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怎麼儲藏,香蕉怎麼儲存不容易變爛

時間 2022-01-06 10:55:07

1樓:伏尋桖

冷藏保鮮:

不吃的香蕉放進冰箱內的冷藏室保鮮即可,但記住保鮮溫度不宜過低。

02借助蘋果:

把香蕉和乙個蘋果一起放入塑膠袋,紮緊袋口,存放在陰涼處,香蕉存放溫度在11-13度為佳。

03用水清洗:

把成串香蕉用清水沖洗乾淨,再用抹布擦乾水分,這樣做就可以延長香蕉存放時間。

04正確放置:

放置香蕉也是有竅門的,當香蕉整串量較多時,最好讓凸起面朝上,量較少時,那就單面傾斜擺放了,並盡快吃完。

05巧用保鮮膜:

將香蕉的頂部用保鮮膜包住,可以多放3—5天。因為香蕉釋放的乙烯氣體可以加速香蕉成熟,而大部分乙烯氣體**於香蕉的根莖部,裹住後就能減慢香蕉成熟過程。

06檸檬汁或食醋:

在切開的香蕉根莖部位抹點檸檬汁或者食醋,能防止其變成褐色。

07懸掛香蕉:

用繩子將香蕉懸掛起來可以減少它的受壓面積,讓香蕉更長儲存。

08夏天存放:

夏天時,香蕉應存放在室內陰涼地方。

09冬天存放:

冬天較冷,可將香蕉用報紙包裹起來,使其不被凍傷。

2樓:說生活出品

儲存香蕉有妙招,學會了能放乙個月

香蕉怎麼儲存不容易變爛

3樓:土豆泥啊泥

1、香蕉買回來後最好懸掛儲存,以減少受壓面積。受壓部分容易損壞變質。

2、可以將買回來的香蕉立即用清水沖洗幾遍,減輕催熟劑的腐蝕。

3、最好將香蕉儲存在8℃~23℃的環境下,因為高溫容易使香蕉過熟變色,而香蕉在溫度過低時易發生凍傷現象。

4、不能把香蕉放進冰箱中冷藏,否則果肉會變成暗褐色,影響口感。因此天熱時可以將香蕉放在涼爽通風的地方,天冷時可以用報紙等物品將香蕉包好儲存。

5、由於香蕉會釋放乙烯氣體,加速自身變熟、變褐,所以如果香蕉幾天內吃不完,需要將香蕉根莖用保鮮膜包裹好,以減少乙烯排放,減緩香蕉成熟程序。

擴充套件資料

香蕉富含鉀和鎂,鉀能防止血壓上公升、及肌肉痙攣,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因此,香蕉是高血壓患者的首選水果。香蕉含有的泛酸等成分是人體的「開心激素」,能減輕心理壓力,解除憂鬱,而開心起來這個創意文化水果就是受這點的啟發而來。

睡前吃香蕉,還有鎮靜的作用。

香蕉含有的維生素a能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需要;硫胺素能抗腳氣病,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核黃素能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和發育。香蕉還有促進腸胃蠕動,潤腸通便,潤肺止咳、清熱解毒,助消化和滋補的作用。香蕉容易消化、吸收,從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並補給均衡的營養。

參考資料:人民網-教你如何正確儲存香蕉

4樓:時尚白日夢

1、當香蕉平放時,整個重量都壓在接觸面上,此處承受的壓力變大,很可能把這個接觸面表皮細胞的一些細胞膜壓破,導致裡面的氧化酵素流出來,發生氧化反應,產生黑斑。買回來的香蕉最好懸掛起來,減少受壓面積,這樣香蕉能夠「美貌」更久些。當香蕉整串量較多時,最好讓凸起面朝上。

2、另外,如果買回香蕉立即用清水沖洗幾遍,可減輕催熟劑的腐蝕。在相同外界條件下,沖洗過的香蕉可延長存放時間5~7天不變質。

3、香蕉儲存在8—23攝氏度之間最合適,高溫容易過熟變色;而溫度過低,易發生凍傷現象,注意絕不能把香蕉放進冰箱中冷藏,否則果肉會變成暗褐色,口感不佳。因此天熱時放在涼爽通風的地方,天冷時用報紙等物品包好儲存。

5樓:生活竅門達人

原來儲存香蕉這麼簡單,放一周不發黑變爛,學到就是賺到,好實用

6樓:我的名字叫小莫

這才是儲存香蕉的最正確方法,學會這一招,香蕉不腐爛不變黑

7樓:allison金牛座

香蕉屬於熱帶水果,不宜放進冰箱儲存,因為那樣會凍傷香蕉的,常規的香蕉儲存應放在常溫的乾燥陰涼的地方,如果想要延長香蕉的保質期,可以把香蕉放在保鮮效果良好的安扣保鮮盒中,家庭水果也同樣可以採取這樣的辦法儲存,希望能幫到你。

8樓:黑色幽默

可以用保鮮膜把香蕉根部包起來 這樣可以延長香蕉的儲存期

9樓:

用冰箱低溫保鮮。最好放在肚子裡。

10樓:微笑中的憂傷

1、保鮮膜包裹。可以儘量減少與空氣的接觸,有效防止褐變,大大延長儲存期。如果沒有保鮮膜塑膠袋包裹也可。

2、不要在冰箱中儲存,室溫即可。低溫會使脆弱的香蕉表皮細胞凍傷而破裂,容易發生褐變。

3、香蕉凹面朝下,凸面向上放置。當香蕉平放時,整個重量都壓在受壓面上,表皮細胞由於受壓而容易破損,因此可以凹面朝下,凸面向上放置,減少與桌面的接觸面積。

4、需要強調的是,在整個過程中,注意輕拿輕放,減少香蕉表皮的損傷或碰傷。

香蕉如何存放

11樓:北海數碼站

水果種類的食材有很多種類,香蕉蘋果也是在其中的一種。香蕉蘋果與別的的新鮮水果較大的差別便是它的儲放時間,因為它是歸屬於那類易腐爛的食材。此刻科學研究維持香蕉蘋果的儲存方式是很重要的,僅有儲存的方式好,那麼選購多得話就不容易擔憂出現爛掉的狀況。

無論是哪些的新鮮水果全是需要掌握它的儲存方式。

要是是選用恰當的儲存方式就可以維持住新鮮水果的美味,不容易出現消耗食材的徵兆。服用新鮮水果對我們的人體是十分有利的,因而香蕉蘋果也不是列外的。僅有掌握住儲存方式那樣就可以更強的消化吸收到營養成分。

那麼香蕉蘋果如何儲存呢?

香蕉蘋果,芭蕉科(musaceae)芭蕉屬(musa)綠色植物,又指其果子。熱帶氣候普遍種植服用。香蕉蘋果食香、富有營養成分,長年可獲得,在暖溫帶地域也很受高度重視。

主莖為大中型草本植物,從根狀莖傳出,由葉柄下邊產生高3~6公尺(10~20尺)的假杆;葉長環形至橢圓型,有的將近3~3.5公尺(10~11.5尺),寬65厘公尺(26寸),10~20枚披針莖頂。

總狀花序大,由假杆頂部抽出來,花大部分,淺黃色;果序彎垂,結果10~20串,約50~150個。主莖結果後枯萎,由根狀莖冒出的吸根再次繁育,每一根株可活很多年。原產地亞洲地區東南部地區:

中國台灣、海南省、廣東省、廣西省等地域均有種植。

香蕉蘋果屬高熱量水果,據剖析每100克瓜瓤的熱值達91卡路里。在一些熱帶氣候香蕉蘋果還做為關鍵穀物。香蕉蘋果瓜瓤營養成分頗高,每100克瓜瓤含碳量水化合物20克、蛋白1.

2克、人體脂肪0.6克;除此之外,還含多種多樣營養元素和維他命。在其中維生素d能推動生長發育,提高對病症的抵抗能力,是保持一切正常的生殖力和眼睛視力所必不可少;尼克酸可抗腳氣病,推動胃口、促進消化,維護中樞神經系統;維生素b2能推動人體正常生長發育和生長發育。

 香蕉蘋果除開能穩定血清素和失眠藥外,它還帶有可具備讓肌肉無力實際效果的鎂元素,常常壓力較為大的盆友能夠多服用。

香蕉蘋果冷藏技術性

1,要是將香蕉蘋果與蘋果放到一起儲存,沒多久以後,香蕉蘋果的色調便會轉黃,越來越完善、美味可口。此外,香蕉蘋果也有一種無失美味可口的儲存方式:將完善的香蕉蘋果剝掉表皮以後,用保鮮袋包起來冷藏儲存,愛吃的情況下,不用解除凍結立即服用,吃起來如同吃雪糕一樣,覺得更美味!

2,香蕉儲存在8—23攝氏中間最好,高溫非常容易過熟掉色,而溫度過低

12樓:說生活出品

儲存香蕉有妙招,學會了能放乙個月

13樓:智慧型生活小助手

回答您好 香蕉可以真空儲存

抽好真空不要開啟真空袋。並且放到恆溫的冷庫裡。最多能放三個月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提問放冰箱保險可以嗎

回答絕不能把香蕉放進冰箱中冷藏,否則皮會變黑果肉會變成暗褐色,口感不佳。

最好放在避光、陰涼的地方貯藏,如果一定要放入冰箱,應置於溫度較高的蔬果槽中,儲存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兩天。

提問在真空的情況下 也會變黑嗎

回答不會 真空之後放在冷藏裡是可以的[微笑]提問謝謝啦

回答不客氣[微笑][微笑]

更多8條

14樓:三喵妙招

香蕉營養美味,**也十分便宜,那麼大家知道,香蕉用水洗一洗有什麼作用嗎

香蕉怎麼存放能儲存時間長

15樓:說生活出品

儲存香蕉有妙招,學會了能放乙個月

16樓:星願老師

一、當香蕉平放時,整個重量都壓在接觸面上,此處承受的壓力變大,很可能把這個接觸面表皮細胞的一些細胞膜壓破,導致裡面的氧化酵素流出來,發生氧化反應,產生黑斑。應該用一根繩子綁住香蕉的根部,懸掛起來,減少受壓面積,可以讓香蕉儲存時間更長。

二、要想延長香蕉的存放時間,可以將買回來的香蕉立即用清水沖洗幾遍,可減輕催熟劑的腐蝕,再用幹抹布擦拭表面上的水分。在相同外界條件下,沖洗過的香蕉可延長存放時間5~7天不變質。

三、將買來的香蕉一根根掰開,分開放,可以延長香蕉的存放時間,因為香蕉通過它們的莖連線,某些過早成熟的香蕉會將它們釋放的乙烯氣體擴散到其他連線的香蕉身上,這就像乙個壞蘋果會破壞一堆蘋果。

四、炎熱夏天,如果室溫太高的話,可以將香蕉用紙包住,再放冰箱冷藏儲存。寒冷冬天,如果室溫太低,同樣可以用紙將香蕉包住,可以防止香蕉由於溫度過低而凍傷。

17樓:猛男小冰觀劇

回答您好,您的到來讓我蓬蓽生輝,您的問題我已經了解,請您稍等片刻我馬上給您滿意的答覆[擁抱]

4、將香蕉倒扣放置。這樣可以使得香蕉大部分處於通風的狀態。

可以儲存半年左右的時間。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謝謝祝您生活愉快親,如果我的回答有幫助到您,麻煩點一下贊謝謝,需要其他解答可以關注我諮詢 點選我的主頁進行親。

更多2條

18樓:匿名使用者

1.用保鮮膜纏住香蕉的根莖。用保鮮膜將香蕉頭上的根莖緊緊纏住,每次吃完香蕉後剩下的再重新纏住,可以延緩香蕉爛掉,因為保鮮膜有助於抑制香蕉成熟時產生的乙烯氣體。

當然,也可以先將香蕉分開,再一根根用保鮮膜纏住。

2.懸掛起來很多人習慣將一整串香蕉平放在果盤裡,底部的香蕉長時間受到上面香蕉的壓迫,容易產生化學變化,產生黑斑。應該用一根繩子綁住香蕉的根部,懸掛起來,減少受壓面積,可以讓香蕉儲存時間更長。

3.香蕉平時建議放在室內陰涼、乾燥、通風處,懸空掛起效果將更好。冬天貯藏時,環境溫度不能低於11℃,否則容易發生凍傷。

注意絕不能把香蕉放進冰箱中冷藏,否則果肉會變成暗褐色,口感不佳。千萬不要跟蘋果,梨放在一起!那樣只會壞的更快!

香蕉存放在低於攝氏11 度則會凍傷變黑, 故香蕉八成熟時, 存放在11-13 度之間較佳, 完全成熟則不宜儲存, 快吃為妙。

科學家研究發現,香蕉具有一定的防癌功能,越成熟其抗癌效能越高。香蕉能增加白血球,改善免疫系統的功能,還能產生攻擊異常細胞的物質「tnf」。

19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小妙招1:清水沖洗

外面賣的香蕉表面上有催熟劑,過不了幾天,香蕉就會熟透,香蕉皮會變黑,香蕉很快會壞掉,要想延長香蕉的存放時間,可以將買回來的香蕉立即用清水沖洗幾遍,可減輕催熟劑的腐蝕,再用幹抹布擦拭表面上的水分。在相同外界條件下,沖洗過的香蕉可延長存放時間5~7天不變質。

小妙招2:分開放

將買來的香蕉一根根掰開,分開放,可以延長香蕉的存放時間,因為香蕉通過它們的莖連線,某些過早成熟的香蕉會將它們釋放的乙烯氣體擴散到其他連線的香蕉身上,這就像乙個壞蘋果會破壞一堆蘋果。

香蕉怎麼存放時間長:

小妙招3:用保鮮膜纏住香蕉的根莖

用保鮮膜將香蕉頭上的根莖緊緊纏住,每次吃完香蕉後剩下的再重新纏住,可以延緩香蕉爛掉,因為保鮮膜有助於抑制香蕉成熟時產生的乙烯氣體。當然,也可以先將香蕉分開,再一根根用保鮮膜纏住。

小妙招4:懸掛起來

很多人習慣將一整串香蕉平放在果盤裡,底部的香蕉長時間受到上面香蕉的壓迫,容易產生化學變化,產生黑斑。應該用一根繩子綁住香蕉的根部,懸掛起來,減少受壓面積,可以讓香蕉儲存時間更長。

小妙招5:拱面朝上

如果沒有條件將香蕉懸掛起來,只能平放的話,平放的姿勢也是有講究的,一定要將香蕉拱面在上,凹面在下,以儘量減少香蕉受壓迫的面積,可以延緩香蕉變質。

小妙招6:放在通風陰涼處

將買回來的香蕉放在23℃以下的通風陰涼處儲存,可以使香蕉儲存得更久。千萬不要將香蕉直接放進冰箱冷藏儲存,容易使香蕉凍傷,進而發黑,影響存放時間。

小妙招7:用紙包住

炎熱夏天,如果室溫太高的話,可以將香蕉用紙包住,再放冰箱冷藏儲存。寒冷冬天,如果室溫太低,同樣可以用紙將香蕉包住,可以防止香蕉由於溫度過低而凍傷。

小妙招8:避開有催熟效果的水果

存放香蕉的時候,如果想要儲存得更長久一些,就應該把香蕉與蘋果等容易催熟的水果分開存放,因為蘋果成熟的時候會產生乙醚,能夠促進有機物質的轉化,容易催熟周邊的水果。

成袋大米怎麼儲存不生蟲,大米如何儲存不容易生蟲

day忘不掉的痛 用紗布包幾十粒花椒,放入米袋,可防生蟲夏令時節由於天氣炎熱 空氣溼度大,大米容易吸溼 發黴和生蟲。下面介紹幾種家庭存放大米防止 生蟲的方法 一 無氧儲存法 先將要存放的大米放在通風處攤開晾吹 注意不宜在陽光下曝晒 乾透,然後將大米 裝入透氣性較小的無毒 食品用 塑料口袋內 宜裝滿 ...

怎樣儲存菠蘿蜜不容易壞,菠蘿蜜的核怎麼儲存才不會壞?能儲存多久?

投票加 菠蘿蜜是熱帶水果,也是世界上最重的水果,一般重達5 20公斤,最重超過59公斤。儲存方法 把切開吃不完的菠蘿蜜連皮放進家裡的冰箱去,但要記住在放進去之前,要給菠蘿蜜封上一層保鮮膜。放進冰箱保鮮後,想吃了隨時都可以從冰箱拿出來,風味還是一樣的美味。但要記住最好在5天之內把剩下的菠蘿蜜吃完,不然...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怎麼就這麼不容易

生活生活 為生而活 不止努力 不止奮鬥 樓主你好,生活就是這樣,有快樂也有煩惱,生活就是酸甜苦辣。我們必須接受現實,面對現實,改變現實,不要逃避,不要被目前的困難所打倒,不能坐於待斃,我們有很多辦法去解決困難和煩惱,知道很難,但是你要行動起來。呵呵,理論上是這樣講,一切還要靠你自己努力,希望我說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