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應該怎樣養才會容易活?拜託各位了3Q

時間 2021-08-14 18:25:04

1樓:益蔚

家庭養金魚,要將水族箱放置在近窗戶通風又有陽光的地方。要注意放養密度,根據容器的大小,合理安排,寧可少養,不可多養。因為室內空氣不大流通,養多了水易渾濁,容易造成金魚缺氧而死亡。

如有空氣幫浦則可多養一些,發現金魚有浮頭現象則需開空氣幫浦充氧,尤其是在夜間,更需要充氧。 家庭養魚所用的餌料以活魚蟲最為理想,水質不容易壞,喂幹魚蟲、人工合成顆粒飼料也可以。現在市場上有活魚蟲**,不過要天天購買也很麻煩。

對市場上賣的幹魚蟲,要選比較新鮮的顆粒鬆散的餵魚,不要買陳舊發霉的幹魚蟲來餵養。人工顆粒飼料以用營養成分齊全的全價飼料為好,市場上有賣。 為了保持水質清純,投餌量要嚴格定時定量,通常每日投餌1次至2次為宜,每次投餌量以在半小時內吃完為宜,餌料不要喂得太多。

喂多了其害處有二:一是魚吃飽了,代謝水平提高,耗氧量增加,容易引起金魚缺氧窒息而死亡;二是餌料剩下,容易**發酵,使水質變壞,也會造成缺氧。其實金魚是比較耐餓的,一兩周不喂,也不會發生問題。

養金魚保持水質清純至關重要,要經常用吸管吸除沉渣,把水族箱底部的糞便、殘餌連同混濁水吸淨,然後徐徐補進已放置一天的新水。在梅雨季節尤其要勤換水, 養魚越久,沉渣積累越多。雖然每天清除,也不能全部清除乾淨。

如果沉渣增多,影響水族箱的清晰度,就要徹底換水洗刷水族箱,才能保持水質清純,便於觀賞,也為金魚保持優良的生活環境。 一般家庭所用的長方形水族箱因體積較小,不可多養,宜少不宜多。如在長40厘公尺、寬25厘公尺、高30厘公尺的容器內,可飼養5厘公尺至7厘公尺長的金魚6尾至8尾。

魚體身長超過8厘公尺的成魚,不宜在小型的玻璃缸中飼養,而需在豪華型的大玻璃缸或陶瓷缸中飼養,並配以小型充氧機備用,以防缺氧。以上放養密度只是參考,還要看水溫的高低、魚體的大小和水質的好壞來決定,不能機械行事。一般說來,魚體大,要少養;冬季可多養,夏季要少養;水溫低時可多養,水溫高時要少養。

2樓:破碎的夢

選購金魚的時候就要看他活不活潑、體型規不規正、一缸中的其它魚有沒有疾病等,最好是找本地人養的魚買。有條件的話經常讓它曬太陽,提高免疫力。俗話說:

老水養魚。保持水質清潔,但不要一次把所有的水換掉,換五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水就行了。最好是只把水底的髒東西抽出來再補充相應的水量就行。

換水時新舊水溫差不要太大,新水要困幾天再換。如果缸比較大的話裝個過濾器,缸比較小的話用加氧棒(在發現魚缺氧的時候好用)。金魚其實很好養的,你可以喂新鮮的魚食,也可以喂幹魚食或飼料。

不過幹魚食或飼料的營養成分不如新鮮的魚食。溫度方面金魚要求不高,夏天中午不要讓陽光長時間直曬就好,冬天水面結冰兩三天都沒事

3樓:丁丁

樓主,金魚如何養好如下: 金魚最好每天喂2次,金魚是雜食的,可以為公尺飯粒,水蚯蚓,或魚飼料,飼料一次10顆粒,不過最好喂水蚯蚓,雖然金魚餓1個月也沒關係,但是建議別餓它,否則它會變瘦的,而且還會生長緩慢。總是餓它很容易生病的。

■養金魚方法,很簡潔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建議讓魚每天保持半飢餓狀態,這樣消化快,而且魚會更加活躍!可以喂魚蟲。

其次要注意達到以下要求: 1.一周換一次水,不要換水太勤。

2.建議在魚缸裡養些水草。 3.

把水溫調至18~28度之間。 4.每次換水撒些鹽,預防疾病。

5.讓魚保持在半飢餓狀態,這樣魚會更加活躍。 6.

換水時如果使用自來水要把水暴曬三天。 7.適當曬太陽。

8.水溫要恆定。 9.

每次換水留一些老水,再加入新換的水。 祝你養魚成功!o(∩_∩)o ■做到以上幾點我想你的魚就可以很好生存了:

還有,發現了病魚要及時隔離,否則會傳染的。

人應該怎樣活才叫做偉大拜託各位了3Q

損人利己的是不做,走好自己的人生,使自己獲得成功,首先你要正視成功,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定好自己努力的方向,不要去追求別人眼中的成功 自己成功了才是真正的偉大 幹嗎要活的偉大 這樣太做作 活好自己就行了 乙個人有乙個人的活法 乙個人有乙個人的理想和志向,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人生價值和追求。其實平心想,...

金魚是否可以吃?拜託各位了3Q

金魚實際上是普通鯽魚經過多次雜交篩選後繁殖出的變種,所以金魚是可以吃的。但是由於金魚是用來觀賞的,所以吃金魚是不被人們所接受的。魚是金鯽魚的變種,就是基因變異的產物,國內外科學家發表過很多有關金魚品種的產生過程和品種形成因素的論著,確認金魚是典型的在家養條件下產生的變異品種,金魚的原始產地在中國。它...

應該怎樣上課學習拜託各位了3Q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培養起興趣就可以了,然後學,你會感覺事半功倍 6 1 6 1 6 1 學習計畫主要是計畫對空餘時間的利用。這個時間一般規定兩件事 補課和提高。列出具體任務,然後把學習任務具體分配到每一周 每一天去,再計算一下,每天可以有多少學習時間,每項內容大致需要花費多少時間。計畫中一定要安排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