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缸開缸初期,為什麼要頻繁換水,草缸開缸養水多久換一次水 每次換多少

時間 2021-06-29 21:44:0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要。

新魚缸如何開缸:

對於有經驗的魚友來說養好一缸好水一般不成問題,但對於新手來說養好一缸好水卻是一個很困惑的問題,特此提出一個比較可靠能很好的解決新手開缸問題的方法。第一步:把過濾器材先安裝好(安裝前請做好消毒工作),魚缸下水80%。

過濾開同時暴氧一天。第二步:找到離自己家不遠的養魚魚友,最好是魚缸夠大水夠清的魚友。

如果找不到得話可以熟悉的魚商那裡搞點,但是一定要熟悉的,因為魚店的水因為經常進新魚,很容易帶入病菌。

詳細請看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363872ece45b716e4ba16f3f.html

2樓:

草缸開缸初期,頻繁換水是為了消毒,殺菌,以及對水質的處理。

新魚缸如何開缸:

把過濾器材先安裝好(安裝前請做好消毒工作),魚缸下水80%。過濾開同時暴氧一天。

找到離自己家不遠的養魚魚友,最好是魚缸夠大水夠清的魚友。如果找不到得話可以熟悉的魚商那裡搞點,但是一定要熟悉的,因為魚店的水因為經常進新魚,很容易帶入病菌。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泥的肥力太強了,換水**

草缸開缸養水多久換一次水 每次換多少

4樓:翻滾吧雲盤

草缸底泥新開缸3天后換水四分之一,再5天后換水四分之一,再7天后換水四分之一,以此類推直到間隔15天后相對固定不再延長。

水草缸的開缸流程如下:

1、先將洗淨的底砂,於缸底薄薄鋪上一層,再將基肥鋪置上去,再將底砂覆蓋上去,底砂鋪設宜採前低後高,其視覺效果較佳。而底泥則直至入缸, 不鋪基肥亦可。如使用底部加溫,應先將加溫裝置架設好,再鋪設底砂。

2、將造景的搭配素材,依照設計圖,放在預定的位置上,並加以調整至最合適的位置。

3、放入1/3-1/4的水,放水時不宜太快,以免沖壞底床。(加入自來水最好預先曝氣處理一天)可用小碟子盛水,使水慢慢溢位,較不易沖壞底床。

4、先將高度較矮的草,依預定位置植入。

5、再將水慢慢新增,此時可用吸盤將水管固定於缸壁上,使水慢慢流入缸中,此時水流亦不可太大;同時並依草的高度由矮至高,慢慢植入,如此草景便完成了。如所種植之水草非常脆弱,要等水位至草的高度再種入,如此水草才不致折傷。

5樓:匿名使用者

開缸3天后換水四分之一,再5天后換水四分之一,再7天后換水四分之一,以此類推直到間隔15天后相對固定不再延長。

6樓:

一個星期,不要一下子全部換完,要分成幾下換

7樓:

最好每天換,全部換掉

8樓:庾暄玲

不用天天換3-5天換下

草缸開缸後多久換一次水,多久可以成批放魚

9樓:匿名使用者

底泥新開缸3天后換水四分之一,再5天后換水四分之一,再7天后換水四分之一,以此類推直到間隔15天后相對固定不再延長。

底砂或底陶開缸不用那麼勤。

一般三天後大量放蝦抑藻,魚可以一週後再放。

新手草缸開缸n多問題需要詳解

10樓:林小虎沉睡森林

等前景草紮根之後,一定要放蝦,防止藻類氾濫,藻類滋生水草就長不好了。

玩水草基本上液肥和除草劑都要有。

初期每次換水加點硝化細菌,推薦奧芬蘭的。

除藻劑和液肥,要便宜選坦克,要效果選娜拉,要高階選ada。

草缸開缸造景養水求步驟? 50

1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需要做的是在魚缸底部鋪設一層輕石,注意需要儘量居中佈置,不要靠近魚缸的邊緣。

2、接下來需要用水草泥將下面鋪設的輕石完全覆蓋住即可,這裡要注意最好將魚缸的底床鋪設呈斜坡狀。

3、接下來就可以擺放石頭了,注意只需要在魚缸的中間擺出一排石頭就可以了,石頭的前後方要各留出來一片區域來栽種水草,這樣才會美觀。

4、這時候再將魚缸的沉木擺放好即可。

5、接下來需要做的是要將水草進行整理,不同的水草要區分好,分別進行栽種。

6、然後再給魚缸栽種水草前,需要先給魚缸加點水,將鋪設的水草泥打溼。

7、這個時候就可以把水草粘在沉木上了。

8、最後給魚缸加滿水,保持一段時間後魚缸造景就完成了,見下圖。

12樓:

1,缸體消毒 5%的高錳酸鉀

半缸水,消毒20分鐘,最長20分鐘,否則 高錳酸鉀會侵入玻璃膠中,染色降低壽命。

2,水草消毒,自來水 新鮮的自來水。清洗根,莖,葉後。在浸入新鮮的自來水30分鐘,利用水中的氯氣/漂白粉消毒。

3,低床鋪設開缸5寶 + 能源砂 + 水草泥(粗粒)

4,放置 造景用的石頭和沉木(如果是原有的東西,要消毒。石頭要酸洗,木頭要開水煮 10分鐘)。

6,覆蓋細粒泥。

7,種植水草後,在水體和過濾桶中分別新增硝化細菌。同時爆氧 48小時(爆氧時間根據 硝化細菌的建立時間而定)。期間光照時間應保持每天 4 小時,過濾器24不停頓。

注意:如果直接注入自來水,那麼要在48小時後放入硝化細菌。如果是困過的水,可以直接小硝化菌。要注意一下水的硬度,如果過硬,可以考慮加入水體軟化劑(比如 德彩黑水)

8,3-4天后放入闖缸魚。

9,一週後開始逐步增加光照,每天 延遲30分鐘,逐步增加至 8小時。

10,建議開缸後的第二週開始換水,每次換水1/3 ~ 1/4.(新開的缸,如果加了 底肥 一年內不用加 液肥,沒有加底肥 半年內 不用加 液肥)

水草缸開缸後水渾濁怎麼辦

13樓:獨孤一劍

水草缸開缸時就要加入硝化細菌,經過過濾器48小時過濾水就會清亮,其實水草缸開缸沒有太多講究加強過濾培植硝化細菌這是最重要的。

14樓:把回憶已成往事

開缸多久了?用的什麼泥?是否開啟過濾?多種 能否說的具體點?

燈魚為什麼要配草缸呢

燈魚是原生熱帶魚種的小型魚總稱,養殖燈魚,只要水溫水質合適,裸缸養和草缸養活岩石砂岩缸養都可以,但是最適合燈魚生長和觀賞的,還屬草缸。這跟燈魚的食性 生存環境以及群居性有關。燈魚最初為一類原產於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的小型燈科魚類,由於模擬 熱帶雨林 的水草造景缸而從西歐的荷蘭一直熱到大陸,作為水草缸的...

汽車發動機如何換缸套,汽車拉缸為什麼要換缸套

是轎車還是貨車,轎車現在一般的沒有用缸套的,都是直接在缸體上鏜出缸套來。要是有缸套的話,還分濕式和乾式的,濕式的比較好拿,用手就可以拽出來,要是乾式得就比較麻煩,應為它和缸體是過盈配合,是使用壓力機壓進缸體的,拿的話就需要用工具取下油底殼,拆下缸頭,然後從缸體下部用專用工具往上取出即可 拆卸步驟 1...

我缸裡的水草為什麼會發黃腐爛,為什麼魚缸裡的水草會枯黃 腐爛?尋找解決辦法!

你好囉嗦哦 水草腐爛的原因比較多.比如 1 水質 水溫不適合,大多數水草喜歡弱酸性軟水,水溫在18 28度之間,如果你魚缸的水不在水草的適應範圍,水草就容易死亡腐爛。2 大部分水草是需要底沙來固定根部的的,如果直接扔裸缸缸底,會漸漸腐爛。3 一些陽性水草不僅對水質要求高,同時要求提供足夠的光照和二氧...