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普通的牛奶自己製作酸奶,用純牛奶怎麼做酸奶?

時間 2021-10-15 00:00:54

1樓:無關風月

方法:將牛奶燒開,倒入洗淨不帶油漬的容器內,待牛奶放至溫熱時,將一小盒原味酸奶倒入攪勻,蓋上容器蓋,夏天放置八小時左右就做成了。酸奶做成後放入冰箱冷藏室內,吃起來效果更好,同時酸奶不至於越變越酸。

需提醒注意的是:

1.牛奶量為夠你喝兩天為宜,約500毫升,做多了放置的時間過長,酸奶會變得太酸,那樣就不好喝了。

2.容器最好選市場上賣的那種冰箱和微波爐兼用保鮮盒,這種容器密封效果好,酸奶不易變質。

3.做酸奶時不要放糖,吃時再放口感更好。

2樓:南寧廚娘

想喝酸奶不用外面買,家裡有牛奶就能做,3種酸奶製作方法教給你

3樓:吃貨三奇

小夥教你在家用純牛奶製作酸奶,製作過程超簡單,一學就會

4樓:

好麻煩阿,我就是用牛奶,煮熱了以後,再放涼到大概30度,然後加一瓶三元茯苓酸奶,放一個晚上,就做好了

5樓:家居豬

以上的都太麻煩了,我只是每天用一袋牛奶(沒有加任何東西的)泡藏靈菇,24小時就成酸牛奶了,等藏靈菇長大後,就基本上12小時就成了,不過每天的洗一下藏靈菇。注意,好好酸的。可以自己放糖或蜂蜜。

用純牛奶怎麼做酸奶?

6樓:哇怪力女

主料:純牛奶250克

輔料:菌粉1克

1、開水把酸奶杯消毒,晾乾。

2、純牛奶和水混合均勻,然後加菌粉混合均勻。

3、電燉鍋里加適量溫水,選擇酸奶功能,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喝到美味的酸奶了哦,喜歡甜一點的就加糖或者蜂蜜。

4、喜歡甜一點的就加糖或者蜂蜜,酸奶就做好了。

7樓:秋風淚

今天用牛奶跟白糖來做了一個自制酸奶,做法非常簡單,大家可以試一下呀

8樓:好好鏈

體可以自參照以下步驟:

第一步

bai,準備工具/原料du。

能煮食物的容

zhi器(不鏽鋼鍋)、湯勺

dao純牛奶幾袋、糖(冰糖)、原酸奶

第二步,首先把不鏽鋼鍋和湯勺洗乾淨,不能有油類的東西。把純牛奶倒進鍋裡,用中火慢慢煮熱純牛奶,在煮的時候須要用勺子隨時攪拌著牛奶。不要讓牛奶底部糊了,用中火把牛奶煮沸,煮漲起來。

放上糖,熄火,邊攪拌邊讓鍋裡的牛奶冷下來。如有條件可以在鍋的下面放一盆冰塊,讓鍋裡的牛奶冷得更快一些,更能保持牛奶的營養。

第三步,讓牛奶冷到15-20度時,如不好測溫度,可以喝一口感覺溫溫的就可以放原酸奶了。放原酸奶是沒有標準的,如果你早上做想晚上喝的,可以多放一點原酸奶。如想早上做第二天喝的,可以少放一點原酸奶。

因為放原酸奶只是一個引子的作用,就是把原酸奶內的有益菌帶到純牛奶內。讓它們在純牛奶內發酵,讓純牛奶變成酸奶。

第四步,原酸奶放好後須攪拌均勻。如想早一點喝的可以放在常溫下,如想晚點喝的可以放在冰箱內。

注意事項:

1、煮牛奶的容器一定要洗乾淨,脫脂奶不能做酸奶。

2、放原酸奶的時候,純牛奶溫度不能過高。溫度過高會殺死原酸奶內的有益菌,這樣做出來的酸奶就不酸了。

9樓:梅雨時節

純牛奶現在很好買如果想自己做酸奶,只要買一個酸奶機就可以了,按照說明就能製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酸奶

酸奶營養全面好吸收~~但是市面上賣的酸奶不僅糖分高,而且**較貴,回不如自己做來答經濟實惠,且多吃不發胖~~

原料:純牛奶500ml(奶粉衝的也可以,全脂甜奶粉衝的不行,最好是無糖全脂奶粉)原味酸奶125ml(作菌種用,一定要是原味的)

工具:電飯鍋、帶蓋瓷杯、勺子、微波爐(也可以用其他方法加熱牛奶,但用微波爐不僅速度快,而且加熱溫度好掌握)

製作方法:

1.將瓷杯(連同蓋子)、勺子放在電飯鍋中加水煮開10分鐘消毒(其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的話直接買不就好了。

12樓:奈納裘歡

種超市賣盒盒杯裝

100克盒種

每用盒~

原味酸奶新增其水或者味道酸奶啊

原始種~

超市賣面都寫著~要原味行

用管新增益菌啊類影響

13樓:匿名使用者

放酸就可以咯, 起黴就不可以咯。

怎樣用鮮牛奶來製作酸奶

夾腦計畫 自製不插電炒酸奶神器!讓你排隊到絕望的網紅炒酸奶自己也能在家做,夏天宅在家的願望可以實現了! 自製酸奶 1 把一大袋500ml牛奶 連袋放入熱水中 因為袋子不算很薄 所以不用擔心會把牛奶的溫度加熱的過度 我是用的熱水器裡的水 直接把奶放入 不用管 繼續下一步 2 清洗容器 我一直是用雀巢咖...

製作酸奶需要用什麼牛奶,用牛奶和酸奶怎麼做酸奶?

常溫奶和巴氏奶。自製酸奶需要哪些材料。牛奶500ml 酸奶100克 糖少量 蜂蜜適量。自製酸奶怎麼做。1 把準備裝酸奶的塑料盒與蓋子用開水燙一燙,消毒殺菌 殺死有害細菌 2 將牛奶倒入消毒好的盒子內,加入白糖 3 將盒子蓋好,放入微波爐加熱40 50秒 讓牛奶溫度控制在30 40度為佳,這個溫度的牛...

怎樣用普通玉米做爆米花,怎樣用普通玉米做爆米花 10

賀小亠 準備材料 玉米80克 橄欖油5克 白糖10克步驟 1 準備好原材料。2 玉米用清水清洗乾淨。3 瀝乾水分。4 鍋裡放入橄欖油燒到五成熱。5 放入玉米翻炒。6 炒至玉米開始 7 迅速蓋上蓋子,端著鍋不停晃動。8 鍋裡的玉米沒有再 了關火,趁熱加入白糖翻均勻。9 成品。 積水成淵 做玉米爆米花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