼東西,為什麼它能穩定三高呢?

靈芝孢子是靈芝發育後期彈射釋放出來的種子,內含有比靈芝更豐富的腺嘌呤核苷 蛋白質 三萜類 有機鍺 等特殊成份,能維持舒血壓穩定,有雙向調節的作用,像我就給爺爺買了草姬靈芝孢子來維持健康指數,穩定他的三高。據說 有增強免疫力,抗衰老,抗腫瘤等功效,對控制三高有輔助作用。廣告宣傳和實際效果不是一碼事,有...

什麼是木蠟油?木蠟油是什麼東西

木蠟油是植物油蠟塗料在國內的俗稱,是一種類似油漆而又區別於油漆的天然木器塗料,它和目前那種基於石化類合成樹脂所生產的油漆完全不同,原料主要以精練亞麻油 棕櫚蠟等天然植物油與植物蠟並配合其它一些天然成分融合而成,連調色所用的顏料也達到了食品級。因此它不含三苯 甲醛以及重金屬等有毒成分,沒有刺鼻的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