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抹什麼醬好吃,用什麼醬塗麵包最好?

時間 2021-10-14 22:28:29

1樓:匿名使用者

各款麵包醬的卡路里如下:

黃油(每100克)有879卡路里,煉奶(每100克)有326卡路里,巧克力醬(每100克)有540卡路里,花生醬(每100克)有600,果醬(每100克)有278卡路里,蜂蜜(每100克)有304卡路里。黃油的熱量較巧克力醬和花生醬高,不止熱量高,飽和脂肪和鹽分同樣高。

早餐塗麵包的醬料中,哪一款最健康?

1.黃油

黃油是從牛的脂肪提煉出來的醬料,含有高比例的飽和脂肪,飽和脂肪食用過量會影響膽固醇的水平,讓壞膽固醇超標,增加血管硬化及心血管疾病的機會,在加工的過程中,黃油的鹽分也會有所增加。營養師表示黃油很容易會攝取過量,因此要控制食用份量,不要塗得太多,薄薄一層,可減低對健康的影響。

早餐塗麵包的醬料中,哪一款最健康?

2.煉奶

煉奶由三花奶及糖組成,營養師表示熱量主要來自糖分,佔大約一半的重量。煉奶的脂肪不算多,只要控制用量,問題不算太大,但營養價值不算高,因為只是濃縮的奶製品,鈣及蛋白質都很少,過分食用會影響血糖水平、致肥等。

早餐塗麵包的醬料中,哪一款最健康?

3.巧克力醬

營養師表示,巧克力醬的脂肪約佔整體的三成,反而糖份佔了五成的重量,過多食用會引致蛀牙,影響血糖水平、致肥等。

早餐塗麵包的醬料中,哪一款最健康?

4.花生醬

花生醬由花生、糖、油及鹽混合而成,營養師表示整體來說,因為花生含有蛋白質,營養比黃油均衡,但是它含有糖及鹽,卡路里比較高,而且很容易塗抹太多。花生醬有部分油分來自花生,拉低花生醬含有的飽和脂肪比例,脂肪酸比黃油健康,但要注意的是鹽和糖份偏高,有血壓及血糖問題的人士要加以控制。

早餐塗麵包的醬料中,哪一款最健康?

5.果醬

果醬在選擇上要加倍留意,部分果醬有天然果肉,纖維較高,營養比較豐富,糖分都是來自天然的水果,部分會加入蔗糖增加甜度。另外有些會加入魚膠粉豐富果醬的口感,從而減低熱量,是眾多麵包醬料中,熱量最低的一款。選擇時,需要留意糖份含量,因為有部分水果因為酸度較高,因此會新增糖中和。

早餐塗麵包的醬料中,哪一款最健康?

6.蜂蜜

營養師表示蜂蜜本身是糖分**,沒有甚麼脂肪,主要糖分都是果糖、葡萄糖,還帶有其他營養素,包括氨基酸,少量的維他命b雜、少量礦物質、鐵、鋅等,營養價值比起其他麵包醬料豐富而多種類。蜂蜜也有其他功能,如潤喉、幫助提公升身體免疫系統健康,但要注意

2樓:木樨

番茄醬,藍莓醬,士多啤梨醬,還有蜂蜜,這些配麵包都好吃。

3樓:辰狂

巧克力醬,士多啤梨醬,花生醬等等都很好吃!

麵包片抹什麼醬好吃

4樓:黃昏的夕陽

材料吐司麵包1片,番茄醬2匙,芝士片1片

做法麵包片放入多士爐烘烤後放盤內;

在麵包片上塗上番茄醬;

最後放上芝士片;

入微波爐高火25秒.

5樓:

夾士多啤梨,芒果等水果很好吃

請問切片麵包用的是什麼醬。

6樓:哈哈

自治醬香蕉倒碎加酸奶,蜂蜜,味道好極了

花生醬除了抹面包還能如何食用,花生醬除了塗麵包和拌麵還能做什麼

1.拌麵。燒水,水要多一點,碗裡放海天牌生抽,麻油,胡椒,味精,香蔥末,然後水開下面,少許硬一點,放在碗裡一拌。如果是鹼水面,這時可加一點上好的醋。千萬記住先後程式,否則味道就不一樣。如果加一點上好的榨菜丁 要自己切,成品榨菜丁不好吃 芝麻醬或花生醬 用涼開水或麻油調稀,現吃現調 2.做熱菜,比如燉...

有誰知道肉鬆麵包裡那種透明的醬是什麼醬

沙拉醬低粉 水。混合均勻後。放入鍋中。火不停的攪拌,至濃稠狀即可。也就是低粉 冷 1 5。湯種。高粉。低粉。砂糖。雞蛋。牛奶。黃油。鹽等。將全部的材料。除黃油外。放入麵包機中。攪拌均勻。放入黃油後。繼續攪拌,至拉出膜。揉好的麵糰取出,放在其他容器中。蓋保鮮膜隔水進行第一次發酵。發酵至2倍大。將發好的...

雞蛋醬用什麼醬做的好吃 和怎麼做

豆瓣醬 一般超市都有的賣 ps 我就特別愛吃雞蛋醬。呵呵 雞蛋醬的做法 雞蛋乙個攪拌好 蔥末 薑末 辣椒釘 油 大醬 炒鍋油燒開放入配料翻炒幾下,到入大醬,再炒2 3分鐘,盛出即可。編輯本段肉醬的做法 肉塊 牛肉等 蔥花 薑末 紅乾辣椒 油 大醬 炒鍋油燒開放入配 特色雞蛋醬雜圖 20張 料翻炒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