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的食用橄欖油有什麼用處啊,過期的橄欖油有什麼用

時間 2022-02-15 19:00:13

1樓:繩碧蓉功英

在擦過的銅或鋼上面,再擦一點橄欖油以避免其生鏽(放緩生鏽速度)能夠用作不鏽鋼清潔劑,使用划算!

擦一些橄欖油到木質的切菜,肉板以避免變色,抵制著色和出現裂痕。

用棉團蘸一些橄欖油塗到被油漆或有化妝品的地方,可以清除!

橄欖油使拉鍊更好使,用棉球蘸一些塗上。

用一些橄欖油可以使你的皮鞋恢復光澤。

舊皮衣可以塗一些橄欖油使其變得更加柔軟,可以先塗一點試試。

在花園工具的刀口上塗一薄層橄欖油以避免髒東西粘到上面,並且防止生鏽。非常管用。

將一成的檸檬汁和3成的橄欖油混合製成木製家具的打光料。

再修指甲的前後擦一些橄欖油。

加一些橄欖油到洗髮水裡面可以代替護髮素~

特級初榨橄欖油可以當做按摩推拿油。

橄欖油可以代替剃鬚膏和油。

剃鬚後蘸一些橄欖油到刀片上避免其生鏽。

擦一些橄欖油到乾裂的嘴唇可以緩解乾燥。

用作化妝品清潔劑,卸妝!

2樓:占卜師沈清秋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疑問。

過期橄欖油有六大妙用,

一可以養護頭髮,讓頭髮順滑滋潤;

二可以保養珠寶,讓珠寶光潤如新;

三可以保養皮革製品,讓衣物更新更亮;

四可以保養家具,讓家具長久耐用;

五可以保養花草,讓花草茁壯成長;

六可以保養鏈條,讓鏈條更為潤滑。

更多6條

3樓:賈炎祝吉

皮革護理,護髮。

皮革護理:橄欖油可以用來保養和翻新皮革製品,如棒球手套。方法是在橄欖油中揉搓一段時間,比如說30分鐘,然後擦去多餘的橄欖油就可。

除皺:眼角紋,對付惱人的細紋、魚尾紋或者眼部細紋,可以用兩滴橄欖油加上少許蘆薈膠拌勻後抹於細紋處,一旦塗上去就吸收了,馬上看不出紋路;妊娠紋,用一匙橄欖油擦於妊娠紋處,輕輕按摩,長期堅持,可去除妊娠紋,或使之變淺。

護髮:先把乙個雞蛋黃和適量橄欖油攪拌成糊狀,頭髮洗淨後將其抹在頭髮上,停留20-30分鐘,再洗淨,您的頭髮將會變得更光亮及富有彈性。

4樓:奇曦蘇勃

過期時間長不長,像現在冬天過期一二個月是可以吃的,如時間長了,你先嗅一下油有沒有變味,然後炒個便宜的蔬菜吃吃看味道好不,不好就不要吃了.壞的油可以擦手.擦腳.也可以當頭油來用.

5樓:羅山柳靳虹

過期沒變質也可以食用。可以抹臉上美容

6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先將橄欖油加熱,然後在洗髮之前抹在頭髮上,接著再按摩頭皮20分鐘,便會產生像沙龍般熱油護髮的效果,真是高貴不貴喔!

7樓:匿名使用者

短時間的過期還可以用的,護髮的話可以加護髮素裡洗頭,這樣效果比較好

8樓:金絲羽毛

作全身潤膚露,一次不要用太多。

好像還可以與保鮮膜搭配,軟化比較厚的角質,這個不確定。

9樓:龍族♂幻

應該仍垃圾箱裡了 啊 哈哈 還真不知道有什麼用處啊 最好是別用啊 那萬一要是用出事就後悔拉

10樓:微兒魚

可以用來護膚啊。橄欖油可是一種很好的東東哦。不要浪費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行車等的潤滑油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的,我也這麼想

13樓:匿名使用者

唉,這麼好的東西你幹嘛把它放過期了呢??》?

過期的橄欖油有什麼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眾所周知,橄欖油富含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油酸,還有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及抗氧化物等。橄欖油被認為是迄今所發現的油脂中最適合人體營養的油。

但過期的橄欖油就不建議食用了,一般過期了之後會變質,產生一定的有毒有害物質,一些是看的出來的一些是看不出來的,吃了之後可能有致癌的可能,所以選擇在保質期內食用,平時注意飲食的多樣化,和營養的均衡。

二、即使橄欖油過期了,也不要貿然扔掉,過期的橄欖油還有很多用處,可以美容護膚,可以用來擦木製家具等等。

1、護髮

洗髮後,於溫水中注入少量橄欖油,一經漂洗,油會均勻地附著在頭髮上,橄欖油含有維生素b和維生素e,滴適量掌心直接細細擦入頭髮,常用可使頭髮變得光澤漂亮,防止頭髮枯黃,同時還可以防止脫髮、出油、除頭皮屑,防乾燥及發稍開叉,如果能堅持每週一次,效果更好。

2、卸妝

卸妝時,滴幾滴橄欖油在手指上,用指腹輕輕按摩面部,再用蒸臉器或毛巾敷面,能除去毛孔內肉眼看不見的汙垢,增加**的光澤和彈性,滋養肌膚,去除細小皺紋。

3、潤澤肌膚

牛奶30ml,加入乙個蛋清,充分攪拌均勻,加幾滴橄欖油(根據**狀態確定新增橄欖油的數量),並加入麵粉適量,調勻後敷於面部,20分鐘後,清水洗淨。一周2-3次,可延緩皺紋生成,光滑細緻**。

4、護甲

以橄欖油按摩指甲和趾甲,日久指甲與趾甲色澤潤潔、晶瑩剔透,令手足美麗俏皮。

5、護手

我們的手背上只有很少的皮脂腺,日常生活中又經常暴露在外,因此需要經常補充營養和油脂性成分,否則,肌膚很容易變得乾燥。無論夏季還是冬季,身邊準備一瓶橄欖油,感覺手乾燥時可以塗抹少量橄欖油及時滋潤雙手,保持雙手的嬌嫩。

6、防裂止癢

在乾燥的秋冬,可防止**皴裂及皮脂分泌過少引起的瘙癢。亦可呵護嬰兒**,在嬰兒腋下臀部等處塗上本品,可以防止寶寶的**被尿淹或汗淹;嬰兒身體各部醃紅(痱子),在患處抹上橄欖油能很快**。

7、橄欖油浴

浴缸放水同時,放入5-10毫公升的橄欖油,用手輕輕攪拌,使油和水融合(油水可以融合),然後開始沐浴。達到清除汙垢、舒活筋骨,消除疲勞的目的,長期堅持使**滋潤而有彈性。

8、擦木質家具

將紅茶或者紅酒按照1:6的比例混合均勻,用軟布蘸取,輕輕擦拭木質家具,可以使家具更有光澤。

9、做燈油

可以在小盤子或者淺口杯子中放入適量橄欖油,再用棉花做燈芯,多半浸入油中,點燃後,就是一盞小油燈,可以增加一些浪漫的氣氛。

10、釘釘子

在釘子尖上沾點橄欖油,這樣,用錘子釘木板的時候會更容易。

11、除油漆

刷完房子或者裝修完後,手上通常會沾上寫塗料或者油漆,可以試試橄欖油,它的潤滑作用能夠軟化**和油漆,使得油漆及塗料更容易洗掉。

15樓:煩人精大毛

皮革護理,護髮。

皮革護理:橄欖油可以用來保養和翻新皮革製品,如棒球手套。方法是在橄欖油中揉搓一段時間,比如說30分鐘,然後擦去多餘的橄欖油就可。

除皺 :眼角紋,對付惱人的細紋、魚尾紋或者眼部細紋,可以用兩滴橄欖油加上少許蘆薈膠拌勻後抹於細紋處,一旦塗上去就吸收了,馬上看不出紋路;妊娠紋,用一匙橄欖油擦於妊娠紋處,輕輕按摩,長期堅持,可去除妊娠紋,或使之變淺。

護髮 :先把乙個雞蛋黃和適量橄欖油攪拌成糊狀,頭髮洗淨後將其抹在頭髮上,停留20-30分鐘,再洗淨,您的頭髮將會變得更光亮及富有彈性。

16樓:蒲公英花開丶

過期橄欖油的妙用

1.護髮:洗髮後,於溫水中注入少量本品,一經漂洗,油會均勻地附著在頭髮上,如果覺得這樣比較油,還可以用中性洗髮液再洗一遍頭髮;橄欖油含有維生素b和維生素e,滴適量掌心直接細細擦入頭髮,常用可使頭髮變得光澤漂亮,防止頭髮枯黃,同時還可以防止脫髮、出油、除頭皮屑,防乾燥及發稍開叉,如果能堅持每週一次,效果更好。

2.卸妝:卸妝時,滴幾滴橄欖油在手指上,用指腹輕輕按摩面部,再用蒸臉器或毛巾敷面,能除去毛孔內肉眼看不見的汙垢,增加**的光澤和彈性,滋養肌膚,去除細小皺紋。

3.潤澤肌膚:牛奶30ml,加入乙個蛋清,充分攪拌均勻,加幾滴橄欖油(根據**狀態確定新增橄欖油的數量),並加入麵粉適量,調勻後敷於面部,20分鐘後,清水洗淨。

一周2-3次,可延緩皺紋生成,光滑細緻**。

4.護甲:以橄欖油按摩指甲和趾甲,日久指甲與趾甲色澤潤潔、晶瑩剔透,令手足美麗俏皮。

5.護手:我們的手背上只有很少的皮脂腺,日常生活中又經常暴露在外,因此需要經常補充營養和油脂性成分,否則,肌膚很容易變得乾燥。

無論夏季還是冬季,身邊準備一瓶橄欖油,感覺手乾燥時可以塗抹少量橄欖油及時滋潤雙手,保持雙手的嬌嫩。

6.防裂止癢:在乾燥的秋冬,可防止**皴裂及皮脂分泌過少引起的瘙癢。

亦可呵護嬰兒**,在嬰兒腋下臀部等處塗上本品,可以防止寶寶的**被尿淹或汗淹;嬰兒身體各部醃紅(痱子),在患處抹上橄欖油能很快**。

7.橄欖油浴:浴缸放水同時,放入5-10毫公升的橄欖油,用手輕輕攪拌,使油和水融合(油水可以融合),然後開始沐浴。

達到清除汙垢、舒活筋骨,消除疲勞的目的,長期堅持使**滋潤而有彈性。

8.擦木質家具:將紅茶或者紅酒按照1:6的比例混合均勻,用軟布蘸取,輕輕擦拭您的木質家具,可以使家具更有光澤。

17樓:匿名使用者

橄欖油的確是可以用來洗臉及潤膚的喲,因為橄欖油是屬於植物性,油質較為清爽。

千萬別用,因為長時間擱置,橄欖油內的成分已經發生變化了,其中含有大量致癌物質。

過期的臉霜可以用來擦皮鞋,橄欖油你可以嘗試下

過期的橄欖油因為油質容易沈澱而且比較不穩定,所以盡量不要以過期的橄欖油來製作

**與洗面奶。

* 橄欖油護膚**

材料:麵粉、雞蛋一顆、橄欖油

一、二滴

方法:把少許麵粉加上一顆雞蛋和一兩滴橄欖油調勻,就成為富含營養的敷**了 !

另外,將橄欖油和精鹽以1:1的比例調勻,一周一次敷在臉部,並且輕輕的按摩,不久

之後,**就會漸漸變得光滑細緻了。

其實啊,橄欖油也可以拿來做熱油護髮的原料喔,我們可以先將橄欖油加熱,然後在洗

發之前抹在頭髮上,接著再按摩頭皮20分鐘,便會產生像沙龍般熱油護髮的效果,真是

高貴不貴喔!

18樓:賴皮蛋蛋豬

橄欖油過期了,就不能食用了。若你的橄欖油是「特級初榨橄欖油」,儲存方式又比較好(通風陰暗儲存),而且開啟聞沒有異味,也沒有明顯的異常的話,可以用於外部護理。

1、護髮:洗髮後,於溫水中注入少量本品,一經漂洗,油會均勻地附著在頭髮上;也可直接滴適量於掌心直接擦入頭髮,常用可使頭髮變得光澤漂亮,防止頭髮枯黃。

2、卸妝:卸妝時,滴幾滴橄欖油在手指上,用指腹輕輕按摩面部,再用蒸臉器或毛巾敷面,能除去毛孔內肉眼看不見的汙垢,增加**的光澤和彈性,滋養肌膚,去除細小皺紋。

3、潤澤肌膚:牛奶30ml,加入乙個蛋清,充分攪拌均勻,加幾滴橄欖油和麵粉適量,調勻後敷於面部,20分鐘後,清水洗淨。一周2-3次,可延緩皺紋生成,光滑細緻**。

4、護甲:以橄欖油按摩指甲和趾甲,日久指甲與趾甲色澤潤潔、晶瑩剔透,令手足美麗俏皮。

5、護手:手背上只有很少的皮脂腺,又經常暴露在外,因此需要經常補充營養和油脂性成分,以防止乾燥。

6、防裂止癢:在乾燥的秋冬,可防止**皴裂及皮脂分泌過少引起的瘙癢。亦可呵護嬰兒**,在嬰兒腋下臀部等處塗上本品,可以防止寶寶的**被尿淹或汗淹。

7、橄欖油浴:浴缸放水同時,放入5-10毫公升的橄欖油,用手輕輕攪拌,使油和水融合沐浴,長期堅持使**滋潤而有彈性。

8、地板清潔和上光:石板、瓷磚以及實木地板可用橄欖油清潔上光

9、家具除塵和上光:1/4杯白醋、1湯匙橄欖油+1茶匙清水混合均勻,抹布浸入擰乾擦拭

10、養護珠寶:油塗抹在珍珠或者鑽石表面用軟布擦拭乾淨,可修復光澤

11、保養廚具:將橄欖油滴在紙巾或者洗碗巾上,然後將橄欖油塗抹在需要保養的廚具

上。12、保養手工工具、運動器材、潤滑零件等

13、養護植物:擦拭葉片或者每月一次給土壤中加入一茶匙橄欖油

14、鬆滑拉鍊:直接滴在拉鍊上即可,請務必小心,以免汙染面料

15、皮鞋上光:用橄欖油擦拭皮鞋可以保持皮質水分,延長使用期。擦拭程式是先除塵,滴有少量橄欖油的軟棉布擦拭鞋面,幹了之後再用幹棉布擦至發亮。

16、照明:用專用的橄欖油燈用來燃燒橄欖油,可清新空氣,不過要用專用的橄欖油燈

橄欖油有什麼用處,橄欖油有可作用

橄欖油用途廣泛,主要包括美容 烹飪和藥物方面的用途。下面詳細介紹每一方面的用途 1 美容用途 第一 保濕的作用。早上洗完臉之後,把橄欖油倒出幾滴,放在手心,均勻拍入臉上,直到肌膚不再乾燥,而是溫潤的感覺,注意避開眼睛周圍,防止滴入眼睛。這樣可以保持臉部一天的清爽潤滑,光彩照人。第二 祛皺的作用。取一...

橄欖油有什麼用處

1全部美容用處 1.護臉 在洗完臉後,用 橄欖油 鹽 反覆輕輕按摩臉部,起磨砂 滋潤作用。再用蒸臉器或熱毛巾敷面,除去毛孔內肉眼看不到的汙垢,增加 的光澤和彈性。2.護唇 天氣突然轉冷 感冒或腸胃不好時,人們常會出現嘴唇脫皮乾裂,這時,只要塗上少量橄欖油,兩三天後就可以讓你的嘴唇重新變得光潤。現在還...

橄欖油是幹什麼用的,橄欖油有什麼用處?

蹲字筆順,蹲字怎麼寫。橄欖油是咱們這個食用油當中比較非常健康的一種油品,它的作用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第乙個,它能夠改善動脈硬化,由於它含有一些不飽和脂肪酸,所以它能夠防止動脈硬化或者是動脈硬化的併發症,因此對於高血壓 冠心病 腦血管疾病,它的預防和 有很好的作用。第二個,橄欖油它有促進消化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