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白酒埋在土裡可以嗎,玉公尺原料白酒為什麼不能長期儲存

時間 2021-08-30 09:18:24

1樓:傳成酒械

度數有多少呢?如果超過50度以上是可以密封好埋在土裡長期儲存的,如果低於45度,不建議長期儲存,會變味的。

2樓:龐氏釀酒

通常認為!白酒越放越好!且埋在土裡更好!

以上兩種觀點都是不對的!首先白酒雖然沒規定保質期,但並不代表越存越好!這個時間是有極限的!

時間過久白酒口味變淡,高階酯發生水解,酒質有所下降。埋在地下不理想,最初白酒埋地下是古時候一些**家寫入書本的,後來被廣泛流傳至今,地下濕度較大,加上陶缸有滲透功能,很容易把雜菌滲透到酒中,埋地下白酒密封性受到考驗,白酒容易被汙染,反而不利於白酒老熟!相信我,本人專業釀酒!

3樓:

白酒是可以埋的,但是對瓶,密封都是有要求的!

請問農村家鄉的自釀包穀酒65度的可不可以拿來埋!如果可以該怎麼埋!!怎麼密封更好!如果不行!要什

4樓:鮮奶外教

窖藏就是放到地窖裡面咯,不過要保持溫度穩定,不能忽上忽下的,這樣會影響酒質、口感,還要密封,

想要酒好喝,那麼必須要讓酒存放在密封的泥壇裡。家裡如果有條件,弄口酒窖,窖藏十年左右,還有要在酒窖的牆壁上,

地上撒些酒。有助形成酵母生成。如果把酒簡單的放在玻璃瓶內,密封再好,即便是把酒存放上百年,也還是與剛釀好的原漿沒多大區分。僅供參考!

自已會釀酒,你真行!我都是在某 寶 買的,最近剛發 現一 家比以前買的好 有 同樣愛好的可以試 一 下, 店 名 我 們 的 銘 潤

5樓:大慶樹苗

可以窖藏,酒罈口用蠟密封。

玉公尺原料白酒為什麼不能長期儲存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發酵的原料和方法所決定的,純玉公尺做酒這樣的白酒,裡面的標準指標也相對較低,沒有很多的香味物質,儲存再久也不會更柔和順口。一般都是調配好成品後就銷售。

玉公尺酒怎樣儲存?

7樓:白酒技術資料

玉公尺酒,不易發酵生產更好的白酒。

理由:玉公尺契含有脂肪,貯存後易出現哈勒味。

白酒大企業,釀酒時候,用量比例不超過總糧食10%。

白酒貯存:

第一步,先用陶缸貯存白酒3個月到半年。

第二步,用白鋼罐貯存半年以上,使用或者長期貯存。

白酒可以直接埋土裡嗎

8樓:姬覓晴

酒埋地底下是絕對毀了。中國名優白酒沒有一款酒是埋地下的。相比其它香型,醬香型是最講究年份的酒,不像濃香型講的是「窖齡」。

「國酒」的基酒都儲存在一樓甚至二樓的大陶缸裡,通風透氣而且略有採光,與埋在地下完全兩個概念。而且茅台酒瓶標籤上儲存條件上明確寫著「通風、乾燥、陰涼儲存」,跟地下潮濕陰暗的環境形成鮮明的對比。

老酒之所以有價值,是因為長時間的存放使酒中有害物質譬如甲醇、甲醛等通過揮發和化學變化消耗殆盡。在這期間有乙個繼續發酵和化學變化過程,酒的度數會略微降低,口感會變淡,但是醬香味卻更足。若是要持續這個過程需要滿足幾個條件:

一是容器需要結構緻密的陶罐或瓷罐之類的材質。這些材質緻密不漏但是有略帶微孔,小分子能滲透。紫砂之類的孔就略大,容易漏酒;若用玻璃,小分子的有害物質又出不來了。

二是需要適當的溫度,以維持酒中微生物的活性。冬天最好的冰點以上,夏天千萬不能暴曬。3-23度為宜。

三是避光。直射的陽光有殺菌的作用。紫外線會殺死酒中的活性成分,令其不能繼續發酵。

四是乾燥。濕漉漉的環境不但會遮擋陶壇上的微孔,甚至會讓水反滲入壇。時間久了酒就會廢掉。

9樓:茅酒大仙

把白酒埋土裡,不僅浪費酒,而且沒有安全性

10樓:反批示蠢

白酒這樣埋是肯定不行的。老酒之所以有價值,是因為長時間的存放使酒中有害物質譬如甲醇、甲醛等通過揮發和化學變化消耗殆盡。目前購買包裝好的酒不需要這樣儲存的,我現在喝酒都是只買谷養康糧食酒,因為這個是真正的無新增純糧食酒,並且**合理,走的小公尺模式,在京東可以購買

11樓:慕辰黃昏

首先要儲藏方法正確,不然會揮發。

最好要高度酒,然後容器建議陶罐,罈子一類的瓷器,然後酒要濃香或者醬香的,清香的不行,必須要純糧食酒。要有一定的深度,恆溫、恆濕、無光照的環境,最有利於促進白酒的自然老熟。

存放時間最好不能少於3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白酒哪有埋土裡的,現在包裝密封性好,只要不開封都能長期儲存,

如果自己喝就買 谷養康糧食酒,這是無新增純糧食酒,口感好不上頭,我都是在京東購買的

玉公尺怎樣釀酒的技術 30

13樓:大學微積分

明確答覆:

粉碎:將玉公尺曬乾或火炕烘乾後,用水碾或粉碎機碾成細末,篩去渣滓。

攪拌:將過篩後的玉公尺芯粉末鋪於曬席上,加溫水攪拌,用水量掌100公斤原料加水180公斤,攪勻後用手提料有水分感,但又不結團。

蒸料:將攪拌好的料裝入瓶內。但在裝瓶前要光將空瓶蒸一下,待汽流上公升五分鐘後,把料投入瓶內蒸,操作時應上氣一層,加料一尼,依序加料至瓶口,待蒸到收汗松泡為止,一般4小時即蒸熟。

蒸餾:蒸餾過程,開頭要旺火猛攻,中間保持火溫,最後又旺火蒸餾15分鐘,使料自始至終全部蒸出酒。成品的酒度為40-80度,最高50度,色白、氣香、味酵。

擴充套件回答:

玉公尺酒也稱包穀酒,主要是以玉公尺為釀酒原料釀造而成,玉公尺酒外觀橙黃色,澄清透明,無雜質異物,酒味醇香,味道甘甜。

玉公尺酒營養豐富,香味沁人心脾,是中度甜酒產品的又一奇葩,因各地方的地理環境不盡相同,故玉公尺酒的生產流程也不盡相同。

14樓:拾萬里之外

玉公尺酒的製作方法如下:

一、材料

幹玉公尺100公斤、水180公斤、酒麴1.75公斤。

二、做法

1、粉碎:將玉公尺曬乾或火炕烘乾後,用水碾或粉碎機碾成細末,篩去渣滓。

2、攪拌:將過篩後的玉公尺芯粉末鋪於曬席上,加溫水攪拌,用水量掌100公斤原料加水180公斤,攪勻後用手提料有水分感,但又不結團。

3、蒸料:將攪拌好的料裝入瓶內。但在裝瓶前要光將空瓶蒸一下,待汽流上公升五分鐘後,把料投入瓶內蒸。

操作時應上氣一層,加料一尼,依序加料至瓶口,待蒸到收汗松泡為止。一般4小時即蒸熟。

4、糖化:待料蒸熟,出瓶後攤晾至料溫降到35℃左右時下曲。每100公斤原料,用曲1.75公斤。攪拌均勻後裝入缸或桶內,料溫以30℃為好,糠化18-20小時即成甜味漿液。

5、發酵:為保證原料發酵得好,出缸後再配少許的紅糟,以及麴粉2公斤。等料溫降至30℃,再重回釀缸內發酵。

發酵時第一天溫度可達33℃,第二天逐漸低,到第7天出缸時,料溫己降到27-28℃,便可提取蒸餾。

6、蒸餾:蒸餾過程,開頭要旺火猛攻,中間保持火溫,最後又旺火蒸餾15分鐘,使料自始至終全部蒸出酒。成品的酒度為40-80度,最高50度,色白、氣香、味酵。

15樓:新預天下

用古老工藝釀造的包穀酒,味道香醇甜美,一起來見識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有聽說過玉公尺能釀酒的,即使釀出來味道也不怎麼地。

17樓:

請問你在**,是不是用玉公尺做小麴酒,還是其它酒哦!

18樓:第n次抗日戰爭

這裡有工藝

請教玉公尺白酒的製作方法?

19樓:岸裡何以顧

第一步:玉公尺粉碎,粉碎到接近面, 適量有點小顆粒,這樣在蒸煮過程不會發粘。

第二步:準備輔料,輔料可以是玉公尺秸稈,也可以是稻殼、穀殼、高粱殼。 建議用稻殼。玉公尺秸稈在蒸酒時候容易帶入雜味,高粱殼裡面單寧多,建議不要使用,最好是穀殼,但是不宜收購到。

第三步:潤糧,玉公尺麵加入水,100斤玉公尺麵+40斤水 潤糧1小時以上。

第四步:潤糧後的玉公尺麵加入稻殼 100斤玉公尺麵+37~45斤稻殼,拌勻。(最好稻殼清蒸30分鐘)

第五步: 蒸糧糊化,糊化時間1小時,裝甑時候見氣撒料。上汽均勻後蓋好盤蓋。計時開始

第六步: 出甑冷卻加入酵母、糖化酶、大曲粉。出甑後進行補水,100斤玉公尺麵加水,然後冷卻,當溫度30度時候加入酵母、糖化酶、大曲粉。拌勻

第七步: 控制好入池條件,入池溫度17——20度,入池水分56%——58%,就可以入池發酵了。

第八步: 窖池封口,糧醅入池後,鋪平,踩實,用塑料布封嚴實。之後觀察發酵情況,當發酵頂溫下降後 大約在7~10天就可以出池蒸酒了。

玉公尺怎麼發酵才能出酒

20樓:北極星荒島

原材料:玉公尺、曲子、酒甑子。

1、先用水把包穀煮軟,大約要煮10個小時,煮軟後拿出來晾,使溫度降低。

2、晾了不再那麼燙後,開始攪拌放到甑子裡面發酵,發酵時間在30個小時左右,然後放到缸裡面密封儲存,要乙個星期。

3、可以開始烤酒,爐灶上放口加好水的大鍋,然後放上樵子,樵子面上放粑折,粑折上面放酒甑子。

4、將發酵好的玉公尺倒在酒甑子裡面,中間搭好酒溜子,上面搭好天鍋,鍋裡倒滿涼水,然後用大火燒,隨著溫度慢慢上公升,酒就出來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酒所需材料:玉公尺、曲子、酒甑子。

1、做玉公尺酒的工序就用水把包穀煮軟,要煮10來個小時,煮軟了以後拿出來晾(晾的意思是等溫度降低),晾到10度左右的溫度。

2、開始拌曲子,曲子一拌就收攏,放到甑子裡面發酵,發酵時間在30個小時左右,然後放到不漏水的缸裡面密封儲存,最少要乙個禮拜,才能進行烤酒。

3、烤酒的時候,要提前搭好灶台,架上大鍋,鍋裡添好水,然後放上樵子,樵子面上放粑折,粑折上面放酒甑子。

4、將發酵好的玉公尺倒在酒甑子裡面,中間搭好酒溜子,上面搭好天鍋,鍋裡倒滿涼水,然後用大火燒,隨著溫度慢慢上公升,酒就出來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與做醪糟一樣。

做酒釀關鍵是掌握發酵的時間。把上好玉公尺在水中浸泡半天,控乾水之後放在籠上蒸熟,蒸熟的玉公尺攤開晾一下,將其打鬆。冷涼之後摻入一定比例的酒麴,和勻。

把這些玉公尺裝入乙個廣口的容器,鋪平玉公尺飯,中間留乙個圓洞。然後封口保溫進行發酵,夏天頂多兩日,冬季室溫在18度的時候也許要3-4日。發酵的過程不能太長,太長之後玉公尺中的澱粉都轉換為酒精了,這個酒釀就不甜了,由於酒精度高,人們說太兇了。

整個過程的技術要領在於所有的容器要乾淨,絕油;酒麴的多少比例得當,發酵的時間正好,這時候出來的酒釀又甜又有酒的醇香。

23樓:平哥看

玉公尺粉碎拌以糠麩,加入酒精酵母曲子發酵,再進入蒸餾鍋蒸餾出酒精。 出了酒精的玉公尺渣滓,就是酒糟。

做玉公尺烙要放生粉嗎,做玉公尺烙用生粉可以嗎

手機使用者 玉公尺烙 主料 聽裝玉公尺粒一罐 進口幹生粉約30g。副料 糖或者椒鹽 做法 1.生粉大約30克左右。2.開啟罐頭,倒出玉公尺粒,漓幹水分。3.用生粉拌勻。4.鍋燒熱,倒出熱油,玉公尺用手搪平。5.鍋放在火上,加少許熱油,並用手輕輕抖動並轉動鍋,使玉公尺餅凝固不粘鍋。6.再倒入多點的熱油...

排骨玉米蓮子煲湯可以嗎,玉米,胡蘿蔔,蓮子一起煲湯可以嗎

排骨 蓮子 紅棗 玉米可以一起煲湯,不但好吃,營養豐富很搭配,是體弱人最好的選擇。一 功效 1 排骨具有滋陰潤燥 益精補血的功效。2 連子中所含的棉子糖,是老少皆宜的滋補品。3 棗便有了百果之首 天然維生素之王的美譽,棗有很強的抗氧化 抗自由基的功效,有抗衰老 預防癌症的作用。4 玉米可以讓人免遭飢...

玉公尺麵粥裡面擱蜂蜜可以嗎

當然是可以的,蜂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口味清甜氣味宜人,非常適合搭配其他粥湯一同食用,且蜂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礦物質 氨基酸 酶類脂類等上百種營養物質,是很好的日常滋補食品,可以起到滋補調理身體的作用。可以。等粥煮完,溫熱時加入粗糧粥,加入白糖 蜂蜜等。不但營養,而且美味。平時煮飯,同樣可以在大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