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酒的度數怎麼樣,跟現代白酒的度數有差別嗎

時間 2021-07-03 02:30:46

1樓:xsc一

古代的酒的度數很低,相當於現在的米酒。但是隨著古代釀酒工藝的不斷進步,酒的度數也有提升。但是跟現代白酒動不動就50度,50多度來說,還是相差的很大。

史料記載中有很多有海量的名人,在他們那個時代,其實酒的度數很低,就相當於現在的米酒和啤酒。比如著名的詩仙李白,他的酒量就很大,從史料記載上來上來說。但是,他喝的酒角的度數頂多只有十度。

但無法跟現代白酒50多度,甚至於更高進行對比。

古代酒的度數不高,主要是由於釀造工藝的問題。當然和釀造的原料也有一些關係。我國釀酒的歷史很長,最早的史料記載是5000多年前黃帝時期。

而且古代的酒用的釀造材料比較單一,也就是一些水果以及五穀。而且材料質量與現代相比也是有差距的。更為重要的是古代的釀造工藝自然比不上現代經過無數發展和改進的釀造工藝。

釀出的酒自然差距很大。而且,古代大多喝的是黃酒,因為主要古代的酒的釀造主要是以米穀為主。後來就進入宋朝後的度數才開始慢慢提高。

當然也是從那時起歷史上記載海量的人就少了。也就是說不是歷史上古人的酒量真的很高,而是因為古代的酒的度數比較低。所以造成了許多歷史上酒量很高的現象,也有了古人的酒量真的很高的錯誤認知。

所以說綜上所述,古代酒的度數真的不高。跟現在對白酒來說,基本上沒有什麼能夠進行比較的。畢竟,究其根本,兩種酒其實並不能真正算是一種酒類。當然從酒精度數上來說,差距真的很大。

滿意答案,記得點贊~~~

2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古代酒的度數肯定不會像現在這麼高,因為古代的酒是純糧食釀造的,不像現在裡面還會新增一些新增劑。

3樓:魔鬼零零七

古代最開始所謂的白酒都是米酒,度數沒有現在的就高。而且古代釀酒都需要釀酒令,所以在當時果酒比較多,因為果酒沒有限令。

4樓:杭夢槐

古代白酒度數介於啤酒和果啤之間吧,跟現在白酒差距大了去了。特別是早期沒有蒸餾技術,度數特別低。

5樓:高手笑

古代由於沒有酒精蒸餾技術,由於釀酒酵母本身的限制,最高不會超過20度。普通的酒甚至只有幾度。武松的記錄,放到現在也許算不了什麼,隨便來個公關都能喝吐他···

6樓:二虎愛看書

古代的酒應該沒有現在度數高,古代的蒸餾技術沒有現在那麼好,度數應該不會太高。

7樓:幸福終究會來到

酒的度數很低,跟現在的黃酒度數差不多,古代的釀酒工藝有侷限,提純不夠,度數也高不到**去。

8樓:

我認為是有區別的,度數應該沒這麼高,不然武松也不會喝這麼多不是嗎,不然早醉了。

9樓:

古代的酒大多度數不是那麼很高,肯定與現代的酒度數不能相提並論。

10樓:好姑娘不善良

古代酒的度數一般應該都不會很高吧,和現在的酒的度數沒法比,不然像他們那種喝法也太可怕了吧。

11樓:艾清彗

古代酒的度數大概是6-10度,相當於現在的啤酒度數,比如武松打虎一口氣喝了十八碗白酒,大概相當於現在的三斤茅臺。

古代的白酒度數和現在的一樣嗎

12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不是啊,古bai代的酒分成幾種du

,高度的白酒zhi確實很少

但是dao也有,但是一般都是下等專人喝的。

李白喝屬的確實是米酒。

即使是白酒,古代的做法主要是發酵法,現代是蒸餾法,因為工藝的問題,發酵發,再加上溫酒、篩酒的過程,使得古代的白酒度數上不了太高。

古代的酒和現在的酒究竟有什麼不一樣?

13樓:微涼寒風葉

酒不僅在古代還是在現代都是一個好東西,好酒不僅耐人尋味,而且還能讓人在喝醉時候忘記掉煩惱,所以從古至今,酒都一直與我們生活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但是從古代到今天經歷了這麼久,酒到底有什麼不同呢?我認為有以下這兩點原因。

其一,它們的濃度不同,因為在古代那些酒基本都是用米釀造的,所以它們的度數不高,即使是在地窖裡面藏了很久,但是這些酒的濃度是遠遠不夠的,是不足以讓他們幾杯酒倒下的,所以才有了這樣的四個詞語叫做千杯不醉,是啊,濃度不高但是我們卻還要喝,是因為即使它的濃度達不到,但是它的味道是非常的醇厚濃香的,所以古人對就愛不釋手,並且微醉時他們還是很滿足的,不過在古代他們是不容易喝醉

其二,它們的配方不同,在古代做這些酒一般都是隻有兩種材料水和大米,所以發酵出來還是比較健康的,而現在,人們開始追求對精神上的需求,所以在酒裡就新增了非常多的新增劑,這樣不僅可以使自己的產品的滿足程度,並且還節省了酒的發酵時間和發酵材料。

所以,根據這兩點原因我們就能很容易看出來,為什麼他們古代人喝多少頁不會醉的原因。並且對他們的對身體的健康也是有一定作用的,古代的酒適度的喝不僅可以順氣活血,並且歷史貪杯了也不會對人體造成一定的影響,但是現在的就喝多了不僅會危害自己的腸胃。

14樓:河工大校草

首先就是濃度了,古代的酒僅僅只是微生物發酵產生,沒有現在這麼多的科學技術支援,所以酒精濃度低,但十分醇香。

15樓:h_序集

古代跟現在的釀酒方法是有所不同的,以前的手段沒有現在高明,所以那時候的酒精濃度都不高,所以他們喝很多也不會醉。

16樓:魚界

和現代生活一樣,宋朝也有果酒,比如葡萄酒和黃柑酒。葡萄酒屬於唐朝就有的,而黃柑酒卻是標準的宋朝特色。這種酒的口感酸酸甜甜,色澤也非常鮮豔,用柑橘釀造而成。

是宋代許多文人的最愛。不過度數並不高。現代也有一些傳承宋朝的果酒手藝,度數也是十度左右。

17樓:luu陽光的

古代的酒估計酒精濃度是不如現在的,所以很多時候看電視劇上喝酒都是像喝水一樣,隨便灌就是喝不醉。

18樓:嫣然

古代酒跟現代酒應該有所不同的,在濃度上應該會不一樣,應該古代就沒有那麼濃,才會怎麼喝都不醉,在釀造方式應該也會有所不同。

19樓:叨叨

古代的酒的釀酒工藝和現代就有所不同,並且古代大多是以穀物和水果等為釀酒原料,與現在也有些不同。

20樓:你想吃橘子

現代的酒有很多摻雜了其他東西,古代的酒都是糧食晾出來的,味道肯定比較刺激,一般人喝不了的。

21樓:晗兮汐

古代喝的白酒和現在的肯定是不一樣的,古代的白酒就和現在的酒釀差不多,頂多就有點酒的味道,酒精含量更是少的可憐,要不古人怎麼可以千杯不醉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度數可不一樣,以前的釀酒技術和環境那麼差,放到現在就是劣質酒,估計是口感不好且喝不醉。

23樓:

古人喝的酒只不過是“米酒”,度數不是很高,有點渾。所以有句歌詞叫“一壺濁酒喜相逢”,就是指的米酒。所以才喝不醉

24樓:杞懋尹永康

那時候的酒勁大,喝著痛快。

25樓:韋雨壬邃

名兒不一樣:

古代vs現代.

酒的度數是酒精度嗎,白酒的度數是怎麼計算的呢

不是的很多朋友將12度的啤酒誤認為含有 12 的酒精濃度,其實啤酒的度數和白酒度數的含義是兩碼事,白酒的度數是其酒精含量。而啤酒的度數實際上指的是麥汁濃度,即12度的啤酒是用含糖量為12度的麥芽汁釀造成的啤酒。而啤酒的酒精含量多數在3.5 至4 之間。我國最新的國家標準規定 啤酒是以大麥芽 包括特種...

請問古代白酒的度數是不是比現在的低

聊逍遙 不是啊,古代的酒分成幾種,高度的白酒確實很少但是也有,但是一般都是下等人喝的。李白喝的確實是米酒。再多說一句,即使是白酒,古代的做法主要是發酵法,現代是蒸餾法,因為工藝的問題,發酵發,再加上溫酒 篩酒的過程,使得古代的白酒度數上不了太高。 古代的米酒 度數極低 當然 也存在誇張成分 風過葉隙...

白酒的度數是怎麼計算的呢

霽雨若初 酒的度數表示酒中含乙醇的體積百分比,通常是以20 時的體積比表示的,如50度的酒,表示在100毫公升的酒中,含有乙醇50毫公升 20 酒精度一般是以容量來計算,故在酒精濃度後,會加上 vol.以示與重量計算之區分。再例如 7 v v 其意思是100單位體積的酒中含有7單位體積的乙醇,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