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便難,便硬 而且大便一粒粒的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5-26 05:57:04

大便很硬很乾燥,呈顆粒狀是怎麼回事

1樓:魯南製藥集團

大便乾硬而且呈顆粒狀,考慮是便秘的表現。導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如胃動力不足、腸胃蠕動慢、飲食結構不合理、飲水不足、久坐不動、過度勞累、不良的生活習慣、腸道有益菌不足等等,在生活中,需要注意這幾點:

一、改善飲食結構,多吃水果蔬菜和五穀雜糧,如芹菜、韭菜、菠菜、蘋果、梨、玉公尺、糙公尺等等,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規律飲食,一日三餐按時吃,避免暴飲暴食。

二、多喝水,溫熱的白開水在大口喝下之後,就會來不及被胃腸道吸收,直接到達了結腸部位,這樣可以起到滋潤腸道、促進排洩的作用。

三、多運動,避免久坐不動,運動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加快排便。注意,運動可能會出汗,造成水分丟失,要記得及時補水。

四、作息規律,早起早睡,最晚不超過11點睡覺,因為身體消化系統差不多在這個時間就開始發揮作用;早上不賴床,養成七八點左右起床的好習慣,給身體排宿便的機會。

五、養成定時排便的好習慣,比如每天早上七點左右如廁,即使沒有便意也要堅持,逐漸形成排便的生物鐘。

六、不要濫用藥物,瀉藥治標不治本,會讓腸道產生依賴性,一旦停藥,便秘更加嚴重。可以試試首會通便膠囊,潤腸通便,全面改善腸道功能。

擴充套件資料:便秘的主要表現是排便次數減少和排便困難,許多患者的排便次數每週少於3次,嚴重者長達2~4週才排便一次。有的患者可突出地表現為排便困難,排便時間可長達30分鐘以上,或每日排便多次,但排出困難,糞便硬結如羊糞狀,且數量很少。

此外,有腹脹、食慾缺乏,以及服用瀉藥不當引起排便前腹痛等。體檢左下腹有存糞的腸袢,肛診有糞塊。

參考資料 便秘的定義及臨床表現。

2樓:重慶聖佑肛腸醫院

這是由於患者便秘或者是消化吸收能力障礙所致。便秘是指患者每週排便次數小於3次,或者是大便呈顆粒狀,建議患者應該多飲水,多進食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同時保證適當的運動,有利於促進胃腸蠕動達到緩解症狀的作用。也可以適當的口服一些聚乙二醇4000散,乳果糖口服溶液等藥物**。

若患者為吸收異常的情況,則可以口服一些消化酶膠囊,健胃消食片等**。

3樓:尋醫問藥網聞康

根據大便中水分的多少,我們把大便按照bristol分型分為十型,水分最少的大便乾硬,呈球形,而如果糞便中水分過多就會導致不成形,甚至變成稀水樣。所以說大便呈羊糞球一樣是表示大便在腸道中滯留時間過長。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水分補充的少,可以多吃水果,能夠軟化大便。

5樓:欣大暖寶

上火了,多喝水,過一段時間就好了。

請問大便顆粒而且還很硬,每次都很難拉,吃什麼藥好啊 ?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果蔬(香蕉。

bai等潤腸通便du的水果最佳),加強zhi運dao動,避免熬夜、抽菸版。

喝酒。權。把生活調整到正常的軌道上,既簡單,又方便。小問題不用吃藥的。改善心情對**有效果,所以平時請放平心態,保持心情愉悅!

全團隊祝你早日**!

7樓:大漢蘆薈

吃蘆薈葉1-2兩,8小時即可通便,連吃1-3天**。無毒***。

8樓:黏膜小屋

你吃的什麼藥。沒效果。

這些天便秘嚴重,拉出來的大便都是一粒一粒的**!該怎麼辦啊?而且是隔天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簡單,去超市買粗糧,(黑公尺,糙公尺,紅豆,薏公尺,玉公尺片等,)一起煮粥喝,喝個兩三天自然就好了,我就是天天睡前一大碗雜糧粥,既潤腸子又不會發胖。

10樓:匿名使用者

喝番瀉葉泡水,藥房都有。沒什麼***,我試過,還挺管用的。要是時間長了,還是看看醫生吧。

大便一粒粒又幹又硬,幾天排一便

11樓:聊城大學劉倖倖

便秘常見症狀是排便次數明顯減少,每2~3天或更長時間一次,無規律,糞質幹硬,常伴有排便困難感的病理現象。

建議你喝穀益舒常清茶能夠促進腸道平滑肌蠕動加快,推動糞便盡快排出體外,從而達到解決便秘,平時多吃蔬菜和水果,每天堅持按時進行排便,養成習慣,這樣就會有利於改善便秘的,平時忌食辛辣肥膩的食物,加強鍛鍊,多喝水。

大便很硬,成顆粒球狀,排便困難,怎麼辦

12樓:名醫**網

武警北京市總隊醫院-中醫科-副主任醫師-李淑萍-大便乾硬怎麼調理。

大便乾硬呈顆粒狀怎麼回事

13樓:網友

該多喝水,少熬夜,少吃辛辣食物。

大便一粒粒怎麼辦,大便一粒粒怎麼辦

桂林辣醬 中醫稱為羊屎便,是由於腸燥津虧引起的,已屬於便密了.建議平時勿食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吸菸喝酒,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 多喝水,多吃多纖維蔬菜,多吃水果,不建議你吃藥,如果厲害到大便困難,可以嘗試吃點涼性的食物,最後才是下火藥 上火了,應該清火,多喝水,多吃高纖維的蔬菜。高纖樂你用過嗎 多吃...

大便很硬還一粒一粒的,但是每天都排便的。很難受

穀梁綺南 1 腸道有益菌不足 者 服用抗生素或其他藥物後,腸道內有益菌群遭到破壞,消化不良,引起便祕.建議用正分子水蘇糖腸內增殖雙歧桿菌,以防冶便祕。2 飲食中缺少粗纖維 者 在外進餐 不規律進食 無暇顧及均衡營養的攝取,粗纖維食物攝入就常常不足.建議多吃些菜和粗糧。3 飲水不足者 忙起來顧不上喝水...

臉上長一粒粒白色的顆粒是怎麼回事

脂肪粒,盡量不要用特別油的東西,不要讓它再增多。用淘公尺水洗臉可以慢慢去掉 目前這樣的症狀初步考慮是與皮脂腺分泌物旺盛是有直接關係的,是需要使用硫磺皂洗臉控制下就是可以的 白色顆粒是脂肪粒,一般不怎麼好去掉,等它成熟可以試試用針挑出來,針用之前一定要酒精消毒及針頭用火烤一下。脂肪粒的產生有多種原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