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陽有哪些美食小吃,衡陽有什麼特色小吃?

時間 2022-01-20 15:00:33

1樓:

哈哈~一年沒回去了.我這次回去也得再吃個遍..

李字型大小的臭豆腐 刮涼粉 檳榔芋[外省貌似沒發現有這個吃..]

賀氏筒子骨粉

下面是我從朋友日記裡貼過來的哈哈~~

燒烤:①:環城北路李記燒烤店的烤魚

②:雁峰電影院旁邊巷子易記燒烤店的烤魷魚和雞翅

③:冶金的燒烤,好好恰,如果你麼恰過,那你就恰虧噠

④:太平小區花園旁邊一家燒烤店的玉公尺和雞翅 (年青一對夫婦開的,可**比一般店子就貴些.可味道沒話說)

⑤:南華門口有個李字型大小,燒茄子、玉公尺、魚丸子好吃

⒉早餐:

①:蓮湖路老幹所右邊向前走一點一家魚粉

②:紫竹林的滷粉

③:興隆的包子、燒賣

③:城南工商局右邊巷子裡的碎肉粉

④:雁城賓館的早茶

⒊火鍋:

①:電廠右手邊的一家叫火鍋王的店子

②:紅湘路和實驗中學介面的"四川人火鍋"

③:江東火車站貨房左邊巷裡的雞火鍋

④:江東苗圃大樹那裡的火鍋

⑤:雁峰區衛生防疫站那條巷裡的火鍋

⑥:紅龍火鍋城的火鍋

⑦:胖胖胖的火鍋

⑧:味工廠的火鍋

9:小西門那邊的香辣蟹很不錯!不過最近漲價啦!

⒋蛇:①:鯉魚門的乾鍋蛇

②:食神的口味蝦

③:新誠誠的蛇,不過太辣了

4:l兩路口,石油公司旁邊的潭州口味蛇不錯

⒌煲仔飯:

①:勞動局巷內的一家桂林煲仔飯店

②:衡南縣人民醫院斜對面三家中間那家

③:柴埠門一家龍捲風網咖下面的那家煲仔飯店味道不錯,那的水果沙拉好好吃. ⒍茶油王的茶油雞

⒎衡南縣人民醫院斜對面的一家正骨醫院門口的一家排擋的水煮雞

⒏進步巷的臭豆腐(這是大家都公認的)

⒐進步巷的媽媽菜館的店菜媽媽魚頭,公尺豆腐燒排骨,宮廷魚片,手撕蘭包等菜都不錯,價錢也蠻實惠的

⒑江東苗圃大樹下有家夜宵攤的黃瓜榨炒田雞肚皮,味道非常好

⒒小小洞天的水煮雞和清炒黃沙沽

⒓勞動局旁邊巷子裡的餛飩

⒔晶珠廣場三樓美食城的木瓜燉雪蛤、叉燒包和蝦餃

⒕南華大學門口百姓餐館的水煮肉片和鐵板牛肉

⒖一興的筒子骨粉好好恰

⒗蘇眼井春城火鍋店的削骨肉和醬悶魚

⒘師院後門山西餃子館裡的餃子

⒙正源粥鋪果粥還有南華大學門口那家農業銀行邊邊那家粥鋪也不錯

⒚冶金的菠蘿燒排骨

⒛雁峰那邊有一家賣鴨架子的店也好恰

21.186飯店的店菜"明爐魚"

22."九嶷酒家",那的血鴨不是一般的不錯,雖然**比其他地方的要稍貴一些,但美味也值了....

23.旺旺酒店的粉絲蒸蛤哩

24.食惠飯店---- 往手錶廠的馬路旁,錫紙魚、水煮活魚、鐵板墨魚仔和響肚

25.山姆大叔的日式烏東面、鹹魚雞粒炒飯

26.頭塘新華酒家的土頭碗

27.解放路麥當勞旁邊的絕味鴨脖店的鴨脖子、毛豆等等

28.進步電影院門口的神農板栗

29.吉鑫園的千絲萬縷豆腐湯

30.圓夢園的青椒燜魚

31.天馬立交橋頭的狗肉

32.丹茗居的衡東狗肉

33.衡南縣電影院斜對面南海天酒家的魚雜、羊雜、牛雜

34.同心居醬鴨

35.鄉巴佬的鹽菜排骨

36.便宜菜館的炒捆雞

37.王府的鷓鴣飯

38.新誠誠的泥蛙

39.財埠門的魚頭王飯店

40.食為天白灼腰花

41.江東浮橋處活水魚

42.師院河上的沙鱉

43.進步巷青青小吃店

44.進步巷東方快餐店

45.衡陽縣的假羊肉、渣江粉

46.南嶽的石蛙、野生菌

47.衡東蛋燒肉、生炒驢肉

48.衡南向陽橋燒角魚、雞火鍋

49.耒陽牌樓下的白滷豬腳、徐記叫雞公、寡婦店燒豬腳

50.常寧夫子肉、公尺粉螺螄

51.祁東菊花魚

52.旺旺酒店的粉絲蒸蛤

這麼多誒..吃不完滴啦~~~~~~~~哈哈哈

經我們衡陽人審查後發現真的是很經典..

..呃...我也是衡陽人啊...只是一年冒回來了而已

2樓:

衡陽石鼓區新開張的一家北京烤鴨店,正宗的北京味道非常好吃,皮脆又香,還有荷葉餅等贈送,味道很地道。比我從北京帶回來的還好吃些,位址是在船山路往古漢大道方向一百來公尺的地方,離西湖公園很近

3樓:蟲卜

我就是衡陽人。各種麻辣,桂林滷粉,痠麻辣粉,臨武鴨,辣子雞,炒滷粉,開味/剁椒魚頭,串燒蝦,衡陽縣電影院小吃城東二還有西幾號的炒菜一絕。

4樓:動琴的故事

很久沒吃臭豆腐了,張記滷粉了,賀氏筒子骨粉了……

5樓:

我一般只在衡陽吃李字型大小的臭豆腐,其它的還沒發現

6樓:匿名使用者

臭豆腐,刮涼粉。酒店的話,就是大富人家的,比較實惠而且好吃。

衡陽有什麼特色小吃?

7樓:繁華有一夢

衡陽著名特色小吃

茅市燒餅,是湖南省衡陽市衡南縣茅市鎮的傳統特色小吃,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茅市燒餅製作精細,工藝考究,主要製作原料有麵粉、白糖等。首先和好麵粉,做好糖條,然後將和好的麵粉捏一小塊,包入糖條,用圓棍壓成發餅大小,再將燒餅放在烤爐上烤一兩分鐘即可。

衡東土菜,是湖南省衡陽市衡東縣的地方傳統名餚。衡東土菜是以本地所產土、畜產品為主、副料,採用民間傳統的烹飪方法製作而成。衡東土菜有石灣脆肚、楊橋麩子肉、地皮子炒瘦肉、紫蘇田螺、新塘削骨肉、黃鱔炒蛋、子姜炒仔雞、泥鰍燉絲瓜等菜品。

衡東土菜香色俱佳,美味可口,具有鮮、辣、美、方便的特點。

耒陽罈子菜,是湖南省衡陽市耒陽地區的特產。罈子菜是用罈子醃製的鹹菜,不同於泡菜、醬菜等醃菜,它突出的是罈子,罈子年代越久醃出來的菜越香。罈子菜加工非常講究,幾乎所有的蔬菜都可以用來製作罈子菜。

主要製作食材有豇豆、辣椒、茄子、豆腐乳、蘿蔔、黃豆、生薑、洋姜、刀豆、榨菜等。罈子菜品種多樣,風味獨特,有香、脆、鹹、辣、酸、甜等特點。

魚粉,是湖南省衡陽市的地方著名小吃,是用新鮮的魚肉和公尺粉為主要原料製成。衡陽魚粉的魚要新鮮,湯要濃湯,主要製作食材有新鮮魚肉、公尺粉、鮮辣椒、蔥、姜、蒜、鹽、蔬菜等。衡陽魚粉分為魚肉粉、魚頭粉、魚雜粉、黃沙古粉、鯽魚粉等品種,滿足了不同口味的需求。

衡陽有哪些著名小吃?

8樓:晨曦nn愔

湖南省衡陽市小吃一覽表 1.燒烤: ①:

環城北路李記燒烤店的烤魚 ②:雁峰電影院旁邊巷子易記燒烤店的烤魷魚和雞翅 ③:冶金的燒烤,好好恰,如果你麼恰過,那你就恰虧噠 ④:

太平小區花園旁邊一家燒烤店的玉公尺和雞翅(年青一對夫婦開的,可**比一般店子就貴些.可味道沒話說) ⑤:南華門口有個李字型大小,燒茄子、玉公尺、魚丸子好吃 ⒉早餐:

①:蓮湖路老幹所右邊向前走一點一家魚粉 ②:紫竹林的滷粉 ③:

興隆的包子、燒賣 ③:城南工商局右邊巷子裡的碎肉粉 ④:雁城賓館的早茶 ⒊火鍋:

①:電廠右手邊的一家叫火鍋王的店子 ②:紅湘路和實驗中學介面的"四川人火鍋" ③:

江東火車站貨房左邊巷裡的雞火鍋 ⒋蛇: ①:鯉魚門的乾鍋蛇 ②:

食神的口味蝦 ③:新誠誠的蛇,不過太辣了 ⒌煲仔飯: ①:

勞動局巷內的一家桂林煲仔飯店 ②:衡南縣人民醫院斜對面三家中間那家 ③:柴埠門一家龍捲風網咖下面的那家煲仔飯店味道不錯,那的水果沙拉好好恰.

⒍茶油王的茶油雞 ⒎衡南縣人民醫院斜對面的一家正骨醫院門口的一家排擋的水煮雞 ⒏進步巷的臭豆腐(這是大家都公認的) ⒐進步巷的媽媽菜館的店菜媽媽魚頭,公尺豆腐燒排骨,宮廷魚片,手撕蘭包等菜都不錯,價錢也蠻實惠的 ⒑江東苗圃大樹下有家夜宵攤的黃瓜榨炒田雞肚皮,味道非常好 ⒒小小洞天的水煮雞和清炒黃沙沽 ⒓勞動局旁邊巷子裡的餛飩 ⒔晶珠廣場三樓美食城的木瓜燉雪蛤、叉燒包和蝦餃 ⒕南華大學門口百姓餐館的水煮肉片和鐵板牛肉 ⒖一興的筒子骨粉好好恰 ⒗蘇眼井春城火鍋店的削骨肉和醬悶魚 ⒘師院後門山西餃子館裡的餃子 ⒙正源粥鋪果粥還有南華大學門口那家農業銀行邊邊那家粥鋪也不錯 ⒚冶金的菠蘿燒排骨 ⒛雁峰那邊有一家賣鴨架子的店也好恰 21.186飯店的店菜"明爐魚" 22."九嶷酒家",那的血鴨不是一般的不錯,雖然**比其他地方的要稍貴一些,但美味也值了....

23.旺旺酒店的粉絲蒸蛤哩 24.食惠飯店---- 往手錶廠的馬路旁,錫紙魚、水煮活魚、鐵板墨魚仔和響肚 25.

山姆大叔的日式烏東面、鹹魚雞粒炒飯 26.頭塘新華酒家的土頭碗 27.解放路麥當勞旁邊的絕味鴨脖店的鴨脖子、毛豆等等 28.

進步電影院門口的神農板栗 29.吉鑫園的千絲萬縷豆腐湯 30.圓夢園的青椒燜魚 31.

天馬立交橋頭的狗肉 32.丹茗居的衡東狗肉 33.衡南縣電影院斜對面南海天酒家的魚雜、羊雜、牛雜 34.

同心居醬鴨 35.鄉巴佬的鹽菜排骨 36.便宜菜館的炒捆雞 37.

王府的鷓鴣飯 38.新誠誠的泥蛙 39.財埠門的魚頭王飯店 40.

食為天白灼腰花 41.江東浮橋處活水魚 42.師院河上的沙鱉 43.

進步巷青青小吃店 44.進步巷東方快餐店 45.衡陽縣的假羊肉、渣江粉 46.

南嶽的石蛙、野生菌 47.衡東蛋燒肉、生炒驢肉 48.衡南向陽橋燒角魚、雞火鍋 49.

耒陽牌樓下的白滷豬腳、徐記叫雞公、寡婦店燒豬腳 50.常寧夫子肉、公尺粉螺螄 51.祁東菊花魚 52.

旺旺酒店的粉絲蒸蛤蜊 53.矮子王的火鍋 54.北分局的花江狗肉火鍋 55.

江東河邊的魚 56.雞窩山的雞 57.九觀橋的血鴨 58.

冷庫那乙個叫什麼排擋的野生動物 59.三塘的魚粉 60.冶金的血鴨 61.

冶金的狗肉火鍋

衡陽的特色小吃有什麼?

9樓:jiawen廖

衡陽的特色小吃有炸椿卷、泡椒響螺片、口味金牛蹄、魚粉、渣江「假羊肉」、海蛋、衡東土菜、衡陽打魚丸子、渣江公尺粉等等。

1.炸椿卷:炸椿卷是衡陽傳統小吃。

原料:麵粉200克、溼澱粉25克、雞蛋2個、清水500克左右、豬肉150克(肥瘦各半)、淨冬筍100克、韭黃(或韭菜)150克、水發魷魚100克、香椿芽100克、豬油50克、植物油1000克(實耗50克)、鹽、醬油、味精、料酒、香油適量。

2.泡椒響螺片:柔嫩清鮮,微麻辣。

原料:幹螺片100克、長紅泡椒100克、黃瓜50克、植物油50克、精鹽3克、味精5克、雞精3克、蠔油4克、廣東公尺酒25克、蒸魚豉油8克、姜25克、蒜籽5克、香蔥20克、花椒油2克、香油4克、溼澱粉5克、鮮湯100克。

3.口味金牛蹄:原料:

牛蹄750克、尖紅椒50克、植物油750克、精鹽3克、味精5克、蠔油20克、料酒10克、醬油5克、豆瓣醬10克、辣妹子辣椒醬10克、蒜籽10克、姜5克、香蔥3克、八角、桂皮各2克、白蔻2克、紅麴粉5克、溼澱粉15克、香油5克、鮮湯500克。

4.魚粉:目前在衡陽的早餐,魚粉是最受大家歡迎的公尺粉,魚粉因為味道鮮美、湯汁濃稠、食後爽心養胃,並且具有很強的飽感,也不容易餓,深受衡陽市民喜愛。

衡陽目前的魚粉溯源應該是衡陽縣的渣江魚粉。

5.海蛋:海蛋是衡陽特具地方傳統習俗的一道風味菜,也是宴席和年夜飯不可或缺的一道菜。

6.渣江「假羊肉」:渣江是衡陽縣的一座小鎮,在衡陽,一提到「渣江」,人們感觀世界裡的第一反應,既不是炫亮的視角,也非清雅的聽覺,而是熱辣辣的味覺。

只要嘴裡吐出「渣江」兩個字,就會舌下生津,額頭冒汗,心頭閃過一道菜名——「假羊肉」。渣江人開飯館,都將「假羊肉」列為店菜,重磅推薦。

衡陽景區有哪些好玩的,衡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推薦?

我去過的幾個地方覺得還可以的,南嶽,去南嶽玩不要買香帶點吃的就可以了,爬爬山挺好的,有興趣的話可以帶個帳篷,到山頂看日出不過現在是陰天應該看不到。覺得爬山累可以坐觀光纜車,不貴我前兩年坐的時候50,不過一定要錯過節假日。人特別多!其他幾個地方,雨母山 免費 平湖風景也還可以,不過要開車去才方便。衡陽...

衡陽市有哪些電工陪訓學校,衡陽市有哪些電工陪訓學校, 100

電氣服務雲平臺 這個有很多的,您可以搜尋一下當地的電工學校,但要注意學校的等級,學校雖然多但教的好不好也是有區別的,可以諮詢一下你們當地在那上過學的學生,瞭解一下學校的師資 環境等情況,然後再做決定。 衡陽技師學院 湖南省岳陽縣職業中專 衡陽縣職業中專學校 衡陽市第一高階技工學校 衡南縣職業中專 這...

衡陽市有哪些初中學校,請問衡陽哪些初中好

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首先要知道的第一件事就是認清自己。你是高中生學it 大學生學it 零基礎學it還是有基礎學it等等,認清自己的現有it知識儲備,然後就挑選適合自己的it培訓學校,或者適合自己的it專業。其次我們第二件事就是認清學校,也就是學校的品牌認可度 學員就業情況 校園環境 學員學習氛圍 開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