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淨化出來的水口感是不是跟到買的瓶裝的水口感一樣是不是那麼的健康?謝謝

時間 2022-01-05 19:45:07

1樓:

口感跟白開水是一樣

礦泉水會有點甜甜的。

健康是肯定的。

我們這邊只有少部分家庭有安裝和做餐飲的店面有在國外他們所有水龍頭都是安了淨水器

水龍頭一開就能喝水。

2樓:會飛的行李捲

淨水器按技術和淨化效果分成很多種類 具體要看你的購買型別瓶裝水也分成2種 純淨水 礦泉水

礦泉水效果的淨水器 ---超濾技術淨水器

純淨水效果的淨水器 ---反滲透技術淨水器健康程度上 反滲透效果最好 無水垢、細菌、病毒 99%純水 無任何雜質

淨水器的水和礦泉水的水有什麼區別?

3樓:

家用淨水器出來的水是經超濾膜過濾出來的淨化水,在去除水中泥沙、鐵鏽、細菌、有機物等有害物質的同時,保留了水中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微量元素,就象礦泉水。純淨水是經反滲透膜過濾出來的,它將自來水中的離子不管有益的、有害的全部過濾掉了,很純淨。

純淨水在製作的過程中需要加壓加電,而且產生大量的廢水,產水量小,通常只用來喝。而家用淨水器不需要加壓加電,僅依靠自來水的壓力進行過濾,制水過程中不產生廢水,產水量大,可方便地解決家庭大量生活用水的淨化問題。象廚房洗菜、煲湯、煮飯等用水的質量對身體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2.直飲淨水器能去除水垢嗎?

答:一般的直飲淨水器過濾的水不會象沒有過濾前那樣快速形成頑固性的結垢。因為通常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由於水中鈣、鎂離子含量高,經加熱形成的碳酸鈣、碳酸鎂等難溶性沉澱與水中的懸浮物、膠體結合在一起的集合體。

而直飲淨水器採用超濾膜分離技術,能有效去除水中的膠體和懸浮物,因此硬度較高的水經超濾膜過濾後,再加熱時只會呈現一些碳酸鈣、碳酸鎂的散狀的白色粉末沉澱,它不會形成頑固性結垢。

3.有不要用電的淨水器嗎?

答:有不用電的淨水器,淨水器是直接用自來水的壓力來過濾的。

4.淨水器出水的電導率和自來水一樣嗎?

答:一樣。電導率是表示水中導電離子含量多少的指標,而淨水器是採用超濾膜分離技術,不過濾水中的各種離子,因此電導率和過濾前是一樣的。

但是電導率不反映水質的好與壞,比如天然礦泉水的電導率就比純淨水的電導率高得多。

5.產品是怎麼過濾的?(如廚房淨水器)

答:自來水從進水口進入,通過超濾膜,過濾掉水中的細菌、病毒、泥沙、鐵鏽、大分子有機物等有害物質,從超濾膜管壁滲出,再向上通過kdf複合過濾層去除水中的重金屬,從淨水出口流出,流出的水只含有水分子和礦物質微量元素,從而達到淨化效果。

4樓:金猴祝福

礦泉水可補充礦物質但嬰兒不適飲

礦泉水是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的或經人工揭露的、未受汙染的地下礦水,含有一定量的礦物鹽、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氣體。根據身體狀況及地區飲用水的差異,選用合適的礦泉水飲用,可以起到補充礦物質,特別是微量元素的作用。就此,有人認為孩子處在生長髮育的關鍵時期,正需要補充這些微量元素,於是就給寶寶飲用礦泉水。

針對這一現象,保加利亞的醫學專家卻提出了警示:礦物質含量高的礦泉水會威脅嬰兒的健康!

礦泉水好也要飲用有方

礦泉水不能煮沸飲用。 因礦泉水一般含鈣、鎂較多,有一定硬度,常溫下鈣、鎂呈離子狀態,極易被人體所吸收,起到很好的補鈣作用。如若煮沸時鈣、鎂易與碳酸根生成水垢析出,這樣既丟失了鈣、鎂,還造成了感官上的不適,所以礦泉水最佳飲用方法是在常溫下飲用。

宜冷藏,不宜冷凍。由於冰凍過程中礦泉水出現鈣、鎂過飽和的條件,冷凍後更會出現白色片狀或微粒狀沉澱。冷凍後的礦泉水飲用對人體並無害處,對那些貪涼的人,願喝冷凍水也無妨。

但是畢竟瓶裝水中有沉澱物,影響感觀指標。

5樓:十年整

1)淨水器純淨水裝置:理想的純淨水是除了水分子以外;不含有其他任何物質的水;採用普通過濾、反滲透膜裝置和殺菌系統等處理工藝,除掉了水中的主要雜質及絕大部分鹽類。

優點:最大限度地去除了水中的細菌、病 毒、重金屬和有機汙染物。一般行業中採用電導率來表示純淨水的潔淨度,國家規定純淨水的電導率≤10us/cm。

電導率只是純淨水其中的一個重要指標。

2)礦泉水裝置:水中的礦物質超過一定標準的水;且經過地礦部認定的水。採用富含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的地下水作為原料,經必要的衛生處理而成。

優點:含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有利於人體的新陳代謝和保健。中空纖維超濾是廣泛用於大分子物質的分離、濃縮和提純的一種膜分離技術。

超濾分離在常溫、低壓下執行,無相態變化,結構簡單,操作方便,應用廣泛,通用性強。濃縮型超濾在食品、發酵、醫藥、環保、化工等行業有廣泛的應用。濾水型超濾可用來去除水中的膠體微粒、細菌、病毒、熱源、蛋白質及高分子有機物。

既可單獨適用製取工藝用水和飲用礦泉水,又可作反滲透進水預處理及高純水的終端精處理。

6樓:高樓居士

一、日常飲用水的基本概念

1.自來水是經過水廠加工的天然水,經加氯消毒或淨化處理後加氯消毒供作生活飲用的水源水。未經處理的水源水不是自來水,不可飲用。

2.飲用純淨水是以符合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的水為原料,通過電滲析法、離子交換、蒸餾法及其他適當的加工方法制得的,密封於容器中且不含任何新增物可直接飲用的水。

3.礦泉水是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的或經人工揭露的、未受汙染的地下礦水;含有一定量的礦物鹽、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氣體;在通常情況下,其化學成分、流量、水溫等動態在天然波動範圍內相對穩定。

二、自來水、純淨水、礦泉水的區別

從定義上基本能夠觀察出三者的不同,下面從三個方面具體闡述三者的區別。

1.形成的區別。

自來水是由天然水通過輸水管自流(或經一級泵房提水加壓)入水廠,在進入淨水構築物之前,投加混凝劑——硫酸鋁或聚合氯化鋁,加石灰提高原水鹼度和預加氯(視原水水質而定)後,進入網格反應池混凝形成礬花,流經蜂窩斜管沉澱池進行沉澱分離,再經過氣水反衝洗濾池進行過濾,進入清水池後加氯消毒,停留一定時間後經過二級泵房加壓輸送到供水管網,供生活飲用和生產使用。

純淨水是以符合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的水為原料,採用多種工藝,把水中的重金屬、三滷甲烷、有機物、放射性物質、微生物等有害、有毒、有異味物大部分去掉,消除對人體健康的直接和潛在危害,然後以桶裝的形式上市銷售,供給人們飲用。

礦泉水的形成是複雜的。它是由地下水流經了含有不同組分的岩層,經溶濾作用、陰陽離子交換吸附、生物地球化學等一系列物理、化學作用,使岩石中的微量和常量組分進入了地下水,富集到一定程度而形成各種不同型別的礦泉水。

2.成分的區別。

自來水是通過自來水公司處理過的供生活和生產的使用水,它含有二氯化合物等多種物質,還含有如ca、mg、cl等離子及微量的細菌如大腸桿菌,另外還有一些其他的溶質。其中我國國家標準gb5749-85中規定:若只經過加氯消毒後供作生活飲用水的水源水,總大腸桿菌平均每升不得超過1000個,經過淨化處理及加氯消毒後供作生活飲用水的水源水,總大腸桿菌平均每升不得超過10000個。

純淨水是通過蒸餾、反滲透等技術來淨化原水的,而在去除有害物質的同時,也除去了幾乎所有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它是不含任何雜質,無毒無菌,易被人體吸收的含氧活性水。

礦泉水和自來水、純淨水不同,它含有鋰、鍶、鋅、碘、硒等20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有的還含有比較豐富的巨集量元素,如富含ga、mg、k、na等離子。

3.飲用方法的區別

自來水要煮開來喝。這樣可以殺滅其中的細菌,同時也可以將大多數揮發性的有機物(如三滷甲烷)在煮沸後除去。

純淨水是直接可以飲用的水,無所謂加熱或者煮沸,夏天一般涼飲,冬天加熱後飲用的多。

礦泉水一般不應加熱,可以稍微加溫,最好不要煮沸。因為礦泉水含有鈣、鎂等巨集量元素呈較多,有一定硬度,在常溫下呈離子狀態,加溫煮沸後鈣、鎂等離子易與碳酸根生成水垢析出,所以礦泉水最佳飲用方法是在常溫下直接飲用。

7樓:不悔

如今,各種概念的水層出不窮,純淨水、富氧水、太空水、電解水、礦泉水、天然礦泉水等等,很多人對喝什麼水、怎麼喝水產生了困惑。有關專家指出,喝水要講科學,才能喝出健康來。

純淨水是不含雜質的水,其優點是能有效安全地給人體補充水分,具有很強的溶解度,因此與人體細胞親合力很強,有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純淨水從淨化的角度來說比自來水、礦泉水都乾淨,但如果把它作為一種長期飲用水的話,對人體是沒有好處的。因為過濾純淨水的逆滲透膜雖然去除了水中的細菌雜質,但也把水中的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過濾掉了,而且體內已有的礦物質也會被它吸收排出體外,所以長期飲用純淨水會導致人體的微量元素缺乏,引起少年兒童發育不良,老年人的各種微量元素缺乏症,還有可能喝出“軟骨病”來。

礦物質水、天然水、礦泉水雖然都含有礦物質,但只有礦泉水有國家標準強制執行。瓶裝飲用礦泉水的生產必須經有關單位批准,並在產品標籤上標明礦泉水水源地的名稱及通過國家級鑑定認可的批准號,同時還應該標明礦泉水的特徵性界限指標值、溶解性總固體等含量範圍,同時應標明是否含有二氧化碳,若含二氧化碳,是天然存在的還是人工加入的。而礦物質水和礦泉水則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目前礦物質水並沒有國家標準,其礦物質新增種類和新增量也沒有統一的行業標準。

天然水目前也沒有相應的國家標準,有些瓶裝水是按照飲用天然水地方標準生產的,可以採用水質很好的湖水、井水等,同樣含有豐富的天然礦物質,但有可能並未達到礦泉水國家標準中的某些特定指標,水源也有別於礦泉水來自深層地下水。所以說,礦泉水是這三種水中品質最有保障的飲用水。

不過目前,喝淨化水成為一種消費時尚,比較盛行。像五毒清淨水機制出的淨化水就比較好。

8樓:腦洞少女

超市裡賣的幾類水有這些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買單返推廣是比較簡單的,因為是從掃描支付切入終端市場,所有使用者接受也很簡單,使用者分享都會有佣金,所以大部分使用者都特別有積極性!只要做好商家的維護工作就可以了。

10樓:李韻瑤

淨水器的水是淨化過的,而礦泉水是大自然的水

家用淨水器過濾出來的水與純淨水有什麼區別

11樓:陳心安

1、純淨程度不同:家用淨水器出來的水是經超濾膜過濾出來的淨化水,在去除水中泥沙、鐵鏽、細菌、有機物等有害物質的同時,保留了水中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微量元素,就象礦泉水。

純淨水是經反滲透膜過濾出來的,它將自來水中的離子不管有益的、有害的全部過濾掉了,很純淨。

2、結垢程度不同:直飲淨水器採用超濾膜分離技術,能有效去除水中的膠體和懸浮物,因此硬度較高的水經超濾膜過濾後,再加熱時只會呈現一些碳酸鈣、碳酸鎂的散狀的白色粉末沉澱,它不會形成頑固性結垢。

3、對健康的有益程度不同:純淨水是經過分離過濾裝置的飲用水,一方面濾掉了水中的有害物質,另一方面也濾掉了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兒童和老人身體中鈣的需要量30%來自於水,長期喝純淨水的話,這部分鈣的**就沒有了

淨水器淨化出來的水是純淨水嗎,淨水器淨化後的水是什麼水,是純淨水嗎

淨水百曉生 這要看你選擇的是什麼樣的淨水器了。如果您家鄉所處的環境比較糟糕,水汙染較為嚴重,選擇ro反滲透是個不錯的選擇。淨化效果非常好,非常徹底,它的過濾精度很高,只允許水分子通過,能去除水中的鐵鏽 泥沙 大分子有機物 細菌 病毒等,其他如水中的微量元素和有益的礦物質也被過濾掉了。呵呵。但是成本會...

濾水器濾化出來的水是純淨水嗎,淨水器淨化後的水是什麼水,是純淨水嗎

通過濾水器出來的水只是屬於濾化水,不屬於純淨水。濾化水只能過濾水中的細菌和大部分重金屬等,geswassergeswasser康健復元水的濾水器這款比較 淨水器淨化後的水是什麼水,是純淨水嗎 淨水器過濾後的水是純淨水還是礦物質水,這要看使用的是應用了哪種淨水技術哪種型別的淨水器了。一般來說,目前市面...

淨水器的純淨水口和濃縮水口哪個水好?

純淨水是乾淨的 濃水口是出廢水的。淨水器的水和買桶裝水哪個好 我認為還是白開水比較好,其次是淨水器,桶裝水最不可信。桶裝水的過濾就是和淨水器類似的大型淨水裝置生產的,淨水器的過濾效果則由濾芯決定,若是想要水源能直接飲用,最好安裝純水機,純水機過濾後的水和桶裝水類似!1 不安全 不斷 的儲水桶二次汙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