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開的菠蘿怎麼儲存,切開的菠蘿怎樣儲存呢

時間 2022-02-12 07:05:10

1樓:再來一碗湯

菠蘿在存放過程中,如果沒有出現發酸、產生異味、流汁水等變質現象時,那麼這樣的隔夜菠蘿是可以繼續食用的。

菠蘿切開後,最好的儲存方式是進行低溫儲存或乾製儲存,因此,可以推薦以下四種儲存方式:

1、冷藏儲存。將切開的菠蘿用密封盒或密封袋裝好,置於冰箱冷藏室內儲存即可。

2、冷凍儲存。將菠蘿切片或切塊,用袋子裝好,然後放在冷凍室內,可製成凍乾菠蘿片。

3、制菠蘿醬。將菠蘿洗淨、泡鹽水,然後切成小塊,將其搗碎,用糖醃製放入密封玻璃罐中,在低溫下存放即可。

4、制菠蘿幹。將菠蘿切片後,放在烘乾機中烘乾,製成菠蘿幹,這樣可以減少菠蘿中的水分,進而降低被細菌汙染的機率,延長保質期。

切開後的菠蘿儲存時間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1、冷藏儲存。菠蘿直接冷藏儲存,一般可以存放1-2天的時間,若是製成果醬,可以冷藏儲存一周左右的時間。

2、冷凍儲存。冷凍室內的溫度較低,對食物的儲存時間較長,一般可以存放半個月之久。

3、乾製儲存。將菠蘿製成菠蘿片後,置於乾淨密封盒中,預計可以存放一周左右的時間,若是放久了就容易受潮。

2樓:

將切開的菠蘿用保鮮膜包好,放在置於7攝氏度以上的蔬果槽中(菠蘿在6℃—10℃下儲存,不僅果皮會變色,果肉也會呈水浸狀),冷藏的話可以儲存2天左右的時間,吃時用鹽水泡一下。

3樓:塔納托斯

可以先把菠蘿的水瀝乾一些,然後用保鮮膜包起來,或者放在容器裡加入水和適量的鹽浸泡起來,還可以用糖醃製作成罐頭食品和菠蘿醬進行儲存。

切開的菠蘿怎樣儲存呢

4樓:遊軼的小站教程

可用做成菠蘿罐頭儲存。

用料菠蘿去皮切小塊。去皮比較麻煩,最好讓賣家給削好皮哦2.把菠蘿放鍋中,白糖撒入菠蘿表面

3.加入適量的水,基本上與菠蘿齊平或略低於菠蘿表面4.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煮20分鐘左右即可5.

煮好的樣子,菠蘿已變得軟了,顏色也更黃了哈拓展資料菠蘿作為鮮食,肉色金黃,香味濃郁,甜酸適口,清脆多汁。菠蘿果實除鮮食外,多用以制罐頭,因其能保持原來風味而受到廣泛喜愛。加工製品菠蘿罐頭被譽為「國際性果品罐頭」,還可製成多種加工製品,廣受消費者的歡迎。

菠蘿和一些水果一樣,吃了會讓一部分人過敏,過敏反應最快可以在15分鐘內發生,這樣的症狀被稱為「菠蘿病」或者「菠蘿中毒」。比如腹痛,腹瀉、嘔吐、頭痛、頭昏、**潮紅、全身發癢、四肢及口舌發麻,過敏比較嚴重的還出現呼吸困難、休克等反應。

把菠蘿泡在鹽水裡再吃,還能使其中所含的一部分有機酸分解在鹽水裡,去掉酸味,讓菠蘿吃起來更甜。也可以放在開水裡煮一下再吃。菠蘿蛋白酶在45℃~50℃就開始變性,到100℃時90%以上都被破壞;甙類也同時可被破壞消除;5-羥色胺則溶於水中。

經煮沸後口味也得到改善。每次吃菠蘿不可過多,過量食用對腸胃有害。初次吃的寶寶只吃餅乾大小的一塊,如果無異常,下次可適當加量。

參考資料

5樓:微生成業錢芬

吃剩下的菠蘿相對來說更難儲存,因為菠蘿已經削了皮,果肉與空氣直接接觸了。為防止菠蘿變質,我們可以將菠蘿整個泡在鹽水中,這樣既可以阻擋菠蘿與空氣的接觸,又提公升了菠蘿的口感,實在一舉兩得。但是這種保鮮法的效果不持久,大家還是要趕快將菠蘿消滅掉。

mm們如果怕麻煩,可將菠蘿直接放入冰箱儲存,如果是已經切開的菠蘿,為了防止水果在冰箱中串味,建議將菠蘿放入保鮮盒或用保鮮膜包好後再冷藏。

冰箱保鮮

可以將沒吃完的菠蘿先用保鮮膜儲存起來,避免其被氧化;然後放在7℃以上溫度的冰箱果蔬槽中,最多儲存兩天。

鹽水儲存

將去皮後的菠蘿,可放於盛水的容器中,使水沒過菠蘿,再加入適量的食鹽,但這種儲存方法最多儲存24小時。

用糖醃製

將切開後的菠蘿去皮後,切成塊或片狀,再加點糖進去進行醃製,或烘乾,或晾乾,可當做甜點來食用,這種方法可儲存的久點。

可做罐頭

將沒吃完的菠蘿切成大小差不多大的丁,放於乙個碗中,再放入一湯匙白糖,將其煮開,冷卻後,放入帶蓋的瓶子中密封,可儲存1~2年。

菠蘿果凍

可以將菠蘿切成碎丁,和清水、冰糖一起放於鍋中,用大火先將水燒開,再用中火蒸半小時左右後,放於杯子中,待其冷卻後,可放到冰箱的冷凍層,2小時左右後,即可做成菠蘿果凍。

6樓:澹臺代桃建能

1.將去掉皮之後的菠蘿用保鮮膜包好,放進冰箱冷藏,吃的時候拿出來用鹽水浸泡一下。但是注意最好在兩天內吃完。

2.將菠蘿放在乙個較大的容器內,加大量的水,水要漫過菠蘿,再在裡面加兩勺鹽。此辦法可以儲存24小時。

3.菠蘿內含甙類有機物和氨類有機物,有些人吃了可能會過敏,所以在吃之前應用鹽水浸泡15分鐘,去除過敏物質。

4.可以將菠蘿做成菠蘿飯。將菠蘿去掉頂部,再將內部挖掉留下大概2厘公尺,呈現空心狀。再將煮好的糯公尺飯、枸杞、葡萄乾等之類的混合裝進菠蘿裡面,蒸上15分鐘就可以了。

5.也可以做菠蘿奶昔。將菠蘿去掉皮後,切成一小塊,在搭配上其他的水果,倒入酸奶,放進冰箱冰一下之後即可食用。

7樓:褒偉懋毓筠

切好的菠蘿相對來說更難儲存,因為菠蘿已經削了皮,果肉與空氣直接接觸了,為防止菠蘿變質,可以用一下儲存方法:

1、冰箱保鮮

可以將沒吃完的菠蘿先用保鮮膜儲存起來,避免其被氧化;然後放在7℃以上溫度的冰箱果蔬槽中,最多儲存兩天。

2、鹽水儲存

將去皮後的菠蘿,可放於盛水的容器中,使水沒過菠蘿,再加入適量的食鹽,但這種儲存方法最多儲存24小時。

3、用糖醃製

將切開後的菠蘿去皮後,切成塊或片狀,再加點糖進去進行醃製,或烘乾,或晾乾,可當做甜點來食用,這種方法可儲存的久點。

4、可做罐頭

將沒吃完的菠蘿切成大小差不多大的丁,放於乙個碗中,再放入一湯匙白糖,將其煮開,冷卻後,放入帶蓋的瓶子中密封,可儲存1~2年。

5、菠蘿果凍

可以將菠蘿切成碎丁,和清水、冰糖一起放於鍋中,用大火先將水燒開,再用中火蒸半小時左右後,放於杯子中,待其冷卻後,可放到冰箱的冷凍層,2小時左右後,即可做成菠蘿果凍。

8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乙個比菠蘿大的器皿裡,加水,水裡加2小勺鹽,水應沒過菠蘿.可以儲存24小時,建議你盡量在這時間內吃完,雖然放冰箱能儲存更久點,可是切開的食物不宜那樣存放.

9樓:愛吃芋圓的羊

切開的菠蘿儲存方法

1、用保鮮膜包好,凡在冰箱裡,但最好不要超過兩天,吃時用鹽水泡一下;

2、放在乙個比菠蘿大的器皿裡,加水,水裡加2小勺鹽,水應沒過菠蘿.可以儲存24小時,建議你盡量在這時間內吃完,雖然放冰箱能儲存更久點,可是切開的食物不宜那樣存放。

10樓:匿名使用者

泡一下鹽水裝入保鮮袋放冰箱裡.

11樓:戰晉

用淡鹽水泡好放冰箱裡

已削皮的菠蘿如何存放?

12樓:

準備材料:菠蘿1個、鹽少許、菜刀、水果刀

方法一1、將削好皮的菠蘿切開。

2、準備一張保鮮膜,將切開的菠蘿用保鮮膜包好3、接著把用保鮮膜包好的菠蘿放在冰箱裡儲存,不過儲存時間最好不要超過2天。保鮮膜將果肉與空氣隔絕開,可以防止菠蘿與空氣直接接觸導致變質。

方法二1、準備一些食用鹽,將食用鹽倒入清水裡用筷子充分攪拌一下2、接著將削好皮的菠蘿切成小塊

3、將切成小塊的菠蘿放入攪拌好的鹽水裡浸泡,這樣便能能延長菠蘿的儲存時間,可以讓它儲存二十小時。將菠蘿整個泡在鹽水中,這樣既可以阻擋菠蘿與空氣的接觸,又提公升了菠蘿的口感,實在一舉兩得。

13樓:匿名使用者

1、將菠蘿放在乙個比菠蘿大的器皿裡,加適量的水,水裡再加2小勺鹽。水應沒過菠蘿。這樣儲存的菠蘿大概可以儲存24小時,建議大家盡量在這時間內吃完,雖然放冰箱能儲存更久點,可是切開的食物還是不宜那樣存放的。

擴充套件資料菠蘿(學名:ananas comosus),是熱帶水果之一。福建和台灣地區稱之為旺梨或者旺來(ông-lâi),新馬一帶稱為黃梨,大陸及香港稱作菠蘿。

有70多個品種,嶺南四大名果之一。

菠蘿果實品質優良,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維生素b、c,磷,檸檬酸和蛋白酶等物質。每100克菠蘿含水分87.1克,蛋白質0.

5克,脂肪0.1克,纖維1.2克,尼克酸0.

1毫克,鉀126毫克,鈉1.2毫克,鋅0.08毫克,碳水化合物8.

5克,鈣20毫克,磷6毫克,鐵0.2毫克,胡蘿蔔素0.08毫克,硫胺素0.

03毫克,核黃素0.02毫克,維生素c8~30毫克,灰分0.3克,另含多種有機酸及菠蘿酶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的儲存方法:

1、用保鮮膜包好,凡在冰箱裡,但最好不要超過兩天,吃時用鹽水泡一下。

2、放在乙個比菠蘿大的器皿裡,加水,水裡加2小勺鹽,水應沒過菠蘿,可以儲存24小時,建議你盡量在這時間內吃完,雖然放冰箱能儲存更久點,可是切開的食物不宜那樣存放。

菠蘿小竅門:

1、完的菠蘿皮和葉子不要扔掉,都還有用。葉子用水煮沸,對輕微的拉肚子有較好的**作用,而且味道淡淡的,有點像煮過的梨水,每天服用2次即可。當然了,如果是很嚴重的腹瀉,還是要去醫院看醫生,對症下藥。

2、的菠蘿皮是去除異味的好材料,可放在剛裝修完的屋子裡吸收各種有害物質,冰箱裡的異味,也可以如此去除,之後還能留下菠蘿的香氣,比任何工業香精的味道都天然。

15樓:領悟

放入加了鹽和辣椒的水中,存放24小時不是問題。

菠蘿(學名:ananas comosus),是熱帶水果之一。福建和台灣地區稱之為旺梨或者旺來(ông-lâi),新馬一帶稱為黃梨,大陸及香港稱作菠蘿。

有70多個品種,嶺南四大名果之一。

菠蘿性平,味甘、微酸、微澀、性微寒,具有清暑解渴、消食止瀉、補脾胃、固元氣、益氣血、消食、祛濕、養顏**等功效,為夏令醫食兼優的時令佳果,不過一次也不宜吃太多。

菠蘿含有一種叫「菠蘿朊酶」的物質,它能分解蛋白質,幫助消化,溶解阻塞於組織中的纖維蛋白和血凝塊,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稀釋血脂,消除炎症和水腫,能夠促進血迴圈。尤其是過食肉類及油膩食物之後,吃些菠蘿更為適宜,可以預防脂肪沉積。

菠蘿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蛋白質,增加腸胃蠕動。這種酶在胃中可分解蛋白質,補充人體內消化酶的不足,使消化不良的病人恢復正常消化機能。

16樓:匿名使用者

已削皮的菠蘿儲存可以用保鮮膜包好,凡在冰箱裡,但最好不要超過兩天,吃時用鹽水泡一下。也可以放在乙個比菠蘿大的器皿裡,加水,水裡加2小勺鹽,水應沒過菠蘿。可以儲存24小時,建議你盡量在這時間內吃完,雖然放冰箱能儲存更久點,可是切開的食物不宜那樣存放。

另外剛切完的菠蘿皮和葉子也是有用呢。先說說葉子,洗乾淨之後用水煮沸,涼後可服用,對輕微的拉肚子有較好的**作用,而且味道淡淡的,有點像煮過的梨水,每天服用2次即可。菠蘿皮是去除異味的好材料,可放在剛裝修完的屋子裡吸收各種有害物質,冰箱裡的異味,也可以如此去除,之後還能留下菠蘿的香氣。

擴充套件資料

菠蘿原產於南美洲巴西、巴拉圭的亞馬遜河流域一帶,16世紀從巴西傳入中國。 現在已經流傳到整個熱帶地區。其可食部分主要由肉質增大之花序軸、螺旋狀排列於外周的花組成,花通常不結實,宿存的花被裂片圍成一空腔,腔內藏有萎縮的雄蕊和花柱。

葉的纖維甚堅韌,可供織物、制繩、結網和造紙。

菠蘿味甘、微酸,性微寒,有清熱解暑、生津止渴、利小便的功效,可用於傷暑、身熱煩渴、腹中痞悶、消化不良、小便不利、頭昏眼花等症。而且在果汁中,還含有一種跟胃液相類似的酵素,可以分解蛋白,幫助消化。

菠蘿蜜切開後沒熟,肉還是白的,怎麼吃啊

一 還沒熟的菠蘿蜜可以用於製作菠蘿蜜果醬的。二 菠蘿蜜果醬製作方法 食材菠蘿蜜300克 砂糖100克 檸檬汁10克 步驟菠蘿蜜肉切成小塊,用白糖略醃一會。2.倒入豆漿機內,加入適量的白開水,按下果汁鍵。3.打好以後,使用濾網過濾出多餘水分。4.將過濾好的果醬倒入不沾鍋內。5.小火炒至粘稠,加一點檸檬...

切開的紅薯怎樣儲存,紅薯切開後怎麼存放

紅薯愛地瓜 紅薯切開以後會發生氧化反應,表面發黑,所以紅薯切開以後可以用保鮮膜封好儲存,最好可以放在冰箱的保鮮儲存。另外,切過的紅薯可以用淡鹽水浸泡五分鐘左右然後控乾,這樣也可以延長儲存時間。另外,為了食用安全和保證營養價值方面起見,紅薯切開後最好在一兩天內食用完畢。 說生活出品 紅薯好吃可以難儲存...

如何儲存切開的火龍果

一 保鮮膜保鮮法。用水果刀將火龍果切開,再用之前準備好的保鮮膜仔細地附在有切口的蘋果上面24小時,保鮮膜多餘部分在蘋果的底部收好口。結論 保鮮膜保鮮法基本上可以控制水果氧化變色,口味基本不會發生變化,使用的材料 保鮮膜在家庭生活中也很常見,操作也很方便。二 清水保鮮法。火龍果 梨等,即便切成塊狀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