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粒粒紅豆的饅頭怎麼做,紅豆饅頭卷的做法步驟圖,紅豆饅頭卷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08-11 16:57:27

1樓:欣欣自

紅豆饅頭的做法:

用料:  紅豆150克、麵粉450克、玉米粉70克、溫水250克、白糖10克、火腿腸 8根、酵母 5克

1、紅豆用水煮熟,喜甜的加糖,不喜甜的加鹽,放涼備用2、酵母化溫熱水,加白糖,靜置5分鐘。

3、把麵粉,玉米粉,酵母水混合揉成光滑麵糰,發酵至一倍大4、發酵好再進行二次揉麵,這次要揉透,揉光滑5、搓條切成平等的劑子

6、把紅豆包在劑子裡再幹平,加火腿腸裹成卷,放入蒸鍋進行二次發酵。

7、發酵15分鐘後就可以蒸了,冷水放入蒸鍋,大火煮開,轉中小火蒸12分鐘。

8、關火後悶3分鐘,取出後就可以食用。

2樓:小王子精選**

紅豆饅頭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紅豆、麵粉、玉米粉、溫水、白糖、火腿腸、酵母。

一、首先將紅豆洗乾淨,煮熟,喜甜的加糖,不喜甜的加鹽,涼幹備用。

二、然後將酵母化溫熱水,加入白糖,靜置5分鐘,如下圖所示。

三、把麵粉,玉米粉,酵母水混合揉成光滑麵糰,靜置50分鐘發酵。

四、靜置50分鐘後再進行二次揉麵,這次要揉透,揉光滑,這樣才好吃,如下圖所示。

五、將面搓成長條,用菜刀切成平等的劑子,如下圖所示。

六、把紅豆包在劑子裡擀平,加火腿腸裹成卷,放入蒸鍋進行二次發酵。

七、看見長大一些後就可以**蒸了,大火上汽,轉中小火蒸12分鐘,關火燜3分鐘。

八、等待燜3分鐘後即可裝盤出鍋,這樣紅豆饅頭就已經完成了。

3樓:九選艾蘄艾製品

紅小豆過兩遍冷水洗淨。

紅小豆過兩遍冷水洗淨。

然後撈出,過兩遍冷水,洗去豆子的澀味兒和豆腥味兒。

高壓鍋裡添入足量清水,放入上一步驟的豆子,上汽煮壓15分鐘後,開鍋。軟爛的紅小豆儘量瀝乾些,留下煮豆水別扔,少添些紅糖,這可是最有營養的東東了。

瀝乾的紅小豆和砂糖一起倒入炒鍋,開大火,用炒勺不停翻炒。

要不停翻炒,以免粘鍋。

用炒勺劃一下,可以留下明顯的痕跡,

關火,盛出晾涼備用。

主料所有材料混合,和成光滑麵糰。

放到溫暖的地方,發酵至兩倍大。

排氣後重新和成光滑麵糰

將和好的麵糰搓成長條,下成一個個劑子,並把劑子揉圓。

取一個劑子,檊成圓麵餅(不要太薄,發麵的東西要有一定厚度),放入紅豆餡,像包包子一樣包嚴,收口捏緊,朝下

擺入鋪好屜布的蒸屜內

不添水也不**,蓋上鍋蓋發酵至兩倍大。然後再往鍋里加足量水,開大火,開始蒸

上汽蒸16-18分鐘,關火,不要揭開鍋蓋。等1-1.5分鐘再掀開鍋蓋,以免饅頭出小坑

軟糯香甜的紅豆餡,我和兒子的最愛。

4樓:孫揚清

饅頭的做法還是一樣 紅豆泡漲 吃足水 之後稍微瀝下水 別瀝太乾

5樓:嫉癱共

1、將紅豆熬成紅豆沙,放糖。

2、將放涼的紅豆沙與麵粉酵母水和成麵糰。

3、待麵糰發酵至原來大小的1.5倍後,做成饅頭的形狀,大火蒸15分鐘。完成!

紅豆饅頭卷的做法步驟圖,紅豆饅頭卷怎麼做好吃

好吃的紅豆卷饅頭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6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1. 自制紅豆沙一份。

2. 如果想要比較有嚼勁的口感, 建議您用老面發酵法:

a.先把材料分成2部分:

1.老面:

包粉/低筋麵粉 - 200g

糖 - 2茶匙

水 - 100g

即溶酵母 - 1.5茶匙

3. 甜麵糰

1. 包粉/低筋麵粉 - 150g

2. 澄粉/玉米澱粉 - 50g

4. 豬油/白油/玉米油 - 20g

5. 糖 - 50~70g

6. 鹽 - 半茶匙

7. 發粉 - 1.5茶匙(不用也可以,發粉的作用是防止塌面)

8. 水 - 30~50g(先加一半,後面太乾的話再慢慢加)

做法(i) 製作麵糰:

a. 老面做法/starter dough:

1. 在一個攪拌盆內,先把第一次發酵麵糰(a)材料中的酵母,糖及一湯匙的麵粉溶入100cc的溫水中.

2. 放置20分鐘以確定酵母的活躍性後(有發豐富的泡沫).

3. 再加入全部製作老面的低筋麵粉

4. 揉成均勻的團,蓋好讓麵糰處於30度c的溫度下發酵4~6小時

5. 發酵六小時後的麵糰,有濃郁酒香味。

b. 甜麵糰/sweet dough:

1)1。先把 1茶匙的發粉加入玉米粉粉及低筋麵粉過篩待用

2) 接著把(b)材料的細砂糖, 水,油等材料加入已經發酵了4~6小時的(a)麵糰中 ,搓揉至糖溶解。 (怕前頭第一次發酵的酵母發酵久了後面沒勁,可以在所用的水裡先溶半茶匙的酵母,再加入麵糰內, 衝後勁,甜麵糰會發酵的比較好)

3) 最後加入篩過的(1)乾粉類,仔細揉10分鐘至光亮不黏手(如果是用壓面機壓成面片,只需揉8至10分鐘就可以了,待會過了幾遍壓面機, 面片就會很幼滑了。 如果使用擀麵棍的話, 麵糰就得揉20分鐘左右至光滑細膩).然後將麵糰滾圓,蓋起鬆弛醒發15分鐘,才繼續整形的動作。

如有食物調理機,可參考用食物調理機做包子皮(原創)!請參考:鬆軟紫薯饅頭(自接發酵法 + 不皺皮的兩段蒸法)

小訣竅1. 沒時間自己做豆沙,可以到材料行買現成的紅豆沙,綠豆沙或棗泥來製作饅頭卷。

2. 自己製作健康紅豆沙 ( 製作健康紅豆沙能來代勞揉麵團的功夫。因為每個款式的麵包機功率不一樣, 再加上面團的大小, 所以要判斷需要經過多少遍的揉麵團的工序。辦法如下:

1. 經過麵包機一遍的揉麵團工序後, 不要等發酵, 馬上目測麵糰的表面是不是很幼滑, 如果麵糰表面是幼滑的話, 那麼就把它滾圓,接著下一個蓋起發酵的流程。

2. 如果麵糰的表面是粗糙的話,關掉麵包機的電源,然後開電重新啟動揉麵團的功能,讓麵糰揉多一回合,或是半回合就夠了(目測,搓揉半途後面團幼滑的話,就行了。 不必一定得完成第二個回合),接下來就把麵糰滾圓,進入發酵的程式了

紅豆蒸饅頭有哪些做法

7樓:戈洲

先把紅豆用鍋煮熟,然後放上糖可以蒸豆沙包子。

8樓:夕陽紅

紅豆蒸饅頭有哪些做法呢?一有紅豆的豆包2紅豆可以做發糕,紅豆可以做紅豆三角。

9樓:隨風飄蕩的人生

可以包豆包啊!也可以把紅豆夾在饅頭裡。可以把紅豆做成可愛的兔兔饅頭。

10樓:呼韓餘雲

紅豆蒸饅頭有哪些做法?紅豆可以做成豆餡兒。蒸豆包。還可以把紅豆煮爛以後。等發的面在一起揉成饅頭。做成紅豆饅頭就行了。

11樓:實用文章分享

主料麵粉500克

水250克

酵母(幹)5克

輔料蜜豆適量

步驟1酵母放入水中靜置五分鐘化開,加入麵粉揉到光滑的麵糰,蓋保鮮膜室溫發酵

步驟2發酵至兩倍大後基本就發好了

步驟3取出擠壓排氣,適當加些麵粉,揉到麵糰光滑切面看不到大氣孔步驟4麵糰分成小劑子,取一個麵糰擀成長條

步驟5鋪上蜜紅豆

步驟6捲起來捏緊收口

步驟7放溫暖處進行二次發酵,半小時左右

步驟8二發好的饅頭胚明顯大一圈,放鍋中蒸15分鐘後燜2-5分鐘

臉上長一粒粒白色的顆粒是怎麼回事

脂肪粒,盡量不要用特別油的東西,不要讓它再增多。用淘公尺水洗臉可以慢慢去掉 目前這樣的症狀初步考慮是與皮脂腺分泌物旺盛是有直接關係的,是需要使用硫磺皂洗臉控制下就是可以的 白色顆粒是脂肪粒,一般不怎麼好去掉,等它成熟可以試試用針挑出來,針用之前一定要酒精消毒及針頭用火烤一下。脂肪粒的產生有多種原因 ...

排便難,便硬 而且大便一粒粒的是怎麼回事

大便很硬很乾燥,呈顆粒狀是怎麼回事 大便乾硬而且呈顆粒狀,考慮是便秘的表現。導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如胃動力不足 腸胃蠕動慢 飲食結構不合理 飲水不足 久坐不動 過度勞累 不良的生活習慣 腸道有益菌不足等等,在生活中,需要注意這幾點 一 改善飲食結構,多吃水果蔬菜和五穀雜糧,如芹菜 韭菜 菠菜 蘋果 ...

頭髮里老有一粒粒的東西但又覺得不是頭屑那是什麼肯定不是

頭皮糠疹 本病又稱乾性皮脂溢位,是皮脂腺分泌功能亢進所致的皮脂分泌過多,主要表現為頭皮和頭髮多脂 油膩,鱗屑增多。頭部瀰漫性 灰白色 油膩性 糠秕狀鱗屑,常伴有瘙癢。頭皮通常無明顯炎症。呈慢性病程,逐漸加重,久之頭髮脫落 稀疏。部分患者頭部皮屑可檢測到卵圓形糠秕孢子菌。1.一般 限制過多攝入動物類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