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安克的故事講的是什麼拜託各位了3Q

時間 2021-09-21 21:27:25

1樓:冰雪無痕

盧安克,德國漢堡人,2023年生人,畢業於漢堡美術學院工業設計系,曾經在南京東南大學和廣西農業大學留學,此後長期在中國廣西農村從事教育研究,是一位廣受中國**關注的傳奇人物。 2023年,他在南寧的一所殘疾人學校義務教德文,因沒辦下就業證,被公安局罰了3000塊錢。 2023年他又從德國回到廣西,在河池地區一所縣中學當初中老師,因不能提高學生的考試分數,家長們有意見,學校把他開除了。

為了能在貧困學校免費當老師,盧安克在廣西外經貿委註冊成立了就他乙個人的辦事處,自己派自己當老師。 他先後到了廣西陽朔縣興坪鎮大坪子八一初中和東蘭縣隘洞鎮的初中教書。 2023年離開隘洞中學,到了更偏僻的東蘭縣坡拉鄉廣拉村進行素質教育。

他是乙個真正把自己的理想和做法統一起來的人,也是乙個因為覺得中國的社會有需要、覺得世界有需要就自己給自己安排了在中國農村的任務,而完全放棄任何物質上的追求。

滿意請採納

2樓:手機使用者

德國人盧安克在廣西偏遠山區義務支教,整十年了。當地的留守兒童特別喜歡這個金頭髮的外國人,都親切地叫他老爸。有人說,盧安克是活著的「白求恩」。

他不喝酒,不賭博,不吃肉,不戀愛。他說,他之所以這樣生活,是因為有不能表達的更大的樂趣。盧安克從事的工作,其實就是義工。

《肖申克的救贖》講的是什麼故事,為什麼可以排影史第一

公平的斯蒂芬 這就說明了正義一直都在,只是來的早晚的問題。肖申克的救贖 用貫穿電影的兩大主題 自由 與 希望 救贖了被 制度化 的肖申克監獄所有人,安迪則是上帝的化身,他的到來,給瑞德和肖申克監獄所有的人帶來希望和自由,即使身陷監獄依然不忘自救與幫助他人。當安迪從淤泥裡爬出來仰天長嘯的那一刻,安迪完...

奧林匹克會旗圖案是什麼?在什麼含義?拜託各位了3Q

喝水試試 奧林匹克會旗為白色 無邊,有5個互相套連的圓環,顏色自左至右依次為藍 黃 黑 綠 紅。5個環象徵五大洲的團結和全世界的運動員以公平的比賽和友誼的精神在奧運會上相聚。 夢風拭懊 5個圈代表五大洲團結 奧運五環意義和含義 標誌象徵五大洲和全世界的運動員在奧運會上相聚一堂,充分體現了奧林匹克主義...

三國演義主要講的是什麼?拜託各位了3Q

額 東漢末年,漢室衰弱,黃巾起義,各路英雄乘剿黃之機發展勢力。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實力最強。連年混戰,弱肉強食。官渡之戰,曹操滅袁紹,統一北方。赤壁之戰,吳國大將周瑜大敗曹操,使曹操暫無力侵犯長江以南,形成三足鼎立,相對穩定的局面。三國是曹操的魏國,孫權的吳國,和劉備的蜀國。曹操死後,曹匹稱帝。大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