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壓力鍋煮肉後在煮飯時顏色變黑怎樣處理

時間 2022-01-19 13:55:08

1樓:水清霞明

電壓力鍋為何蒸出米飯發黑:

1、電壓力鍋煮飯,是用高溫高壓的蒸汽“壓”熟米飯(術語:不沸騰烹飪),米粒沒有翻滾,米粒直接沒有相關摩擦,表面沒有受到破損(比較微觀),光照射到米飯時,更多的發生光的透射(食品專業術語:透光率偏高),所以看上去米飯發黑。

2、無論是電壓力鍋還是高壓鍋,煮飯顏色或多或少都會偏暗一些,與鍋的塗料沒有關係;因不沸騰,營養保留的更多一些,實際上是感覺不到的,更多的是心理作用了。用電壓力鍋做飯不發黑的方法步驟:1、煮飯前把電壓力鍋蓋上的排氣閥開啟一些,煮飯的時候多加點水,不讓鍋內壓力過大,煮飯的時候米飯就不會變黑了。

2、如果是新的電壓力鍋,內膽東西脫落導致米飯發黑,放水先煮幾次,多煮幾次就不會有東西脫落了。

3、多加一點水,把時間調長一點。

4、如果是用不鏽鋼內膽做飯米飯發黑,可以換個有塗層的內膽。注意洗鍋內膽時不能用鋼絲球洗刷,這樣容易把電壓力鍋內塗層刮掉,引起做法時米飯容易變糊變黑。

5、若是內膽塗層褪色問題,可以跟商家換個沒問題的內膽。

6、若是電壓力鍋本身質量問題或以上辦法都不能解決,可以跟商家退換,或直接換個口碑好點名牌的電壓力鍋,有些口碑特別好的質量過硬的壓力鍋不會出現煮飯米發黑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力鍋煮肉後煮飯顏色變黑是因為你沒有把電壓力鍋洗乾淨。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應該不會的。是不是壓力鍋沒有水了糊鍋了。要是火鍋加點兒醋,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這說明你豬肉時放的醬油多了,然後鍋還沒刷乾淨。煮飯變黑是醬油的問題。

5樓:

你可以用小蘇打來回的擦洗,彆著急,慢慢來,就會變回原來的顏色的

電壓力鍋做飯發黑是什麼原因

6樓:聚信口碑網

原因:可能是內膽塗層表面脫落導致的,如果長期使用鋼絲球擦拭內膽內部,將電壓力鍋的內膽表層組織破壞了,在加熱時,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值得放心的是,至今沒有聽說過因為食用這種“黑米飯”而出現中毒現象的案例,所以說,電壓力鍋雖然煮出來的飯呈現淡淡的暗灰黑色,但是還是可以正常食用的,不必過於擔心會出現健康問題。

解決辦法:

將新買的電壓力鍋多煮兩次,內膽就不會有東西脫落了。

是針對說壓力過大的問題的,購買控壓技術不完善的電壓力鍋,電壓力鍋上有個錘子,你把重錘(在鍋上煮好之後噴氣的可以拆下的那個東西)拔掉看看飯還黑不黑,如果不黑那就換一個輕一點的重錘便可。

繼續發黑,建議要求廠家更換一臺。

電壓力鍋煮飯為什麼會變黑色啊!是不是有什麼毒啊...

7樓:南門思敖河

原因:可能是內膽塗層表面脫落導致的,如果長期使用鋼絲球擦拭內膽內部,將電壓力鍋的內膽表層組織破壞了,在加熱時,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值得放心的是,至今沒有聽說過因為食用這種“黑米飯”而出現中毒現象的案例,所以說,電壓力鍋雖然煮出來的飯呈現淡淡的暗灰黑色,但是還是可以正常食用的,不必過於擔心會出現健康問題。

解決辦法:

1.將新買的電壓力鍋多煮兩次,內膽就不會有東西脫落了。

2.是針對說壓力過大的問題的,購買控壓技術不完善的電壓力鍋,電壓力鍋上有個錘子,你把重錘(在鍋上煮好之後噴氣的可以拆下的那個東西)拔掉看看飯還黑不黑,如果不黑那就換一個輕一點的重錘便可。

繼續發黑,建議要求廠家更換一臺。

8樓:象思義裔芳

新的壓力鍋一般都會有這樣的問題,那是因為在生產的過程中,壓力鍋的內膽是經過“硬質氧化”技術的,不同於以前的“塗層”,這種技術會在內膽的壁上形成氧化殘留物,第一次使用的時候一定要好好清洗,最好先燒一鍋開水,以後就可以了。

電壓力鍋美的的,有兩個內膽一個黑色一個黃色那個燉肉,那個煮飯好一些

9樓:無瀅渟

電壓力鍋美的的,有兩個內膽一個黑色一個黃色,黑色不粘是鋁合金內膽,比不鏽鋼更好的傳熱能力,煮飯不會焦底,而且有不粘塗層,清潔也更容易。

黃色的那個則適合燉肉。

美的電壓力鍋使用方法

1、先用手緊緊的握住壓力鍋的鍋蓋手柄,順時針方向旋轉鍋蓋到壓力鍋的限位邊,向上提起鍋蓋。

2、取出電壓力鍋的內鍋將需要進行烹調的食物和水放入內鍋中,但是放進的食物和水不能超過內鍋高度的4/5,容易膨脹的食物不能超過3/5,同時也不能小於內鍋的1/5。

3、在將內鍋放入壓力鍋之前要把內鍋的急加熱盤抹乾淨,放入內鍋後,左右輕輕旋轉內鍋,保持內鍋和發熱盤之間良好的接觸。

4、在合上壓力鍋的鍋蓋時,要手握鍋蓋手柄,平放至限位邊,逆時針旋轉鍋蓋到扣合位置。

5、合上鍋蓋之後將壓力鍋的放氣閥拔到壓力鍋密封位置。檢查浮子閥是不是穩固。

6、最後接通電壓力鍋的電源在選單中選中要使用的選單,指示燈停止閃爍,電壓力鍋開始工作。在完成保溫工作之後,將限壓閥撥到排氣的位置,等到浮子閥落下就能開啟電壓力鍋的蓋子取出食物了。

10樓:我愛夏至

電壓力鍋美的的,有兩個內膽一個黑色一個黃色,個人認為黑色不粘是鋁合金內膽,比不鏽鋼更好的傳熱能力,煮飯不會焦底,而且有不粘塗層,清潔也更容易。

硬氧內膽是一種為電飯煲或電壓力鍋等炊具製作的特殊不沾內膽,它用鋁合金為原材料,衝壓成型後再用一定比例的酸性溶液浸泡一段時間,然後再清洗打磨,反覆數次,在內膽表面形成比不沾塗料更堅硬,化學成分更穩定的不沾表層。這種內膽清洗方便,用鋼絲洗不會脫落,無毒,耐用!

電壓力鍋使用注意:

煮固體食物時,煮好後可以馬上排氣,即將限壓排氣閥撥到排氣狀態。必須待浮子閥落下才能開蓋。

煮液體食物(如粥類、粘性液體類)時,切勿人工放氣,否則粘液衝出來會把鍋弄得很髒。如需加快冷卻速度,可先切斷電源,用溼巾蓋在鍋蓋上,約2-3分鐘,浮子閥就會落下。必須待浮子閥落下才能開蓋。

11樓:林豐

黑色的是不粘鍋底的用來煮飯的,黃色拿來燉食物的。

12樓:數碼專業姚老師

回答您好親電壓力鍋美的的,有兩個內膽一個黑色一個黃色,黑色不粘是鋁合金內膽,比不鏽鋼更好的傳熱能力,煮飯不會焦底,而且有不粘塗層,清潔也更容易。

提問電壓力鍋美的的,有兩個內膽一個黑色一個黃色那個燉肉,哪個煮飯好一些?電壓力鍋美的的,有兩個內膽一個黑色一個黃色那個燉肉,哪個煮飯好一些?

電壓力鍋美的的,有兩個內膽一個黑色一個黃色那個燉肉,哪個煮飯好一些?電壓力鍋美的的,有兩個內膽一個黑色一個黃色那個燉肉,哪個煮飯好一些?

回答您好親黑色的比較好

提問好的,謝謝了

好的,謝謝了

更多4條

13樓:來自情人谷美好的風信子

用鍋裡本身的那個煮飯,另一個燉肉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黑的,因為有特氟龍圖層,不會糊鍋

美的電壓力鍋怎麼煮飯,美的電壓力鍋怎麼熱飯啊? 5

蓋辜苟 十到十五分鐘都是可以的,具體時長要根據煮飯的量來決定。用電壓力鍋煮飯可以參照以下步驟 1 先備好適量的米和水,以及可以正常使用的壓力鍋。用壓力鍋自帶的量米的量杯盛3杯米 大概是4個成年女生的食量,根據自己的情況可以加多或減少 放入電壓力鍋中 2 加入適量的水進行淘米,將米中的渣滓去掉,方法就...

電壓力鍋煮好飯後打不開怎麼辦,電壓力鍋煮飯熟厚蓋打不開怎麼辦

電壓力鍋煮好飯後打不開,原因之一是鍋內仍有氣壓,洩壓之後即可開啟 另外乙個原因是止開閥沒有回位,找乙個硬物壓一下止開閥,使止開閥回位,即可開啟。1 順時針旋轉鍋蓋,如果鍋蓋活動,說明鍋內沒有氣壓,打不開鍋的主要原因是止開閥沒有回位,阻止你開啟鍋蓋。解決的辦法是你可以找乙個硬物 譬如筷子之類的東西 壓...

電飯煲煮飯好還是電壓力鍋好,煮飯是電飯煲好還是電壓力鍋好

煮公尺飯當然是電飯煲比較好吃啦 壓力煲煲出來的公尺飯飽滿度沒有電飯煲那麼好,建議使用電腦版的電飯煲,我家用的是奔騰的,煮出來的公尺飯特別的好吃 千萬別買蘇泊爾的電腦煲,超級垃圾,我最開始圖便宜買了個,4公升的才280塊,煮出來的飯不但不好吃,還有鍋巴,給我鬱悶的呀,直接給人道毀滅了。然後又買的奔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