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比較有名的小吃,青島有什麼著名小吃?

時間 2021-08-11 17:23:45

1樓:專情高爾夫

青島小吃,盤點這些名小吃,看看你都吃過幾個

2樓:鄺倩闕代巧

海鮮旮旯哈青島啤酒青島大包青島海鮮鍋貼

3樓:保職於秋英

王姐烤肉

地道的青島微波口味

微薄魷魚

腱子肉在中山路百盛斜對面有一家

最正宗的是在即墨路批發市場附近.

西鎮臭豆腐

在2路車總站

法寶邊上

外酥裡嫩

聞著臭吃著香

高家糖球

在四方海韻庵那裡

每年青島民俗糖球會冠軍.

4樓:凌漪冠浩

涼粉,爐包,混沌,醬豬蹄,排骨炒飯

5樓:

你們說的那些是青島的嗎?什麼叫特色?別的地方沒有才叫特色, 還川菜, 還韓國料理, 還日本料理,

我看你還是去中山路吃個王姐燒烤吧,烤魷魚, 絕對獨一無二。

6樓:匿名使用者

臺東八路上(萬和春總店對面)有個叫“順泰”的飯店

他們的招牌是“鹽焗肉排”,絕對正點......我每次在那裡附近,都要去吃他的招牌......

那裡去的晚了,要等很久才有座位

7樓:罐罐面

青島美食地圖可以告訴你現在的小吃分佈!baidu艘一下

另外青島本地最有名的就是吃吃海鮮!

大部分都是外地的小吃

8樓:

有火鍋 燒烤 啤酒 韓國料理 四川菜 太多了 弟兄!!!!

臺東 和香港花園那邊太多了

9樓:

涼粉 自己買了拌著吃

青島有什麼著名小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1、海菜涼粉

青島涼粉是一道菜品,又稱海菜涼粉製作原料主要有涼粉、蒜泥、香菜末等。是山東省青島地區特色傳統小吃。為青島獨有的以海菜、石花菜、鹿角菜所制涼粉,透明晶瑩,加上蒜泥、香菜末、香油、醋、鹽、味精等,系解暑佐酒佳餚。

2、三鮮鍋貼

三鮮鍋貼,傳統名點,屬於煎烙的餡類小食品,製作精巧,味道精美,多以豬肉餡為常品,根據季節配以不同鮮蔬菜,一般是餃子形狀。三鮮鍋貼,顧名思義,餡料除了豬肉,還新增了韭菜、海米、扇貝柱。

3、醬豬蹄

醬豬蹄是一道傳統名菜,在各大菜系中大都有此菜。鹹香,酥軟,色豔。屬於常見的家常菜,主料是豬蹄,以醬油、鹽、花椒等配料燉制而成。

是青島市民鍾愛的傳統食品,歷史上每到臘月過年,幾乎家家戶戶“醬豬蹄”。其中以“流亭豬蹄”較為有名,在島城家喻戶曉。

4、海鮮滷麵

海鮮滷麵是青島的特色小吃,入口柔韌爽滑、海鮮味突出,色澤豔麗,可謂色香味俱全之麵食極品。海鮮滷麵將海鮮入面,首先用海鮮制滷,再與手擀麵共煮,無論是選材還是烹飪方式上都與其他面類不同,更主要的是它具有迥異於其他面類的獨特口味並且具有更全面的營養成分,海鮮滷麵可謂青島人對面食改進的成功案例。

5、雞湯餛飩

是青島的傳統小吃,最具特色的是用母雞和豬雞棒骨熬出的清湯做底湯,鮮美清爽。餛飩的制餡可以多種多樣,既可以是豬肉、牛肉等各種精肉,也可以是海鮮,但多年來在青島唯一不變的是它的“雞湯”,青島市民偏愛餛飩更重要的是那一碗味美的雞湯。

6、鮁魚餃子

在山東餃子中是出鏡率最高的一種餃子。鮁魚水餃,以新鮮鮁魚為原料,加適量五花肉餡、韭菜調製而成,有的人會加牛奶以增加鮁魚的鮮美度。調製鮁魚餃子餡,“攪”力是非常重要的,鮁魚去刺後剁成泥,用筷子朝一個方向攪動,千萬不要換方向,這樣攪出來的鮁魚餡q彈有力,口感非常棒。

鮁魚水餃是非常鮮美的一款餃子。

11樓:山西美味學院廚藝教育

青島涼粉是一道菜品,又稱海菜涼粉製作原料主要有涼粉、蒜泥、香菜末等。是山東省青島地區特色傳統小吃。為青島獨有的以海菜、石花菜、鹿角菜所制涼粉,透明晶瑩,加上蒜泥、香菜末、香油、醋、鹽、味精等,系解暑佐酒佳餚。

2、三鮮鍋貼,傳統名點,屬於煎烙的餡類小食品,製作精巧,味道精美,多以豬肉餡為常品,根據季節配以不同鮮蔬菜,一般是餃子形狀。三鮮鍋貼,顧名思義,餡料除了豬肉,還新增了韭菜、海米、扇貝柱。醬豬蹄是一道傳統名菜,在各大菜系中大都有此菜。

鹹香,酥軟,色豔。屬於常見的家常菜,主料是豬蹄,以醬油、鹽、花椒等配料燉制而成。是青島市民鍾愛的傳統食品,歷史上每到臘月過年,幾乎家家戶戶“醬豬蹄”。

其中以“流亭豬蹄”較為有名,在島城家喻戶曉。海鮮滷麵是青島的特色小吃,入口柔韌爽滑、海鮮味突出,色澤豔麗,可謂色香味俱全之麵食極品。海鮮滷麵將海鮮入面,首先用海鮮制滷,再與手擀麵共煮,無論是選材還是烹飪方式上都與其他面類不同,更主要的是它具有迥異於其他面類的獨特口味並且具有更全面的營養成分,海鮮滷麵可謂青島人對面食改進的成功案例。

是青島的傳統小吃,最具特色的是用母雞和豬雞棒骨熬出的清湯做底湯,鮮美清爽。餛飩的制餡可以多種多樣,既可以是豬肉、牛肉等各種精肉,也可以是海鮮,但多年來在青島唯一不變的是它的“雞湯”,青島市民偏愛餛飩更重要的是那一碗味美的雞湯。

12樓:匿名使用者

01小籠蒸餃

02蟹殼黃

03爐包

04鍋貼

05豆沙包

06槓子頭火燒(夢周火燒)

07合餅

08麻花

09開花饅頭

10炒麵

11春捲

12八寶飯

13饊子

14甜沫

15豆腐腦 16小豆腐

17蛋炒飯

18牛肉灌湯包 19排骨麵

20凍菜

21炒辣蛤蜊

22烤魷魚

23海鮮餛飩

24蝦湯麵

25蛤蜊面

26海鮮水餃

27地瓜棗

28排骨炒鍋米飯

29罈子肉

30馬家拉麵

31美達爾烤肉

13樓:匿名使用者

青島小龍蝦,青島鮑魚,還有大蝦,就那麼多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次出差,在城陽那邊華貫路上,有家徽府刀削麵,他們家的包子真的很不錯,一直戀戀不忘,南京這邊吃的早點雖然也很多,但是感覺還是沒那一家的好吃。

15樓:s琪琪農場

我就覺的青島啤酒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灌湯包,青島啤酒。

17樓:八卦大魔王

吃醬豬蹄的時候不會有豬毛吧

18樓:小豬頭小饅頭

流亭豬蹄!青島肉食界扛把子!青島啤酒!酒肉不分家~

青島十大名吃是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1、辣炒

蛤蜊特點:剛入口不怎麼辣,辣味逐漸滲透,很有回味大廚推薦:本地的紅島蛤蜊最為鮮肥菜館蒐羅:姐妹菜園、陽光佳日酒店等2、海菜涼粉

特點:自己做的涼粉最好,除了吃起來很清爽外,還能吃出凍菜的一絲鮮味大廚推薦:用米醋調拌特別開胃而且凍粉不容易化,從而保證彈性菜館蒐羅:青島菜館、小紹興酒店等

3、烤肉串(魷魚)

特點:色香味美、肉嫩、有“咬頭”**:肉1.5/串、魷魚6-10元/串左右

大廚推薦:烤魷魚貴在火候掌握,多一分則老,少一分則生菜館蒐羅:王姐燒烤、美達爾、胖姐燒烤、水清溝老四烤、海邊人燒烤吧等4、醬豬蹄

特點:燉了多年的老醬湯又濃又香**:18元左右/只大廚推薦:燉得恰到好處,骨肉分開,既爛又有嚼頭還不膩菜館蒐羅:青島菜館、復盛酒店

5、鮁魚水餃

特點:味道奇鮮,餃子餡很有彈性**:30元左右一斤大廚推薦:餡中加入韭菜或者香菜會有不同味道菜館蒐羅:青島菜館、三合園水餃等

6、三鮮鍋貼

特點:“皮子”結得好壞代表了三鮮鍋貼的功力,吃到嘴裡又香又不油膩才是最佳

大廚推薦:真正的好鍋貼進盤時應該倒著放

菜館蒐羅:青島菜館、手拉手酒店等

7、菜名:白菜肉包

特點:鮮味可口、久吃不膩**:1-2元/個大廚推薦:新鮮白菜配以新鮮肉,吃起來鮮嫩、爽滑,葷素搭配,口味獨特菜館蒐羅:青島林記小籠包

8、海鮮滷麵

特點:麵條入口柔韌爽滑、海鮮味突出,色澤豔麗大廚推薦:家中烹調時如果沒有高湯也可用雞粉代替,面最好用手擀麵菜館蒐羅:致遠樓、甜塘灣漁港大酒店等

9、雞湯餛飩

特點:口味鮮而不膩,味道純正**:4—6元左右大廚推薦:加入香菜後口感更佳

菜館蒐羅:“都滿意”特色小吃店、小倩倩餛飩、吉雲雞湯餛飩等10、排骨米飯

特點:排骨味美肉嫩、不柴不膩,湯汁鹹淡適中,拌米飯吃口感甚佳菜館蒐羅:中山路小洞天餐廳、萬和春飯店、京九排骨米飯、華泰排骨米飯等

20樓:1122333啊啊

聽好了,上面的都是胡說的,春和樓,香酥雞還有一樣我忘了。滄口鍋貼鋪,小紅樓的小籠包,流亭豬蹄,青島飯店青島大包,九轉大腸,臺東小巷子裡的萬和春。我根據老人說的就找到那麼幾個以前來說除了滄口鍋貼都集中在中山路,以前滄口作為工業區也是很繁華,所以根據人人相傳出了這10大名吃,在以前好吃的東西都歸攏在劈柴院以及火車站都是一些便宜好吃的小吃。

所以上面那些讓我深深地感覺到太坑

21樓:董巨集諫念雙

辣炒蛤蜊

海菜涼粉

烤肉串(魷魚)

醬豬蹄鮁魚水餃

三鮮鍋貼

白菜肉包

海鮮滷麵

雞湯餛飩

排骨米飯

青島特色小吃有哪些 青島十大名吃 青島特色小吃攻略

2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青島十大地方特色小吃

01小紅樓牛肉灌湯包 市北區新興飯店 昆明路17路 30、2路臺東下02三鮮蒸餃 春和樓飯店 中山路46號 2、5、6路中山路下03大蝦燒麥 四方大酒店 溫州路60號 32、5、1路長途站下04天府元霄 天府酒家 中山路208號 2、5、6路中山路下05長城海鮮水餃 市北區長城飯店 膠州路60號06谷香村排骨麵 谷香村麵館 保定路12號07青島大包 青島飯店 中山路53號 2、5、6路中山路下08青島鍋貼 李滄區鍋貼鋪 四流中路82號09海鮮餛飩 餛飩王快餐公司 泰山路38號 301、2路西鎮下10排骨砂鍋米飯 萬和春飯店 臺東八路66號 32路臺東八路青島風味小吃

01小籠蒸餃

02蟹殼黃

03爐包

04鍋貼

05豆沙包

06槓子頭火燒(夢周火燒)

07合餅

08麻花

09開花饅頭

10炒麵

11春捲

12八寶飯

13饊子

14甜沫

15豆腐腦 劈柴院 2、5、301、8路中山路下16小豆腐

17蛋炒飯

18牛肉灌湯包 新興飯店 昆明路17號 2、5路19排骨麵 谷香村保定路12號 2、5路紡織商廈20凍菜

21炒辣蛤蜊

22烤魷魚

23海鮮餛飩 餛飩王快餐 泰山路38號 2、5、8路火車站24蝦湯麵

25蛤蜊面

26海鮮水餃

27地瓜棗

28排骨炒鍋米飯 萬和春飯店 臺東八路66號 32路臺東八路下29罈子肉

30馬家拉麵

31美達爾烤肉 中山路 2、5、301、8路中山路下

23樓:匿名使用者

青島十大名吃

1、辣炒蛤喇

青島人愛蛤蜊愛到發狂,幾乎天天要吃。辣炒蛤蜊和原湯蛤蜊是青島人最常吃的兩種燒法,辣炒更具代表性。或許由於地域影響,此地的蛤蜊非常鮮美,一年四季不間斷,而且似乎燒法並不重要,怎麼燒蛤蜊都是那麼美味。

辣炒蛤蜊滋味濃郁,辣味適中,回味很濃。

2、海菜涼粉

選用正宗本地石花菜,經涼晒過細,水煮,精心過濾精製而成,配以10多種調味輔料,具有鮮、辣酸、嫩,入口即化的獨特風味。

3、鮁魚水餃

穀雨前後是鮁魚的最佳季節,在青島人的日常生活裡,鮁魚有很多種吃法,但最有特點的還是把魚肉絞碎,混進肥肉碎,拌入韭菜,包入餃子皮中做成鮁魚餃子。鮁魚餃子的餡心較軟,比較溼潤,少許韭菜用於提味。吃完餃子,再來一碗帶面香的餃子湯,正所謂“原湯化原食”,這餃子吃得也比較完整了。

4、油爆海螺

以本地紅島淺海的黑皮大海螺為主料,做成的油爆海螺非常具有青島特色的美味,海螺肉質鮮嫩,細膩可口,雖然是油爆但絕對不膩。

5、炸蠣黃

牡蠣富含蛋白質以及鋅、碘、鐵、鈣、磷等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益氣養血,細膚潤顏。選取肉肥色青的牡蠣炸食,蠣黃因掛了糊而保留了原味,實在是美味。

6、大蝦燒白菜

大蝦燒白菜是青島的特色菜。因青島多海鮮,所以這道菜連一般的家庭都很擅長做。蝦的鮮味和白菜結合在一起味道更鮮,提醒您要想嚐鮮先品白菜。

7、海鮮滷麵

海鮮滷麵是青島十大特色小吃之一,特點是:麵條入口柔韌爽滑、海鮮味突出,色澤豔麗。

8、烤魷魚

青島的烤魷魚貴在新鮮和火候,多一分則老,少一分則生。青島的烤魷魚色香味美、肉嫩、非常有“咬頭”。

9、沫合

這道菜基本保留了漁民菜的原來風貌。大蔥、玉米餅子、炒熟的沫合是漁民經常吃的食物。沫合非常鮮,生鮮的沫合就有一股濃烈的海水氣味,炒一下再加上蔥花,滋味更濃郁,口感碎碎的。

據說沫合的名字**於它的形狀,它很像推磨磨出來的磨渣,所以就得了個“沫合”的名字。每年春天是沫合的旺季,其他時節雖也撈得到,但畢竟少很多。這道菜將玉米餅子的形狀改過,變成小棒子,是白麵和玉米麵摻在一起做的,有股玉米的清香。

吃的時候,一口大蔥、一口沫合,再來一根玉米小棒子,相當好吃。

10、脂渣

脂渣,顧名思義,油脂的渣子,又稱壓縮肉。以前的脂渣是用肥肉煉油的時候剩下的東西,現在的脂渣原料和製作過程發生了變化,不是為了煉油,一般用五花肉甚至全瘦肉炸制。要差不多要3斤五花肉才能製成一斤脂渣,經過壓制把豬肉中的脂肪濾出後,留下的都是肉質纖維,就是平時說的瘦肉。

青島有那些小吃,青島好吃的小吃有哪些

青島好吃的小吃有哪些?青島好吃的小吃有 肉末海參 原殼鮑魚 三鮮鍋貼 醬豬蹄 黃魚燉豆腐等。青島 簡稱青 舊稱 膠澳 別稱 琴島 島城 隸屬山東省,是世界啤酒之城 世界帆船之都 全國首批沿海開放城市 國家衛生城市,被譽為 東方瑞士 肉末海參 肉末海參是一道山東的漢族傳統名菜,屬魯菜系。用肉末與之搭配...

杭州比較有名的小吃街的小吃是什麼

大風大浪 杭州小吃一條街最有名的是河坊街,是仿古一條街。工藝品 小吃很多,全國各地的小吃都有,到杭州來的旅遊者常去的地方。美食比較集中的地方有河東路和競舟路。河東路在朝暉新村邊上,競舟路在城西,文二路至文一路之間段。兩地特色不一,一些小飯店很有特色。吳山路美食街是杭州最傳統的美食所在,不過現在店不多...

青島除了啤酒還有什麼特色美食,青島有什麼著名小吃?

成都萬通汽車學校 青島盛產名貴的海蔘 扇貝 鮑魚 海螺 梭蟹 石夾紅蟹 鮁魚 黃花魚 琵琶蝦 撒尿蝦 大對蝦 加吉魚等,這就決定了青島烹飪以海味原料為主的特點。傳統的青島宴席有一定的講究,常見的有 四一六 四二八 規格。上菜的順序要求先冷後熱,先鹹後甜,每席必有魚,沒有海蔘不算大席。吃海鮮要看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