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子如何食用

時間 2022-01-01 09: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松仁菠菜的用料

菠菜200克    巴西松仁適量

鹽適量    香油適量

花椒油適量    辣椒油適量

松仁菠菜的做法

步驟1菠菜洗淨切段,用開水汆燙一下撈出,放在冷水中冷卻,擠開水份備用。

步驟2松仁搗碎,不要太碎。

步驟3菠菜放入鹽、香油、花椒油、辣椒油拌勻,再撒上松仁碎,用模具定型。上面擺上松仁。

步驟4最上面淋上辣椒油即可。清爽可口。

2樓:手機使用者

營養分析:以中藥學來說,核果類是食物種子,匯集儲藏了植物的營養精華,因此有滋補作用。松子豐富的油脂成分,不但可以幫助排便,還可以滋潤**,**乾燥、用腦過度的人很適合吃點松子。

而且,松子屬於優質的油脂**,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及必須脂肪酸,可以緩和發炎反應,減低氣喘的發作。

通常生長在寒帶的動植物,它的脂肪排列愈穩定且不易凝固,都是屬於優質的油脂成分。所以可以選擇沒有加工過的松子,一次抓一點點當零食吃,可以保護心臟血管。

怎麼吃最健康:松子熱量較高,平時撒點在飯上菜上,吃一點點就好

雞公尺松子

材料:雞胸肉300克,松子半飯碗,薑酒汁1大匙,蛋清、胡椒粉、麻油、鹽、味精各適量。

制法:1.雞肉剁成泥茸狀,加醃料醃20分鐘。

2.松子用油炸至金黃色,撈出瀝去油。

3.炸油保持六成熱,倒入雞茸翻炒約2分鐘,見肉變色,撈起瀝去油。

4.松子放入盤底,雞肉放在上面即可。

松子黃乾糕

原料配方:

潮糯公尺粉19.25千克潮粳公尺粉7.5千克綿白糖9.5千克松子仁2千克糖桂花300克焦糖色適量

製作方法:

1.鬆糕公尺粉麵糰調製:將綿白糖、焦糖色、潮公尺粉一起拌和,過粗篩。

調製時基本不加水,如果要加水,加水量應根據潮公尺粉的含水量確定,含水量太多會使糕料結成團塊,嚴重影響操作和製品的質量。新增焦糖色的量,以製品呈棕色為準。糕料調製時不宜多拌,拌和拌勻即可。

2.成型:取1/4糕料拌入預先扦好的松子仁(用小刀將每粒松子仁扦成四片)和糖桂花作夾心;其餘的3/4分成兩份,先後用粗篩篩入蒸籠內,作為底和麵。

最後用過60目篩的細粉掛麵,再用專用工具捋平,用長刀在糕面的表層割較密交叉羅紋,橫向紋較粗,縱向紋略細。

3.蒸製:先蒸30分鐘左右,然後蓋上鍋蓋燜蒸,一次足汽蒸熟。

4.切塊:製品出蒸籠後,就可邊切邊代應。

質量標準:

形態:長條狀,塊型完整均勻。

色澤:棕色,中間嵌有松子仁。

組織:粉質細膩,無糖粒,無雜質。

口味:鬆軟香甜,具有柔糯,焦糖香和松子仁清香之風味,無異味。

松子魚塊

主 料: 魚肉(可選用斑肉或青衣肉)10兩(400克),雞蛋1只,生粉1/2杯,松子2湯匙,雜菜粒2兩(80克),蒜頭2粒。

配 料: 醃料:鹽、糖各1/2茶匙,麻油及胡椒粉各少許,生粉2茶匙,雞蛋白2湯匙。芡汁料:水2/3杯,白醋2湯匙,茄汁3湯匙,鹽1/2茶匙,糖3/2湯匙,生粉1湯匙。

做 法: 1、魚肉沖淨、抹幹,切厚塊,加醃料拌勻,醃20分鐘;雞蛋拌勻,蒜頭切碎,松子放烤爐或火局爐烘香。

2、燒熱半鑊油,魚塊粘上蛋液,再粘上生粉,放鍋內用中火炸至金黃色,取出,濾淨油,再放回鑊內炸至香脆,取出。

3、鍋中留1湯匙油燒熱,爆香蒜茸及雜菜,倒下芡汁煮滾,淋於魚塊上,撒上烘香松子即成。

心得:松子亦稱崧子,在雜貨店有售,剩餘未烘的松子,最好存放在冰箱內保持新鮮

3樓:生活達人小蔣

回答用料

糯公尺粉松子仁白糖水

香油做法

1/9 松子去殼剝皮,取乾淨的松子仁;如果是生的需要小火幹炒熟(有香味且有噼里啪啦的聲音即可);

2/9 把熟松子仁用研磨機打碎(用擀麵杖壓碎也可);

3/9 將生的糯公尺粉放入不粘鍋中,用最小火乾炒;

4/9 炒至微微有一點點發黃,有香氣,一定要不斷的翻炒,不能偷懶,大概200g粉要炒10分鐘左右。

5/9 將炒熟的糯公尺粉和松子碎混合均勻,然後用手搓至沒有顆粒疙瘩;

6/9 糖和水放入鍋中小火加熱至糖完全融化後,關火自然晾涼;

7/9 將糖水與松子仁糯公尺粉混合物,之後加入香油一起混合均勻,用手繼續搓均勻沒有顆粒;

8/9 最後將混合物壓在容器中用力壓實,(用手壓,用平底勺壓都可以,關鍵是用力,壓實,壓平)再用小刀劃開,扣出就是一塊塊的松子糕了

9/9 搭著普洱茶,吃著松子糕,好愜意。

小貼士炒糯公尺粉需要注意,顏色微微發黃是與炒之前的粉相對而說的,

如果黃的明顯就炒過火了,期間不停翻炒既需體力,也需耐心~

6/6 裝入擠餅器中擠出自己喜愛的形狀。在烤盤上鋪烤盤紙,放上餅乾。入烤箱烤15分鐘左右即可

第一種是松子糕,第二種是松子奶酥。您可以嘗試一下噢~

更多27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名稱: 松子

產地: 黑龍江省伊春市

描述文字

title 松子

松子是紅松樹的果實,又稱海松子。松子含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松子既是重要的中藥,久食健身心,滋潤**,延年益壽。

明朝李時珍對松子的藥用曾給予很高的評價,他在《本草綱目》中寫道:「海松子,釋名新羅松子,氣味甘小無毒;主治骨節風,頭眩、去死肌、變白、散水氣、潤五臟、逐風痺寒氣,虛羸少氣補不足,肥五臟,散諸風、溼腸胃,久服身輕,延年不老。」可食用,可做糖果、糕點輔料,還可代植物油食用。

松子油,除可食用外,還是乾漆、皮革工業的重要原料。松子皮可製造染料、活性炭等。總之,松子是林區經濟價值很高的一寶。

我國是出口松子仁的主要國家,伊春是紅松子的主產區。

瓜果之中,松子最具仙風道骨。"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有了夫子這句名言,松子絕對可入仙籍。

作為"歲寒三友"之一松樹的嘔心瀝血之作,松子代表了一種高遠的境界和出塵的丰姿,給人遠離塵囂的靜好

感覺。關於松子的乙個古老傳說居然也和美女相關。漢初,有人在終南山一帶發現一野人,健步如飛。

後來查明野人竟是秦王宮女周玉姜,因其不堪秦二世折磨,逃入深山,以松子為食,肌膚豐潤,面若少女。拋棄感傷主義的觀點,周姑娘也算因禍得福,不枉青春一場。否則,豈能逃得了劉邦和呂雉的魔爪?

正是因為高遠,所以神秘美妙。唐朝韋應物有《秋夜寄丘員外》詩描寫松子:"懷君屬秋夜,散步詠涼天。

山空松子落,幽人應未眠。"幽人是誰?把這句詩送給他的小蜜,大約也說得過去。

皮日休也聽過松子的聲音:"千葉蓮花舊有香,半山金剎照芳塘。殿前日暮高風起,松子聲聲打石床。

"禪味十足。用這樣的心情品味美人,效果不會差。

只是可惜唐朝那會兒,可能還不大了解松子好吃,否則韋哥皮哥不會寫得這麼鬼鬼祟祟。宋明之後的文人就顯得不那麼恭敬了,越到後來,松子就變得越世俗。南宋周密撰《武林舊事》:

"用胡桃、松子、乳覃、柿、慄之類作粥,謂之臘八粥。"清人富察敦崇在《燕京歲時記》裡也稱"臘八粥者......外用染紅桃仁、杏仁、瓜子、花生、榛穰、松子以作點染。

"鄭逸梅在《花果小品》中提到一種松花餅,不知道和蘇式糕點中的著名傳統食品松子棗泥麻餅有何異同。不過據說,松子的最好吃法還是泡茶,有高山流水之氣韻。清末南京夫子廟一帶,文人雅士常備宜興紫砂茶壺和一小袋松子,長年寄放在茶樓,茗茶時邊以松子摩擦茶壺,邊清談品茗。

久之,松子油滲入,壺中茶水便微含松子香。

這種俗趣盎然的吃法其實不是松子的主流,在更多時候她是以壯陽食品的面目出現。中醫認為,松子仁味甘,性微溫,對遺精、盜汗、多夢、體虛缺乏勃起力度者有較好療效。傳說古代道家修煉辟穀,就只食用一些松子,看來深得養生要訣。

所以,寶二爺偷跑到襲人老家玩耍,花襲人姑娘專門揀幾個松子,吹去細皮,用手帕托著送到二爺手上。還是小相好體貼人啦!

松子玉公尺的做法很簡單,

配 料: 玉公尺粒200克,青豆30克,胡蘿蔔40克,泡開香菇3朵,素蝦仁

精鹽1/2小匙,味素1/3小匙,香油1小匙(haochi123.com)

·操 作: 1.將主料用開水氽燙撈出瀝乾水份。

2.炒鍋內加入500克花生油(色拉油),油溫公升至溫熱時放入主料過油撈出瀝油。

3.炒鍋燒溫熱,加入適量底油,投入主料及調味料,炒勻,加入水澱粉勾芡,淋香油出勺裝盤

5樓:匿名使用者

松子除了單獨生食和炒食外,還可配合其它做菜或飯。

做法如下:

【松子毛豆炒乾丁】

原料:松子200克,香乾4片,毛豆50克,薑末適量,色拉油25克,枸杞子10克,精鹽、糖、味精、麻油、高湯適量

做法:1.將松子入鍋上火炒香備用。

2.毛豆用滾水燙熟後再經冷水沖洗,瀝水備用。

3.香乾切成小丁,胡蘿蔔切成碎未,枸杞子沖洗乾淨備用。

4.色拉油入鍋,油熱後爆薑末出香味,再倒入香乾、枸杞子調味,煸炒少許時間,傾入毛豆,拌炒均勻,放入調料和適量高湯。收湯後,灑上松子拌勻,出鍋。淋上麻油,盛入盤中放上裝飾菜即成。

【海苔松子】

原料:松子2兩,苔條3大匙,細砂糖3大匙

做法:1.松子用溫油小火炸穌,撈出後鋪在紙巾上冷卻,並用紙巾吸出多餘油脂。

2.苔條與細砂糖混合,拌入松子即可。

【松子肉丁軟飯】

原料:松子、豬肉丁、粳公尺。

做法:豬肉丁過油,同松子、粳公尺一起煮,配軟飯。

6樓:匿名使用者

松子粥 ; 松子為滋補強壯藥,松子粥可潤心肺,和大腸,故老年體弱特別是患有慢性便秘者最為適宜。食用方法:取松子仁10g~15g,加大公尺100g煮粥。

松子玉公尺:1松子先用溫油過一下

2油八成熱時放入玉公尺<也可加入適量胡蘿蔔丁>炒3放鹽和雞精,千萬不可放醬油

4放入松子勾薄芡,翻炒幾下,起鍋前淋點香油最佳

7樓:依翌

生吃很肥哦,滋味不錯的

冬蟲夏草如何食用,冬蟲夏草如何食用

冬蟲夏草其它食用方法參考 1.蟲草雞精 益智健腦藥膳 配方 冬蟲夏草10克,雞肉250克。制法 將蟲草用水洗淨,與雞肉同放鍋內,加水適量,煮20 30分鐘,慮出湯汁,再將蟲草,雞肉加 水煮三次,每次均過濾出湯汁。將全部湯汁用文火煎熬至濃,加鹽少許即成。功效 益智能,補肺腎。適用於智力減退,記憶力差,...

巴西松子東北松子營養哪個好,東北松子和巴西松子功效的差別?

感冒了阿嚏阿嚏 巴西松子是松子的一種,雖然和東北松子同為松子,但在形狀和 確是有所差異的。巴西松子的營養價值非常之高,幾乎包含了人體所必須的多種營養,且吃起來又香 又酥,是極受歡迎的高檔休閒健康零食。巴西松子的營養價值 巴西松子和其他松子的營養價值差異不大,富含油脂 大多數是不飽和脂肪酸 蛋白質 維...

松子是否降壓,松子是否降壓

用決明子泡水喝可以降血壓 高血壓患者吃松子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松子能有效防止高血壓,老年慢性支氣管炎,哮喘,便秘,關節炎,松子所含維生素k之高是堅果中獨一無二的,有助骨骼和動脈健康,而所含維生素鎂和鉀,有利於降血壓和護心臟,但是高血壓患者不要多吃為好,請釆納吧。吃松子的好處與壞處 經期可以吃松子。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