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巴克點了一杯冷萃咖啡,感覺有點苦,星巴克點什麼咖啡比較好,加一份濃縮是什麼

時間 2021-07-03 08:29:03

1樓:時尚風采

美式咖啡跟意式咖啡的最主要區別可以說是濃度的不同。

意式濃縮咖啡,是一種口感強烈的咖啡型別,方法是以極熱但非沸騰的熱水,藉由高壓衝過研磨成很細的咖啡粉末來萃取出咖啡。

美式咖啡是使用滴濾式咖啡壺所製作出的黑咖啡,又或者是意式濃縮中加入大量的水製成。所以相對來說,意式咖啡比美式咖啡口感更濃。

拿鐵在義大利語裡是牛奶的意思,拿鐵咖啡指的才是牛奶咖啡,是一種花式咖啡。

意式拿鐵咖啡為純牛奶加咖啡,美式拿鐵則將部分牛奶替換成奶泡。

2樓:始之相憶深

一般咖啡都是比較苦的,主要看個人的口味。慢慢適應咖啡的感覺就會慢慢變香

3樓:ssm我的寶貝們

憑感覺,自己覺得好喝就好

4樓:xq丶

假如你的美式咖啡機能夠精確控制水溫與出水量,且滴濾分佈均勻,濾網結構正確,濾紙品質良好,咖啡豆不錯,粗細經過實驗調得適宜,配合電子秤準確計量,且符合某些咖啡推廣機構計算出來的最佳萃取率與濃度(你其實只需控制好水量並測試出適當的粗細度即可達到),據說可以做出比手衝更好的精品咖啡。關於美式咖啡的起源說法很多,有一戰說,美國遊客說等等。但是這些傳奇故事通常都是指美國人把espresso加熱水飲用的行為。

事實上,自殖民地時代起,美國的咖啡製作手法就有許多種了。

5樓:好默契

拿鐵是加了牛奶的咖啡大杯量

美式是正常的咖啡,中杯量

濃縮型咖啡,一口喝完那種小量的杯,一般會幫你配一杯清水,因為非常濃,喝完以後相當於清水緩解一下

星巴克一杯濃縮咖啡有多少咖啡因

6樓:拾光習題集

星巴克的一杯濃縮咖啡大約含有75毫克的咖啡因,而一杯普通8盎司的咖啡(中度烘焙),咖啡因含量有155毫克。

一杯小杯(tall)星巴克咖啡的咖啡因含量(260毫克),大於一杯雙倍濃縮(150毫克)。

一杯中杯星巴克咖啡的咖啡因含量(260毫克),大於一杯dunkin donuts咖啡的咖啡因含量(178毫克)。

一杯星巴克大杯(venti)抹茶星冰樂的咖啡因含量(116毫克),大於一杯濃縮咖啡(76毫克)。

一杯小杯(tall)星巴克咖啡的咖啡因含量(360毫克),大於一個redline energy drink shot (316毫克)。

一聽正常百事可樂咖啡因含量(37.5毫克),大於可口可樂(34.5毫克)。

一聽低糖可口可樂咖啡因含量(46毫克),大於低糖百事可樂(36毫克)。

一杯baskin robbins冰卡布奇諾的咖啡因含量(234毫克),大於一個5 hour energy shot(226毫克)。

一杯中杯mccafe的咖啡因含量(145毫克),大於一杯中杯tim houton的咖啡(140毫克)。

一杯中杯冰mccafe咖啡因含量(145毫克),大於同量的dunkin donuts冰咖啡(116毫克)。

一、意式濃縮咖啡

很多人都相信一杯意式濃縮咖啡的咖啡因含量要比一杯滴濾咖啡高。其實這是錯誤的。每盎司(30毫升)意式濃縮咖啡的咖啡因含量約為64毫克。

以星巴克咖啡為例,星巴克的意式濃縮咖啡,其咖啡因含量為75毫克。

也就是說,每盎司(30毫升)意式濃縮咖啡的咖啡因含量為64-75毫克,因此單杯意式濃縮咖啡的咖啡因含量要比單杯滴濾咖啡低。

此外,意式濃縮咖啡通常會被水、牛奶或奶油稀釋,製成美式或奶基咖啡。一杯大杯拿鐵瑪奇朵咖啡容量為20盎司(591毫升),其中含有3杯意式濃縮咖啡,按此計算,其咖啡因含量為225毫克。相比之下,一杯相同大小的滴濾咖啡的咖啡因含量幾乎是它的兩倍。

二、滴濾咖啡

滴濾咖啡的咖啡因含量視沖泡方法、大小和濃度而定。一杯8盎司(237毫升)的滴濾咖啡,其咖啡因含量約在95-163毫克之間,這可是普通蘇打飲料的2-5倍(相同容量下,可口可樂咖啡因含量為34毫克,百事可樂咖啡因含量為69毫克)!

此外,同樣是滴濾咖啡,在不同地方買到的咖啡,其咖啡因含量也不盡相同。例如,dunkin’ donuts賣的14盎司(414毫升)的滴濾咖啡,其咖啡因含量為210毫克;超大杯24盎司(710毫升)的咖啡因含量則為359毫克。

相比之下,由於烘焙方法不同,星巴克賣的12盎司(355毫升)滴濾咖啡,其咖啡因含量為260毫克;大杯20盎司(591毫升)的咖啡因含量則為415毫克。有記錄稱,星巴克的大杯滴濾咖啡,其咖啡因含量甚至能夠達到475毫克!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曾在2023年特殊宣告,星巴克大杯滴濾咖啡的咖啡因含量高於美國人平均每天的咖啡因攝入標準(當年為300毫克)。隨著人們咖啡的飲用量越來越多,這一數字如今已調整為400-450毫克。

當然,總有些人把國家的規定拋之腦後。death wish coffee 就稱,他們的12盎司(355毫升)滴濾咖啡的咖啡因含量高達660毫克;black insomnia coffee 更甚,同樣大小的咖啡,其咖啡因含量居然達到了702毫克!

這可是國家規定咖啡因攝入標準的兩倍!為什麼他們的咖啡裡咖啡因含量這麼高呢?原來,這兩家咖啡館使用的並非100%阿拉比卡咖啡,而是混合使用了羅布斯塔咖啡。

要知道,羅布斯卡咖啡的咖啡因含量要比阿拉比卡咖啡高出許多。

三、冷萃咖啡

冷萃咖啡則完全不同。雖然熱水能夠萃取出更多的咖啡因,但由於冷萃咖啡的製作比例(水粉比例)極低,通常為1:4至1:

8(滴濾咖啡則為1:15至1:25),冷萃咖啡的咖啡因含極高。

但在飲用時,我們通常會用水或冰塊進行稀釋,因此冷萃咖啡的咖啡因含量並不會把我們送上天。

但即便如此,大家還是要注意,冷萃咖啡的咖啡因含量要比你平時喝的滴濾咖啡高很多。例如,stumptown 的10.5盎司(311毫升)冷萃咖啡,其咖啡因含量為279毫克;11盎司(325毫升)氮氣冷萃咖啡的咖啡因含量則為330毫克。

chameleon 的32盎司(946毫升)濃縮冷萃咖啡的咖啡因含量為2160毫克;開瓶即飲冷萃咖啡10盎司(296毫升)的咖啡因含量則為270毫克。濃縮冷萃咖啡可不是拿來直接喝的,你需要兌上1:1的水或牛奶進行稀釋。

星巴克冷萃咖啡的咖啡因含量則低很多,16盎司(473毫升)咖啡僅含200毫克咖啡因。

7樓:

星巴克的熱咖啡的杯量有分:

tall 12安/355毫升

grande 16安/473毫升

venti 20安/415毫升

以一杯grande 473毫升 來算,黑烘烤咖啡的咖啡因量是330mg毫克

8樓:maopao歲月

一杯濃縮咖啡裡面有75克的咖啡因。

星巴克冷萃咖啡加牛奶和香草糖漿嗎

9樓:陸馨蘭喬林

看你點的是冷萃還是香草冷萃了,香草的裡面有加香草糖漿和奶油。

星巴克的現調滴濾咖啡,美式咖啡,和冷萃咖啡的區別,口感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星巴克的現調滴濾咖啡,美式咖啡,和冷萃咖啡的區別,口感上的區別如下

1.滴濾咖啡一般是用港式滴濾機衝出來的或是用美式滴濾機衝出來的,(等於用開水衝咖啡粉)濃縮咖啡是用全自動咖啡機或者專業半自動咖啡機用15-20帕的壓力做出來的,咖啡上面有一層咖啡精華。

2.美式咖啡口味比較淡。因為一般的萃取時間相對較長(大概四五分鐘),所以咖啡因含量較高。

3.冷萃咖啡是用冷水萃取製成,相比普通咖啡,口感有些差異。冷萃咖啡不新增其他東西,味道較純正,適合大多數人飲用。只是要注意控制攝取的咖啡因量不可超過400mg。

擴充套件資料

大部分咖啡的理想衝煮水溫是在90c到95c之間,咖啡豆產地品種不同和烘焙程度不同,最好的衝煮水溫會不一樣,但基本上在這個範圍內。如果水溫偏低,咖啡萃取不足,就會酸澀。如果水溫過高,咖啡萃取過度,咖啡就會苦。

知道了這個原理,如果用電咖啡壺,而且咖啡壺功率比較小,你就要儘量選擇酸度低,烘焙深一些的咖啡來衝煮。

手工衝煮滴濾咖啡也很簡單,而且花費很少。一個不錯的咖啡磨,可以把咖啡豆磨出比較均勻粉,一個燒水壺,可以燒開水,再就是需要一個能過濾咖啡粉的東西就可以了。這種濾器有很多種,有的可以用濾紙,有的不用濾紙。

濾紙是比較有爭議的,有人覺得用濾紙過濾的咖啡口感比較乾淨,而用濾網往往會有咖啡渣進到杯子裡,令人不快。有人覺得濾紙會把咖啡中的香味的油脂過濾掉,還有討厭的濾紙味。不過這些口味的爭議純屬個人喜好不同了。

對這兩種方法都沒意見。

星巴克是不是一般都有本週咖啡,隱藏選單還有什麼,除了純紅茶純豆奶

11樓:叫那個不知道

星巴克的本週咖啡只是針對新鮮滴濾咖啡的咖啡豆,其實星巴克真的沒有什麼隱藏選單,隱藏選單都只是把飲料的配料重組而已,而且不是絕對的。

星巴克有熱巧克力、摩卡、焦糖瑪奇朵、卡布基諾、蜂巢蛋糕、咖啡三重奏蛋糕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1、美式咖啡

美式咖啡相比做的咖啡味道更加濃厚,口味更符合現在年輕人的要求,可是**讓人接受不了。

2、咖啡星冰樂

這款飲品喝起來非常好喝,反正我是沒喝過zhidao,不知道你們喜歡嗎,據說**也很貴,一杯幾十塊。

3、抹茶星冰樂

這款飲品都是星巴克裡好喝又便宜的一款了,喝起來非常好喝。

4、焦糖瑪奇朵

是星巴克的獨創飲品,在蒸奶中加入濃縮咖啡和香草糖漿,然後覆蓋上一層風格獨特的焦糖圖案,口味香甜,像絲般順滑,風味醇厚。

5、冰回箤咖啡

兩年冰萃咖啡,可是非常火爆的,它與不同看冰咖啡有著很大的不同,比起冰咖啡,大多數人更喜歡冰萃咖啡,它的口感更柔和。普通的咖啡是用熱水沖泡的,冷萃咖啡是用咖啡粉和冷水或室溫條件下的水浸泡而成,浸泡時間可長達48小時,可最大程度上地萃取出咖啡的口味。答

12樓:匿名使用者

星巴克的本週咖啡只是針對新鮮滴濾咖啡的咖啡豆,隱藏選單呢,其實就是您所問的問題,其實星巴克真的沒有什麼隱藏選單,隱藏選單都只是把飲料的配料重組而已,而且不是絕對的,例如我上次在我經常去的門店看到一個女的直接把手機摔吧檯上說你們家黑裙子(是黑圍裙,我當場笑噴了)可以做,後來發現是什麼什麼初戀飲料,其實就是比你早檸檬茶換花草茶加草莓糖漿,但是現在沒有草莓味的當季飲料,所以大部分門店的草莓糖漿都是用來做cream的,出於安全考慮,不能用草莓糖漿做,就看到那個女的bbbbb一大堆,所以,你下次可以在點單前觀察一下,例如大部分星巴克門店都會有檸檬汁,芒果汁,芒果西番蓮汁,各種茶,可可碎片,抹茶粉,焦糖.香草.榛果等風味糖漿,以及糖醬和不同的奶油,糖脆等,可以自己搭配,奶是不用錢的(一般作為基底),濃縮咖啡可以選擇fr咖啡精粹液,精粹濃縮,意式濃縮三種,都是按照配料單調**來的(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要求加多加少)。

星巴克冷萃冰咖啡苦嗎,在星巴克點了一杯冷萃咖啡,感覺有點苦,星巴克點什麼咖啡比較好,加乙份濃縮是什麼。

可鴻熙 星巴克說冷萃用的是更好的咖啡豆 這種話聽聽就好,不要太當真。它貴的真正原因,其實是因為製作的前期階段高昂的時間成本。冷萃咖啡跟冰美式究竟有什麼區別?在冷萃咖啡深入人心之前,美國人全靠冰美式度夏。冰美式的本質不過就是美式放涼而已。熱咖啡在冷卻後,酸苦的味覺感受會被強化,同時咖啡原本的香味物質也...

一杯咖啡的利潤有多少,星巴克一杯咖啡的利潤有多少?

在中國星巴克,門店租金是最燒錢的。我們買的一杯星巴克咖啡,26 的錢都是星巴克用來付房租的。此外,門店運營費 原材料費也是大頭,分別佔到了15 和13 當然啦,刨去所有的成本,一杯星巴克咖啡大概有18 的利潤呢。墨西哥坎昆城排在第二。對於收入水平一般般的墨西哥人來說喝一杯星巴克也要 斥資 6.07美...

星巴克的一杯普通咖啡要多少錢,星巴克咖啡最低價多少錢一杯?

神小朵 截至2020年,星巴克官網價目表如下 1 濃縮咖啡 中杯 22.00元,小杯 17.00元 這種咖啡是一種口感強烈的咖啡型別,方法是以92攝氏度的熱水,藉由9bar高壓衝過研磨成很細的咖啡粉末來衝出咖啡。2 拿鐵咖啡 大杯 26.00 元 中杯 23.00元 小杯 19.00 元 這是由意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