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形和口味與葡萄相似,這種長在主枝幹的水果是啥

時間 2021-07-12 18:14:59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物之一,如今夏季已經悄悄的臨近,市場上的水果種類也逐漸增多,蘋果、香蕉、葡萄等水果是我們最常見的水果種類,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市場上比較少見的水果,例如佛手果、油甘子等,除此之外嘉寶果也是市場上不常見的水果之一。

嘉寶果與起它水果有較大的區別,不是這種水果的生長環境,而是這種水果的花、果實都是生長在果樹的主枝幹上。

嘉寶果也被稱為擬愛神木,屬桃金娘科常綠灌木,這種水果在市場上不常見,其成長相比其它水果要緩慢得多。

嘉寶果原產於巴西高海拔地區,最大的低溫耐度在零攝氏度,有些品種可以忍耐零下四度左右的低溫,不同品種的嘉寶果有一些差異。

嘉寶果屬於陽生的樹種,需要全日照,要求溼潤的土壤環境,但不能積水,因此對於北方寒冷乾旱的環境而言,這種水果是很難生存的,嘉寶果最適宜種植於高雨量並且天氣不是特別炎熱的熱帶或者**帶地區。嘉寶果的外形和口味都與葡萄非常的相似,因此在部分地區,也稱呼這種水果為樹葡萄。

嘉寶果果樹全年也枝葉濃綠且茂盛,老樹達到百年熱仍可以生產果實,一年四季都可以開花結果,最讓人嘖嘖稱奇的是這種水果的花朵生長在樹木的主枝幹上,這是它與其它品種的水果最大的區別。

大部分水果開花結果都是在枝幹的分支上,主枝幹只要其輸送營養的作用,很少有水果在主枝幹上開花並且結果,而嘉寶果就是特例,嘉寶果開花、結果都在主枝幹上,也會生長分佈於次枝幹上,但是大部分都是沿著主枝幹分佈生長。

嘉寶果每年的春秋兩個季節開始開花,一般嘉寶果直徑約為一英寸,多汁的果肉內含有少數即可種子,

作為原產地的巴西最高可一年結果五次,新鮮的水果除了可以直接生吃外,嘉寶果還被做成了各種蜜餞、果醬以及嘉寶果酒等等。

嘉寶果果肉的口感和外形與我們日常食用的葡萄非常的相似,全熟時甘甜無比,口味特殊,果肉透明柔軟多汁,果實的甜度一般都可以達到13至18度,也有人說這種水果的味道有點像山竹或者鳳梨,總之這種水果風味非常的獨特。除了獨特的風味外,這種水果含有豐富的營養成本,以及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

2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這種水果叫嘉寶果,嘉寶果又叫樹葡萄、珍寶果,原產於南美洲巴西,我國臺灣最早引進。嘉寶果外觀很像葡萄,味道獨特,吃過的人形容它具有多種口味。

3樓:小議百科雜談

嘉寶果。顏色也是紫黑色的,味道酸甜跟葡萄很像,也很好吃。

4樓:微風的輕柔

長在主枝幹的水果,外形和口味與葡萄相似,這種水果叫嘉寶果。嘉寶果也被稱為擬愛神木,屬桃金娘科常綠灌木,這種水果在市場上不常見,其成長相比其它水果要緩慢得多。嘉寶果原產於巴西高海拔地區,最大的低溫耐度在零攝氏度,有些品種可以忍耐零下四度左右的低溫,不同品種的嘉寶果有一些差異。

外形和藍莓相似但果肉是白的,還有紅色的籽籽 這是什麼水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嘉寶果(plinia cauliflora (mart.) kausel)屬於桃金娘科常綠灌木,因果實形狀似葡萄,故又稱樹葡萄,此外它還有個好聽的英文名:jaboticaba。

其成長緩慢,樹皮淺灰色,呈薄片狀脫落,脫落後留下亮色斑紋。葉對生,葉柄短,有茸毛,葉片革質,深綠色有光澤,披針形或橢圓形。其花簇生於主幹和主枝上,有時也長在新枝上,花小,白色,雄蕊多數,頂著淡黃色的小花粉,散發出陣陣清香。

花落後,小幼果三五成群地探出腦袋,從青變紅再變紫,最後成紫黑色,一年可多次開花結果,在同一株樹上果中有花,花中有果,熟果中有青果,這種奇特的熟果、青果、花夾雜生長的景觀頗為讓人驚奇。在原產地和臺灣,嘉寶果可謂勞苦功高,每年可多次開花結果,最多可達6次,平均每兩個月就有果嚐鮮。成熟的果實圓潤,表皮結實光滑,果肉呈多汁半透明,甘甜無比,口味特殊;其營養價值高,據統計其富含水分、維他命c、鈣等15種營養成分。

因果形和風味又似葡萄,因此享有美味“熱帶葡萄”之稱。 嘉寶果(俗稱)『樹葡萄』又名擬愛神木、美味熱帶葡萄,俗稱『樹葡萄』屬桃金娘科,常綠灌木或灌叢,樹高與樹冠可達10~12公尺(米),老樹達百年仍可生產,幹光滑,表皮易脫落,葉對生,長卵形或長橢圓形,先端尖,全緣,新葉淡紅色,四季常綠。 一眼望去一片紫黑色的果實,極為壯觀。

嘉寶果樹姿優美,全年枝葉濃綠茂盛,一年四季都可開花、結果,讓人嘖嘖稱奇的是,嘉寶果同一枝幹竟可以同時開花、結果、成熟,花開在枝幹上。

請問這個是什麼水果 長的像葡萄 學名叫什麼

6樓:財迷金牛來

親,你這個是澳洲金手指無籽黑提。

澳洲金手指無籽黑提是提子的一種。

金手指黑提的營養分析:

每100克果肉中含有:蛋白質0.2克、鈣4毫克、磷15毫克、鐵0.

6毫克、胡蘿蔔素0.04毫克、維生素b1-0.04毫克、維生素b2-0.

01毫克、煙酸0.1毫克、維生素c4.0毫克、維生素a0.

4毫克、鉀252毫克、鈉2.0毫克、鎂6.6毫克、氯2.

2毫克、此外, 還含有葡萄糖、糖、蔗糖、木糖以及酒石酸、草酸、檸檬酸、蘋果酸等多種營養成分。

法國科學家發現:提子中含的類黃酮是一種強力抗氧化劑,可抗衰老,並可清除體內自由基。在提子中含有一種抗癌向量元素,可以防止健康細胞癌變並能防止癌細胞擴散。

7樓:匿名使用者

手指黑提、手指黑提子

哪位知道這是啥水果啊,長的像紫色葡萄的水果裡面果肉是白色的還有種子,不是提子

8樓:如意三人行

嘉寶果嘉寶果(英文名:jaboticaba),又名珍寶果、樹葡萄、小碩果(plinia cauliflora (mart.) kausel),是一種常綠灌木,屬於桃金娘科。

其成長緩慢,樹皮淺灰色,呈薄片狀脫落,脫落後留下亮色斑紋。

葉對生,葉柄短,有茸毛,葉片革質,深綠色有光澤,披針形或橢圓形。其花簇生於主幹和主枝上,有時也長在新枝上,花小,白色,雄蕊多數,頂著淡黃色的小花粉,散發出陣陣清香。

9樓:匿名使用者

**中的水果是嘉寶果,俗稱樹葡萄。

是一種常綠小喬木,生長緩慢,適應**帶氣候條件。每年春、秋二季可多次開花結果。嘉寶果在樹幹上開花結果,果實顏色從綠變紅再變紫,最後成紫黑色的成熟果,果實象是掛在樹幹上的葡萄,所以俗稱"樹葡萄"。

這些葡萄可以食用,而且口味獨特,有山竹、菠蘿、釋迦果及番石榴等四種水果的綜合口味。所含營養非常豐富,每100g果實可食用部分含熱量45.7ka。

水87.1g, 蛋白質0.1lg, 脂肪0.

01g,碳水化合物12.58g, 纖維0.08g,灰分0.

20g, 鈣6.3mg,磷9.2mg, 鐵0.

49rag, 硫胺素0.02mg,維生素bz 0.02rag,煙酸0.

21rrg, 維生素c 22.7mg, 色氨酸lmg,賴氨酸7mg。嘉寶果像葡萄卻又不是葡萄,黑黑亮亮的十分有趣,看過的人莫不嘖嘖稱奇。

臺灣的商家經常把它喻為“長在樹上的黑鑽石”

10樓:lijiekui歲月

提為果實商品名(又名紅地球、晚紅),紅提葡萄幼嫩新梢上部有紫紅色條紋,中下部為綠色;一年生枝

紅提(5張)

淺褐色。梢尖3片幼葉微紅色,葉背有稀疏絨毛;成齡葉五裂,上裂刻深,下裂刻淺,葉正背兩面均無絨毛,葉片較薄,葉緣鋸齒較純,葉柄紅色(或淡紅色)。幼樹生長旺盛,結果後趨於中庸,幼樹易貪青生長,枝條成熟較遲,枝條成熟後,節間短,芽眼突出,飽滿,結果枝率為70%左右,結果係數1.

3,有二次結果習性。在遼寧興城地區,該品種4月底萌芽,6月上中旬開花,9月底至10月初果實成熟,果實生育期100天,從萌芽到果實完全成熟135天,成熟期稍早於龍眼葡萄。

果穗大,長圓錐形,平均穗重650克,最大穗重可達2500克。果粒圓形或卵圓形,平均粒重11-14克,最大可達23克,較好的果粒可達乒乓球的大小,果粒著生鬆緊適度,整齊均勻;果皮中厚,果實呈深紅色;果肉硬脆,肉色為微透明的白色,代表其糖分的含量,能削成薄片, 味甜可口,風味純正,可溶性固形物》16.5%,刀切無汁,品質極上。

果柄長,與果實結合緊密,不易裂口;果刷粗大,著生極牢固,耐拉力極強,不脫粒;果實可遠途運輸和長期貯藏,可貯藏到翌年3月份。

紅提含有多種果酸、維生素、礦物質。味甘酸性平,補氣血強筋骨,養顏、止咳、安胎。

紅提葡萄穗大、色澤豔麗、質地脆硬、含糖量高,單果重量最大可達20多克,單穗可達1公斤左右。

紅提葡萄的藥用、營養、保健作用十分明顯,低血糖時食用50克左右即可緩解,會立即解除低血糖的症狀。

紅提的食用可作為冷盤削成薄片,以其自身所有的糖分可作為一道天然的甜菜食用。

長在樹上像葡萄的東西是什麼水果

11樓:戲銳達

世界千奇百怪,有很多東西都超出我們的想象,根據我們的生活經驗,水果一般是生長在樹枝上的,但是有這麼一種水果,它的果實是長在樹幹上的,這種水果的外表看上去跟葡萄差不多,有著暗紅色的表皮

12樓:你玉媽

您好請問您是否問的是嘉寶果(詳情見百度百科),如圖嘉寶果,又名珍寶果(plinia cauliflora (mart.) kausel)屬於桃金娘科常綠灌木,因果實形狀似葡萄,故稱樹葡萄,此外它還有個好聽的英文名:jaboticaba。

新鮮水果除了可以生吃外,也可以做成蜜餞、果醬和風味極佳的嘉寶果酒。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祝您生活愉快

13樓:

嘉寶果,又名珍寶果(plinia cauliflora (mart.) kausel)屬於桃金娘科常綠灌木,因果實形狀似葡萄,故稱樹葡萄,此外它還有個好聽的英文名:jaboticaba。

新鮮水果除了可以生吃外,也可以做成蜜餞、果醬和風味極佳的嘉寶果酒。

嘉寶果別稱:樹葡萄、擬愛神木、美味熱帶葡萄

學名:myrciaria cauliflora

科屬:桃金娘科,擬香桃木屬

生長習性:嘉寶果果實狀似葡萄,故又稱樹葡萄,是一種常綠,成長緩慢,樹高約12-45呎,米色薄樹皮隨著樹幹增大而脫落,很像巴樂,在原產地巴西海拔高度從海平面至3000呎多有,最大低溫耐度約零度左右,但不同種類的嘉寶果各有差異,葉子深綠色長橢圓形,嘉寶果每年春、秋二季開花。

嘉寶果果實直徑約一英寸,多汁的果肉內含一至四顆小種子,果皮含單寧酸另有輕微的樹脂味道。果實生長在樹幹及主枝上,在臺灣春、秋兩季一年約可結果兩次,原產地巴西可高達五次之多。新鮮水果除了可以生吃外,也可以做成果凍、蜜餞、果醬和風味極佳的嘉寶果酒。

獨特口味:成熟果其果肉呈多汁半透明,全熟時甘甜無比,口味特殊

陽 光:嘉寶果為常綠果樹,性喜溫暖,耐高溫

溫 度:秋至春季為生長盛期,最適溫度22 ℃ ~35 ℃

土 壤:嘉寶果適合栽培在偏酸性土壤中成長最好

施 肥:可用水溶性肥料或長效性肥料

修 枝:盆栽視造形需求每修分;一般則不需要水份

植地植株宜在地表周圍加高土提,以利灌水灌溉

繁殖方法:播種或扞插(易呈匍匐狀)

病蟲害管理:

嘉寶果為淺根性、灌叢果樹,此樹種對病蟲害抗力強,病蟲害少,管理上甚少使用農藥,是極為好栽植照顧之樹種

營養價值:

高營養成份、珍貴、稀有、其果肉透明、柔軟多汁、風味特殊、氣味芬芳、果肉富含水分、維他命c、高鈣、磷、鐵、纖維、碳水化合物、維他命b1、菸鹼酸、卡路里、核黃素、色氨基酸、灰分、脂肪、蛋白質等15種以上之高營養成份。

外貌與外形的區別,外形和外型有什麼區別?

晴晴 外形,拼音w i x ng,是指人或物體的外在形狀。外貌最常用於描述人的外表,容貌。區別在於形容人的時候大多用外貌,物體用外形。 赤貝小茶館 外貌一般指的是五官,外形指的是整體上的感覺,身材的勻稱性 犁爾煙 外貌 是容貌 頭部,臉部 外形 是身材 體形 外形和外型有什麼區別? 硬幣小耗 外形是...

和貝多芬境況相同的人物,與貝多芬相似的人物及經歷

司馬遷算麼?司馬遷 西元前145年 西元前90年 字子長,夏陽 今陝西韓城南 人,一說龍門 今山西河津 人。中國西漢偉大的史學家 文學家 思想家。司馬談之子,任太史令,因替李陵敗降之事辯解而受宮刑,後任中書令。發奮繼續完成所著史籍,被後世尊稱為史遷 太史公 歷史之父。小提琴家,帕格尼尼。帕格尼尼在藝...

公寓和普通樓房外形有什麼區別,公寓樓與普通住宅樓有哪些區別?

公寓和住宅有什麼區別?1 產權年限不同 大家買房的時候對房屋的產權年限看的比較重。住宅和公寓最明顯的區別就是產權年限了 雖然房屋的使用沒有限制,可是土地產權的使用是有年限的。通常商業用地為40年,工業用地為50年,住宅用地為70年。只有正規住宅產權年限才是70年,公寓產權年限一般是40年或50年。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