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糕的做法,不是蒸而是用烤,日本年糕怎麼用烤箱烤

時間 2022-02-22 02:50:15

1樓:幸運的楓陽

主料切塊年糕2塊 白糖20g

醬油5g

日式烤年糕的做法步驟

日式烤年糕的做法**11. 準備好材料,不知道這種年糕國內有沒有的賣,沒有的話,其他原味年糕應該也能代替。

日式烤年糕的做法**22. 先講白糖醬油拌勻,如圖~這就是仙貝的味道哦~

日式烤年糕的做法**33. 用平底鍋煎年糕,不需要油。

日式烤年糕的做法**44. 年糕煎到這種程度就可以了。

日式烤年糕的做法**55. 趁熱趕緊開吃吧~

日本年糕怎麼用烤箱烤

2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年糕(糖桂花紅棗年糕)

愛吃年糕,愛吃元宵,愛吃一切跟糯公尺沾邊的東西。在下廚房看了好幾個年糕的方子,都覺得不是太合口味,而且在塑形這塊也不是講得很清晰。我找了乙個長方形的紙盒當模具,自己琢磨了乙個方法,也重新設計了一下配比,實踐證明切實可行,香香糯糯好味道且高顏值。

操作簡單不粘盆不粘手,前前後後的時間加起來乙個小時就可以做好一塊。

用料糯公尺粉(江公尺粉)    200g

粘公尺粉(大公尺粉)    100g

溫水    200-210g

玉公尺油    2勺

糖桂花    1勺-2勺(可不放)

紅棗    大的2-3顆(可不放)

青紅絲    可不放

只用前四種材料就是原味年糕。

自製年糕(糖桂花紅棗年糕,極簡版)的做法

做好準備工作,紅棗去核切碎。

兩種麵粉倒入盆中,加水,油,糖桂花用筷子攪成絮狀,再倒入去核的紅棗碎,這時不那麼粘了可以下手揉了。

大約揉5分鐘揉成比較光滑的麵糰,壓緊是團但一攥就鬆散,這種程度不幹不稀是對的。

依據模具的形狀大概團成方的,圓的或什麼形狀,蒸鍋墊屜布中大火蒸30-35分鐘。

蒸好涼一會不太燙手了,拎著屜布的四角把年糕倒在保鮮膜上,保鮮膜的大小依據你要借助塑形的模具大小而定。

我找了乙個放筆的紙盒,22*5*5cm,或者用小保鮮盒也行,或長的或方的或圓的總之是找乙個大小合適的模具。

用保鮮膜裹著年糕放入模具,隔著膜推一推,拉一拉整形,讓年糕盡量充滿模具,然後裹著膜再整體翻過來放進模具整整形。

可以撒一些青紅絲屑提色。

直接食用或者包起來放入冰箱冷藏,冷藏後切片煎食或蒸食均可。

小貼士1.因為有糖桂花了,所以口味淡甜,重口味的還嫌不甜就蘸白糖吧。

2.我第一次嘗試配方的時候做的只加糖桂花不加紅棗的也非常好吃,純正公尺香的感覺,連糖桂花也不加那就是原味年糕啦!

3.一定隔著保鮮膜整形,不要嘗試用手去碰蒸熟的年糕,後果不堪設想,請自行腦補狼狽畫面

日本正宗紅豆年糕湯的做法

自娛自樂說今宵 準備材料 紅豆 300克 年糕 適量 冰糖 適量。1 紅豆洗淨浸泡2小時以上,或者過夜,泡的越久就越容易煮開花2 大火煮開後撈起過一次水,這樣可以去掉紅豆的澀味3 重新加水大火煮開,浸泡了兩個小時所以轉小火煮一個半小時,浸泡的時間夠久的話一個小時就會開花出沙了,根據自己喜歡的甜度加入...

糯公尺粉怎麼做年糕,用糯公尺粉做年糕的做法

糯公尺粉做年糕的話,我們傳統的做法是,把糯公尺粉用溫水調製成半糊糊狀,記住不能太濕,太濕的話就不容易成型了,幹一點沒關係的。然後擺進小碟子放入蒸鍋,蒸製15 20分鐘即可。開頭提到的用溫水調和是因為,糯公尺粉用溫水調和的話,可以減少蒸製的時間。蒸熟之後撒上白糖粉或是吃的時候再自行蘸取也是可以的。其實...

用啤酒發面蒸饅頭的做法,發面蒸頭放啤酒好不好

您好,很高興你的問題解答如下啤酒饅頭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麵粉 330g 啤酒 適量 水 適量 油 適量 糖 適量 酵母粉 2.第一步準備好麵粉,放入盆中。2 然後碗中倒入準備好的啤酒,如下圖所示。3 再倒入水,攪拌均勻。4 麵粉中放入酵母粉,拌勻。5 再放入準備好的白砂糖,攪拌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