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能放冰箱嗎,黃瓜可以放冰箱保鮮嗎,黃瓜可以放在

時間 2021-10-14 22:34:1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把黃瓜放冰箱。放在冰箱裡都不會很新鮮的,除非保鮮時間較短就食用掉。

冰箱裡存放的溫度一般為4℃至6℃左右,而黃瓜貯存適宜溫度為10℃至12℃。黃瓜含水量較多,如果長時間放冰箱冷藏會出現凍「傷」、變黑、變軟、變味等現象。黃瓜在o℃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

當然,用保鮮膜把黃瓜包好後放進冰箱的保鮮室,一般放1,2天也是沒什麼大問題的。

黃瓜儲存的溫度特性:黃瓜生長溫度一般為20~25℃,對低溫極為敏感,10℃以下兩天就會出現冷害,有的在低溫下冷害症狀不明顯,但回到常溫下則很快腐爛。適宜的貯藏溫度為12~13℃,空氣相對溫度為95%左右。

過長時間冰箱冷藏冷凍的黃瓜不建議吃。

黃瓜和很多水果一樣含有很高的水分,不建議放冰箱,放在冰箱中很容易被冰凍,凍了的黃瓜,短時間內只是細胞破裂了,吃的時候口感不是很好。因為黃瓜的兩端在平時都是不吃的,不是說不能吃,是帶有濃郁的苦味,這種苦味素是葫蘆素—p,是一種水溶性的物質。而冰凍後黃瓜的細胞破裂,苦味素會滲透到黃瓜其他部位去,整個黃瓜都帶有苦味,口感不好,不是很好吃。

但對人體絕對沒有危害,可以吃的。當然,長時間冷凍的不要吃。

黃瓜怎麼儲存合適

1、黃瓜屬於比較容易儲存的瓜果,少量的話可直接用菜籃子裝好,掛在通風陰涼處,可儲存3~5天新鮮。不要亂堆亂放黃瓜,把黃瓜擺放在籃子裡,把籃子放在背陰涼爽的地方,通風散熱,以控制微生物的生長。

2、在水桶裡放入食鹽水,把黃瓜浸泡在裡面,這時會從底部噴出許多細小的氣泡,從而增加了水中或氣泡周圍水域的含氧量,可以維持黃瓜自身的呼吸作用。如果水源充足,還可以使用流動水,如河水、溪水等。此方法儲存黃瓜,在夏季18~25℃的條件下,可以使黃瓜的鮮度保持20天左右。

3、將河灘細沙洗去土,放入鍋內炒幹消毒,涼至室溫後噴水濕潤,鋪在容器底部2~3cm。碼一層黃瓜,鋪一層沙,頂部用沙覆蓋。將容器放入陰涼室內或窖內,7~8℃存放20~30天,可保持黃瓜色香味正常。

4、採用一定量的蔗糖脂肪酸酯,加入定量的水,加熱至60~80℃攪拌溶解,並緩慢加入一定量的海藻酸鈉,繼續攪拌至充分溶解,冷卻至室溫備用。將黃瓜浸到塗膜液中,浸漬30秒後取出黃瓜自然風乾,用塑膠袋包裝至室溫下貯藏,此法可貯10天以上。

2樓:豫北大飛

黃瓜延長保鮮期的小妙招

3樓:妙招小玲

原來黃瓜不用放冰箱儲存,教你儲存訣竅,放15天都新鮮,漲經驗,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謝謝!

黃瓜能放在冰箱裡冷藏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黃瓜在o℃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

香蕉:在12℃以下的環境貯存,會使其發黑腐爛。

鮮荔枝:在0度以下的環境中放上一天,其表皮就會變黑,果肉就會變味。

黃瓜:在o℃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

西紅柿:經冷凍,區域性或全都果實會呈水浸狀軟爛,表現出褐色的圓斑。

麵包:麵包在烘烤過程中,麵粉中的澱粉直鏈分部已經老化,這就是麵包產生彈性和柔軟結構的原因。隨著放置時間的延長,麵包中的支鏈澱粉的直鏈部分慢慢締合,而使柔軟的麵包逐漸變硬,這種現象叫「變陳」。

「變陳」的速度與溫度有關。在低溫時(冷凍點以上)老化較快,而麵包放冰箱中,變硬的程度來得更快。

黃瓜青椒:黃瓜、青椒在冰箱中久存,會出現凍「傷」——變黑、變軟、變味。黃瓜還會長毛髮粘。

因為冰箱裡存放的溫度一般為4℃至6℃左右,而黃瓜貯存適宜溫度為10℃至12℃,青椒為7℃至8℃。故不宜久存。

火腿:若在冰箱中貯存,其中的水分極易結冰,從而促進了火腿內脂肪的氧化作用,火腿質 量就會明顯下降,使保持期限大大縮短。

5樓:桃夭

短時間可以,時間長不建議放進冰箱,會凍傷。

原因如下:

黃瓜含水量較多,如果長時間放冰箱冷藏會出現凍「傷」、變黑、變軟、變味等現象。

冰箱溫度一般為4℃至6℃左右,而黃瓜貯存適宜溫度為10℃至12℃。

黃瓜在o℃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損壞它的口味。

凍傷的黃瓜能不能吃:

經過長時間冰箱冷藏冷凍的黃瓜不建議吃。冰凍後黃瓜的細胞破裂,苦味素會滲透到黃瓜其他部位去,整個黃瓜都帶有苦味。

黃瓜儲存方法:

在水桶裡放入食鹽水,把黃瓜浸泡在裡面,還可以使用流動水,如河水、溪水等。這種方法可以使黃瓜的鮮度保持20天左右。

少量的話可直接用菜籃子裝好,掛在通風陰涼處,可儲存3~5天新鮮。

6樓:丶夏一天

可以短時間放置,但是不宜長時間儲藏。

如果在o℃的冰箱裡放三天的話,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黃瓜的味道。

拓展資料:

黃瓜(學名:cucumis sativus l.)葫蘆科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植物。

莖、枝伸長,有稜溝,被白色的糙硬毛。卷鬚細。葉柄稍粗糙,有糙硬毛;葉片寬卵狀心形,膜質,裂片三角形,有齒。

雌雄同株。雄花:常數朵在葉腋簇生;花梗纖細,被微柔毛;花冠黃白色,花冠裂片長圓狀披針形。

雌花:單生或稀簇生;花梗粗壯,被柔毛;子房粗糙。果實長圓形或圓柱形,熟時黃綠色,表面粗糙。

種子小,狹卵形,白色,無邊緣,兩端近急尖。花果期夏季。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放後及難吃,不要放

8樓:彭俊mmmmmmm武

黃瓜,可以放到冰箱裡嗎?

黃瓜可以冷凍儲存嗎 黃瓜可以放冰箱冷凍嗎

黃瓜是可以冷凍儲存的,下面來看看冷凍儲存的方法 1.黃瓜清洗乾淨後去頭去尾,然後切成黃瓜片,切好的黃瓜片放入大碗中,放入一層黃瓜撒入一層鹽,再放一層黃瓜再撒一層鹽,以此類推,直到最後在最上面也要撒一層,然後將黃瓜放在一邊至少醃製20分鐘以上。我是早晨醃上了,中午下班回家接著做的。2.醃製好的黃瓜可以...

黃瓜放冰箱後能吃嗎,黃瓜能放在冰箱裡冷藏嗎?

q王小年 黃瓜放在冰箱裡能吃,前提是沒有變質腐爛,但是並不建議將黃瓜放在冰箱。黃瓜 青椒和澱粉類這類食物,存入冰箱 壞得快 如果在冰箱中存放的時間過長,會變黑 變軟 變味,黃瓜還會長毛髮黏,因為冰箱裡保鮮室的溫度一般為4 6 左右,而黃瓜貯存的適宜溫度為10 12 青椒為7 8 所以盡量將黃瓜放在室...

荔枝可以放冰箱保鮮嗎?荔枝放冰箱還是常溫儲存

荔枝能放冰箱保鮮,但最好還是盡快食用。水果的日常儲存可分為以下四類 第一類 不要放入冰箱,否則會凍傷。如 香蕉 楊桃 枇杷等。第二類 可以放入冰箱,但一定要先催熟 即未熟果不可放入冰箱 如 榴蓮 芒果 釋迦 百香果 柿子 木瓜等。第三類 必須放入冰箱,才能久存。如 桃子 桑椹 李子 荔枝 龍眼 紅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