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深藏不露的人,一般都會有什麼樣的特徵

時間 2021-09-08 12:51:43

1樓:以情佐酒

深,是智慧深不可測;藏,是才調玉蘊珠藏,這才是高明的處世之道。爺爺說:真實深藏不露的人,往往有三個特徵,不要小瞧了

一、說話謙和,絕不盛氣凌人

每個人身上其實都有一些劣根性,比方咱們儘管內心崇尚善良,但是在生活中,假如遇到粗鄙野蠻、蠻不講理的人,卻不會與其爭執,而是選擇退避三舍,因為怕給自己惹上麻煩。

有句俗話叫:“專撿軟柿子捏。”很多人都會欺軟怕硬,被比自己實力強的人欺壓了,自己不敢吭聲,但是遇到不如自己的人,又會作威作福一番。

生活中有些人說話輕聲細語,對人面帶微笑,一副很謙和的樣子,你別以為這種人看起來很老實,就很好欺壓。反而是那種說話盛氣凌人,生怕別人不知道他有本事的人,其實外強中乾,必須靠自我標榜來顯示存在感。

一個人說話時越尊重別人,說明他不僅人生境界高,而且非常有修養,這才是真實有實力的人,不需要自我誇耀,就非常有自信。這種人往往深藏不露,千萬不要小瞧了。

二、做人有術,絕不鋒芒畢露

這個世上並不缺少天才,但是為什麼很多天才都懷才不遇,甚至會泯然眾人,更可怕的是因為才調而招惹禍患,一生鬱郁不得志。

屈原、李白、杜甫這樣天資卓越的人物,都遭逢大禍,或許晚景淒涼。就是他們自恃高才,所以鋒芒畢露,結果木秀於林,風必摧之。

鬼谷子雖有經世之謀,但是卻甘願一生隱居避世,培養出四大**孫臏、龐涓、蘇秦、張儀各個封將拜相,他也因此而揚名天下,青史流芳,這才是真實掌握了做人之術,稱得上高深莫測的人。

俗話說:“聖者無名,大者無形。”真實的強者,知道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從來不顯山露水,視名韁利鎖如無物,所以才深藏不露。生活中遇到這種人,往往很有實力,千萬不要小瞧了。

三、幹事有度,絕不盲目衝動

南懷瑾大師說過:“收得住,才能挺得住;退得了,才能進得步。”

人生的成功,儘管要靠咱們不斷進取,但是人生行進的道理,必定會遇到挫折磨難,必定會有高低起伏,所以咱們要做到進退有度,才能應對得宜。

假如對手的反擊強烈時,咱們要懂得暫避鋒芒,這時候能夠收得住,才能減少損失,讓自己堅持的更加耐久。俗話說:“狡兔三窟。

”人生就算在順境時,做什麼都能成功,也要永遠給自己留條後路,甚至留幾條後路,這樣才永遠不會無路可走,退路就是下次前進的開始。

這就叫幹事有度,絕不盲目衝動,只有深藏不露的人才能做到。遇到這種人,千萬不要覺得對方優柔寡斷,而看不起他。才調只是咱們跟別人競爭的實力,而謹慎才是咱們站到最後的關鍵,一定要重視了。

一個人的成功絕非偶然,那些深藏不露的人,無論說話、做人、幹事都有其過人之處。做人有術,幹事有度,這就是他們的生存之道,也是他們的成功之道。看起來很平常,但是能做到卻不簡單,快看看你能做到幾樣?

2樓:職言說

真正厲害的人,往往深藏不露,一般都有這幾個特徵

3樓:白白胖胖一粒米

一般都喜歡對人微笑,他們把自己所有的心思藏在心底,不讓任何人發覺,就像是笑面虎一樣,而且對人說話都是往好了誇,滿足別人的虛榮心。

4樓:多肉

一個真正深藏不露的人,他們的情緒不會掛在臉上,表面上給人感覺都是非常親切的,但是心裡想的跟表面上永遠是不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樣的人一般比較低調,不會很張揚;其次,這樣的人性格一般比較平和,不會輕易有情緒的起伏和表露自己的心跡;第三,這樣的人一般比較謙遜,對自己的要求很高。

6樓:情感小小磚家

一個真正深藏不露的人,臉上往往都掛著和煦的微笑,生活當中也總是看起來很溫和,陽光般的笑容總是很受歡迎。但是當遇到問題時,他們的手法會讓你覺得自己這些年活到了狗身上。

7樓:匿名使用者

低調,簡言慎行,自律自省。真正深藏不露的人都有一定實力,性格內斂,做事細心,不喜歡到處顯擺自己的能力以及優勢。

8樓:哎呦喂

沉默寡言,關鍵時候從來不會表達自己的真實想法,心情的好壞也從來不會表現在臉上。這樣的人言行都是經過掂量的,從來不會得罪人。

深藏不露的人會有什麼表現?

9樓:shey世紀

深藏不露的人,往往會有這兩種表現,萬萬不可小瞧

10樓:疼痛

淡定。看什麼全是很淡定。什麼大事在臉上沒有多少區別就是。

11樓:風中的雨

1.做事穩重2.遇事淡定3.語速不緊不慢

12樓:手機使用者

笑而不語,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13樓:浪的打喲

眼睛是一個人心靈的視窗

深藏不露的人有什麼特點?

14樓:加友

這類人的內心世界往往非常隱祕,很難捉摸。

深藏不露:比喻人有知識才能但性格內斂,不愛在別人面前賣弄自己的才能。

深藏不露的人的特點:

(1)做事穩重、遇事淡定、語速不緊不慢;

(2)待人不冷不熱,感情若有若無,不喜形於色,從外表得不到任何的資訊;

(3)謙虛,有自知之明。

如何做到深藏不露:

(1)深藏笑容;

(2)深藏愛好,每人個都有自己的愛好,愛好有時候是個優點,有的時候就是個缺點,如果被人抓住你的愛好你就會處於被動狀態,為此一定要把愛好深藏住。

(3)深藏資訊,對於個人的隱私以及一些比較敏感的事情一定要學會保守祕密,決不能透露出去半個字,否則很容易被別人利用。

(4)深藏能力,人都有嫉妒心,看不起不如自己的人,眼紅比自己強的人,這是人類普通存在的一個弱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在什麼樣的文化背景之下,謙虛和低調始終是一種美德和可貴的品德,恰當地保持神祕感也是一種通往成功的捷徑。

真正的高手,往往都懂得深藏不露與厚積薄發的道理。那我們又該如何與這些深藏不露的人相處?

在工作中,如若遇到這樣一個深藏不露的高手,不要被對方的假象所矇蔽。

作家楊大俠指出,鋒芒要在恰當時展現

你只要把事先準備好的工作材料給他看,讓他知道你已經準備好了,這樣他在工作中就不敢小看你了。同時,我們也要學會從中發現可以學習的優點,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更優秀的人。

深藏不露的人什麼特點?

16樓:w晴天去看海

深藏不copy

露的女生的特點:一定是很有內在思bai想的、不

du會輕易表現自己、zhi不想樹大招風。

1、美豔而驕傲,玲dao瓏卻冷漠,是那種你一眼就能看出不同的女生。在人群中孤傲而耀眼。

2、做事穩重、遇事淡定、語速不緊不慢;待人不冷不熱,感情若有若無,不喜形於色,從外表得不到任何的資訊。

3、深藏愛好,每人個都有自己的愛好,愛好有時候是個優點,有的時候就是個缺點,如果被人抓住你的愛好你就會處於被動狀態,為此一定要把愛好深藏住。

4、深藏資訊,對於個人的隱私以及一些比較敏感的事情一定要學會保守祕密,決不能透露出去半個字,否則很容易被別人利用。

17樓:加友

這類人的抄內心世界往往非常隱祕襲,很難bai捉摸。

深藏不露du:比喻人有知識才能但性

zhi格內斂dao,不愛在別人面前賣弄自己的才能。

深藏不露的人的特點:

(1)做事穩重、遇事淡定、語速不緊不慢;

(2)待人不冷不熱,感情若有若無,不喜形於色,從外表得不到任何的資訊;

(3)謙虛,有自知之明。

如何做到深藏不露:

(1)深藏笑容;

(2)深藏愛好,每人個都有自己的愛好,愛好有時候是個優點,有的時候就是個缺點,如果被人抓住你的愛好你就會處於被動狀態,為此一定要把愛好深藏住。

(3)深藏資訊,對於個人的隱私以及一些比較敏感的事情一定要學會保守祕密,決不能透露出去半個字,否則很容易被別人利用。

(4)深藏能力,人都有嫉妒心,看不起不如自己的人,眼紅比自己強的人,這是人類普通存在的一個弱點。

18樓:紅狐微笑

記得《道德經》中曾有這麼一句話:“魚不可脫於淵,國之利器不可以示人。” 可如今的人卻往往反其道而行,特別喜歡在別人面前賣弄炫耀自己。

孰不知,越是向別人全盤展露自己,越顯示出自己的不自信。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類人的內復心世界往往非常隱祕製,很難捉摸,待人不冷不熱,感情若有若無,不喜形於色,從外表得不到任何的資訊,但這類人往往收受到過感情刺激,內心是十分脆弱的,如果刺激他們的柔軟處,就會有情緒的波動,還有一種是一般人故意這樣,往往但某種目的,類似警官這種職業就有一點這樣的感覺。

2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他或來她一定沉默寡言,就源像《bai道德經》裡說的——知du者不言,言zhi者不知

第二很少有dao人瞭解他們,或者說他們刻意不讓別人瞭解自己。要有神祕感。

第三,他們往往是那些平時看起來最不讓人注意的,長著一張大眾臉,有著和平常人一樣的喜好,一樣的想法

但這只是他們表面上表現出來的,三十六計裡面的瞞天過海。

21樓:

深藏不露首先自身要有才,再者,微笑是最好的面具。

22樓:阿修羅無名

人群中往往比較沉默的人。

23樓:怨去願來生

做任何事,從不吃虧。

為何說“深藏不露”的人往往是真正厲害的

職言說 真正厲害的人,往往深藏不露,一般都有這幾個特徵 30秒不 因為這樣的人都是比較低調的,而且他們也是有很強的實力的,他們在生活中特別的自律,能夠嚴格要求自己。 最愛彩虹糖 因為這種人生活很低調,很善於學習,盡力幹好自己的事情,即使取得了很大的成績,也不會張揚。 喜歡毛絨絨的 深藏不露 的人總是...

戒菸成功的人一般都會有哪些特點?你知道麼?

意志堅強 生活穩重等。戒菸成功了,就是一直特別堅強,然後生活特別的穩定,所以就有乙個戒菸成功的陪伴方式。自律,有決心,堅持,不放棄,對自己特別狠 我是知道的,我就是這樣成功戒菸的。這些特點就是,非常有毅力,非常的堅持,非常有決心,非常的獨立自主,能夠控制住自己的慾望。只有這樣的人才可以戒菸成功,而且...

在漫畫裡一般很漂亮的人物出場旁邊都會有很多花,那些花是怎麼畫上去的

淚奔大神 人物怎麼畫上去的,花就怎麼畫的啊,動漫是由一幀幀的 形成的,上一幀沒有花,下一幀可以畫有花的,隨著有花的圖的幀數的增多,就可以形成那種特效了。ps 一幀不代表動漫裡的一秒,一秒是由很多幀來形成的。我說清楚了嗎?如滿意,望採納。 凹醬卡哇伊 可以手畫,也可以貼上去 插畫是怎麼畫的, 律微蘭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